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東地區弘法(三)
授業主題 : 3067集_台東地區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7/5/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67)
台東地區弘法(三)

元通法師:

  敬愛的師父,還有我們各位台東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非常地感恩啦!今天第一要感恩,我們的台東縣,我們的社團法人,我們的善濟會,由我們辜會長,帶領我們全體善濟會,大家的慈悲,來和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聯合來主辦這場的傳法大法會,在這裡感恩,謝謝!

  首先呢,要來讚歎我們的善濟會,我們的善濟會,可能很多人不了解,我們的善濟會,由我們辜會長帶領我們,我們台東地區,哪裡有苦難,哪裡有艱苦,哪裡沒米可吃,哪裡沒衣服可穿,我們的善濟會,都不辭勞苦,親身登山涉水 ,深入各地,親身送到地點去做救濟,尤其是辜會長,讓我很讚歎,今年八十三,過年又多一歲了,雖然是八十三歲,他是都十八歲少年郎的精神,他本人非常地勤儉,開的車,我們是說很多年的,老爺車再老爺車了,連那方向盤,都沒有動力方向盤喔!所以我有一次我跟他說:「會長啊!你的車子,我替你開一下?」「哇!年輕人,我不好意思。」快要轉不動了,讚歎他說,會長這個,八十三歲的這個長者,有十八歲那認真打拼,去做功德、布施,做善事那精神,那就是最好的風水了啦!所以我們在這裡,讚歎我們的辜會長,謝謝!所以說這種精神,元通一定謹記在心,我一定會向辜會長這種精神來學習。

  第二,辜會長,他也常常在跟我們說,他常常去四處救濟,救濟、救濟,我們台灣是一個寶島,很多慈善的團體,四處都在救濟人,給人布施,不過他也在感慨,為什麼我今天再怎麼救,都救不完啊?為什麼世間上那麼多苦難啊?所以說在這裡有點感慨,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從八十四年開始,由我們的最敬愛的師父混元禪師,他的大慈悲心,他的發起,創立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他希望用我們老祖宗留下來的大智慧,我們中華民族留下來的文化的寶藏,易經和風水的妙法,來拔度我們世間人的苦難和災厄,因為師父他非常地了解世間人,你今天沒有讀易經,我們人生的十字路口,很多、很多啊!

  人家大家都知道說,順天者昌,也知道說逆天者亡,你們大家有要順天嗎?有喔!我相信大家都要順天。不過請問各位,要怎麼順天?要怎麼順天?我相信大家都有這個疑惑。因為人生的十字路口,該進、該退,該為、不該為,這也是易啊!很多人就是沒有這個順天,沒這個大智慧可了解說,我該進、還是該退?那用什麼方法能夠開啟這個大智慧呢?「易經」,答案就是易經,唯有易經,能夠跟我們指點一條明路啊!易就是日,易也是月,日是太陽是光明的,月是月亮,也是光明的。日和月,早上,太陽跟我們照光明,晚上呢,月亮也跟我們照光明,我們就是日和月,加起來就是日月,就是一個光明的明字。所以易經啊!日跟月,上下組合起來也是易啊!所以說易經確實我們人生,開啟智慧的一條,真正的光明之路啊!這就是易經了。

  所以說,我們師父他用易經的妙法,另外再用我們老祖先,傳下來的風水妙法,很多人不了解說,什麼是風水?甚至有的人把風水說成迷信。所以我們的師父,他非常地慈悲,一再跟我開示,一再跟我們開示,一定要用非常地科學,非常地我們生活法,來跟大家說風水的妙法。所以說風水,不管你信不信,你的呼吸就是風了啦!你一呼一吸之間,就是你的風了,你現在會口渴,你要喝一杯水,你體內血液的循環,那就是水了啦!所以師父跟我們開示,不管你相信風水,不相信風水,其實你分分秒秒,你一呼一吸,你就活在風水裡面了,所以說,風水不是你相不相信,只是在於你有沒有了解。
  
