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東地區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066集_台東地區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7/5/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66)
台東地區弘法(二)

  我們台東縣,我們寶桑國小陳校長,還有我們所有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千真萬確,用在我們家,或許不用一頁,因為我們有時候,遇到我們的煩惱,剛好一頁裡面就找到了,我們一位老菩薩,兩夫妻在家裡都暈眩,原因在哪裡,他也找不出來,病五年,那些子女,醫學博士大企業家,四、五個都沒有辦法,有一天早上一早,電視打開,剛好我們在說,瓦斯爐上面大支樑壓著,頭暈眩,哇!兩老八十二歲了,暈,暈好幾年,他才想到哇!是啊,當時我廚房放在裡面,很平安,廚房移出來外面,頭暈眩,原來壓到一支樑,移到外面,寸土寸金,樑壓著壓在頭上,每次若到廚房頭就暈。到後來他跟那些孩子說,你幫我移進來,他說:「爸,什麼時代了,你還在信那個?」那父親說:「不然這樣好了,你回來顧我,工作不要做,回來顧我,不然我會跌死你都不知道?」所以那些子女莫可奈何。「好啦!既然爸你這樣講,我們就叫人,請人來家裡,瓦斯爐、灶,把它移進來裡面。」照我講的風水法這樣去移,移進來,放好,第三天一早,兩老突然爬起來,忘記他在暈,好了啦!呵!兩老是高興得很。

  經過近一個月,我們的道場新竹大凡寺,兩老帶來手牽著,真的是老來就要,有牽手牽手就是這樣,牽著在我們大凡寺,去感恩著王禪老祖,才跟我說師父啊!我從哪裡來?原因講給我聽,說:喔!風水這麼有效,怎麼會這麼奧妙啊!這樣我要來,每個月要來做這個會員,來支持,大家有機會聽到這些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的煩惱,風水書一牛車,你去書局,你用車載,可能一牛車,你回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講過的課,已經把它翻譯起來的,這麼大本這樣,將近一千四百本,頭到尾差不多一千四百本,大集結,那麼裡面,為什麼講這麼多,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八萬四千種的煩惱,都在裡面。那麼,我最簡單的,把這個撿回來,來用,那麼這從哪裡來?剛才我們黃副縣長,他說日本人,就會將易經用得這麼好,風水學會用得這麼好,我們中國人,自己近廟欺神。剛才我們會長,也說我們自己的地方,國家裡面,近廟欺神,日本會用孫子兵法,會用風水學,用各種的妙法。但是易經的真理,藏在台灣,在台灣,過去都沒把它弘揚出來。

  所以,這本書的淵源,從哪裡來,我在三十六年前,因為我家裡很不平安,不平安呢,很多年的啦!有個因緣才認識一個朋友,介紹我找到邱老先生,在苗栗,邱老先生,我去拜訪的時候,他才跟我說,張先生,這本書喔!這風水學啦!當然是我這本寫的一部分嘛!這是從日本總督府來統治台灣的時候,那些工程師所留下來的,我才把它看一看,非常有道理。所以,這本書很多的內容,我從日本接過來的。

  那麼日本,它為什麼會那麼富強,原由在哪裡,在現在我們拜的最上面我們這尊,鬼谷子王禪老祖,鬼谷子的徒弟,日本的第一代天皇,神武大天皇,天照大神,就是徐福,徐福在戰國時代,秦始皇之時代,到今年已經二千二百二十五年前,徐福到日本東瀛,去那裡要煉丹採藥,目的就是要將中華文化道統,正統的易經和風水學,就這樣接到日本去,接下來沒有多久,秦始皇燒書,焚書坑儒,燒這個書都妙法燒光光了。結果中國裡面很好的易經風水學的妙法,簡單有用的妙法,就這樣燒光光了。正法,正統的正法,徐福早就有這個先見之明。

  鬼谷子有這個大神通力,了解到天地一個大劫,文化的大劫,第一個大劫,在秦始皇的時候。第二個大劫,毛澤東這個文革,那麼第一次的大劫數,快要發生了,鬼谷子祂就了解到中華文化這個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有一個災難災劫。所以指示徒弟徐福到日本,五百童男、五百童女,總共一千個,跟還有這些伺候服務的等等,湊一湊三千名,三千個到日本,移民就對。那麼這個法,才就這樣接到日本在弘揚,結果我們不知道,我們不了解,才到今天傳回來。

