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十九)
授業主題 : 3049集_大家學易經(十九)

播出日期 : 2007/4/1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49)
大家學易經(十九)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

  我們自從正月初十開始,我們在三千零一集開始,我們來傳這個「大家學易經」,這中間來反應回來,也很熱烈,尤其我們各個地方,我們去開這個社區弘法,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總會元德法師,副秘書長帶領著我們所有基金會支會長,還有我們的法師、講師,在北部地區,各鄉鎮、各庄頭、各村里,去舉辦小型的,我們的弘揚大家學易經,所得到的反應,都是歡喜的,所得到的反應,也是很熱烈。

  由此呢,我們台灣我們的人民,台灣各位十方善知識,對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這方面的需求,和這方面的需要,實在說,我們能夠看得出來,我們在客家庄的地方,大家鄉親,原來對易經和風水方面,都把它看成江湖先生的,一個賺錢的工具。事實,我們中華民族,這麼殊勝的文化-「易經」,能夠流傳七千年,這不是一個很簡單的文化;所以能夠流傳這麼多年,必定有它的存在的道理,和它的價值觀。
  
  我們有的不知道,把易經和風水學,看成江湖先生他們的飯碗,或者把它看成,我們江湖先生他們的事業,事實上錯了,我們江湖的先生是非常地偉大,江湖先生、算命先生、地理先生、風水先生、卜卦先生,都是大智慧的人再來轉世,才有辦法有機會,才有辦法這麼簡單,能夠了解到每個人的,人生的前因後果,所以我們要尊敬他,要讚歎他才對,我們不是用另外一種眼光來看,哇!那個算命先生,什麼先生,我們若這樣想者,我們不對了,每個地理先生也好,算命先生、卜卦先生,他們都是天神來下降,以法來會友,指點人生的路徑,指點人生,真真正正人生的意義。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易經和風水,是我們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若是我們不知道這個原因,不知道這個道理的時候,我們就難免,把這麼好的東西,對大家有益的。結果,我們用一片門把它擋住,我們沒辦法進去,也沒辦法出來,結果我們夾在中間,死蹺蹺,死棋,這種的事情非常非常地多。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一個很有成就的企業家,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他呢,太太因為孩子在金門當兵,那麼她就來問我,一位黃將軍的太太帶她來,來問我說,她的孩子在金門不平安,不知道原因在哪裡?我用易經,把它卜卦出來的時候,我說:「你未說,先說你老公,你老公七十八年會倒。」她說:「有可能嗎?你知道我老公是誰嗎?」「我不知道?但是我從易經卦來看,你老公七十八年會倒。」她才跟我說,她老公是某某人。我那個心裡,我說:「欸!沒有錯,現在是非常地成功,非常地成就,但是在成功成就的階段,若是我們一個人,我們不知道來守的時候,一定會一直衝、一直衝,衝到最後,就像這個,我們這顆,我們的唯心宗這個標誌,我們若是一直衝、衝、衝、衝,我們要能夠守,我們若不會守,你一直衝,換衝到黑暗了,就失敗又沉下去了。所以我們一個人,成就的時候,你一定如何,要怎麼樣來把握著,不然的時候,我們傻衝,衝到最後一定就這樣下去。」

  那麼這位太太,她說:「老師,不然請你幫我寫一寫。」我就幫她寫了給她帶回去,回去她的老公看到那張,很不高興,很不歡喜,說你為什麼四處胡亂問,問這張,問一問拿這張回來,又不是在衰呢。那麼他的太太,她跟他說:「這位老師不是一般地理先生、風水先生、算命先生,我去問說孩子在金門生病,人難過有關係嗎?也是,而且是將軍夫人帶我去的,將軍和夫人,他也不是一般沒智慧的人。」他說:「這樣喔,好啦,不然這樣,我這張把它收起來放。」

