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東地區弘法(一)
授業主題 : 3065集_台東地區弘法(一)

播出日期 : 2007/5/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65)
台東地區弘法(一)

  我們台東縣縣長、副縣長,我們議會議長、副議長,立法委員,還有我們的市長,還有我們護持我們,這次在台東能夠弘法,的各位十方善知識;還有我們的蔡董事長,尤其我們的正聲廣播電台,我們的某某大姐,還有我們各位同修鄉親,大家晚安!

  非常感謝,上天讓我們有這個機會,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三月二十四日,我們晚上,在台東我們的寶桑國小,我們的陳校長,借我們這麼好的禮堂,讓我們能夠在這裡,弘揚大家學易經。

  台灣的淨土,最後一塊最清淨的淨土,就是在台東,台東這塊沒有煙囪的淨土,實在很難得。當我們還未有煙囪的時候,我們希望說我們的國家,還是我們的家園,都有這個煙囪在這裡,工業發展。一旦我們發覺說,我們的地方,到處都煙囪的時候,才體會到說,煙囪沒有在我們的故鄉,在這裡在冒煙的時候,你才發覺這是真真正正,我們所需要的一塊淨土。

  我跟台東的緣分,二十五年前,在卑南嘉利溪大武山下,我們修行的過程,在那裡打開南天門,一支鑰匙,大武山下。然後在七十二年,正月十五開始,用我們易經的真理妙法,跟風水的妙法,在台灣來普遍地弘揚。

  這二十四年來,我用只有易經,易,這支鑰匙,打開著我們人與人中間,中間一個隔閡,一個隔膜;打開我們歡喜與煩惱,中間一個隔膜。打開生和老、病和死、貧富貴賤、喜怒衰樂,打開這支鑰匙,用這支鑰匙,打開我們的煩惱,讓我們結著這麼多善緣。這也很感恩著我們老祖宗,留下來的文化,易經與風水與宗教的妙法。

  在這麼多年來,要踏入台東這塊淨土,很多次,已經五年了,都沒有這個因緣,來到台東,與各位繼續我們過去生,好的善緣。那麼上天的慈悲,到今年最近來,打開我們心靈的隔膜,我才體會到,上天慈悲的安排。我們要來到淨土,確實要很有福報,若沒有福報,要到一片的淨土,確實不簡單啊!

  所以我們,這唯心宗的宗門,在六個月前,經由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法師元通法師,和他的夫人某某弟子,在我們花蓮道場開課,的一個段落,我跟他說,你要過來台東,來這裡與各位,繼續前生的好因緣。

  當今二十一世紀,最需要的就是平安,最需要的就心靈的安詳,最需要的我們的心靈的提升,最需要的我們的智慧的開發。那麼要做到最需要的這些,必須要有一支鑰匙,要打開這個鑰匙,只有易經一支,這支鑰匙有辦法打開而已。從古代七千年,打到未來現在,這三個過程,都是一定要本著,我們原來孔子公「吾道一以貫之」、吾道一以貫之,一就易啊!易就一啊!就是我們的心,就是妙法。

  所以易經的妙法,再欣逢,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布施給大眾的,就是我們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早上六點播出『易經風水面面觀』,已經在三千集,正月初九已經三千集。每一天早上,三千集圓滿以後,才有機會踏到我們台東,來這裡向各位,繼續我們過去生的緣,珍惜這生的緣,結著未來生的緣。

  所以可見,我們要住在台東的鄉親,我們表面說,經濟沒有西部那麼發達;事實上,我們住在台東的地方,我們心是非常安詳,各位都是菩薩的化身。即使我們不像西部的發展,但是我們東部這片淨土,我們心靈昇華,心靈的安定,不是金錢換得到的。