  三十六年前,傳回來到台灣,我把它接在我的手中,我才努力把它弘揚,再加上易經的真理,易經很難讀的,有夠難讀的。但是易經很好讀的啊!很好讀的,很簡單,喘一下氣就易經了喔!是不是,陽,陰。所以,我們的呼吸,儘量用鼻孔呼吸喔!你不要用嘴喔,這嘴開開,那是在膨肚就兼短命,我們都嘴在呼吸,和吸氣的時候,已經就違背自然的大道,違背我們人體的大道了喔!那麼這樣易經會難學嗎?不難讀嘛!易經這樣講這麼簡單。你左腳 有右腳,我們左腳為陽,右腳為陰,一陰一陽,頭是陽,腳是陰,很多都我們人的生活,都是在陰陽裡面,前面是陽,後面是陰,看不到的是陰,左手是陽,右手是陰。那麼風水的法則,也是這樣而已。

  過去我們聖賢,因為文字、學問很好,講出來都文言,現在我們年輕的,要讀文言,光是子曰,不知道曰到哪裡?曰什麼也不知道,在那裡曰、曰、曰、曰,少年孩子,我們的孫子,根本也不知道啊!什麼叫作子曰,只知道LKT,只會那個小叮噹,時代不相同嘛!雖然是小叮噹,LKT,L什麼?不管什麼?都是陰陽,都是易在裡面。

  所以,剛才我們講到,我們的藥草,剛才我們會長也開示說,有成立藥用藥草的研究會,這是非常非常好的,對大眾有益的,一根草可以絆倒一個人,一根草可以救一個人,這是千真萬確,就有我們,還有我們蔡董事長的藥廠,他藥廠的所發明的東西,也是要救人,也是易經。

  所以,我一直在鼓勵說,我們士農工商,我們都要學易經,我們研究藥的,你這個藥,要發明這個東西,研究這個東西,你藥、用易經排,能夠救人嗎?救到什麼程度,清清楚楚,我們藥用這個藥草,這株草要救人,有辦法救嗎?救你有效,救我或許死翹翹,我們若了解易經的時候,哇!這株草,什麼樣的病,這有效,不是一種草樣樣能用,包括我們普通說是糖尿病,我糖分,我是沒有糖尿病,我糖分較高而已,我早上起來一定三百,不可能降到三百下來,但是我們的醫生說:「師父啊!你三百,你難道不會手腳直發抖?」我也不知道,什麼叫作手腳直發抖?我的可能高標啦!那我藥在吃好不好?我們很多弟子都用那個,各種的藥要給我吃,我易經下去推下去排,實在說,沒有一樣我吃得合適的,因為我的病,就是要做的病,認真做,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就是我最好的藥方,這樣而已。

  所以,我把這四點,我把它用易經算起來,哇!天醫很旺的,天醫啊!我到後來怎麼樣,我認真做,能做、能吃,做到死,不要病到死。我這四神,四神四味藥草,那是我喔!你們不能照這樣用喔,你若照這樣用,或許死翹翹喔,到閻羅王那裡,閻羅王問說,你怎麼那麼快來,世間的混、混、混什麼,跟我說的,哇!我就難為情死了,所以我們藥草,各人的因緣,你要吃什麼藥,吃什麼草,發明這樣東西 ,這樣草有什麼用途嗎?我們易經排出來,清清楚楚呢。

  所以,剛才,我們藥廠蔡董事長,他跟我介紹說他兒子,我說,喔!你兒子怎麼那麼英俊,我要把他找來讀易經,你要繼續你父親的事業,你易經來讀,要不然你父親的事業,不用怕你把他花掉,不用讓你,不用怕你不會把他布施掉,我不是在給你罵和毒和咒喔,你要知道喔,你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身體健康心安寧。

