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東地區弘法(四)
授業主題 : 3068集_台東地區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7/5/5...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68)
台東地區弘法(四)

  我們台東縣的各位鄉親,還有全國的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在台灣釋迦的故鄉-「台東」;荖花,檳榔荖花的故鄉-「台東」;原來最好吃,西瓜的故鄉-「台東」;還有一項很特殊的池上米,池上便當的故鄉-「台東」;我們台東還有洛神花,洛神花,假使若便秘的人,我建議你努力喝洛神花,一定便秘會好,會順利。因為一個多月前,我不知道什麼因緣火氣大,所以感覺有便秘,我太太跟我說,人家跟我說洛神花,洛神湯努力喝會好呢,我說這樣喔,我們洛神花台東最多了,那時候我們台東也有人送好幾罐那個洛神花給我,我回去拼命泡拼命喝,台灣的高速公路是直通的,沒有半路、沒有塞車了,喔!這個洛神花的奧妙,所以台東的物產很多,很多中間,比較出名是這幾項。

  在好幾年前,我看一個報導,我們的台東的池上米,我卻不敢買,是為什麼呢?一斤喊到一萬塊,我說:「哇!這樣我米要怎麼吃?」結果不是。就是說讚歎台東池上米,池上米,這個好吃,世界一級棒的,所以讚歎它一等的,一萬塊,來讚歎我們台灣的農業,也來鼓勵我們台灣農業研究所,或者我們這些農會,我們的農民的用心,這個的讚歎,價錢還是一樣,是我們平民化,前幾天在六甲的月光米,也是很好吃,可見我們台灣處處是寶,真正的一個寶島。那麼我們一個人事業要成功,農產品要發達要發展,這我們不可以疏忽呢,疏忽呢。疏忽一項工作,拜祖先,我們的智慧都從祖先來,我們的平安順遂,也是祖先在保佑我們,祖先絕對沒有把子孫,去什麼在作怪,我常常聽到我們信徒,師父啊!人家說我們的祖宗在作怪呢,我說你騙鬼,祖宗在作怪,你兒子若假使說我爸在作怪,你做何感想,你孫子若在說祖父在作怪,結果他三餐不吃,一支骨像木頭,我祖父在作怪,喂!你做祖父,你若坐在供桌上,那你要怎麼辦啦?你若坐在供桌上要跳下來,看要怎麼辦?跳下來也不是,什麼也不是。

  所以,各位,我們這個,妖言惑眾的社會問題,有夠多了。但是我們要記得,我們的守護神、護法神、守護靈,就是祖先。我們的祖先究竟有多少?我們有九代人的九代祖先,叫做多生父母,多生,多生的父母。我前生的父母,再上去那生父母,再下去那生的父母,我現在姓張,我前生,我不一定姓張喔!再上去那生不一定姓張喔!生生世世,都不同樣姓喔!我這世,我祖先有九代與我有關係,前生九代有關係,再上去那生九代有關係,這樣加一加有幾代啊!不得了呢。好像網子呢,好像台東我們這個荖花,飛機上看下去,整片黑摸摸的網子一樣呢。

  所以我們都有多生的父母,他們都是在跟我們護佑,在護持我們,照顧我們,為什麼,祖先沒辦法照顧,祖先的靈不安,祖先靈不安,我們層層疊疊事情就到了。那麼祖先靈不安,是我們的責任,我們的義務喔!所以我們要敬祖先就是這樣,我們若念經,念完了,願以此功德回向,我們的過去生多生父母,仰仗佛力,轉施加持,同霑法益,往生淨土,我們要仰仗佛力來加持喔!來轉施喔!所以祖先心不安,靈不安,沒辦法幫忙照顧我們啦!絕對沒對我們作怪的啦!

  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智慧,萬項事情,不要只是賴說祖先,不用精神,不用頭腦,孝道沒有盡,你對祖先不會尊敬,你要叫我們的子孫敬我,別想了喔!我們就不會敬爸爸、媽媽了,不會敬祖宗了,子孫會敬我們,別想了。

  那麼,我們對父母親不敬,我就氣,不要理你就好了,絕對不會保護你,不要理你,跌下去,自己趴下去、摔下而已。祖宗,祖先,他說你就那麼皮,我就不安了,我椅子坐著,腳就不能走,你跌下去,我哪有辦法去牽你,不可能嘛!你就先盡孝道,把父母親的腳醫好,我們來跟著走,這樣就是了嘛!

