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99)
授業主題 : 305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99)

播出日期 : 2007/4/2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55)
金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99)
播出日期:九十六年四月二十二日

大家合掌靜心:
奉請青除災金剛
奉請辟毒金剛
奉請黃隨求金剛
奉請白淨水金剛
奉請赤聲火金剛
奉請定持災金剛
奉請紫賢金剛
奉請大神金剛
奉請金剛眷菩薩
奉請金剛索菩薩
奉請金剛愛菩薩
奉請金剛語菩薩
解空尊者須菩提
稽首三界尊,皈命十方佛,我今發弘願,持此金剛經,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之亡靈,世界各國戰爭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之孤魂亡靈,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四月初一日,也是農曆丁亥年二月十四,明天就十五日,四月初四,我們四月初五,我們就清明了。所以一年一次的清明,時間也過得很快,眼一眨就到了。

  那麼在這中間,我們一年以來,我們每一次,遵照老祖師尊跟我們開示,每次的共修法會,我們來召請諸靈入壇,共修、共懺。那麼我們今年,在農曆三月二十日開始,也是我們宗門,我們的本師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宗門每一年的法會,都由我們各個弟子,自誦諸經,來供養我們的列祖列宗,我們的冤親債主,解冤釋結,我們來回向給三界萬靈,戰爭枉死之亡靈。

  所以,我們每一年的水陸法會,都是非常地殊勝,我們的水陸法會,我們發動我們六、七千位的同修弟子,各位自誦經懺,仰仗佛力來轉施,給我們的列祖列宗,冤親債主眾等。所以,各位,你們若還沒誦的同修賢士,你們就儘快,你們開始要加油了,我們將這個功德,仰仗佛力,藉由水陸法會,我們今年,我們會邀請、敦請,我們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諸位金剛大師、法師,大家共同來圓滿。

  今年是我們水陸法會圓滿的年,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我們要回向給祖先的功德,我們就儘快,儘快要誦經,這也是修行,我們在家修行,出家修行,我們都是一點心最重要,我們的心,若沒有那個愛心,沒有那個慈悲心,將我們已經有機會接近佛法,接近道法的因緣,我們來持誦各經懺,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的時候,我們祖先,有時候也會很無奈就對。

  所以,在這裡跟各位,全國的各位同修弟子,開始要加油了,開始要打拼了啦!我們至於今年清明要掃墓,要記得,坐西向東的,我們要修理,等到明年再來修理,萬一墓身有土塌下去,我們可以填土,不可以挖,可填不可挖,可以填,不可挖,我們若要修理的,坐西向東的三煞,我們絕對不要說急在一時,挖一挖,打一打,敲一敲,結果煞到我們任何一房,這也很不好的就對。

  所以清明到了,今年的今天我們四月一日,又星期天共修,本來在一禮拜前,因為法會的關係,所以我們退後來,遇到清明,順這個機會,跟各位提醒,若是我們今年坐東向西的,你們要放炮,你們就不要在墓前,正前面來放炮,你若正前面來放炮,我們三煞在西方,現在剛好卯月,亥卯未煞西,剛剛好,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怎麼樣?自己衝進來,災難自己取到的,這個我們大家要注意!若是別人放炮,我們就沒辦法,那不是我們自己自作孽,那就比較沒有問題。

  所以,各位,我們共修,我們的法門,我們隨時共修,每一年的什麼要注意的,我們時時都會跟各位提醒,這也是道,這也是法。這是什麼?我們四生眾生,叫做眾生,眾生的化生,化生,隨大家的習慣,我們就跟人家做,跟人家走,這叫做化生,開始就我們的,卵生、胎生、濕生、化生,我們因為不知道,迷掉了,迷掉了,喔!我們放炮就會發。事實各位要知道,放炮你要看時候放炮,等於入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大便看風勢,一樣的意思就對了。

  所以我們若不知道,我們就會迷去,迷掉了,就是迷性。再來是習性,胎生,我們都是胎生的,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就已經有成形的,叫做胎生。胎生有習性,習性,習性呢,我們就每一年清明到就放炮,放炮意思有的解釋說,放炮把鬼趕走。各位,我們在墓仔埔,所有的房房的祖先,都是神,不是鬼耶!我們的父母親,我們的父母親是神了呢,我們的父母親不是鬼喔!

  所以,我們不要當一個不孝的人,當一個沒有智慧的人,我們放炮能夠把鬼趕掉了,事實上不是那個意思,炮就是提醒,我們震為雷,卦、卦,八卦,震卦,震為雷,金鐘夜響千里傳,喚醒我們父母親的覺性,速速往西方極樂世界去;所以我們才要放炮,是這樣子。但是你要放炮,你若不對方向,不對位置,你放下去,煞氣到來,我們祖先他在那裡,他是剩骨骸而已,我們祖先的靈魂魄,我們有的在那裡在修,就這個屍體,有的回來在家裡,有的隨佛去往生去,但是誰知道我們的祖先,有往生、沒往生呢,我們暫時撥一邊,我們自己,我們來盡一個孝心,來感恩列祖列宗養育之恩,生我之恩,栽培我之恩哪!這就是我們掃墓的意義。

  所以我們掃墓的意義,我們除了去感恩以外,我們也有所動作,我們要注意,所以你不要照人家的習慣,我就要放炮,放得砰砰響,那叫做習性,隨風俗的慣。性叫做習性,有的去隨邪性,邪性,邪性就是不合理的,不合理的法,我們不要隨不合理的性,那就叫做濕生,濕生,《金剛經》裡面,跟我們開示的濕生。

