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二十一)
授業主題 : 3051集_大家學易經(二十一)

播出日期 : 2007/4/1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3051)
大家學易經(二十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大家學易經」。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各位,我們若知道,易經的道理的時候,我們家庭會圓滿,家庭也是都易經裡面,根本就沒有離開我們而去。過去我們古代能人也好,還是現在的較有知識有讀書的也好,講到易經呢,就覺得喔!很難讀,講到易經呢,退三步,講到易經呢,連摸都不敢摸,想都不敢想,那麼為何,現在我要來推動「大家學易經」?因為易經的真理,確實非常地殊勝;易經的真理,能夠讓我們減少失敗,能夠讓我們減少冤枉路,能夠讓我們減少著,顛倒夢想、不安、罣礙,這是易經的真理。所以「易經」,大家來學,大家能夠減少著,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煩惱。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我們易經他來聽好幾節,好幾節,他就因為沒有時間,他就要做事業,他就去外國、去大陸,去創造他的事業。有一天疑問到了,疑問到了,可糟了,不知道要決定是對,還是不對?要該做、不該做?那就開始就疑問了。聽到當時,我在給所有的弟子開示:「易、卜卦,不一定要有什麼形式,你所看到的現象,就是易經了啦!」就一早呢,他二個孩子就開始吵架了,吵架呢,呵,吵成這樣,做父親的,不知道要怎麼護誰才好,兩個都有道理。突然悟到,跟那些孩子說,不要吵,你們兩個在示現給我看,這就是易經了。我今天要做這件事業,在投資、要投資,朋友跟我講很久了,我在想說到底是要怎麼做,我在憂疑難決的時候,你們兩個吵架,表示說這件事業,若投資下去,大家會起誤會,不必要,所以這樣我知道了。兩個孩子也莫名其妙,「爸在說什麼?」我們這個信徒弟子,他就這樣停住,沒有再跟朋友繼續談投資的事情。

  回來台灣,就上來仙佛寺了,他說師父啊!我沒有學好,沒有空,情形講給我聽。我說這樣對,這就是易經,你要賺錢還是賠錢,我們平時都在我們所看的,會感覺到、會應驗到,我們的祖先、護法神、守護神,會藉著人的因緣,或者事的因緣,或者物的因緣,來讓我們去領悟,所以他就沒把它投資下去。我說這樣對,我就單獨再來,用這個再給他卜卦看看,這籤筒是非常殊勝的,卜卦的妙法,或者用這個龜,用龜來卜卦也是可以,龜卦,或者我們來體悟,我們要發生事情之前的一切人事物。所以各位,這也是大家學易經了啦!

  回去以後,再經過半年後,就再回來仙佛寺,跟我說師父啊!謝謝啊,上次要投資那件,我聽我的朋友他們投資,找好幾個,結果都吵架在互告了呢。我說那就是示現你的孩子在吵架,就是表示著說,你這個事情不能投資,這就是因緣了。我們一個人有信仰,有信仰了解這個法,你就能夠注意到身邊的一草一木的事情。所以,各位,我們大家學易經,我們能夠減少著失敗的機會。

  所以我們現在,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我們也在台中四月初二,也已經有開課了,剛剛都是基礎,那麼若是各位,我們有興趣,我們在台中,我們若有興趣要再來學習這個易經的,雖然四月初二開課,我們那都一個基礎,才開始而已,若是各位你們有興趣,我們每個禮拜一,晚上在台中市,台中道場這個初級一班,在我們每個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總會,所建設的台中道場。所以,大家來學易經,你會減少著不必要的煩惱,這也是我們,時時刻刻我們要了解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我們易經大學的學生,年紀最小的五歲,年紀最大的九十六歲,前後相減,差九十歲,但是五歲你說她會嗎?五歲她隨阿嬤來上課,來讀書,回去,今天講的,她會背起來,阿嬤還在那裡在擠,在擠在擠、擠不出來;她會背了。「阿嬤,這就是這樣啦,天澤履,怎麼樣怎麼樣…。」念給阿嬤聽,阿嬤說你也會喔?對啊!我也學生呢,我也是師姐呢,哇!阿嬤卻不知要怎麼說,阿嬤就拚命讀了。

  所以,各位,易經不分少年和老的,也不分有錢人,窮人,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大家都有權利來讀易經,也是大家都有辦法來學易經。所以家,這個家呢,有多少家,有百家、千萬家,譬如說我們的經濟家、外交家、軍事家、文學家。尤其這個軍事家,你若不會讀易經,不懂易經,你要戰爭會贏,我就輸你。因為易經是通往敵人的心中,敵人的動態,一切如何,我們清清楚楚,我們如何來預防,我們不要主動要打人,除非人家非常無理,要欺負我們,用飛彈或是武器,傷害我們的時候,我們知道事先的預防。一旦別人有什麼動靜,對我們全民的不利,我們易經會了解,我們如何來應付,大家不要彼此相殺,大家如何來化解干戈。所以我們自己的軍事,一定要很強壯,我們的軍事家,我們一定有很超然的智慧,而且要有修行家的心,的愛心和智慧,也要有佛祖的包容的心,也要有佛祖疼惜眾生的心。所以,我們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所以,我們要做一個軍事家,易經若沒有很通,假的軍事家,這我敢跟你說,就像早期法蘭克福和英國在戰爭的時候,我易經把它算,四月何時就結束了,而且呢,怎麼結束的,易裡面跟我們講得清清楚楚。所以啊!「易經」是我們軍事家的生命,也是全民的生命,也是國家的生命呀!可惜,我們沒有很把它推動推行。

