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東地區弘法(五)
授業主題 : 3069集_台東地區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7/5/6...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69)
台東地區弘法(五)

  我們台東縣的所有鄉親,我們全國的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

  台灣這片淨土,我們大家要來顧,台灣這台船,我們不要去撞破了,大家都有責任,來保護我們這間,大間的公司。我們往往都怕說,某某人要打我們,要傷害我們等等。各位,我們只要全民付出愛心,全民團結,好好地顧這塊台灣的淨土,因為台灣萬教齊發。我們台東,在卑南淨明小築,上明下定大和尚,時時在做著護國息災,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每一年三月二十日開始,也是有七天的水陸大會,七、八十位的修行出家大師,來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諷誦諸經,來拔度我們所有的列祖列宗。

  我們中華民族有多少姓,王議員你知道嗎?啊!我們主委啊!啊,校長、校長,我們有多少姓氏?我們有多少姓呢?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樣多不多?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喔!我在二○○四年、○五年、○六年,這三年舉行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三年,中間我,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在台灣、大陸、香港,世界有緣的國家,我們去找我們中華民族,究竟有多少姓?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老祖宗。相對,我這生姓張,上輩子不知道姓什麼?到五千年來,我的姓不知道姓多少姓了,或許早上出世,姓給我,明天死翹翹了,又再投胎了,又再換一姓了,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生生世世,都有不一樣的姓在出世。

  所以我們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那麼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它這個原因,其中一件很重要的問題,中華民族五千年,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靈,相對,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恐不恐怖,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喔,包括二二八喔!你看這有夠恐怖嗎?等於一年半就一次戰爭,一年三個多月一次戰爭。

  那麼現在台灣,我們這個時候,最平安的一時而已喔!最安定的一時,這就是我們台灣,住在台灣這塊土地,有諸佛菩薩,諸天聖神,仙佛,給我們加持顧台灣,讓我們這麼安定。所以,台灣的宗教萬教齊發,所以我也希望說各位啊!我們各種的宗教,我們都要信仰,要去拜,媽祖婆的大慈悲。

  像前一陣子,我們看到報紙,我們現任的副總統,去拜訪我們一個大老,我們的大老就說,我們的女性當總統不適合,會怎麼樣怎麼樣?怕說若戰爭的時候,我們讓女人家做炮灰啦,這是很不好的,很捨不得的,我們的呂副總統,她也很感恩的啊!但是我們其中一項真理,我們現在撇開選舉啦!不要在那裡講有的沒有的啦!我們當時日據時代,在台中縣神岡的地方,一間媽祖廟,天上聖母,美國在投炸彈,剛往這個媽祖廟這個旁邊,一個庄頭都集在那裡,大家看到,上面聖母在天上,祂的外裙掀起來,把炸彈包起來,遁去旁邊田,讓它爆炸往田裡,大家才都跪下去,媽祖這麼慈悲。

  所以,自那個時候,媽祖就給我們,顧到這個時候來,有夠慈悲的,我們台灣萬教齊發。所以我們住在台灣,是非常地幸福呢,當然我們也要修行,各人各人的宗教信仰,你儘量去信仰你的宗教,堅持原來宗教的理念,然後,現在我開易經,易經是文化,二千二百二十五年前,我們的易經的真理,風水的真理,傳到日本,由徐福帶過去,然後,二千二百十幾年前,已經又回來到台灣,我把它接回來,還很多書的,傳給大家,這也是真理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台灣,這麼好的寶島地方,萬教齊發,你們若有時間,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會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我們要做事業的人,很重要的,我們學完,我甲和乙要做一個生意,做這個事業,我和他有緣嗎?錢是死的,人是活的,錢的緣暫時的,人的緣是生生世世的。那麼我今天,我與某某人做事業,有這個緣嗎?我會傷害到別人嗎?我會拖累著別人嗎?我會給他無中生有嗎?等等呢,我們了解了以後,自我反省,我們是自我反省,易經是這樣喔!不是過去,這些江湖術士朋友,我學易經可以對你怎麼樣,千錯萬錯啊!千錯萬錯,那不是佛,不是菩薩,不是賢士之心,聖賢的心。自我先反省,我易經,接下來我會拖累別人嗎?若會拖累別人,那麼我這個,不要和朋友做這個事業,不要破壞感情,很不簡單,生生世世結來的好緣分,在這生我把它毀掉了,所以我們學易經,保護自己不要造惡業,不傷害他人,不要拖累他人,然後來幫助他人,這是易經最殊勝。所以公司客戶無欺心,我們知道易經以後,我們就不會造因果,種很多壞的因因果果啊!

