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縣六甲鄉弘法(四)
授業主題 : 3047集_台南縣六甲鄉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7/4/1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47)
台南縣六甲鄉弘法(四)

  我們六甲鄉沈鄉長、蔡局長,還有我們的元信法師、元合法師,我們立法委員侯立委某某,我們議員代表會主席,林校長,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風水書的妙法,就是我們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感覺的,舌頭感覺的,身體感覺的,叫做「五行」。五種所感覺的,在我們的腦海裡,我們的心理內,在我們的靈魂裡面,一直在千變萬化,所以我們易經和風水,本來就是一,風水在易經裡面。那麼易經包含著我們,所有的一切的生活,無論什麼宗教,無論什麼妙法,無論什麼教派,都在易經裡面。包括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在易經裡面。

  曾經,我去我們有一間祖厝的地方,他的祖厝原來蓋得很漂亮,但是他的門,出去剛好右邊,門出去剛好右邊人家蓋一棟二樓,或者三樓的房子,門出去拳頭舉起來,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兄弟姐妹結冤仇,一定會這樣出來。所以我們的房子出去,虎若昂頭,我們要注意,或是工廠外門出去,虎邊看出去,右邊虎邊若昂頭的時候,我們做事業都會被欺負,常常東西出去,錢沒有回來的,或者生產很多奇奇怪怪的。

  那麼,這間祖厝,我跟他說:「某某人啊!你們祖宗很靈驗,那麼你向這樣出去,祖先不安寧。」他說:「啊!祖厝有關係喔?」「有喔!最大關係。」「難怪我們這個族親,大家都不和。」我說:「祖先都當神了,當神他出的門,一定要從正門這樣出去,正門,來開門,開門的時候,你們自然就有貴,子孫會出能人,子孫會出貴,子孫,你們的富有已經夠了。」他說:「這樣喔!好啊,這樣我們來大家趕緊來改。」改一改之後,第二年,也是雖然一個小小的鄉,鄉長,大家擁護他當鄉長,沒有人跟他選。再來呢,他那一家另外一房的,就出一個立法委員。再來另一房,就出一個議員,兒子考中狀元,那下代的孫子中狀元。嘩!很歡喜啦,來跟我說:「師父啊!我們祖宗很靈的。」我說:「是啊!」「我們自門換位置換對的時候,我們一家感覺就很和諧的,全房內若掃墓呢,呵!很歡喜的,或是祭祖大家很歡喜的,沒有像過去一人一面。」這就是風水,眼睛所看到的。

  所以,這都在易經裡面,我們現在全省到處開課,到處開班,我們開班的目的,就是要,共同來維持社會的和諧,共同來創造台灣的淨土,共同來創造台灣人民的尊嚴。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我們開課,我們六甲,這個第一班,正月初十已經開課了。

  再來呢,這個台南第七班,三月二十六日,要開這個班開這個課,台南,這個七班,開到第七班了,我們來請這些法師都上來,好不好?我們的麻豆第二班,四月初三日,四月初三日,我們也要開這個課,要將好的妙法傳給大家,由元信法師來教各位,我們也希望我們六甲的地方,會開更多班,我們更多人,來接受著我們易經的妙法。所以易經的妙法,我們在我們生活中間,一禮拜一天的晚上,三小時而已,我們去喝酒,回來可能會讓警察,吹一下,我們就違反法令,自己又不健康,我們去賭博,又賭輸又衰,我們將那些時間來學一些道,七千年來,我以最簡單的妙法,傳給我們大家,了解到易經的真理。所以我們在我們六甲的時候,由我們元賀,恭賀大家大賺錢的賀,賀禮的賀。

  再來呢,我們台南七班,台南道場的主持,我們元信法師,已經教很多了,希望我們地方,大家共同來學易經,我們此去,我們還有一位講師,楊某某有來嗎?楊老師,有沒有?我們的,他也在台南道場,他學校老師退休了,楊某某講師,我們大家跟他三位,鼓勵一下,好,來,努力喔!打拼喔!好的妙法要傳,我說的妙法,你們若沒有把我說出去,以後你會啞巴,因為法,絕對沒有說祕的嘛!不可以祕啊!