  所以,我們各位四處問神,問佛,託佛,問菩薩,各位要記得一句話,佛祖有口不說話啦!佛祖有口不說話啦!他說佛祖哪有在說話,佛祖呢,釋迦牟尼佛,到我們現在已經三千年了,你問你家看看,你們台東這麼多釋迦,它會說話嗎?會不會啊,會長?所以釋迦不會說話,它沒說話啊!我們有的人都藉說:「啊!佛祖在說什麼,你要包多少紅包什麼?」我跟你說,佛祖絕對不曾說話,佛祖有口不說話啦!菩薩有口呢,多嘴婆啦,菩薩,啦!觀音菩薩啦,地藏王菩薩啦,有口又多嘴婆,看到眾生不會敬祖先,不會禮敬祖先,好事不會做,不會要學道,不知道要怎麼做,呵!用盡各種的方法來開示。

  像剛才我們在休息室,我們副院長立法委員,他就感慨說,啊!以前我們什麼黨的時候,我們這個和現在不一樣了,以前怎麼樣怎麼樣,現在都要親近,都要從基層一直去,大家關懷,我說本來就是這樣嘛!以前剛來,好像佛祖有口不說話,各人打拼嘛!各人磨嘛!烏龍繞桌嘛!現在呢,我們現在民主時代了呢,兩千三百萬人都是股東,中華民國這個大公司,我也股東,我兒子股東,我孫子也股東,你兒子你孫子你曾孫,大家都是股東,在座你們有股東嗎?有喔。

  所以中華民國台灣這塊淨土,是我們都股東呢,所以股東,現在就大家平等了嘛!民主了嘛!很不簡單,建設到成為民主,大家都有權利,大家都要關懷他。所以,我們大家共同要打拼,我說你們現在,民意代表就是菩薩行、菩薩行,要像菩薩這樣多嘴婆。我們所有的眾生,民情若有艱苦的,我們去關懷他,我們要當菩薩了,我們現在不是像以前做佛祖這樣啦!坐在那裡,人家來進貢,要選舉的時候就點頭,選舉有三顆頭嘛!明定法師說的啊!他說選舉有三顆頭,第一,在選的時候低頭,選上就抬頭,要拜託就搖頭,是不是這樣?低頭、抬頭、搖頭,選舉有三顆頭,喔!這也是。

  所以,現在我們民意代表,我們要做多嘴婆去關懷,眾生無口呢,話最多,眾生無口話最多,就是什麼?好也說,不對也說,反正都說。結果我們很多民意代表,國家的國會的議員等等,胡亂謅,問題一大堆,你說他有讀書,結果我感覺,這樣也變眾生,話又多,無所不作的一直弄出來,我們大家不要被拖下去耶!我們笑笑的,這就是眾生,這就是眾生,烏龍繞桌,弄一大堆,那麼你養成這個習慣的時候,我們的祖宗,就跟著你這個習慣了喔!一個人很喜歡吵架,他那些祖先呢,哎唷!我子孫怎麼會這樣啊!他就附在我們家裡的,我們的人身體,呵!從以前就話一直說了喔,抓著一直攪、一直吵,一家若兩個會講的、會吵的,這一家雞犬不寧,祖宗操布袋戲偶這樣,輪流上陣,一個「哈買、哈買」,一個「兩齒、兩齒」,你就在那裡戰了喔,雞犬不寧,這是怎麼樣?這就是我們人,沒有學道,沒有學佛,不知道因果,不知道祖先的祖靈在哪裡。所以,我們很容易,讓我們的祖先,藉我們的嘴,來將過去他們的不滿,藉這個因緣,呵!攪得家裡面難過不已,這不是祖先作怪,我們自己的沒智慧啊,沒智慧。

  所以我們今天,在台灣,在世間,傳這些妙法,希望大家都了解,知道因、知道果,知道緣、知道報。因、緣、果、報,四種的法則,我們知道了以後,我相信,我們台灣是和諧的,家家戶戶是平安的,我們不可以只是怪祖先。

  剛才我們的某某大姐,她跟我說:「師父啊!是不是說我們拜祖先,要很豐盛的?」豐盛不豐盛,這不是問題,有沒有心,我們早晚一支清香,神佛得我們的香的香,祖先得我們的香的煙,神佛得我們的香的香,和花的香,得到這個香而已,祖先得到香的煙,得到煙,他就能夠昇華,會昇華,昇華,香雲界上面坐的都是菩薩,我們祖先會升天就是這樣。所以我們早晚一支清香,三杯清茶,這樣而已,很簡單。

  年節我們吃很豐盛的,我們來供養祖先,有的就你要拜越多,無論拜再多,還不夠祖先吃,九代的,九代多少人呢,你只有十碗菜啦,一碗飯啦,一碗雞酒啦,一瓶酒啦,多少人可以吃呢,是不是這樣,所以這點心很重要的,我們能夠做好事儘量做。好像我們七月份,人家說七月份是鬼節,七月份是大孝的節,我們的目犍連,修到證得羅漢果,他要看他多生的父母,現在什麼樣子的,他進去地獄界,看到他的母親,在地獄裡面,都在煉獄的地獄,他很難過,端茶要給她喝,到嘴就燒掉,拿東西要給她吃,到嘴就燒掉,才去請示佛祖,釋迦牟尼佛,佛陀,祂跟他說,你們的多生父母,母親她就是在生有錢,但是不很慈悲,容易生氣、怨妒恨,種種刻薄,所以死之後,她沒有拿去,她還以為她是在生那些,所以結果自己跑進地獄,煉獄的地獄進去。