  所以我們台東縣,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明定和尚,也是現在我們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的明定法師。我與他是很好的朋友,我常常來到這裡,來這裡拜佛,他帶我到台東各地,看這些山河大地的奧妙。雖然沒有什麼、非常有明顯的這個,對台東這方面的,妙法的弘揚;但是我內在體會到,台東的淨土,確實我們全省全國,各個地方,都能夠來這裡,提升心靈安定昇華的地方。

  所以明定大師也說:「老師啊!若有時間就來台東,這裡且走一走,甚至我布施一塊地。」在淨明小築,淨明寺的後面,一千二百坪的土地,說:「你就可以來這裡蓋啊!過來台東住,我們很歡迎的。」我說,台東我們的鄉民、台東的鄉親,不知道有沒有歡迎呢?這樣不就決定要過來了喔!你們有歡迎了喔!

  我跟明定法師說,我若過來,就不太想要回去西部,這裡覺得空氣很清淨,來到台東,心非常安寧;來到台東,我感覺說,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鄉親之情。所以我們在卑南鄉,我們的淨明小築,我們的明定大師,他捐獻一塊,一千二百坪的土地,給我們蓋易經教室。

  這麼多年來,因為我還不知道,我們台東的鄉親,有沒有歡迎,所以我都不敢蓋。那麼既然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有歡迎,那麼我就儘快來計畫,蓋一個教室,讓我們台的鄉親,能夠來學習,了解我們易經的真理,能夠來開發,我們內在的大智慧;能夠來開發,我們內在的愛心的光輝,這就是大家學易經。

  台東這個寶地,在全省,很多人知道台東好,但是不知道,好、好在哪裡。我今天來到台東,是來感恩。自我二十四年前的生病,沒死去,二十四年前,正月十五的開始學道、行道、修行,到這個時候,已經二十四年了。

  這二十四年前,我一場很嚴重的病,腎臟都萎縮了,一顆肝水快要爛掉了,非常難過。求醫,無處求醫的狀態之下,去求到我們台灣第一位,修成正果的台灣祖師,祂才叫我要念佛,叫我要念阿彌陀佛,叫我要坐禪,要修行,世間的名利是暫時而已。但是已經到這個程度來,只有一條路「願大,力就大」,要修行,所以我認真念佛。
  
  一個階段以後,大慈大悲的台灣祖師,觀世音菩薩,瑤池金母娘娘,諸眾聖神開示:台東卑南大武山下,有一支天地的鑰匙,天地鑰,打開這支天地鑰,就是開啟光明的一支天門。這支天門打得開的時候,必須要一支鑰匙─「易經之鑰」。所以在民國七十一年的,七月二十三和二十四、二十五,這三天到大武山下,諸佛菩薩的開示:運用著易經,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真理這支鑰匙,打開著天地之門。

  然後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開示:未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會降在台灣,諸佛菩薩也降在台灣,守護台灣這塊淨土,以後要用易經的真理,在台灣弘揚,將中華文化最好的妙法,易經,風水,兩種的妙法合而為一,來弘法利生。

  那時我想到說,可能在講卡通。結果這是真實的,所以我病漸漸好了。漸漸好了,到七十二年的正月十五,開始用易經與人結緣,一間小小四坪的房子,用三塊錢的銅板,將我過去生生生世世,所修行的易經的真理,在這生這世,來用在與各位,結一個好的善緣。

  證道的結果,對大家有幫助,所以剛才到下午,我聽到我們辜會長,他的開示說,我們元通法師來到台東,能夠救到台東很多、很多艱苦的人,已經有證明到了,已經有證道到了。頭睡這裡,頭在痛,把他移一個向,依照這個妙法,依照這個妙法移過去,頭不會痛了。孩子不和諧,位置,家裡面擺設不對,事業不順,那裡不對了,那裡不健康不好,一定有它的真理,這叫作易經與風水。所以,我們會長非常慈悲,他也開始有開示這個因緣。