  所以說非常感恩,我們敬愛的師父,他創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目的就是希望說,用易經風水,把這個世間的苦難,因為大家不了解,該進該退,因為大家沒辦法融入自然,到處碰釘,希望藉由易經風水,藉由佛法,藉由各種的善法,跟每一個人指點一條光明的路,大家平安,這也是我們辜會長,之前在怨嘆,為什麼苦難那麼多?以說我們今天,大家也了解,有來學習易經、讀易經、讀風水的時候,相信大家每一條路,都是康莊大道啊!這也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做的事情。

  所以說元通很感恩,元通跟師父學法,差不多十一、二年的時間了,這十一、二年跟師父學習,師父跟我們教易經,跟我們教風水,師父跟我們開示佛法,師父跟我們教導做人做事的道理。所以說元通在這裡,感恩我們敬愛的師父,感恩謝謝師父,在兩年半前左右,大約兩年多了,有一天師父跟我開示,他說:「元通,你本來你的故鄉,就是花蓮啊!所以說你是花蓮孩子,你的緣分到了,所以說,你要回去我們的東部地區,花蓮台東,那是你的故鄉,你要回去,你把師父所學的易經風水的妙法,把這個帶回去,給我們的故鄉,給我們有緣的鄉親,大家來結緣。」所以說師父一再叮嚀,雖然我們花蓮台東,人家常常在跟我們說,我們是後山,不過師父說,後山只是交通不方便而已,不過我們心靈的提升,佛性都平等,尤其是交通越不方便的後山,我們越要心靈越再提升,絕對不可以輸人家說,所謂的前山。相信,今天師父跟我們開示,今天我們台東每一個人,都是善知識,所以師父一再交代,開始要回去,把我們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開始和我們東部地區,開始來轉法輪。

  所以說兩年半前,開始和花蓮地區,我們也已經開四班的易經風水的正期班了,那為期兩年的時間,接著師父也交代,因為我們花東縱谷很長的,你年輕人,你不可以學懶惰喔!所以說你每一個鄉鎮,人家有時候要來讀,要來了解,要來接這個法,有時候不方便,你每一個鄉鎮,你也要認真啊!每一個鄉鎮,短期兩個月的這個社區弘法班,你要認真去開,所以說這段時間,我們遵照師父跟我們的開示,我們也花蓮地區,我們花蓮的新社鄉、吉安鄉,我們花蓮的玉里、光復、水尾、一直豐濱,一直開到我們的富里,已經要到台東來了。前半年多,師父也開示說,台東的因緣到了喔,要快點過去了,要把這個法接過去台東了,要讓台東把這個法輪,開始來轉動了。

  所以說那時候,我們一個因緣,我們有一個住在成功的一對夫妻,我們的陳賢士和郭賢士,他們兩個,每禮拜一的晚上,都開兩小時的車,我們台東的成功鎮開車,一直開到我們的花蓮火車站,我們的仙佛寺,我們唯心宗仙佛寺,我們的花蓮道場,每禮拜去那裡讀三小時的易經風水的妙法,去那裡共修。有一天,他們就非常地慈悲,他說:「元通法師啊!我們這樣辛辛苦苦,每禮拜開兩小時的車,來到花蓮,為什麼我們台東都沒有,為什麼我們台東都這樣,都後山都沒有這個法開呢,想說是不是請你,有機會也來我們台東,來說一個這個易經風水的這個講座,給我們台東的鄉民,可以利益我們台東的鄉民。」我本來就很高興的,我說好啊!只要有人願意聽,我們再遠,我們也會去。所以說這陳賢士和郭賢士,他們兩個就藉由我們的台東,我們的慈緣宮,我們慈緣宮拜媽祖婆,我們的林住持,和我們的田主委,謝謝,他們兩位的慈悲,他們聽到說有這個機會,說很歡喜的,媽祖婆就是慈悲,就是救世,向我們的住持,跟我們的田主委,他們兩個就說,好,這好事,我們大家來。所以說,把這個因緣,就接過去我們的善濟會,辜會長、辜會長,我剛第一次認識,說喔!這八十三歲,怎麼和十八歲精神,這麼慈悲啊!說話又這麼有精神,這麼有力啊!所以說他認真在發動,辜會長也想說,不然這樣二、三十個就好了啦,他也不知道說,哇!怎麼一報名,這樣一百多個,所以辜會長也非常地高興。

