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3063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7/4/3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63)
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九十六年四月三十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四月三十,也是全民念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的日子,這也是易經的真理。

  我們全民念佛的內涵,是非常地寬闊。譬如說我們全民念佛,目的要讓我們這個黑暗的世間,向光明的世界。

  全民念佛,也是易經的道理。我們在世間,這個就是極樂世界,很快樂沒有煩惱的世界,極樂世界,這就是世間,世間充滿著很多煩惱,顛顛倒倒,愛、愛不到,拿、拿不到,你想要什麼東西,充滿著苦惱,這就是煩惱的世界,叫作世間,也叫作娑婆世界,我們土話叫作「抓不到的世界」。愛、愛不到,拿、拿不到,不該來的老是來,該來的不來,這都是叫作苦惱的世間。那麼我們如何能夠脫開「苦惱的世間」,我們證到「極樂世界」,這也是易經。所以易經就是「從煩惱要到快樂」,「凡間到極樂世界」,這中間的過程都叫作經、叫作經。所以這部經-「易經」,就是教我們如何到極樂世界。

  那麼,我們自這個時段節目,這麼多年以來,我們每月的三十日,都是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也希望我們今天,大家繼續,我們來參與全民念佛,將我們的煩惱放掉了、放下,然後進到極樂世界的心境的境界,我們也藉這個因緣,念佛的因緣,將世間所有,我們靈魂世界,我們的列祖列宗等等,他們的煩惱,我們仰仗著佛力,將我們所念佛的功德,念經的功德,來轉施給我們的祖先,轉施給靈魂世界,有顛倒夢想、煩惱那些的,六道的世界的眾生,然後放下過去生生生世世的「貪、愛生氣、沒智慧」,所造成的惡果,能夠放下,然後到極樂的世界。

  所以,我們要超度我們祖先,一定要靠自己來超度,不是靠別人超度,然後我們在超度的時候,藉我們修行的功德,仰仗著佛力,佛力,它一定要用我們的法師,修行的法師,來把我們這個功德來轉施,往佛祖那裡去,轉施給我們的祖先,才能夠得到這個善果和法喜,這個呢,叫作「法會」,以法會友,以法來會我們的心,以法來會佛的心,以這個法,妙法來會我們的祖先,以妙法來會,我們的冤親債主之心,大家來共同來體悟著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叫作阿彌陀,大家都是阿彌陀。

  所以,我們仙佛寺,每一年三月二十六日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欣逢王禪老祖聖誕日,來舉辦著水陸法會,來拔度,我們的各姓列祖列宗等,能夠往生西方佛淨土啊!這也叫作法會,以法會友,以法來會我們的心,叫作法會。那麼,我們仙佛寺每一年在三月二十日開始,到三月二十六、二十七日,我們舉辦一個水陸會。

  那麼,現在今天,要來跟各位介紹說,什麼叫作「水陸法會」?在我們道家叫作清醮。做醮,殺豬宰羊,來拜這些好兄弟,三界萬靈,這些無祀男女孤魂,地方這些不平安的,能夠化為平安。我們台灣對做清醮很流行,因為過去很多地方很不平安,不平安的時候,我們地方的頭人,帶領著所有全鄉全鎮,全縣也好,來做一個清醮。就像去年在十月份,我們台北縣三重市,我們的李某某先生,他來帶領著我們三重埔的所有的市民,來做一個清醮,共同來祈求我們的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地方百姓皆吉祥,非常地圓滿,這就是清醮。那麼,在佛家叫作「水陸會」。那麼佛家水陸會,冥陽兩利,度冥陽兩利,皆度冥陽兩利的大法會,這是殊勝之法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水陸法會,水裡,陸地在走的人、動物、畜牲、五音什類,蜎飛蝡動,被農藥殺害的眾生,還有天上在飛的鳥兒。所以,天地人三種的眾生,我們都要給他超度,尤其我們在世間,我們很多,我們有需要給他超度,靈魂界若不安,社會一定不和諧的。

