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縣六甲鄉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045集_台南縣六甲鄉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7/4/1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45)
台南縣六甲鄉弘法(二)

  我們沈鄉長,我們侯議員,我們的民政局蔡局長、林校長,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做人的基本原則,一定要了解易經,但是我們每個人,都已經就了解了,只是沒有發覺到,我們原來有這麼大的大智慧。所以我們一旦若發覺出來,我們會很快樂的,我們心會很安詳。

  我們在六甲,小小一個兩萬多人口的地方,舉辦著我們這場「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弘法講座,大家學易經,我們六甲鄉,我們在這個六甲國中的禮堂,大家這麼熱烈,來接這個法,我們除了感謝各位的護持,以外呢,我們也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我們的心是非常地寬,不是小小的而已,我們的心是很慈悲的,有時候我們不會去表現,我們慈悲的一面,這都是我們人,原來所有的慈悲的一面。所以,過去我們不知道,現在知道了,這就是易經啊!一陰一陽叫做道,叫做易經。

  最近幾天,我們尤其去年到現在來,我們台南縣很多地方,很不平安,比如楠西鄉,去年學校車子不幸地跌下去,這也是易的道理。我們是度陰度陽,我們大家度陽,缺一項度陰,陰者靈魂的世界,路頭路尾好兄弟,是靈魂的世界,他們不安,需要來求度。

  所以我們在四月十七日,晚上要去我們台南縣楠西鄉那裡舉辦著一場祈求地方平安,祈求地方大家事業順遂,地方順遂的,這個大家學易經的法會。我們也是藉著王禪老祖,鬼谷子王禪老祖,和地方諸眾聖神,拔度地方這裡的過去枉死無祀男女孤魂,仰仗佛力,在我們今年農曆三月二十開始,舉辦一場水陸大法會,我們要去那裡接引著當地這些無祀男女孤魂、水頭水尾、路頭路尾,過去在日據時代也好,或者以後有所傷亡,無祀男女孤魂,接引他們到仙佛寺,我們有將近八十名的,出家法師,加上我們四、五千名的,同修弟子,共同來仰仗佛力,來拔度他們,以後讓他們更加能平安。

  那麼今天來到,我們的六甲的地方,我們有赤山巖的佛祖,非常地慈悲,當然哪,若有和這裡法緣有緣的,我們也在法會的時候,會把他們拔度,我們會接引來那裡聽經聞法,讓我們地方更加平安,更加順遂,這也是易經。所以易經的範圍,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易經的範圍,包羅萬象,易經的真理,在你和我心中,都有很深的生生世世,各種的因緣法緣存在。所以,我們若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就是因果的法門,叫做易經的真理。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我們六甲的貴寶地,第一場弘揚大家學易經,唯願我們地方會更平安以外,我們這個月光米生產量,今天剛好土地公的成道之日,能夠幫忙保庇我們,賜福給我們,我們大家打拼以外,我們能夠得到很圓滿的五穀豐登。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我們這個大家學易經,裡面其中的一條路「風水學」,風水學是很殊勝、很奧妙的。風水呢,有的說:「啊!不要做就有得吃了喔!」事實上,我們不了解風水的真理,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

  像傍晚我去參觀我們公所,我們鄉長很忙碌,去公所,我說公所蓋得是非常地莊嚴,前後的明堂很漂亮,當時的設計也是很用心。現在來呢,這個年運來,天運啦!公所現在的天運啦!自從九十三年以後,我們的天運,前後都會走運,我們鄉長來在他的辦公廳,也坐得四平八穩,穩穩的,我們的辦公廳就是神位,主神,媽祖婆的神位。比如我們公司董事長,董事長就是這間廟的主神,鄉長的位置,就是這間廟的主神的主位,我們一定要融入自然,我們不可以違背易經的法則。

  所以,我們易經,裡面包含著風水,我今天送這本,很小本的風水學給各位,你們不要看這本,你們不要風水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風水學你在街上的書,你讀下去一牛車,你的車一定載不下的。那麼要用沒有十頁,裡面清清楚楚,所以這都是風水的妙法,只是我們人去把它疏忽了,七千年來,我們將易經的真理丟失了,將易經的真理,把它看作哇!迷信,在過去的時代,我們皇帝、王爺、員外,都怕他的部下,怕他的國民會出能人,怕說會把他,佔他的這個天下,佔他的國土,佔他的地位。