  還有我們台東新園里,也是我們的司儀,我們的里長伯,也是我們機車商業工會的理事會,我們的陳理事長,他也很慈悲,他說這好事,我們新園里的福氣,我們大家來護持。又有我們新園里,我們的理事長,我們的社區理事長,我們的王某某王理事長,他也很慈悲的,他說這好事,喔!這好事,我們大家來做。所以說因為這麼多的團體,和我們的兩位,我們的西藥公會的蔡董事長,和另外我們那個職業藥用植物協會,也是蔡董事長,他們兩個也慈悲,他說這好事,我們大家盡心盡力來護持,自十一月份,去年的十一月份,第一場我們新園里,兩個月易經風水的講座,感謝大家,非常地圓滿,感謝大家愛護我們,疼惜我們,也讓元通更加有信心。

  再來,接下來,我們的知本,我們代天府,代天府,我們的那個林委員,我們的林代書,他也很慈悲,謝謝我們的林某某林代書,謝謝!他那時候跟我說,這個這麼好的法呢,你在這裡,不然你也來我們知本社區,也跟我們說一場?好啊!我本來我也很高興,只要大家願意聽,元通不嫌棄,元通一定會認真跑去。所以跟我們的代天府的,我們的黃主委,黃主委,謝謝!黃主委也很慈悲,他說,好,我們代天府,我們的知本社區,他也是我們知本社區,活動中心的理事長,他說這社區的福利啊!這個好事。喔!他就很慈悲,就聯合我們知本,五個里的里長,我們大家一起,那五個里的社區活動中心的那理事長,全部我們大家來發動。所以說現在也第二場,我們知本社區,第二場的易經風水的講座,每禮拜四晚上七點到九點,現在第三節課了。再來第四節,也有機會,也歡迎大家來那裡,大家共同來參合這個,研究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

  所以說,大家這麼多善知識,一直這樣來牽成,所以說,才有今天我們這場的演講會,我們知本社區,我們的王議員,王某某王議員,他非常地慈悲,謝謝!謝謝王議員!他說這好事,一定要來圓滿。所以他也盡力說,若有辦法,邀請我們師父本人來,更是好,來給大家,來普照我們台東的地區,和我們那個張某某張代表,他也說我們這個好事,我們大家來把它圓滿,來把它成就。所以說很感恩,感恩這麼多,我們地方台東地區的仕紳,我們的善知識,我們大家發心,大家慈悲,才有我們今天這場的這個傳法大法會。相信,像我們辜會長的慈悲,相信,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易經風水,我們祖宗的妙法,大家讀易經,天下會太平啊!我們辜會長,一直在跟我們說,元通啊!你這樣喔!從花蓮,三個鐘頭,辛辛苦苦,開車來到這裡,要去幫大家搬家,去給他幫忙移幫忙弄,去服務大家。結果呢,晚上又三小時又開回去,有夠辛苦,很疼惜我們的,其實我跟會長報告了,若跟師父比起來,不及師父的千萬分之一啊!