  到民國七十八年,卻倒閉了,怎麼倒閉呢,因為一直衝,事業起步起得很快,賺錢嘛!七十七年房地產正是漲,七十六就稍微漸漸漲,七十七年正是漲,那麼那時候就開公司,兼股票,那麼因為自己的公司,本公司和新立的股票,湊成一塊兒,調來調去,調得從別處進來的,卻沒有進來,結果兩間公司全倒,當時在台灣,轟動一時的社會新聞。那麼跑來問我,「老師,這個要怎麼辦?」我說:「只有倒而已,沒有路了,跟你說你不相信。」他說:「我哪知道,一般的算命先生,就沒一個準的,為什麼你就那麼準?」我說:「這不是準不準,必經,必須經過的過程,這就是真理,這就是易經的妙法的真理。所以你一直衝,一直衝、一直衝,衝到這裡的時候,一定會跑進黑暗的地方。那麼一個人跌落谷底,跌到最衰的時候,我們一定又爬起來,要經過多久呢?一般若經過,都最起碼要有六年的時間。」那麼這位先生,就這樣開始,事業,什麼該賣的全賣,事業體該放的放,然後自己,自己冷冷靜靜,去思考這個問題,我給他那張字條,他才把它放大,用裝框把它掛在壁上,掛在壁上提醒自己,未來新的事業成功,一定要知道前面的陷阱,居安思危。

  所以這位先生,經過差不多十年後,剛好在八十八年,八十六年我就跟他建議說,你往大陸去發展,第二階段,你的事業在大陸,你去那裡發展的時候,好好地做,當你最打拼最艱苦的時候,頭要低低的,當你賺到錢的時候,頭要更低,因為要謙虛,要看自己的心。所以心是萬法的主宰,心是我們人生命的主宰,若是我們沒那個心的時候,你任你說有多好的條件,頭腦多好,人長得多英俊,也沒有用,我們人的英俊是虛偽的,我們的頭腦若好,是自己所想的,那麼那顆心是共同一體,共同體的心最重要。這位先生現在在大陸,非常成功,而且也做很多好事,來救度很多很多大眾。

  所以,各位,這都是易的真理,一個人失敗,一定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反省和檢討和懺悔,以後我們也自然會再成功。一個人若失敗,我們檢討懺悔愈多的時候,徹底地懺悔,徹底地檢討,我們就會像這樣,我們失敗從這裡來,我們就要徹底地檢討,到最後來,我們自然會轉往光明。我們若一個人很成功,我們不知道要,乾,這乾卦,乾就是天、是智慧,我們若沒有一個天理,沒有一個智慧的時候,你很快又繞到這裡來了,這個因果循環,跑馬燈啊,跑馬燈。

  所以各位啊!大家學易經的道理,我們說起來很淺,但是要實踐,不簡單。那麼你如何了解說,我的事業體,是不是已經盡頭了,或者跌到谷底,跌到快要爬起來了,我們若沒有學易經的時候,你要了解是很困難,沒有學易經的時候,你要把它推得好,很困難。我結緣好幾十萬人,這麼多以來,那印證,證得這個道的真理,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又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不會生嘛!不會生呢,他就來求了,已經九年沒有生了,不會生了,第一胎,去把他拿掉了,第一胎拿掉,第二胎開始,已經九年都不會生,年輕的時候,因為想說事業還在打拼,不要那麼早生孩子。所以八、九年就這樣沒有生,有一天的因緣,兩夫妻帶來仙佛寺,問我說:「師父啊!我兩夫妻九年都沒有生。」「你原來有生嗎?」他說:「有。」我說:「你這個要嬰靈要超度,孩子你把它拿掉,我們一個人在爸爸媽媽,我們的因緣和合,我們十天,懷孕十天的時候,我們靈魂就來了,十天靈魂就下來,然後呢,十個月我們就成形,來到世間走這趟人生。但是我說你十天,差不多半個月拿掉了?」他說:「對。」那麼你一定嬰靈要超度,要藉由佛力,仰仗佛力,我們的法會的時候,你跟你的嬰靈說:「啊!我不好意思,我很對不起,懺悔,原來因為事業沒有成就,不敢讓你來,現在已經這個事業安定了,歡迎你來家裡來作伴,履行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的約定。」你一定要佛前懺悔,要在祖先的面前懺悔,要在我們嬰靈的面前懺悔。那麼嬰靈他在哪裡?你不知道。我們參加法會,水陸法會也好,一般法會也好,我們超度嬰靈,然後我們在嬰靈面前,請佛作主,菩薩幫忙加持,我們的嬰靈,歷代的祖先,原諒我,我現在已經悟到真理,懺悔過去的不對,請你來再繼續來家裡,我們來圓滿這生這世,我們的好的緣分,然後我們超度他,仰仗佛力,這才是很重要的。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兩夫妻,他也是很虔誠,就照做,那麼剛好,剛好遇到三月二十六日,農曆三月二十六日是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日,我們剛好舉辦水陸大法會,那他就這超度嬰靈,超度完回去沒多久,四月中旬就已經懷孕了,到現在孩子也已經五歲了,接下來又生兩個女孩子,一個兒子,所以說這也是易,我們從黑暗,從黑暗不能生,從黑暗不能生,煩惱,這就是煩惱,然後化為光明。為什麼要光明?我們要有懺悔,懺悔心。

