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十七)
授業主題 : 3042集_大家學易經(十七)

播出日期 : 2007/4/9...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42)
大家學易經(十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易經的妙法,已經傳在世間七千年,我們都把它疏忽掉了,易經包涵著一切萬經,一切萬法都在易經裡面。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易經,無論是貧富貴賤,也離不開易經,無論是喜怒哀樂,也離不開易經啊!

  所以易經的真理,過去啊!我們都把它看成說,一種算命這樣而已,事實上,易經不是算命那麼膚淺,命,無命可論啊!也無命可算,因緣果報;運,無運可論,也無運可算,行功立德;所以相,也無相可論啊!相由心生。若是我們一個人若會易經,我們要做任何一件事情,我們就不會糊塗,我們就沒有驚惶。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一個非常有受過教育的高等教育,有一天和他的朋友,要去埔里,剛好路過,進來仙佛寺,和朋友進來,進來看到仙佛寺的風景這麼美,仙佛寺的景觀設計,這麼清淨,就像昨天我們播出禪機山仙佛寺的淨土,我們若有看過,你就了解仙佛寺的淨土。

  那麼這位先生,他說:「老師啊!我聽朋友說,你依照易經設計這個仙佛寺?」我說:「是啊!易經包涵著風水,風水在易裡面。所以我依照易經的調和法則,眼睛、耳朵、鼻子、嘴巴,身體的感覺,來設計著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所有景觀。而且我也敦請到我們前某某客運董事長,張某某董事長先生,現在他是新社某某園藝,某某咖啡的董事長,義務上來幫我仙佛寺,來設計規劃和施工,這都是遵照易經的真理,所設計,易經處處皆在,無所不在。」

  那這位先生非常感動,淚水卻流下來,我說你眼睛被蚊子飛到,說不是,我聽你說完,我很感動,我已經心開意解,過去我都只有認為,易經是算命,沒想到易經的範圍,會包羅萬象,風水也是易經裡面,景觀的規劃設計,也是易經裡面,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個水在流,都是易經的真理啊!

  所以,這位先生,他非常、非常地歡喜,他說:師父,我今天,也人生最歡喜是這天,因為我了解到,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原來這麼殊勝,這麼莊嚴。難怪這麼多信徒,會來你仙佛寺,來這裡來欣賞我們的景觀,我跟這位先生說,我設計仙佛寺的基本原則。我就是說我施工設計,若是有我們十方善信大德,來到仙佛寺,有十分鐘沒有煩惱的時候,我就值得了。我們張某某張董事長,也是現在我們易經大學,規劃院的院長,他也本著用心,本著易經風水的真理,來規劃設計。所以我們風水學也好,景觀也好,庭園也好,藝術也好等等,都是在易經裡面,若不相信,你等一下把它笑一笑,笑一笑後,心會鬱卒,或是哭一哭後,心會快樂,這都是易經啊!

  曾經,我們又另外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來仙佛寺,因為他的孩子太不乖了,這樣很匪類,所以啊!他四處求神、求道等等,無可奈何,孩子高興就高興,若不高興東西拿來摔。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來問請示著王禪老祖,老祖給他開示:「你今天為易經而來。」他說:「我不是為易經而來,我是為了我的孩子而來。」「你為孩子,就是易經的真理其中的失調等等都是易經。」所以,你的孩子不乖,王禪老祖祂有傳妙法,我們要誦藥師寶懺、藥師經,而且文疏,要很虔誠在家自己修,自己來化解這個煩惱。我們有傳法,在我們仙佛寺,我們的茶寮,我們的林某某師兄的這個我們的溫某某法師,她在那裡給各位解答,這都是易經的真理啊!所以易經包羅萬象,易經包涵一切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妙法,包涵著我們每個孩子的行為,包涵著我們孩子的一切的思想,我們很多信眾大德,為了孩子的問題,我就說你去請教我們的茶寮,仙佛寺的茶寮,溫某某法師,我有傳妙法、傳真理,傳這個真道,在茶寮我們溫法師那裡,也印好的表,我們回去依法修行,萬項事情要自己修行,我們不是靠別人;萬項事情,我們要自己來做,我們不用求別人。

  在我二十四年前,正當在生病的時候,大慈大悲的台灣祖師開示,說:「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自己,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佛性。我們的佛的大智慧,我們要自己修行,我們若不自己修行,你萬項事情只想要靠別人,實在說這是一時而已,沒辦法解決著我們,永永遠遠的煩惱和問題。

  所以這都是易,我們若萬項事情靠別人,就像這個,我們唯心宗這個旗子一樣,我們若這是陰,我們若純陰,這麼多陰的時候,都是在求人的叫作陰,我們若自己修,就是陽,一直光明起來,一直光明就是陽,要自己自修,這都只是求人,你求人一時,愈求愈墜愈深,我們若自修,自己愈修 光明愈多,愈多光明,你就愈幸福,愈健康,愈順遂。