  所以,我們將經典經懺的妙法,用在我們生活中的時候,我們就「哇!我貫通起來,原來就是這樣。」隨這個邪性,什麼邪性?不合理的行為,叫做邪性。但是呢,我們在拜祖先的時候,我們有一項,我們能夠看我們父母親,在生喜歡吃什麼,我們跟著準備這些,來供養他們,那一點心,心就是靈,心和靈合而為一,這也是孝道。

  在去年這個十二月的時候,就一個因緣,我們就在我們一個同修弟子,去這個他的墓埔,父母親就往生了,往生,就完墳了,我去替他主持完墳的時候,他的媽媽她跟我說:「師父啊!我很喜歡吃蚵爹,你叫我的孩子清明的時候,要買蚵爹來拜我,我喜歡吃蚵爹,蚵爹就對。」我跟那些兒子女兒媳婦,我說:「你媽媽交代,她有一個習性就對了,習性,她在生喜歡吃蚵爹,你買蚵爹來。」「對啊!我媽媽隔一陣子,就叫我去買蚵爹回來給她吃,她只是愛吃蚵爹,蚵爹。」這個父母親她的習性還在,那些兒子女兒媳婦,高興得這樣,眼淚流出來,媽媽還記得這些兒子,媽媽喜歡吃什麼,她就照常會交代他們,往生去,雖然她睡在土裡面,回歸大自然,但是她的習性,還是保有她的習性。我們這個習性的事情,說起來是說來話長,有夠多、有夠多。

  另有我們一位師兄師姐,他的父母親,就岳父往生了,往生了,感覺就,這些做兒子女兒的,心裡感覺怪怪,好像老人家缺一項東西,就在西螺,他就上來仙佛寺,問說:「師父,我爸爸有什麼交代嗎?」「我看你爸爸交代煙斗,要記得送過去就好了,煙斗啊!」他說:「啊!二十年前,他爸爸有在抽煙,之前都用煙斗咬著,現在煙斗,煙沒有在抽了,他還是忘不了那一支煙斗,煙斗。」這樣很高興就對。所以他就煙斗,把它放在棺木裡面,一起讓他帶走。這也是人的習性,人的習性。

  我們另有一位師兄,他爸爸也是在生都在做好事,做好事,都喜歡四處左鄰右舍,拿米給人家吃,給艱苦的人吃,往生去,眼睛一直睜得大大的,一直好像在煩惱,在怕什麼這樣,快點來請示說:「老祖師尊啊!我爸爸,他為什麼眼睛都不閉起來?」怎麼跟他說,你跟他說都不閉起來,怎麼跟他說都不閉起來,不閉起來就對。那老祖跟他開示說:「你爸爸在生樂善好施,樂善好施,很喜歡布施米給人家吃,所以他會罣礙,他每一個月二十包米,都要給左鄰右舍的,那些老人艱苦的人吃,結果他氣斷掉,他在罣礙這些老人家,沒有米可以吃。」「啊!我爸死了,還在拿米包給人家吃喔!」我說:「是啊!他的這就是你們在生的人,替父母親做的功德,你快點速速回去,每個月二十包,一年兩百四十包,你這樣去米行給他訂,然後將這個米行有這個收據,你快點拿去在你爸爸面前、靈前,用金紙把它化掉,把它化給他,『爸爸,這個你的功德,我幫你做好了。』」因為他的屍體,還在冰箱裡面,看得清清楚楚。然後回去照這樣給它做,把它化去而已,再去看他爸爸的眼睛,就閉起來了,很安詳就在睡了,心安的狀態。

  所以我們人的習性,有的壞習慣的習性,有的好的習性。好像台灣最近發生電視公司,電視公司想盡辦法,來考驗國家的治安,考驗百姓的心的定力,自導自演,這些擾亂台灣社會的這個人心的行為,這一件又一件,一直擾亂社會大眾的心態,這就是他們的習性,習性,習慣的習性和邪性,邪性,這都不好,這若這樣,都會墜落阿鼻地獄。假使政府若沒有很好的,適當的阻止措施的時候,繼續再擾亂社會下去了,這讓他養成習性的時候,在落阿鼻地獄,到時候你們這些官員,要陪他去咖啡地獄泡咖啡,因為他的邪性,他的習性,我們政府官員,你跟他的習性,在跟他的邪性,你用原諒的沒有錯,但是原諒的,他若沒有覺醒,他的習性永遠還存在的時候,那麼我們政府官員,我們到時候,要跟他入咖啡地獄去喝咖啡,這也是不好就對。

  所以,若有慈悲的、有智慧的官員,我們要適時阻止,你預防他跑入咖啡地獄去喝咖啡,喝到最後眼睛睜大大的,二十四小時不能睡,不能睡,一直不能睡,到最後就變成發瘋,到時候他的發瘋,也是我們的不慈悲所形成的,所以我們會造成共業,這就是我們叫做眾生。

  所以壞習慣也有叫做眾生,我們既然知道這個,我們以後自己自我的習性,要有智慧,不要隨社會一些壞習慣,這些邪性,我們來跟邪性下去走,跟習性在走,若這樣來,我們就不慈悲了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同修,《金剛經》跟我們開發,是要度我們每個人,離開阿鼻地獄,向往天堂淨土,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