  所以剛才我們縣長,他說:「為什麼我們台南學甲官田這裡,會出一個總統,中華民國的總統,五千年來第一位民主的總統陳水扁先生,為什麼會出這個?」我說這個很簡單嘛!我們台灣人的福報嘛,台灣人的福氣啊,我們不可以以一個,小小一個地方,來論說這個,要把它看成全中華民族包括兩千三百萬人以外,還有包括大陸十三億人口,共同的福報,民主在台灣,要這個心胸來看喔!我們不是只有看成說,喔!我一個地方而已喔!那麼為什麼會出了這位,能夠來代表著,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我們內心的尊嚴、民主。

  因為我們台灣的地理,就從大陸崑崙山,直放一條脈,經過澎湖,然後到玉山,玉山呢,上去有九尾龍,有的陰龍和陽龍,陰龍向北去,向北一直上去,去到陽明山,落脈出去,李登輝先生,前總統的故鄉,在那裡,那麼南下呢,來到我們台南、嘉義下來,來到半路升高上去,翻過一條脈,叫做回龍顧祖,回龍顧祖,回去關懷著大陸。

  我們的十三億的,我們中華兒女的血脈的情緣,所以陽龍翻下來,通到我們官田,學甲官田這裡下來,所以剛好出在水扁先生,他的這個故鄉,由他來代表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後,現在在台灣這個中華民族,五千年黑暗,開始走往光明的這個時刻,所以出了我們陳水扁先生,他出來代表著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而且代表著我們中華民族,尤其在大陸,十三億人口的民族,所有的子子孫孫,共同一個心,在台灣代表,民主在台灣開始。

  所以各位,我們這個局,是這麼大的局,有人問我說:「師父啊!二○○八年在哪裡?」你們知道在哪裡嗎?二○○八年的總統,在我們的心了啦!每一個人的心,我們的尊嚴,面子的尊嚴就是心。所以二○○八年,真真正正能夠代表我們台灣,代表我們中華民族的尊嚴,是誰,我們兩千三百萬人的心;所以這就是平等的偉大。我相信,我們大家都很偉大的,我們是共同推出一個,能夠代表台灣人人民的心的,這樣啦!又代表中華民族,世界已經將近有二十億的,中華民族的後代的子子孫孫。所以,各位,能夠代表台灣的,就是我們大家共同那顆心。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他說:「喔!師父啊!那個名片若出來,那總統,中華民國第幾任總統,很好。」我說我們也可以印,你知道嗎?我們來印,中華民國第幾任總統投票人,這樣我們有偉大嗎?投票人,生產總統的,我們的兩千三百萬人,所以你可以印一個名片,中華民國現在第幾任了啊!再下去二○○八年第幾任?第六任嗎?十二喔!第十二任總統投票人,這樣有適合嗎?我們大家也可以印名片,這代表什麼?台灣人住在這裡,我們的尊嚴,已經民主已經建設起來了,建設起來了都平等了,只是誰能夠來代表台灣的我們的國格,代表台灣人民的人格,台灣人民的人格是什麼?慈悲,能夠忍辱,慈悲忍辱、又可以持戒、又布施,又精進,然後禪定。我們台灣人民,本來就是非常地有尊貴,因為我們的業力,和福報因緣不具足,所以會很多風風波波的台灣,在政治上也好,還是社會上也好,都有這些的。那麼,我們若了解易經的真理以後,我相信大家心會定下去,認識我們住在台灣,認識我們住在世間,我們人的尊嚴是什麼?「愛心」。

