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二十)
授業主題 : 3050集_大家學易經(二十)

播出日期 : 2007/4/1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50)
大家學易經(二十)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四月十七日,今晚我們在台南縣楠西鄉楠西國中,舉辦著我們的「大家學易經」,舉辦著弘法利生一個大法會。

  我們今晚在楠西國中大禮堂,今晚七點開始,我們在楠西國中這裡,舉辦一場「易經風水面面觀-大家學易經」,我們也藉著今晚的因緣,舉辦著這場弘法的大會,我們仰仗佛力,仰仗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祂的神通力,我們能夠將我們楠西鄉,這兩三年來很多不平安的,能夠化為平安,能夠將楠西鄉這幾年來,我們不順遂的,仰仗王禪老祖的慈悲,藉著大家共同的力量,和祈願的力和心,我們來祈禱楠西鄉,此去以後會平安會順遂。

  所以我們歡迎楠西鄉的鄉親,今晚你們就來楠西國中,我們這裡共同來祈禱,我們也唯願藉各種的因緣,來拔度我們楠西鄉,過去很多災難的孤魂遊靈,這都是易經的真理,從不安到平安就是易了。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班開課的重點,就是說要祈求,處處都會平安,道理就是這裡。

  所以,我們除了這樣以外,我們每一年王禪老祖的聖誕,三月二十日開始,我們就都在禪機山仙佛寺舉辦著水陸大法會,歡迎各位,我們各地各界的,你們若有時間,在我們農曆三月二十開始,到二十七總共有八天,我們在這裡,舉辦著水陸大法會,歡迎各位啊!各地地方宮堂廟宇,十方善知識,能夠回來,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以外,祈安消災。我們在這個法會,承蒙王禪老祖慈悲,我們的法會的超度,超度我們的祖先,超度朋友能夠往生淨土,超度我們個人的冤親債主,我們會超度嬰靈,孩子拿掉了流產了的靈魂,我們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我們來這個全家祈福消災的長生祿位,還有呢,我們的拔薦十方各界法緣,這個諸靈的蓮位,尤其最後這項很重要,我們各地庄頭,路頭路尾,山上溪河,若是有一些很不幸的,時常發生車厄的地方,一定有孤魂遊靈在那裡,在守護在那裡,常常有很多災難來。

  所以今晚我們在楠西鄉,國中舉辦這場法會以後,我們也會將楠西鄉,轄內這些無祀男女孤魂,能夠把他們在這回水陸法會,我們有內外壇,內外兩壇,我們都會幫他們,設他們的蓮位,仰仗諸佛菩薩的慈光慈悲,拔度他們,離開在楠西鄉,或者各地角頭、水尾路頭,或者任何一個地方不平安的,他們能夠離苦得樂,隨佛往生淨土。

  所以各位啊!你們若有遇到各地的,若很不好的,很不好的,這個很不平安的地方,你們能夠回來仙佛寺報名,你們在各地,若有這個不平安的,來報名,我們沒有給各位任何人,收什麼那個供養金,由各位你們自己隨喜來供養,拔度他們做一個功德,這樣而已。只要處處會平安,處處會和諧就可以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萬項事情,都是易經,無論你跑到天涯,天邊海角,都在易經裡面在生存,任何人,也沒辦法離開易經來生存。所以各位過去聖賢,將易經的真理,說得非常地高深,非常地殊勝和莊嚴,可惜我們大眾沒辦法去納受,沒辦法用在生活之中,這是非常可惜的中華文化道統的妙法-「易經」。

  比如,現在我們的電話手機,這也是依據易經設計出來的真理;我們的飛彈,也依照易經的真理來設計,百家行業都是離不開易經,易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大到滿三千大千世界。

  我們的電話手機,它的電波,你走到哪裡,說話都一樣,這就是表示著道法,易經的真理,滿三千大千世界,都實實在在都在我們的身邊。我們在走的每一個時候,我們在想任何一個時候,我們身邊的空中電波,都已經擠得滿滿的,裡面插著各種的不一樣的語言在空的世界,在空中。我相信各位,你現在坐在你家,外面人家在通電話,通電波,已經也是整個虛空,都集得密密密的了,這叫做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易經的真理。細,細到你看不到;大,大到你也沒辦法去量。我們這裡電話打到你家,多少距離,打到這個時候打到美國德國,世界各國,電話機都會通,這是不是很不可思議。「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就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各位,有的人說:「啊!你,說易經的、學易經的,就是外道。」那麼我請問你,什麼叫做真道?什麼叫做內道?我們的心,我們的身,在宇宙虛空,一顆小小的塵埃而已,我們的心,所想的也是易,陰陽之中,大無其外,細無其內之中在生存,我們的思想也是一樣。所以易經和佛法、道法,完全是等號。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來學易經,你就能夠了解易經的真理,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然後,我們自己就會謙虛了啦!會謙虛的人,永遠是幸福是光明的;會謙虛的人,永遠他是快樂的。不會謙虛的人,永遠是不會快樂;不會謙虛,都自己認為自己最厲害,最怕明天會再遇到一個比你還厲害的,那麼我們何不來想說,人家都比我們厲害,我們都在學習,我們謙虛謙卑來學道,這就是我們讀易經的真理。

  所以,我們學易經的真言:「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最後,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我們這八真言,易經沒一項有私心,做事會順心,我們就不會拖累親朋好友,這也是一種慈悲的妙法。