  所以我現在目前,我們有七十五個法師講師,在傳這個妙法。再過差不多半年後,有五百名的講師,在全國各個地方,來傳這個妙法,將易經的心法,大家學易經,讓大家了解,最簡單的方式。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在中國呢,已經很多千年來了,但是這麼多千年來,過去都是皇帝或是有錢人,或是員外,才可以學風水,我們風水有很多門派,在皇宮,皇帝皇宮所用的呢,王爺所用的呢,三元地理,因為在唐朝的時候,皇帝的心不好,要去滅我們中國南方的人,不要讓他們來搶做皇帝起來,搶國家的地位。所以派一個「一行禪師」,傳一個三合的法,最簡單的。結果傳下來,民間傳一個風水學,三合最簡單,亥卯未啦,寅午戌、巳酉丑,這個五行的相剋這樣而已。沒想到就這樣又傳回去北京,傳回去北方,造成整個大陸,我們中國風水學,很多門派跑出來了,三元地理沒有傳出來,傳到三合地理,而且捏長度,捏一截一截,捏到最後,在我們社會,世間卻沒辦法,真的得到好的正法,所以這個我們中國的風水學,就這樣失傳。

  那麼在今天以前,兩千兩百二十五年前的徐福,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徒弟徐福,他在秦始皇的時候,就過去日本東瀛,五百童男童女,將我們的易經風水的妙法,接往過去日本,以後呢,秦始皇將這些易經真理正法,全部都把它燒掉了,幸好這個風水的妙法,傳在日本,日本才在我們民國前,我們的台灣被日本總督府,來統治我們台灣的時候,才將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傳過來台灣總督府,然後一個因緣,我去接到這個妙法,妙法我印證以後,就很有用了,感覺這麼好的妙法,我不可以私心藏著,我一定要公開讓大家了解,每個人個個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我把它編成這本這麼小本,你不要看這本這麼小本,啊!這沒什麼學的價值,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內容,我們法師說那麼久,我說三千天了,還說不完,這也是風水的妙法。所以各位啊!我們歡迎各位,你們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各地的地方,我們會開課開班,傳授各位很好的東西,我們能夠將這個好的妙法,接回去你家。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就也是很多錢,他來問我,第一煩惱說:「師父啊!我這些財產,我兒子會把我花掉嗎?」我說:「你兒子絕對不會把你花掉,你放心,你孫子會把你花掉,你孫子會把你花掉。」他說:「為什麼我孫子會花掉?」「你孫子的命底,有帶要來花祖先財產的呢。」「這樣要怎麼辦?」「叫他來讀易經。」高中而已呢,來讀,這個讀大學的時候,我們大安寺,每一年有舉辦著大專生,一個月,都大學,有的研究所博士等,來那裡我們大安寺,在台北樹林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主辦的「大專生易經心法精進班」,叫他來讀。

  剛好考上大學之後,就來讀,我們已經有六屆了,六七百的學生,都免費讓他們來那裡學,來那裡讀易經。我說:「你讓你的孫子學易經,財產會留著。」就說喔!真糟喔!老師啊!我那個孫子,花錢比我還闊氣,我一個月花花花,若兩千塊,零用的費用有剩,他一個月,把我花兩、三萬也在花,有時候跟我說:「阿公!你留那麼多錢要死喔!」呵!他才起緊張,問我要怎麼辦?讀易經。

  所以那個開始來讀易經之後,「哎喲!師父啊!師公啊,我會花我的奶奶爺爺的祖產呢。」我說:「你要怎麼花?」「我不敢了,我不敢了,我現在學了,我學了我知道了,我罪過、罪過。」所以,各位,我們要留給兒子財產,最好什麼?叫他來讀易經。

  還有我們的信徒,女信徒:「師父啊!我老公很喜歡喝酒的呢。」「嘿!叫他來讀易經,他就不會喝。」他說:「這樣要嗎?」來讀,沒關係,最好當老婆的,你不要心胸那麼窄,我老公晚上沒有陪我,去讀易經,這樣沒有陪,不然兩夫妻一起來上嘛!

  所以我們很多,我們的夫妻來讀易經的,一陰一陽也是易。老公是陽,老婆是陰,陰陽也是易,圓滿,家庭圓滿一條心。來上課以後,老婆很高興的,老公啊!我們結婚那麼久,都沒有說每個禮拜,都有同進同出,夫妻感情好起來了,家庭和諧圓滿一條心嘛!我們若假使員工,公司員工,今天我們這個元賀講師,公司讓他有機會來這裡,做生意跟我們結緣,他跟我上課第一屆的,上十三年而已,讀十三年而已,沒幾年,現在因緣到,來這裡開課與各位結緣,將我所教的來傳給大家,大家共同來創造我們和諧的社會。

  所以我們今天,要講解這個易經,傳這個易經,是藉這個因緣讓大家知道,了解易經是很好讀的,不是不好讀,只要你要有心,而且若會易經的時候,你家裡一定會和諧,一定會更加平安,會更加幸福,這就是鬼谷子王禪老祖,希望我們天下間,大家都能夠互相尊敬,知道因和知道果,這就是易經的殊勝了啦!