  所以,我們要愛心,愛台灣這塊土地,這塊土地,讓我們成長,讓我們吃,讓我們穿,讓我們小便,讓我們糟蹋的這塊土地,我們要愛惜它。那麼我們六甲鄉,將這個地方的美,這個阿公店那裡,那個水庫的水,也引到六甲這裡來,我們鄉長農會農民,大家共同會再進步,是叫做精進,又智慧。所以出產了月光米,今天呢,鄉長不知道有沒有帶月光米來送我們回去仙佛寺煮?若沒有,改天你們若上來仙佛寺,拜老祖,感恩老祖的時候,你們都不用帶水果什麼,月光米帶幾包來感謝老祖,這樣就好了,這也是易經呢,這也是易的真理呢,也是風水呢。

  所以風水若不好,若沒有風、沒有水,風太大,水沒有水,就風水,不然的時候,我們五穀哪有可能會長好,那麼可見六甲的地方,就是好的風水,才有可能出這麼好的月光米。台灣各地的地方,也很多、很多好的米,各地都有不一樣的米的品種。但是都是在現在在世界上,都非常出名。今天來到六甲地方的月光米,我們這也是,我們台灣人的大智慧。

  所以,做事工作可順心,我們若有智慧的時候,做事工作可順心,這也是易經的真理,大家學易經。

  曾經就差不多四年前,五年了,我在豐原,我們一位弟子徒弟,他就過去都種花,香水百合啦!什麼啦!每次種,都三年賠得淒慘落魄,他就來讀我們豐原班的易經班了,由我們建築師,邱建築師所教,和我們的設計師張某某,兩個所教的,教他們一班說,你們若要生產農產品,不要吃到虧,不要失敗,我們若要生產這些農作物,你一定易經要會學,讀好。
 
  所以,我們那位弟子,他就是讀三、四個月以後,就開始學卜卦,卦卜一卜,嗯!卦中怎麼沒有財啊!那期他就不要種,又慢兩個月,他就再種,卦中有財嗎?卦中指示有財,易經裡面跟我們開示有財,喔!那批他就種下去,結果那批賺錢。

  過去每次種呢,不就農產品拉肚子,不就是下大雨,不就霜雪,三年,賠得實在很難過的,就這樣上課以後,他就我這期可以嗎?卦先算一算、看一看,大家都會,很簡單,不會困難。所以這三、四年來,這位弟子,師父啊!寺裡若要拜拜的花,供養,他要來供養。

  像我們今天這麼多花,大家的供養,這也是我們各人發心出來的,共同的愛心。所以我們那個弟子,他就這樣此去以來,若要種這項農產品可以嗎?自己易經排看看,排了可以,我們再做,若不可以,我們就不要做了嘛!

  包括我們一位弟子,他就養豬,那時候他就有讀書了,有讀易經了,他養豬呢,他就,我說你卜看看,卦上卜出來烏雲蔽日。他說烏雲蔽日,真的這樣嗎?易經有準嗎?結果那批,把牠養了差不多六百隻,養下去,那個時候剛好趕上口蹄疫,呵!他這樣喔!師父啊!破產,呵,很難過的啦!我跟你說不可以,神不欺人,人欺人,人欺騙自己,所以你了解到,神,烏雲蔽日,卦上跟我們開示了,神不會騙我們。所以我們這位弟子,他就豬就這樣收起來了,就身上賠得空空了。

  另有我們一位弟子,去大陸,要去投資一件電子工廠,我說你就自己算看看嘛!他說師父,我學得不好呢。你會卜卦,三歲小孩,馬上說一小時就會卜,還有卜卦算這個好壞的時候,我才幫你看,我說,你去大陸要做這個事業,電子工廠,你去會被人烏龍轉桌,就擺烏龍啊,那裡在烏龍轉桌呢,到最後你會就這樣跑不回來。他就不相信,人家我有去問神呢?我說你神沒有真的跟你說,神是很忙的,哪有可能跟你說這樣會不會,卜卦,卜卦,卜卦。

  結果呢,去做,做不到一年,開始被大陸那裡的,我們的同胞,開始烏龍轉桌,弄到最後差點不能回來,爸爸台灣借很多錢的,讓他去賠一賠才會過癮,最後回來,師父啊!我以後要相信你了。你要相信我,不相信我,你的事情,但是你要相信易經,易經是我們內在的真理,易經是天地的真理,易經是所有社會人類,共同的真理是易經。

  所以各位,我們要會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家內和諧圓滿一條心,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