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二十四)
授業主題 : 3054集_大家學易經(二十四)

播出日期 : 2007/4/2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54)
大家學易經(二十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易經的範圍,八萬四千種的範圍都包著,無論士農工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在易經裡面,易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大到三千大千世界都是易,這邊到這邊,這中間無論多大都在裡面;小,小到有夠小,你的心裡面所想的,我看不到,我體會不到,這都是易。所以,易經就大無其外,細無其內。

  我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到現在三千多集,這中間都離不開易經的真理。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各社區在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那麼新的年度,我們在台灣這塊淨土,世界地球這塊淨土,我們來提倡「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會順心。」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陸陸續續都在開班開課,希望各位能夠學到更好的妙法,共同來維持國家的安定,維持社會的和諧,這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今天我們社區弘法,我們在台北縣這個樹林市,文林國小,我們今晚我們在七點,在台北樹林市文林國小,我們要來這裡,弘揚「大家學易經」,大家了解易經的真理,我們自然我們就會很心安,也因為我們樹林市陳市長,他的愛心,尤其我們基金會功德會,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總會在樹林。所以,陳市長他說:師父啊!我們很有福氣,我們基金會在我們樹林,那請我們的基金會,來弘揚更好的妙法,在我們樹林市,家家戶戶用得到,那麼家家戶戶用得到,除了做善事、做功德、說好話、走好路,多做社會救濟布施,是大家用得到的以外,易經,易經,大家學易經,因為我們面對了,明天要做什麼?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做什麼?我們就要用易經,要會易經,我們這個事業可以投資嗎?我們也要用易經,易經是自己能夠了解。

  所以,過去這麼多年來,我在台視「易經風水面面觀」說三千集,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我們的台灣電視台台視數位台半小時,我們在弘揚這些妙法,這也都易經,得到我們十方大眾共同,的我們的歡喜、信受,這都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我們一個人若沒有安定的家庭生活,你要說修什麼行,實在說也是有困難,假使我們沒有一個很和諧,心安的事業和環境,我們要修行也是很困難,這都是易經的真理。我們中國聖賢留下來的真理,已經五千年,易經已經有七千年。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在我們生活,妙法在我們台灣,已經處處在弘揚「大家學易經」,家庭和諧圓滿一條心。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我的兒子早上,怎麼叫都叫不起來,要上課時間到了,他就賴床,起來睡眼惺忪。」我說:「要注意!我們孩子睡的床位,無論右邊龍邊頭,你都碰到廁所,我們的家裡面,我們的套房、廁所,你右邊靠著,人越懶,左邊靠著也越懶,後邊靠著也越懶。」他說:「老師啊!你怎麼知道我這個?」我說:「這孩子一般懶惰,都是這樣,自己莫名其妙,自己莫可奈何,我說快點移掉,這就是易經的真理。」你移旁煙序,離開這裡不好的環境,你自己就好了,回去移掉,第三天孩子早上爬起來,自己去上課,這就是易經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來到世間,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尊嚴和天命,我們的天命是做什麼?行功立德以外,來知恩、感恩、報恩,我們知道過去生生世世,父母給我們的恩,天地給我們的恩,我們因緣到,我們就轉世再來世間,再來出世為人,用我們的身體,用累積我們生生世世的智慧,再來世間做一些弘法利生,這就是來感恩和報恩,這都是在易經裡面的真理。所以,易經所包含的有夠寬。

  曾經有一位學校老師,國小老師,台中市大勇國小一個蔡老師,他帶一位家長來到仙佛寺的前身,在台中市精修院的時候,那個家長,「師父啊,老師啊,我的兒子不讀書,不知道為什麼不讀書,每次叫他讀書,心窩就抱著叫、叫、叫。」我說:「你可能孩子的床位,是不是上下鋪這樣睡的?」我們現在設計師都流行,設計插這樣又插這樣,上鋪和下鋪,下鋪的人你頭睡在這裡,腳在這邊,上鋪的放著,剛好放著他的心窩,放著,我們沒有感覺什麼,結果這個睡在下鋪的孩子,一段時間以後,呼吸困難,心窩束住,脾氣就不好,要說話大聲喊出來,才說得出來,養成習慣。我說:「你的孩子的床位有問題?」他說:「不過釘好的。」「釘好的改嘛!」「不就還要花錢?」「你有夠笨,你聰明到變笨,人活,東西死的,錢可以解決的比較要緊,你孩子身體以後讓你花一筆,超過你現在所請人家來改的好幾百倍、好幾千倍,當爸爸的還在糊裡糊塗。」「哎喲!老師還有什麼方法?」「不然睡過來。」我說:「睡過來,你睡過來的時候,你的腳去擋住,以後孩子不能走路。」「好啦!好啦!我回來再想看看。」我說:「你若不情願,你就不要來問我,你實在說有夠,當爸爸的有夠不慈悲的。」回去就叫孩子顛倒睡了。

  經過再三、四個月,學校孩子在打躲避球,兩隻腳就突然軟下去,跪下去,趴下去,鼻子一撞,膝蓋一跪,一邊就斷掉,那時候才又跑來找我,我說:「怎麼樣嗎?」「老師啊!有什麼方法嗎?我的孩子的床?我叫他睡過來這樣,換去打球,跌倒,跌下去,腳軟下去,現在摔到膝蓋破掉了。」我說:「你有夠愚癡、愚癡、愚癡的眾生,一點覺性都不懂,既然你要來問我,你就聽我的,我不會害你。」說:「好啦!我聽你的話。」「不然睡別間,那間下面不要睡,上面睡就好了,上面睡的照常睡,你睡別間。」回去才叫這個師傅改一改,移過來,讓他上下鋪,孩子才說:「爸爸,我現在不做夢了,我現在不會做夢了,以前睡在這邊,晚上都做夢,夢到很難過的,都跑給人家追。」那就是壓住,跟樑壓到胸口一樣的意思。