  六甲的地方,雖然不是像都市那麼繁榮,但是充滿著人情味,六甲這個地方,後面的山勢,前面的平洋,我們這裡有那個赤山巖佛祖廟,祂的興旺,當時鄭成功的時候,國師來點到這點的大地理,這也是我們六甲,也是整個我們台灣人的福氣。

  曾經有人問我說:「老師啊!這個南部的大地理,赤山巖得去之後,人會出人嗎?」我說:「怎麼不會出人,人若受傷就出膿了。」他說:「不是那個膿啦!出能人嗎?」我說:「有啊!怎麼沒有,這裡一條脈放下去,放到翻至官田去,翻至官田去,這個地方就大浮水蓮花,一個浮水蓮花有夠漂亮,這個浮水蓮花出的是誰?出一位菩薩。我們的總統陳水扁先生,來代表台灣人,五千年後的正台灣民主的起步、起點,在我們台南縣,這也是風水,也是地理。」

  所以,各位,我們平洋的地理,我們不一定要得到穴,三分風水七分做,三分風水七分做,七分做怎麼做?我們有一個方向,裡面的佈置,我們裡面的灶位怎麼放,比如說我們灶位,下面水溝,瓦斯爐你把它放在水溝上,啊!你口袋裝多少錢,鬼都知道,那就很有趣,那財來財去。我們要怎麼辦?拖進來一點嘛!拖進來就好了,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啦!人不轉心轉。但是心轉無處轉,東西就是東西,不要哎呀!相信那些,不要迷信啦!打拼,無效,風水就風水。

  像灶位,有的灶位,我後面去把它靠在,靠著,這邊呢,馬桶,這邊靠馬桶,這裡靠馬桶,哎唷!人吃了大家胃腸都不好,沒有多厲害,不是什麼現在科技,生化科技有夠多,吃下去顧胃的。我跟你說,風水若不合,你多少生物科技,也沒有辦法就對,你若說科技有效,為什麼發明科技的,這些研究生產,科技食物這些的,食品這些的,身體差得比我們還差。

  曾經有一位先生,弄什麼三、四十甲科技的園,我說:「喔!你這個若做有生意,我就輸你,你門大門出去,虎昂頭,虎邊昂頭,虎邊昂頭,員工大家吵鬧不休,股東常常就拆股。」「對啊!老師啊,不知要怎麼辦?」「把它移過去啦!把它吊過去啦!」「老師,吊那支要四、五萬呢?」四、五萬,花四、五萬和四、五千萬,沒頭腦,愚癡沒智慧,光想要錢,錢、錢、錢錢,錢錢叫,連一些這個基本的條件你都不懂。因為,我們的出去的龍邊就是坎,坎卦,坎為水,水就要高,火呢,右邊叫做虎邊是火,火不可以高,火就要靜下去,水高有智慧有財,火低下,平安沒有災厄,這樣而已。

  另有我們有一間,很大間的公司,在大陸,他的員工也是將近二十萬人,有夠多吧,他差不多,四年賠到,差不多一百五六十億,賠一百五六十億,很恐怖的事情,原來門開錯了,我說:「哎唷,你門怎麼開去撞壁?」他說:「人家跟我說,我的門要開那邊,我的命就往那邊我的命方。」我說:「你原來從南部出入,就很好的,你為什麼移到北邊?」「他就人家跟我說,這樣會賺多一點。」「你要倒要死比較快了。」才快點,我說:「快點,移到南邊去。」前年去幫他看,就下半年開始就停住,不然一直賠,員工大家就心就平靜。所以一個人的平安,代表一個團體,所有員工的精神,代表所有員工的心。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六甲的貴寶地,來弘揚大家學易經,我們鄉長沈鄉長也很有心,大慈大悲,共同來弘揚這個大家學易經的妙法,唯願我們學甲鄉親,大家平安,能夠順遂,大賺錢。

  混元大師,現場我們的沈鄉長,還有很多我們的大德都在現場,某某在這裡先跟我們恭喜,二○○七年的開始,今天有這個緣分,來這裡和大家作伙結緣,混元大師不嫌棄,讓我有這個機會,在這裡我要先感謝他,這段時間,較沒有時間來聽我們混元大師的開示,在這裡也要跟他抱歉,最近就在立法院比較忙,易經可以說是我們過去的祖先,留下來的一個寶就對了,我們混元大師,能夠透過科學的方式,加上風水,能夠結合,將這套來說給大家,能夠進一步來了解,我想這實在功德無量啦!

  所以今天利用這個機會,跟你拜年,也跟你恭喜,也祝我們混元大師的功夫,越來越精,能夠將他這套,讓我們每個人,都能夠真的撿起來實用,在這裡祝福我們今天大會,順利成功。

  多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我們謝謝侯立委!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