  那麼要怎麼修?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多念佛,多念經,多拜懺,這樣的時候,我們就叫作修了啦!我們的念頭,不要時時去恨人,我們的念頭,不要時時去怨人,我們時時為他人來祈禱,來祈福。所以,我們不要說,萬項事情,都自己自私自利的時候,我們煩惱一定很多的,愈來愈不順遂,這也是易經。

  所以易經,就是包涵著,惡與善,善、惡都在易裡面。那麼,這中道這線呢,叫作中道,中道就是中間這顆什麼?這顆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先天之心,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台灣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這麼多年了,我們的節目,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會員,你們每個月的布施和支持,讓我們這個節目,有辦法繼續再來維持,繼續來播出「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的真理啊!包羅萬象,在去年我們南部,楠西鄉,高雄市學校,我們學生老師,去楠西鄉遊覽的時候,因為車的煞車問題失靈,所以造成這個車禍,不幸的學生,大人,受傷的受傷,死的死,造成社會很大的震撼,造成多少家庭的不幸,這也是易經的真理,所示現的。

  若是我們安全,有安全顧好者,我們光明,這就是安全,光明就安全,愈光明,愈有萬全的準備的時候,黑暗的,事故愈少,我們若安全愈沒有智慧,等等的時候,我們黑暗愈多,黑暗愈多,災難就愈多。所以這個是我們唯心宗的宗旗,已經將萬法,都在這個裡面,給我們啟示得清清楚楚。

  所以,我們在四月十七日,我們應著楠西鄉的鄉長,和地方這些代表,士紳的邀請,奉請王禪老祖降楠西鄉,舉辦一場「大家學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藉著那天的因緣,我們會去楠西鄉,來拔度楠西鄉,山頭水尾 ,路頭路尾,全鄉的各地,無祀男女孤魂眾等,回來我們農曆三月二十開始,是王禪老祖聖誕的水陸大法會,護國息災大法會,我們接引回來仙佛寺,我們有七十多名的出家法師,來仙佛寺這裡,舉行著七天的,而且七壇一所的水陸會,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我們台灣國家能夠安定,這也是易經,所以我們四月十七日,我們在楠西的地方,楠西鄉,我們來舉行著一場「大家學易經」的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歡迎我們四月十七日那天,我們楠西鄉的鄉親,大家若有時間,我們來接法,我們共同來祈禱,祈求王禪老祖慈悲,龍天護法慈悲,賜福加持給我們楠西鄉,此去能夠更加平安,能夠更加和諧,農產品能夠更加豐收,更加有這個價值性。

  所以,這都是易經的真理,從過去的不安,轉化到未來的安、的平安,過去的不安,黑的,轉化到未來的光明、白的,這就是易經。所以,我們若看到這顆,就是唯心宗的宗記,也是我們到處,仰仗伏羲、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王禪老祖、九天玄女、諸聖神佛菩薩,龍天護法給我們護佑,賜福給我們大家心靈安定,家庭和諧,事業平安健康啊!這都是易經的真理。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弘法,到處在開課,我們非常高興,這生有這個機會,以法會友,以法會心,以法會佛會菩薩,共同來創造人間淨土,在台灣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我們歡迎,我們四月十七日,那天我們在我們楠西,在學校借禮堂,來舉辦著一場風水學與易經的傳法大會,歡迎大家有空來接法,接回去家裡,家家戶戶平安吉祥和如意,這都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深度多深?很深。淺到多淺?非常地淺。因為你與我也是易經。你是陽、我是陰,也是易;你是善、我是惡,也是易;你賺錢、我沒賺錢,也是易;你健康、我不健康,也是易。所以一個健康,一個不健康,都在這支易經,這個太極的真理裡面。這健康,這就不健康,愈健康,不健康愈少,我們的心裡愈不光明,我們愈不健康,我們的心愈壞,心愈不好心的時候,我們幸福光明就愈少,我們若壞心的愈少,我們光明的就愈多,我們若愈有智慧,賺錢就愈多,賠錢就愈少。那麼要如何能夠減少著賠錢?一個方法,「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這就是我們今天,我們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妙法,在我們每個人的家庭,都能夠找到,過去我們很多,易經的真理妙法,非常地高深。過幾天開始,我就能夠給各位講解著易經八卦的原由。六十四卦的演化,三百八十四爻的演化和調和,尤其此去我會教各位,如何了解自己的命,我們知命可順天,不知命就會逆天,我也會給各位講解著。我們士農工商,要怎麼做才會賺錢?要怎麼做才會減少賠錢?總說一句,「大家來學易經」。

  各位十方善知識,好事人人做,好事人人愛,但是你要如何做到會好事呢?我們若沒有學易經的時候,往往我們想要做好事,變成壞事去了,誤大事,一大堆。往往我們要做,有益人群的事業和工作,結果我們智慧不夠,所做出來的問題,影響到親戚朋友。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非常有心做事業,結果不了解他自己的命是如何?自己認真去打拚,去創造事業,不到三年,把親戚朋友拖累一大堆。後來呢,很無可奈何的時候,來問到老祖,老祖給他開示,你不懂易經,所以你今天會這麼不好,你不懂易經,你今天才會遇到這麼多這麼多的災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歡迎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