  「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不要為了我們家庭的事情,常常把親戚朋友拖著一直轉,老公抱怨給朋友聽,那麼老婆抱怨給親戚聽,互相說來說去,人生究竟有什麼計較?我們不會尊重他人的人,我們是最可憐的。

  所以各位啊!人家沒有義務來聽我們說這些有的沒有的,那麼你要避免著,夫妻的衝突,事業的瓜葛等等,大家來學易經,非常地好。我們會易經的時候,做人處事你會安心,會學易經的時候,你自然幸福一定又光明。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易經很認真在讀,有一天到仙佛寺,我在我們的仙佛寺,有一個茶寮,信眾休息的地方茶寮,在那裡問我說:「師父啊!易經要怎麼讀,才會好讀?」我說:「很簡單嘛!你跟我問說師父啊!易經要怎麼讀,才會好讀?這就是易了嘛!你要好讀,是什麼呢?我們要好讀的法,就是光明,不好讀,不好讀就是這個,這就是好讀,心要光明,歡喜心,我們若假使煩惱太多,你就讀不了書,我們若減少煩惱,光明越多,你就讀得了書,越有智慧,那麼煩惱越多,貪、貪不完,容易生氣,怨嘆怨妒的時候,那麼你光明就越少了,我們的聰明就越少了,這就是易經這樣而已嘛!」這位信徒:「師父啊!這樣我聽懂了,謝謝,我一定會變成一個很聰明快樂的人,他過去就是心不安,貪、貪不完,容易生氣,顛倒夢想,等等所引起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這句話是說起來很簡單,但是,人要如何來處理一件事情,往往我們在處理事情,都看到前,沒有顧到後,看到牆壁的這面,牆後是坑坎或者糞坑,我們都不知道,我們只有學易經。目前呢,短時間我都把基礎觀念,說給大家知道,然後我會進入六十四卦,卦怎麼畫,怎麼看,怎麼解釋,我們歐吉桑你也看得懂,歐巴桑也看得懂,我們的善知識也看得懂。當時,我要播出這個節目的時候,我很怕播出,我們一些比較高知識的人,這些善知識,他們看一看,這麼淺,沒什麼可讀的,但是我到最後想一想,我們最基層的歐吉桑、歐巴桑最重要,台灣的經濟的奇蹟,是這群六十多歲、七十多歲、八十歲這層的歐巴桑、歐吉桑,所創造出來台灣經濟的奇蹟。那麼過去,我們這些歐吉桑、歐巴桑、阿公,你們都沒有時間來讀書,沒時間來讀易經,所以你們將整個一生的精神和體力,奉獻在這個國家和社會。所以我決定要來說這個最淺的學問,最淺的易經,給阿公能夠了解。阿婆也會說,而且藉這個因緣,我們在家修行,世間我們若不願住,我們要回去西方淨土,要往哪裡回去,這都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我決定所講解的非常地淺,若是我們有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的學術很高,你們的智慧很高,那麼你就多多給我包涵,我會要求各位善知識,若有機會,可以寫信跟我指導。但是我所說的很淺的,歐吉桑、歐巴桑、阿公聽懂最要緊。但是你讀書讀很高,我說這樣,你也不一定會了解。

  所以,各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台灣祖師大慈大悲,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目的就是要度大家,向往西方光明的淨土,你要往西方光明的淨土去,我們一定要將,娑婆世界的煩惱,能夠斷掉了,一件一件斷掉煩惱的因,我們才有辦法往西方淨土去。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現在由我們台灣,我們自己,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舉辦社區的弘法,由我們總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來帶隊,各社區推動弘法,也在我們新竹地區,由在大安寺,我的大徒弟、大弟子,元桐弟子帶領著二十名海外弘法的講師,要來到各社區,來跟各位講解著,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讓大家能夠保護著自己,不傷害他人,共同來創造台灣的和諧,創造台灣的淨土。

  所以,我們在四月二十一日晚上七點,在台北縣樹林市文林國小,我們這裡跟他借禮堂,借這個禮堂,來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大家學易經」,歡迎我們樹林市的附近鄉親,我們四月二十一日晚上七點,歡迎你們提早,我們有送很多種的法寶和書,給各位結緣。而且我們也送錄音帶,大家學易經的錄音帶給各位,在家我們若心歡喜,我們也唱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若心鬱卒的時候,我們也來唱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我們只有從內在來開發出來,這都是易經。

  所以易經,不是我們一般所說的,只有卜卦兼算命而已。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命,無命可論,因緣果報;那麼無命好論,當然無命好算。運呢,我們的行功立德。相呢,面相,哇!你臉色很好看,相由心生。時時產生著歡喜的心的時候,我們的面相都是非常地莊嚴。

  所以大家學易經,是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大智慧,這也是大家學易經,這易經這個太極的真理,這邊煩惱,這邊快樂,這邊沒有智慧,這邊有智慧,沒有智慧越少,有智慧越多,沒有智慧越多,光明越少。我們一個人貪,貪不完越多,我們的這個光明就越少,來到這個底這個來,就是我們的貪最多。容易生氣的人,你幸福光明就越少,這都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各位啊!我們現在已經,唯心宗文化傳播公司已經成立,我們就是要將這個「大家學易經」編成書,和各位來共同來結緣。推動這個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台灣這片淨土,是我們大家的,要記得,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

  要記得,今晚我們在台南,楠西國中,我們舉行一個弘法的大法會,歡迎我們楠西的鄉親,我們來共同來接法,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