  那麼,好了,我們蔡董事長,他藥廠的藥,你四、五樣,我易經算看看,這樣我吃有沒有效!好不好?或許五樣算起來,五樣都有效,五樣都有效,哪一樣最有效。我們要會易經呢,那麼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孩子大人皆聰明,我們易經,開發我們的大智慧呢,我們的智慧藏在哪裡?八字而已,八字,你能夠開發你這八字,八字不是天干地支喔!八卦的八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為首、兌為口、離為目、乾為光明,這個口為說法,眼睛為觀一切法,觀音法門,乾、兌、離、震,震呢,腳,沒有腳,人不能走,腳要健康,巽,巽呢,五臟六腑的氣要會順,會流通,坎呢,水,我們人的血,血就是坎,坎就是血,血你要會清,血要流通,艮呢,就是我們的手腳,我們的手,人有腳無手就不像人了,有手,坤呢,五臟六腑。

  請問各位,你們八卦你們缺哪一樣!啊,你們八卦,蔡董事長,你八卦你有缺嗎?都具足。所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八字叫作八卦真言。若是一個人頭腦有問題,你不用叫他念什麼?你只是跟他「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就很有效了。

  剛才我進去休息室,特教,喔!有夠偉大呢,特教啊!我們陳校長,你是有夠偉大,學校的特教,這是大菩薩來轉世,他才要讓我們用特殊的教育,你知道嗎?他們都大菩薩呢,他比我們還好命,你知道嗎?他是皇帝命呢,他不用做,有得吃,有得穿,不用做,有得吃,這輩子他又不會做惡業,他又不會做惡業喔,嘿、嘿,你若跟他說,嘿、嘿、嘿,但是他的,雖然是這樣,我們能夠教育他,開發自己的靈性。

  我們草屯有一間教養院,在十二年前,我去那裡,學校和院長去那裡看,發覺那裡的孩子,一個孩子看我們去,「先生,你哪裡、哪裡來的?」跟我去的弟子,「台中來的,不對不對?」我說:「某某人啊!那個孩子,講的話你要會聽喔!」靜默了,卻不敢說,要走了呢,「先生,你要往哪裡回去?」我來的三、四個徒弟,就不敢說了喔!你若說回去台中,「不對、不對?」你若跟他說西方,他說對,西方他就對了,那麼這個孩子,不會講話,一輩子,十九歲不曾說半句話,為什麼這個時候,他會講「先生你哪裡來的,你要往哪裡回去?」這就易經了。從哪裡來?往哪裡回?這都是易經的真理。

  我跟那裡的主任,我說你教那些孩子,讀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教那些孩子讀,那些孩子就確實有夠天真,他喔!那些孩子天真到多天真呢,晴天的時候太陽炎熱,他絕對不提水去澆花,等到在下雨,水管拿著去在澆水,在下雨他才來澆花,你看,因為白天太陽太炎熱,頭晒得會熱熱的,他不願澆水,他說他沒有智慧嗎?等到這在下雨的時候,他才去澆水澆到高興,整群啦,澆得高興成這樣,你說他不對嗎?涼涼才澆水,他才不會去中暑啊!

  我叫那些老師教「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教差不多半個月後,其中一個小孩,頭到尾不曾講話,第一句呢,看到那些工友,要給他做什麼,第一句「使你娘」,奇怪那工友,你就一輩子你不會講話,你今天罵我「去死好了」,他又突然又「去死好了,你永遠不要給我回來,你用爬的出去。」很奇怪的喔!會講這些話,一輩子不曾講話,會講這樣,那就易,叫作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他那些話講完結束,就結束了。再來第二天,老師ㄅㄆㄇㄈ,他就開始ㄅㄆㄇㄈ,頭腦漸漸開發起來了,他的記憶力,漸漸開發起來了。

  所以,易經,八卦真言:「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八字是我們人的生命,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是我們人靈性的光輝的原點,叫作易。所以我們要大家學易經,我才台視早上,預定要再講七千天,若是還有這個命者,我會講七千天,讓我們大家了解到,這些妙法的時候,我們這輩子,大家一定有辦法成佛,一定有辦法成聖、成賢,做神、做菩薩,這就是易經的真理嘛!

  所以,各位,我們不用怕,剛才我們會長他說:「哇!日本人跟他說易經是最難讀?」沒有錯,很難讀,但是沒有開發出來,我們不知道,一理通,萬理徹,我們才會請我們的元通法師,非常優秀的弟子元通法師,他來我們的台東的地區,來給各位傳這個妙法,現在我們先請元通法師,起來給各位勉勵,邀請大家來學易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