  所以水陸法會,要匯集很多、很多的大法師,他們來誦經,有七個壇,七個壇,明天我們會給各位播出,七個壇它的內容,然後各位就能夠了解,喔!水陸法會,不是小小的水陸法會,是一個大工程,需要人力、物力、財力,和用心的力。所以,做一個水陸法會,籌備要一年,每一年辦一個水陸法會,要籌備一年,我們還有很多護壇等等,所以,各位我們水陸法會,也有分內壇和外壇,內壇,我們一般水陸法會,要有相當有夠力的人,有經濟能力,才有辦法供養法師。

  那麼,我們寺裡做水陸法會,我們是非常隨緣,我們水陸法會做的,是要讓我們整個能夠和諧。所以,我們在今年三月二十日開始,我們要舉辦著水陸法會,我們在三月二十日到二十七日,總共七天,地點在仙佛寺總本山,宗旨就是護國息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然後能夠世界和平,這是我們的宗旨。

  曾經,有人跟我說:「老師啊!你們修行的,都常常藉法會在賺錢?」我說:「不然換你做好了?」「我哪有辦法?」不是賺錢,做法會都是倒貼的。所以大家要知道,法會,我們是請著七、八十位的法師,每一天要很多來普好幾千桌來普,而且人力物力,大家共同,我們要再念經來回向等等呢,這個是水陸法會能夠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道理就是在這裡。

  而且是世界和平就像今天,等一下我們全民念佛,也是在祈求世界和平,也是一壇,每個月固定一壇的水陸會,水陸空的靈界的全度,那麼它的法義是什麼呢?我們的就是仰仗王禪老祖及諸佛菩薩、聖神,慈光加持超度,第一,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的聖靈。我們不是百家姓萬姓,一萬五千多姓,還有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戰死枉死的孤魂怨靈,一定要超度。再來,中華民族歷代天子帝王聖靈及眷靈,還有世界各國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的諸靈,我們來藉著,這麼多法師的功德,來幫忙超度。再來,各姓氏堂中的祖先超度,個人冤親債主,各地地區農藥傷害的蜎飛蝡動、五音什類的諸靈。那麼台灣二二八事件枉死諸烈士的聖靈,二二八若沒有好好地撫平,台灣要安定是很困難。再來,十方法界萬靈,三界萬靈。第十,各府家中,無緣住世的嬰靈。流產拿掉的嬰靈,以上的超度法會,意義殊勝。

  故王禪老祖開示:「世界要和平,要先度靈;家庭要圓滿,必須要度祖靈;事業要順利,一定要超度祖靈;這些孩子很壞的,家裡不和諧的,一定祖靈要度;身體要健康,更要度祖靈;我們子孫要乖巧,更要度祖靈;我們就對祖先,沒有一個尊敬了,你子孫哪有可能對我們好,不可能的事情,孩子要聰明,念經度祖靈。」

  所以,歡迎十方善信大德,踴躍參加,水陸法會超度祖靈,共同來創造著台灣的淨土,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次水陸法會,所以我們歡迎,大家共同來祈禱,台灣會平安,世界會和平,天災永息,天瘟永息。

  我們水陸會的很多法儀,明天會播出給各位了解,什麼叫作水陸會,做醮、做醮的殊勝,水陸會、水陸會的殊勝。你都是一樣,要祈禱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而且我們世界能夠和平,天下太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記得,我們世界要和平,我們的家裡要順遂,事業要順遂,孩子要乖巧,一定要度祖靈,這是不變。而且不滅的定律,因為我們這麼多年來,我們所做,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大家心非常安詳了以後,事業會順遂,夫妻就少吵架,事業就較順遂,社會就更和諧,這就是我們水陸法會,最大的功德了,我們等一下我們就要來,大家共同來念佛,這也是一場,全世界的水陸法會,歡迎大家共同來念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