  所以,各位,這都是易經的真理,易就是陰和陽,對的就是陽,不對的就是陰,就是這張圖,這個不對的,這個對的,這就是正法,這個就是邪。所以,你要向到光明,不對的,我們就要改;不對的,你會越墜越深,越墜越深,你深黑的越多,不對的越多,光明就越少;你若光明越多,對的,你就黑暗,不如意的,不如意的就越少;你如意的越多,正法學越多,你這個就越少這樣。所以,我們這位當家長的,他說:「老師,師父啊,我通了。」「你通了,你的孩子膝蓋都破掉了,以後四季,四季分明,天氣若在變就會知道。」

  所以,各位,這都是易經,我們才會全省到處,在推動這個「大家學易經」的道理,各位,過去我們都是求,現在此去我們要自己學,自己知道,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去學、去學、去學。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要做什麼?花那麼多錢,我們基金會花那麼多錢,把妙法傳給別人,錢又不是蛤殼印的,大家一個月一百塊的布施,結果我們有的不了解,很可惜的。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在開班開課以外,我們這個弘法大會,我們的風水學傳法大會,在四月二十六日晚上七點,在台中市文化局演講廳,在台中市英才路六十號,我們的文化中心,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功德基金會」來主辦。所以,各位,我們大家學易經,我們是要國家社會見太平,我們大家來學易經,我們的家庭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這也是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妙法和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妙法,所有一切經典都在易裡面,我們修行要到西方極樂世界,要到天國,這都是我們修行的法則,都是易經的真理。比如我們太極這張圖,這就是人間,人間有苦,這就是天堂,這就是有樂,這就凡夫,那就神聖,我們要來學易經,我們要了解凡夫的心境,了解凡夫的習性。

  因為我們人是胎生,胎生自然有習性,胎生有習性叫做凡間,凡間人間就是苦的。那麼我們離開不好的習性,我們就超凡、超凡,我們就是天堂,人間再下來天堂是樂的,我們世間是苦,我們這個神聖就是神,這就是人和眾生,這都是易在裡面。任何一件世間的大大小小的之事,沒有一項離開了易,沒有一項能夠脫開易經的真理。

  所以,我們到處在開課,各鄉鎮在開課,大家省吃儉用在買道場,供應給大家來那裡修行,來彌補國家教育方面,人力、物力、財力的不足,所以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慈悲,我們全省到處開課,目的是什麼?希望大家共同來建設這塊台灣,台灣是我們腳踏的地方,台灣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生存的地方,台灣是培養我們從不懂到懂的地方,從不懂到懂,這都是易,這個這是易。不懂,無知、無知,到這個知,知道一切,知道國家給我們的恩,知道社會給我們的恩,知道父母給我們的恩,知道老師給我們的恩,知道親戚朋友給我們的恩,知道天地「風、水、光」給我們的恩,這就是光明,這就是太極這個。那麼,這個我們有愚癡,沒有智慧,光想說爸爸對我不好,老師對我不好,國家對我不好,誰對我不好,光都是執在這裡,這個就是因,因就是地獄。

  所以,各位,我們一個人,若是一直自私自私的人,他每一天生存都在地獄,那麼你若知道有這個,知道國家一切因的時候,你就在天堂。「佛」就是佛淨土,這都是易。所以這也是易的之道大道,也是這個道之本源,陰陽的對待。

  各位,世間妙法難聞,世間的妙法,一般都太過於一個學術化,太過於神秘化,造成我們大家才會驚驚惶惶。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弘揚,今晚,在今晚我們在台北縣樹林市文林國小,舉辦社區弘法的大會-「大家學易經」,大家來了解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所以我們在這個五月初一日,五月初一日,我們在南投縣埔里鎮,埔里的道場初級三班,已經開三班了,我們在五月初一,禮拜日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埔里這個埔里鎮某某百貨五樓之一,我們那裡一間道場,在埔里我們的埔里鎮中山路二段兩百八十九號第五樓之二,我們在那裡開課有開班,傳易經給大家,我們任何事業,我們離不開易經,你要成功,你就來學易經,減少失敗,你要賠錢,那麼你若不學易經,要賠,那也真的無奈。我們要健康要平安,我們要吃藥才有效,我們自己學易經,我們可以自己自我判斷,社會國家少一個病人,我們兩千三百萬人,共同多一個福氣,多一個福分,國家多一個不幸的百姓,我們整個全民,我們減少一個福分。

  所以,各位讀易經,大家學易經是很廣面,不是說小小的自我,的自私自立的想法。所以我們每一年,我們都在舉辦王禪老祖聖誕法會水陸會,共同來祈求,這個世界和平,祈求風調雨順,我們的祈求世界和平,水陸法會,我們在農曆三月二十日和三月二十七日,有七天,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福龜這個,我們的本地本寺,舉辦了水陸法會,我們有八十位的大法師,來這裡誦經,來共同來祈求世界的和平,這也是易經。

  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金剛經,金剛經也是易經裡面,你從這邊煩惱的跳過煩惱,的那個,就是易,從沒有開悟的,進到有開悟,這也是易。所以你要開悟的過程,各位我們要來聽《金剛經》,和學《易經》共同合而為一,我相信,各位我們會平安,會和諧,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