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縣六甲鄉弘法(三)
授業主題 : 3046集_台南縣六甲鄉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7/4/1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46)
台南縣六甲鄉弘法(三)

 我們台南縣六甲鄉沈鄉長、蔡局長,我們這裡的議員先生,代表會的主席,還有林校長,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六甲,六甲裡面已經將天地的萬法,都灌在六甲裡面,甲子海中金。那麼甲子呢,頭的開始,為什麼海中金?難怪我們在六甲呢,這裡的米,我們的鄉長,我們地方士紳,把它取叫月光米,這是真正奧妙,有禪,有禪的意境存在。

  海中之金,海它屬水,金,金生水,顛倒生,所以從水裡浮出光明出來,那麼我們的稻子難怪說,六甲會出這個月光米,這是天地所賜。大家一直念六甲、六甲、六甲、六甲,這裡自然地靈人傑,這裡地靈會產生這個無限的,這個磁場和能量和寶礦的這個寶的光明。

  所以,各位,我們每一個,住在全省各個地方的,我們若會將這個,我們地方的名字,用禪,修行的意境、心境,來解釋著我們地方的時候,我們腦海裡記得,時時記得,喔!我是六甲、六甲,心裡在念六甲,我們若能夠全民,時時心中,喔!我心裡,我現在住在六甲,六甲,再沒有多久,我們六甲一定更興旺多了,你們可以試看看,這就是易經,這就是易經的真理。

  曾經我們有一處,一個所在的地方,它就出產一個農產品,原來這個農產品的銷售,沒有很好,我跟他們的鎮長,我說:「鎮長啊!你早上起來,時時自己心裡想說,我的農產品能夠暢銷,我的農產品,各地的能夠來納受,會來跟我們買,讓我們的農民改善生活。你一直這樣想就好了,想半年看看。」結果呢,他說:「好喔!試看看。」他說:「我一個人夠嗎?」因為你鎮長,三、四萬人或是五萬人、六萬人的我們的鎮民,你是代表著全鎮民的心,所以你用你的心,早上起來要祈禱,臉向東邊祈禱,你東邊祈禱,你要怎麼祈禱?念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早上起來,向東念三十六遍,然後祈禱:「鬼谷子王禪老祖,加持我地方的農產品,能夠廣銷,銷路會順遂,結好的善緣。」你每天這樣祈禱就好了。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們裡面這裡,送給各位這本書,裡面這裡就有四句偈,這就是打電話到王禪老祖鬼谷子,祂的總部的電話,這個就是咒、真言,咒。他就照這樣做了,還不到三、四個月的時候,他的農產品,呵!那就開始,一個因緣啦!他的農產品的買賣推銷,推廣什麼,他就很大的改善。所以我們每個人,我們做公司,老闆起來早上的祈禱,我們一個地方的代表,我們地方的士紳,我們起來的共同的祈禱,我們一個家庭的祈禱,我們有那個心。因為「陰陽日月最長生」,就是「可惜天理難分明」,就是我們智慧不夠;「若有真聖鬼谷子」,鬼谷子就是王禪老祖,大羅金仙王禪老祖;「一出天下定太平」,王禪老祖降下來,幫忙賜福給我們天下太平。不是說世界沒有戰爭,這樣而已,天下太平,中天下,大天下,小天下。小天下就是我們的事業,我們的家庭;中天下,我們的社會;大天下,我們的地球。

  所以,各位,我們那點心,這也是易經的,易者一者,一者裡面有陰有陽,我們有智慧,有光明的一面,智慧不夠,黑暗的一面,黑暗的就變沉下去,我們光明的就浮起來,這也是一個方法。

  剛才我們縣長,因為這個台南縣,這幾天在治安方面,稍微較不平安順遂,他就先離開去慰問警察,所以說他要先離開,這也是易啊!從這裡去到那個地方,去到那個地方,就發出光明的心了,給人慰問,他的劫數,這個警察的劫數等等。這也在跟我們提醒說,我們治安的問題,治安,我們身為做治安的保母,那麼他要自己也要有警覺,我們若沒有警覺叫做「陰」;我們有警覺就是「陽」,有警覺,我們就不要讓那些孩子,糊裡糊塗的孩子,做一些惡業,這也是易,也是易經。

  所以,我們若易經,我才會全省到處都在開課,現在已經五百四十多班,都是我們在推廣大家學易經,唯願我們大家學易經以後,我們自己要做什麼,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自己來學易經,自己學。所以我們現在早上,從正月初十開始,正月初九剛好我三千集,一個段落,三千零一集開始,台視每一個早上六點開始,到六點半-「大家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以後,你有辦法了解到,我們以後如何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就是我們宗門最大的本願。