  所以這個沒有人可以救她,她在那裡在受苦,那麼目犍連他就慈悲,這個孝心愛自己的母親,請示佛祖指示,釋迦牟尼佛說,你可以七月的時候,七月開始,你就準備很多給人家吃,左鄰右舍的人,準備飯給人家吃,供養法師,你就要禮敬法師,有修行的大和尚那些,比丘、比丘尼那些,來為你的母親來說法,連續一個月,都用那盆子裝菜裝什麼,整個月給人家吃就對啦,給人家吃,供養,他媽媽看到,哎唷,我以前那麼吝嗇,那麼寒酸,那麼小氣,那麼刻薄,我的兒子這麼慈悲,我以前不對了,我不對了,我痛改前非,不對了,去自己向內心良心懺悔,才馬上得度,是七月份盂蘭盆是這樣,這是大孝之道。

  所以,我們做人家兒子的人,我們認真做工作嘛,不要危害社會啊,我們一張嘴不要胡亂說啊,我們該拼就拼啊,盡本分,我們來盡人的本分,做到問心無愧,不是不會呼吸的氣喔!問心無愧,這個呢,我們自然,祖先看到我們這樣,乾脆,所有的多生的父母,看到說啊!是喔,我的現在這些子孫,這麼懂事,心量那麼寬,會做布施、財施,買東西給人家吃,法的布施,為人說法;無畏施,我們不用怕人家說,我們辜會長他們,你救濟很多很多艱苦人,為什麼那麼多艱苦人,那有的風水,房子,虎尾寮厝,屁股開開,賺多少就賠多少吃多少,賺多少就吃多少,那若不對,門換位置改過去就好了嘛!這就是,你救濟無了時。

  那麼,各位,我們要怎樣才好,法,易經,所以無畏施,三種的布施。那麼,我們今天,你們來這裡,大家接這個法,有一天你們學到正法,我們回去,祖先說,我的兒子,我的孫子,也在接到這個法,我也很高興。所以,我們在這裡開課,全省到處開課,現在我們已經五百五十七班了,五百五十七班呢,現在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上課呢,各鄉鎮都有在上課呢,五百五十七班,包括我們若四月初三,開班有開成,就有五百五十八班了,都是在傳法,都是在共修嘛!你們來上課、來共修,你們祖先一定跟著來,多生的父母,不知道哪一世的父母,隨時都會來,進來接法,進來聽法,所以他就得度嘛!我們子孫的心,很開朗的時候,祖先一樣得到法喜,得度嘛!所以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珍惜。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法語,讚:「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易經心法妙難聞呢,過去你們有聽過嗎,沒有聽過,現在開始來,我們有機會了。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現在已經重新再浮出來了。我今勤習諸妙法,我今天,所認真來學習的妙法,易經、風水、佛法,種種的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我們現在所學的法,都要回向,我們一塊鏡子,給我們的祖先看,給我們的冤親債主來看,冤親債主要找我們算帳討債,我們現在來學道、來修行,我今天這些所修的功德,都要回向,一塊鏡子給我們的祖先看,護法神看,守護神看,指導神來看,冤親債主來看,他們呢,喔!我過去生,我雖然是跟某某人來結惡緣、結惡冤。但是當下我已經悟到了,感恩你,感恩我們來接法。

  所以,各位,我們不是來上課啦!我們來共修法會,共修法會,每禮拜一天的晚上,我們一次,先跟你們說喔,要讀兩年喔,要讀兩年,兩年結業的時候,我們的學位,學校,我們學校,一般的學校,孩子學士、碩士、博士,這都是學生時代,都還不知天高地厚的時候,那麼我們大家都社會人了,玉皇大帝、天公,賜給我們賢士,賢人叫做賢士。為什麼賢士?黃帝時代七十二天師,孔子時代七十二賢人,我們的國父孫文先生的時代,七十二烈士,所以我們是知行合一,知行合一的法門。所以我們的學位,賢士位叫做賢士。所以,各位,我也希望家家戶戶,都有賢士,這就是我們開班開課的宗旨。

  我們再來,賢士,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個賢士讀到完,二十四年,我也希望我們辜會長,你也一定要「忠、孝、仁、愛、信、義、和、平」,讀到八個賢士,拿到來一百零七歲了,這樣不好嗎?我也希望說大家都來讀,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