  所以我們事業要成功,也是要懺悔,若是我們一個人事業,我們若失敗不順遂的時候,一定要更加冷靜。但是我們很多人,事業越不順遂的,越四處奔波,事業越不順遂的,四處問神托佛,為什麼不順遂?有什麼影響?最重要是我們的心,和我們的念,心和念。我們若假使,沒有正確的智慧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好像無頭蒼蠅,在到處跑。

  所以各位啊!我們後天,不,大後天啦!也是三月初三日,上帝爺公生,玄天上帝的聖誕千秋,這也是易,玄天上帝手拿寶劍,左手,左指是中央,這是中道,這邊是陰,這邊是陽,這個線就是中道,玄天上帝手拿劍,腳踏龜和蛇,左腳踏龜,右腳踏蛇,這也是易。那麼這個是龜,這個是蛇也好,或這個是龜,這個蛇也好,反正都是一陰一陽,我們人腳踏在世間,我們右腳是陽,左腳是陰,右腳是陽,左腳是陰,都是陰陽陰陽在對待,最重要的是什麼?我們的心,我們要有中正之心,我們要有正氣之心,我們的事業一定會成功,上天不會辜負人,尤其我們的列宗列祖,不會辜負人。

  所以,我們曾經,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我的祖先都沒有在保佑?」我說:「你的祖先要保佑你,一定有在保佑你,只是你沒有感覺而已,你可能對祖先的尊敬,你沒在尊敬。」他說:「我以前,做得這樣七零八落,又沒有在幫忙保佑,我要尊敬什麼,沒在幫忙賺。」我說:「你這種是大不孝,萬一有一天你孩子、你孫子,像這樣糊裡糊塗,不打拼,沒有智慧,那麼不做,才來怪說你的孩子,你的爸爸媽媽,或祖先沒有保佑,若這樣的時候,你感想如何?」「喔!這樣不可以呢,這樣我怎麼可以讓他這樣?」「對啊!那麼你的現狀,就是以後你的兒子的形態。」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接,今天既然因緣到了,我們來這個舉辦大家學易經的妙法,希望各位,我們大家多抽時間,一天聽一點點,聽一點點,你把它集起來,你就整個人生一部的寶典,也是一部的玄妙真經啊!我們在全省各個社區,都也很認真在推動「大家學易經」。

  我們在這個四月二十一日,我們在台北縣樹林,樹林市,這個我們的文林國小的禮堂,舉辦著易經風水學傳法大會,也是大家學易經。我們在社區,在那裡地方容納的人數,五、六百個而已,我們也歡迎樹林地區,文林國小附近地方,這裡的鄉親,你們若有時間者,歡迎你們來接這個,大家學易經的真理的妙法,我們會送一些妙寶給大家,大家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要記得,四月二十一日,我們在台北縣樹林市,文林國小,晚上七點開始,我們在那裡的禮堂,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和大家學易經,共同來推動,能夠讓各位,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就是佛菩薩的化身了啦!

  所以,我們自從三千多天以來,在社會上所受益,受到大家互相,共同來了解到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以後,我發覺我們台灣社會很和諧,我們台灣,我們的社會,較有人情味了,過去對國家不滿,過去對社會不滿的十方善知識,漸漸已經都有改善,也很多大眾,原來心理不安,開始也有安了,這都是易,這也是易經的真理,從不安到安,白的是安,是陽,安。這個呢,陰,是不安,這是煩惱,煩惱多,你自然就沒有智慧,煩惱多,就沒有智慧,煩惱少,智慧就多。所以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我們不要跟生活結冤仇,我們不要跟我們的人與人中間,朋友結冤仇,若是我們若結了冤仇,我們此去,我們一定不順遂,任你插翅,也難飛過這個苦海,也是我們跳過這個,煩惱的這道門檻。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我們既然現在社會,這麼需要,大家學易經這個因緣,我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早上早一點起來,我們來多聽這個真理,那麼你將真理用在生活上,你自自然然你會得到和諧,我們會得到平安,我們的家庭得到幸福,我們的身體得到健康,我們的心靈得到安寧,這是我們,弘揚大家學易經的宗旨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