  今天,我們這麼好的因緣,第一點,六甲,我們來弘揚社區的,這個易經開始,又得到我們地方士紳,這麼熱烈,對我們這個法門的擁護,非常謝謝鄉長,謝謝我們的代表會各位主席,來謝謝我們林校長,各位鄉親,各單位給我們護持,易經說起來很簡單的,很簡單的,尤其易經裡面一方面的風水學,風水喔!很簡單的啦!你不要看得很複雜,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

  前幾天,我去北區北部,看一處家庭,我說:「歐吉桑啊!你兩隻腳直發抖喔!」他說:「對啊!你怎麼知道我直發抖?」「你那裡坐就不能走,我來你就靜靜坐那裡,也不會動,就一定直發抖的,我幫你看 我幫你看,我看你的床位。」他的床位睡的,門把它打開,門打開,房門剛好對他的大腿,對大腿,門沖大腿。我說:「你這個就是你不能走路的原因。」「啊!我就進來就把它躺下,很舒服的。」因為你睡著,我們睡著之後,門若有關沒關不管,毛細孔打開,毛細孔打開,它流,氣流一進來,你自然你腳會漸漸無力了。他說:「喔!我這樣,搬過來一兩年來,我這一兩年來,常常坐在那裡在入定,就不能走;藥,有藥吃到沒有藥。」我說:「你移到旁邊,再一個月內我若再來,你應該會走出來門口了。」「老師,你那麼有把握嗎?」「若沒有把握,我要告訴你嗎?」我印證,印證,我才順便,我跟他說:「歐吉桑啊!這就是風水的法則。」

  我們再來,我們有一位企業家,企業家的媽媽,頭偏頭痛,一直痛、一直痛,痛得這樣喔,藥吃無效,我跟他說阿桑,我看你的床,怎麼廁所門。我們現在有套房啊!套房睡的,廁所門就沖在頭。我說:「誰睡這邊?」他說:「我在睡的,我睡這裡,要廁所比較方便。」「來不及了啦!你人難過你跑廁所,再近也是跑來不及。」他說:「對啊,哎喲,頭也痛,尿就急,急了,還沒走到廁所,尿就尿下去了。」我說:「你就是什麼?就是這個門,這個房間,你那套房的門沖到頭,沖到頭,我們的腦神經就失去了控制,所以你這個會痠抽痛。」我說:「你改掉,就好了啦!」

  另有我們一位企業家,台中市非常有名的大飯店的老闆、老闆娘,早上眼睛睜開起來,一定床上輾轉差不多一小時,才有辦法下床,兩隻腳,腳盤都痠,抽痛,無法下床。我說:「老闆啊!你為什麼腳尾,你床睡的,腳尾就你的套房的房間的廁所門,看到馬桶又很方便。」我說:「你不會尿在地上嗎?」他就掀他的床給我看,早上失禁的啦!失禁的尿,不能走路。我說:「你這個腳,就朝向踩到馬桶,又門開開的,這就是穢氣,這就是風水了嘛!」問我說:「要怎麼辦?」他說:「喔!我裝潢花很多錢,請設計師來設計的。」我說:「設計師,那是你沒有福報,你要漂亮,設計那麼漂亮沒有用,不會平安的東西,再漂亮都沒有用,還輸我們一個鄉下歐吉桑,我們隨便睡著,不用說,喔!美國進來的彈簧床,法國的水床,什麼那個都無效。」他才說:「對啊!還有道理喔!問我要怎麼辦?」我說:「睡別間,睡別間啦!」他說:「別間,喔!又廁所那麼遠?」「你若能走,跑一公里的廁所還不會失禁。」「對!還有道理喔!」他就那張,他就床把它拿掉,不要睡,去睡隔壁間,就這樣好得很。

  他的媳婦,七年不能生,不能生,我就用易經幫她卜卦,我說為什麼不能生?床位卜看看;結果床位玄武的地方,有那個在動,嘁嘁叩叩的東西,我說:「喂!你頭上,嘁叩、嘁叩的時鐘嗎?」「對啊!」她就去美國,買很漂亮的那個時鐘,這樣嘁叩、嘁叩,很漂亮啊!我說:「你嘁叩嘁叩,你的腦神經就是失調,失調了,你兩夫妻絕對不會生的,保證不會生的。」啊!那麼厲害喔,是啊,你拿掉,拿掉到別處去。結果生三個兒子,多高大的呢,這樣開始懷孕了,這就是我們房子的問題。