  所以各位今天,我們有這個因緣,在六個月前,我們元通法師一直說:「師父啊!我們來台東,來辦一場弘法的大會。」我說:「好,你先進去台東,辦一個三個月,風水學短期的講座,來聽聽。」我們台東各位鄉親的需要,若是說需要我們這個法門,在台東,能夠為大家服務的時候,我們就來到台東,與各位結緣。以法來會友,以法、以易經和風水的法,來會我們鄉親。

  結果證明著,我在全省、世界各國,都在弘揚在開課,演講弘法,世界各國都有需要。包括美國,最大國的,他的知識最高,水準最高的紐約和洛杉磯,我們的華人,還有包括美國,一百七十六國的國民,在洛杉磯在紐約,也是照常認真在研究著,我們易經和風水。

  我才體會到說,我們外國,就在很需要我們這個妙法了,為什麼我們台灣,自己國度裡面,我們沒辦法將這些妙法,傳給大家呢?我們大家為什麼、沒辦法來接受著納受,這個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我就覺得心裡很鬱悶。所以我跟元通法師,你積極與台東的仕紳,請他們大家共同來推動。

  結果,我誤會了我們台東的仕紳,原來我們台東的仕紳,大家這麼大智慧,這麼需要妙法傳來台東。從今天來看,縣長、議長、立法委員、議員,還有各個單位地方仕紳,給我們這麼護持,給我們這麼熱烈,給我們歡迎的時候,我決定說,我要將妙法,在我們台東地區來弘揚,唯願。

  我們台東地區的鄉親,你們不用怕,我來這裡貴寶地,是傳易經的真理,易經的妙法,風水的妙法,風水的真理,和佛法,道法。士農工商,我們都用得到的,易經妙法,風水的真理,給大家,與各位,繼續我們過去生的緣,結未來生的緣,珍惜我們這生的緣,這就是學易經。所以今天,看到我們台東地區,這麼踴躍來參與,來接這個法,而且歡喜信受,接下來一定要奉行,一定要奉行,有奉行才會圓滿。

  那下午,我在我們正聲廣播電台,我們陳小姐,陳大姐某某大姐,大姐她,我們的一個鐘頭的訪問,中間呢?體會到我們大家,需要這個風水的妙法也很多。所以我跟我們某某、這個大姐,我說你若有需要,我們的聽眾朋友,有需要《陽宅風水學講座》這本書,這本妙法的時候,你不用客氣,我們儘量會來送。

  但是你們把它接回去,不要把我看做一般的普通善書,我們若不平安,你說要多善是很因難。我們若不平安,你若說喔!我說多孝順,也很困難。若不平安,你說我多打拚,兩下子倒翹翹,那也是有可能。我們若不平安的時候,朋友弟兄,大家互相來來往往,一定互相腳會相絆,會相牽礙,這都是易經和風水的真理。

  所以,今天下午在正聲電台,她才說:「老師,以後若有機會來,歡迎來到台東。」我當然,也以後若來到台東,我一定會去拜訪,我們正聲廣播電台。若是有因緣,我就在短短一小時的時間,有什麼疑問提出來,我會講給各位,大家來了解。

  人在世間,最怕煩惱而已,人生病不會死,都煩惱死了,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煩惱從哪裡來?不平安。不平安從哪裡來?除了第一、命,第二、打拚,打拚東西吃錯了,補藥吃錯了。第三呢?風水。那麼你在打拚的過程,什麼是對,一定要學易經。

  剛才我在我們招待室那裡,遇到我們蔡董事長,藥廠,這個藥廠呢?我一直要說,你要易經、要學易經,你發明的藥,現在這個藥生產出來,接受的程度如何,能夠治大眾的什麼病,什麼病用什麼藥來治,你只要易經,你就有辦法。要不然肚子當藥櫥,吃得喉嚨會相頂,那也是還要重新的考慮。

  所以易經,它的所用的用途,包括我們的農作物的生產,我們下節會給各位講解著,易經和農作物,和士農工商、企業、教育等等,都有息息相關啊!這都是易經。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台東的地方,藉著這個因緣,我們來提倡,弘揚: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