  像師父今天來說,早上六點就從我們南投台中地區出發了,今天晚上法會結束,明天我們仙佛寺本山,又一個法會圓滿,晚上還要趕回去到我們的南投,所以說也趕到明天,回去那裏可能天亮了啦!師父不是一天這樣而已,每天的啊!所以師父常常跟我們,開示一句話,希望大家,第一,要能吃,表示身體健康嘛!第二,要能做,表示你有認真打拼;第三,甘願做死,不要病死。現在的社會,沒有人做死的啦!攏總是病死啊。所以說師父這種的精神,做為他的弟子,我們也是很感恩,也是很感動啊!

  總歸一句話,今天晚上在這裡,我們九十六年四月三日,也要借我們台東市,我們的原住民文化館二樓的會議室,我們要來舉辦第一場的這個易經風水心法的共修,的傳法的這個課程,希望大家來讀易經,希望大家來跟我們中華文化,我們老祖宗傳下來這個,來共同學習。沒什麼目的,希望大家平安,每一個人的家庭,全部平安的時候,相信天下一定會太平,在這裡謝謝,感恩,祝福大家,阿彌陀佛,謝謝師父。(完畢)

  我們感謝我們元通法師,先來這裡開一條路,我們也感恩我們地方仕紳,對我們的鼓勵,給我們的信心,我相信易經這條路,一定會在地球上發揚光大,在德國,有一位哲學家,他說二十一世紀,是易經的世紀,中國人易經的世紀,那麼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二十一世紀若不懂易經的,會很不好意思的。

  所以王禪老祖慈悲開示,今年正月初十開始,要大家學易經,帶動全民學易經,易經是因果,我們知道因和知道果,我們就不會有一些問題。各位,我們大家在學易經,弘揚易經,是代天行道,代天府,所以我們主委,也在這裡,我們代天行道,也是易經,媽祖的精神,祂的愛心,也是易經,救度眾生從黑暗的地獄,向往這個光明的人生的路途,這都是媽祖婆天上聖母,祂的愛心一種的示現。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無論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易經。還有呢,我們假使一個人,了解到易經,我們做人一定會安心,因為易經是知道因、知道果,明明這件工作不能做、或是能做,我們還一個未知數,我們要問神,一定要有一段時間,看我們的福,我們的德夠不夠?若有德不夠,神聖要跟我們說,可能說到真的,可能有限,因為我們還有業力,業障的牽纏,讓我們也是照常再沉下去。

  所以,我們易經,既然有機會學到易經,這是上天給我們的喜事,這是上天給我們的福分,上天加持我們的,所以易經在學呢,是很簡單,一理通,萬理徹,以前六十四卦我背八年,爬不出來,結果八年後去讓我悟到,我才爬出來,我發願說,一定要將易經,說給大家人人都會易經,大家都了解易經。所以我們弘揚二十四年來,所結的法緣,大家來了解易經的真理的,在台灣是很多,因為這是什麼?各位,你們每人裡面所藏的真理,你們每個人裡面,所有的原來所有的大智慧,我也沒有給你們,天也沒有給你們,神也沒有給你們,只是我幫忙你們,法師幫忙你們,開發你們裡面這個寶藏,等於我們台東的黑鑽石,台東的黑寶石,這麼寶貴、這麼寶貴,這就是易經。

  我們各位鄉親,易經的真理是有夠多,尤其呢,好像在,我們在世間大家所疑問的,像下午我在正聲電台,我們某某大姐頭,她在問我說,師父啊!這祖先,大家都怪祖先怨嘆祖先,這個事情你看是怎麼樣啊!我說好啊!我今晚要說給大家聽,人為什麼要拜祖先,祖先是要怎麼拜,怎麼拜,才會讓祖先會諒解,怎麼拜,祖先才會歡喜,這是社會的問題,這是黑暗的一面,易經裡面,太極一個黑暗的一面,大家都驚驚惶惶,你黑暗的一面,你若沒有開發為光明的一面,社會一定亂,怨天又怨地,怨國家怨政府又來怨父親,尤其又來怨祖宗,那是非常非常不慈悲,非常沒有智慧,對祖先非常不敬的行為啊,我們下節來跟各位講解。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