  還有,前幾天而已,我們一位弟子,太太當國中的老師主任,他也是一間公司,非常高級的主管,去年來,老婆,夫妻一直喊要離婚,一直喊要離婚啦!老婆也喊離婚,我回來家裡住,我就難過啦,怎麼樣就怎麼樣啦,怎麼勸也勸無效,老師也不是沒有智慧,什麼要,我說我卦,用易經幫他算,我說你們床頭,一顆黑黑的那什麼,蓋住了,網子蓋住了你知道嗎?喔!我就去買一顆水晶,水晶啊!那個水晶柱啊!裡面喔,很漂亮的,黑黑的啊!放在床頭,夫妻睡的兩邊中間,結果天羅地網,天羅蓋住了,糊塗了。啊!我就是這樣喔!前年去遊玩,看它很漂亮,把它買回來,把它放在後腦的地方,放在床,可以看看,結果變為天羅地網,大家都糊塗,無明,無明了,沒有智慧了。所以一直喊要離婚,妻子乾脆都搬出去了,老公我台北不要回來,你會給我搬出去。誰輸掉?兩夫妻全輸掉,三個兒子有夠可憐喔!我說搬掉就好了。到前兩天,才去高雄道場,我說怎麼樣,有啦!太太有在打電話回來了啦,你看,活人被死東西相捉弄。

  我裡面很多很多寶貝的,所以送給各位,你們拿回去,這本書,這也易經所演化出來的,這個呢,能夠多少喔,這也是,已經將我們的生活,已經有七成,已經有七成的這個功德力。所以各位,我們六甲的鄉親,王禪老祖,跟我們傳很多很多的妙法,王禪老祖鬼谷子,我們的八卦祖師,傳很多真理給我們,我們要會用,我們這個不是迷信,若是迷信者,我們不可能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國家政府所認定,最重要的電視台公司,能夠播出三千集。今天早上你們看的已經三千幾集了,正月初十到現在,正月開始三千零一集,到這個時候來,這都是易經。

  所以易經和風水和做事業,都合在一起,和生活和看病吃藥,雜七雜八都合在一起,但是有的人說老師啊!我學易經,就沒有要準備生病,我們學易經,你要修行,我們修行的路上可見性,易經的真理,早上有時候起來,我們出門,要做什麼,觀天望斗,了解一切法,了解一切現象,都在易跟我們示現。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也是一個我們國家的,博士級的一個教授,那早上到底要去兼課,還是不要去兼課,早上起來,孩子就喊說:「爸爸、爸爸,不得了了,不得了了,完蛋了、完蛋了。」這下糟了,孩子突然說這句話,「爸爸不得了、不得了,完蛋了。」什麼完蛋了?反正不知道了就完蛋了,他就這樣心裡震一下,就要打電話問我了,我說這個孩子,這個就叫做易嘛!卜卦嘛!你去那個學校,沒有那個緣,不要去,若去的時候,不會久,因為你沒這個緣。他想說是這樣嗎?難道這個時代,就要相信這些,難道沒有自我生活,生存的尊嚴。他跟我說這樣,我說不然你去看看啦!他就真的就去,去到學校,那間大學,就請他去做客座教授了,去那裡上課,上一次課回來,就喘好幾個小時,一直上,上到最後,再半年之後呢,糟了,生病到來了,生病到來,又一天呢,起來很難過,再上來要再去上課,勉強叫計程車來,那些孩子「爸爸、爸爸,不得了了,死了喔!」「爸爸不得了了,死了。」孩子,很小的孩子會喊這個,驚一下就啊!老師跟我說的,師父開示的,無緣,那天才去跟學校說,啊!我一個一段落,換別的教授來幫忙你,身體才漸漸恢復起來,這也是易經,這也是卜。

  又我們有一個例,我們一位企業家,他去大陸、去北京,投資一個房地產公司,過去都很賺錢,有一天早上突然起來,和他爸爸住不同處,他眼睛睜開,奇怪,怎麼看爸爸站在門口跟他說,你大陸的事業賺到就好了,不要再去了,你若要再去做,你可能會賠,會財產賠到空空空。他就想說這個事情,爸爸好像自己的幻象而已,我們這個企業家,早上起來就自己卜卦了喔!自己卜卦,卜一卜,跑來拿來問我,我說:「啊!你的事業因緣到了一個段落了,你那個地方不要去了。」他說:「不過我跟人家,約很多、很多,這個要跟我買房子的人呢?」我說:「緣到了,天意,天意,不要勉強。」所以他就這樣沒有去,沒有去跟朋友投資那些,他說我沒辦法,我現在不要做了,朋友他說好啦!來做啦,那個會賺錢啦,說不要了,我爸爸已經跟我教示說不要,他就沒有去做。

  經過一年後,那兩三個股東朋友,他就開始事業上很多不順遂,結果在北京,不知道什麼事情,就發生官司問題,整個公司倒閉,他事業留著,他在台灣的錢財就沒有賠掉,之後才又來問我說:「師父,這是為什麼?」我說:「易經啊!易啊!」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家內和諧圓滿一條心的道理,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