  我們研究易經,不是說我要去戰爭,研究易經是來預防戰爭,因為我們要戰爭的,都是自己過去生生世世的,多生的父母,多生的兄弟,多生的恩人哪,若是我們發動戰爭,我們就沒資格做人了,因為戰爭是魔的示現,但是我們軍事家要懂易經,我們來學易經,我們自自然然,我們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這是佛菩薩的示現,大羅金仙鬼谷子的化身,我們龍天護法的化身。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歡迎大家來學易經的道理就是在這裡,不是只有軍事家而已,經濟家、宗教家,關於宗教,我們也是要將,我們的這個祖先諸靈等,這就是地獄,黑暗的叫作地獄,這個淨土天堂,要如何將這個黑暗的地獄,度往天堂過來,這就是我們叫作宗教,宗教家之心量,將地獄界的眾生,度向天堂,這就是易經。

  所以,各位,我們每一年都有舉辦著這個水陸大法會,就是要來度起我們的諸靈,能夠從地獄離開地獄,來向著西方淨土而去。所以我們丁亥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我們祈求世界和平水陸大法會,在五月初六到五月十三日,我們剛好農曆三月二十日、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三日、二十四日、二十五日、二十六日,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的聖誕二十七日,我們的圓滿日,我們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本山,這裡辦這個法會,總共有七十五名到八十名的法師,出家眾的法師來,共同分為七壇,來祈求世界和平和超度。

  其中我們也有法會,要辦超度,第一拔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祖先不安,家庭不和諧,社會一定亂的,國家一定亂的。拔薦個人這個親友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的朋友他有困難,我們與他有好緣分,我們來給他超度,這就是我們這個,法會的意義。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方便法門,無論任何宗教,都是在勸善,尤其在陰界,我們的祖先,或者各地無祀男女孤魂,三界萬靈眾等,都是屬於易經裡面這些,這就地獄界的,黑暗的心念,心的不安,或者各地無祀孤魂,各處地方枉死的男女孤魂,路頭路尾的孤魂,都是易經太極,這個陰的這方面。那麼我們如何要把他,讓這些向著光明,向著光明、天堂、心安,這就需要一個法,法呢,我們叫作誦經、法會,來給他回向,拔度我們的親人,拔度我們的嬰靈,孩子還小把他拿掉了。

  我們常常遇到我們的信徒,我說:「你後面的孩子,二個拚命跟。」「沒有啊!哪有,我也沒看到。」「有啦!二個。」愣住了,不知要怎麼應我。我說:「你是不是有把孩子拿掉?」「有啦!我就拿掉二個。」是啊!我們一個人,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懷孕十天,我們靈魂就來了,靈魂就下來了,我們有約束的靈魂就,大家來到媽媽的肚子裡,慢慢培養大,十個月出世,離開母體來到世間,這也是易。可惜我們現代的時代,社會的變相,這個把孩子拿掉的很多,工業社會大家沒有空,流產的也很多,但是我們流產掉,雖然是一團肉,流產掉了,或者我們拿掉了,但是裡面都有靈性、有靈魂,我們必須要仰仗佛力,來給他超度。

  所以,我們每一年三月二十六日,我們一定會舉辦著水陸法會,今年是圓滿的一年。若是各位,你們要拔度你們的祖先,你們的冤親債主,你們的孩子,無緣住世的嬰靈,或者路頭水尾,枉死的無祀男女孤魂眾等,我們都若有方便,我們就給他超度。

  所以,我們這回法會,要這個超度,就是第一,拔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第二,拔薦個人親友,我們來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我們也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事業若要順、工廠要順,地基主一定要超度。闔家祈福,這個長生祿位,消災長生祿位;還有拔薦十方法界,有緣諸大蓮位。所以,這我們也是在創造著世間和諧,社會和諧。一個家庭若平安,我們的社會就多得一個平安,那麼你要給人超度這些,一定要很有修行,我們若沒有修行,你要給人超度是很困難。

  所以我們這次水陸法會,我們也由台東,前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帶領著七、八十位的出家法師來幫忙主壇,也是現在我們,台灣佛教會的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再來給我們幫忙圓滿主壇,只要社會若和諧,只要家家戶戶若平安,我們修行就有價值了,這也是易經,從煩惱到幸福到光明,就是從,這叫作煩惱,這就快樂,這都是易經。

  所以大家來學習易經的道理,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那麼膚淺,乾三連什麼,不是這樣而已,包括生活都是易經,包括我們的日常一言一行,都是易經。你講著好話,心一定很安詳的,我們若講著壞話,講著壞話傷害他人,我們心就不安詳。我們若講著壞話愈多,我們光明就愈少,我們若講著壞話愈少,光明就愈多,這就是都易經的道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好好地,我們來接納,這個大家學易經的真理。我們若用在日常生活之上,我們就是學易經了,做到問心無愧,無顛倒夢想的時候,我們大家就是學易經了,我們依照易經的真理,就是因果的真理,依照因果的真理,我們的日常生活用在之中,我們就是幸福光明了,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