  那麼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易經,其中乾、兌,兌就是口,口,我前幾天在我們,我們的國際同濟會,紫羅蘭國際同濟會台中的總會,在那裡給他們演講-「國恩家慶」。國恩、家慶,我們要知道國家的恩,我們樣樣不要只去怨嘆國家,再三地強調,國家是二千三百萬人的股東,總統是我們選出來的董事長,還有五院院長所有的官員,是我們僱用的,幫我們管理的各階層的人。所以我們若做官員,我們用我們的因緣,來度二千三百萬人,做二千三百萬人的功德。我們做一個小小的百姓,孩子剛出世,功德就到了,出世的時候要喝牛奶,牛奶裡面就有稅金,尿布裡面有稅金啊!所以都是股東呢,我們若是,大家若知道的時候,我們就會圓滿了,不會只怨國家,怨天怨地、怨父親,父親沒有留財產給我,若沒有父親,今天有我們嗎?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要知道要感恩,國家的恩。

  家慶,家裡若要有和諧,家裡若要有喜事的時候,口,兌卦,乾、兌,乾就是腦,思想、智慧,兌就是嘴,嘴是口,兌卦口,我們的嘴,除了就吃飯、呼吸以外呢,講好話,讓人有生命,讓人有希望,不然講一些社會亂糟糟的話,唯恐天下不亂,他可以說別人的壞話,人家不能說他的壞話,人家不能批評他,這種的就是我們人,失去理智的人,我們要同情他以外,我們自己要看成,這個就是我們的老師。

  所以,兌,夫妻相處,家裡要相處,嘴很重要。所以我們很多信徒弟子,還沒來上易經以前,夫妻不和諧,孩子與父親結冤仇,女兒與母親結冤仇,家裡亂糟糟,我說先回來共修,回來讀易經以後,你就知道如何安頓你的家。來上課以後,哇!老師,師父,我以前都不對呢,我這樣就違背易經,我說你違背易經,就是違背天理了,違背天理。

  所以,易經就是天理嘛!很簡單的,我們也在這裡希望,我們各位台東的鄉親,我們元通法師,你若開一班坐不下,沒關係,開二班、三班,你就辛苦一點,我們妙法難聞,這易經心法妙難聞嘛!百千萬劫今重現了嘛!我今勤習諸妙法,我今天勤習,勤習學習這個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將這些功德,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回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回向給我們的指導靈,回向給我們的菩薩,回向給所有法界,三界萬靈眾等。

  尤其我們今天來到台東,今天我們淨明小築,那裡做水陸法會,明天是圓滿,這也是在祈求,我們台東地區,大家能夠平安。以外呢,晚上我們藉這個因緣,仰仗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諸天聖神佛菩薩的慈悲,我們在這裡也是舉辦一場,人天的大法會,我們也是在這裡來祈求,此去,此後,我們台東風調雨順,地方闔境能夠平安,我們過去,在全國各地地方,若是有舉辦著這個傳法大會,十方法界,諸天聖神佛菩薩來加持,還有我們地方各個地方,路頭路尾,山上溪河,陰溼諸地方的三界萬靈等,都來納受以法的供養,我們能夠共同來護持,我們台東附近地區,此去此後,風調雨順,闔境平安,這也是我們所希望的。

  尤其呢,老祖也開示,我們今天來到台東這個地方,台灣留下,最後一片的淨土的地方,藉由台東的因緣,發出一片光明這燈塔,能夠仰仗諸天聖神佛菩薩加持,天災永息,天瘟永息,這也我們今天,各位我們大眾,雖然你們來聽易經的心法,事實上你們也是在開發著,你們內在那盞明燈,來照耀著我們地球,任何一個地方,來照耀著我們全省全國,各個地方,來照耀著我們,所有有緣的鄉親,心靈那盞電燈更大盞起來。

  那麼,我們台灣,成為一片的淨土,雖然我們短短一晚的時間,這已經代表著無量劫以來,在台東地區,因為在民國七十一年,遵奉著玉旨、佛旨,在台東卑南,大南進去,利嘉溪,利嘉溪裡面裡面,大武山下,一點天地大地理的一支鑰匙,這個地方開啟南天以後,給台灣帶來平安,幸福光明,這也是諸天聖神佛菩薩的慈悲和愛心。

  各位,風水書確實很多,我希望各位,我這本書給你們以後,我們裡面,你們不要把我丟掉,若要丟掉,請你拿回來還我,照後面的住址,給我寄回來,三十元的郵資,我會寄還你們,因為這本書,不是普通一般的善書,你兩千年後,這本書一定還有用,你若不相信,兩千年後你再來看,有可能嗎?兩千年後喔?再來看喔?你說啊!我就死光光了,我們轉生輪迴,你或許二千年後,「哎唷,這本書我怎麼像曾讀過?」是啊!當時二○○七年三月二十四日,我在台東,我們的寶桑國小大禮堂的時候,師父送給我的,原來就是這樣,也還有用,或者,你現在再一直吃下去,一直活下去,活到二千年後,你來等這本書,看有用嗎?你們要怎麼選擇,你們各人選擇。但是,法是不生不滅,真理是永永遠遠存在的道理。

  所以,各位,今天,這節給各位提醒著,祖先的問題,記得,我們祖先,早晚一支香,一炷香,茶,我們若要吃什麼,要買什麼東西回來,水果,我們先拿來拜祖先,然後拜一拜,再拿來給孩子吃,全家人大家平安,你神佛沒拜沒關係,祖先不能沒有拜,因為我們做生意的原動力,就是我們的祖先,你做事業要做官會順遂,也是祖先,你要健康,也是我們的祖先,給我們幫忙庇佑,若是我們違背天理,沒辦法照天理做,做人處事,沒辦法認真做一個善人,就像我們善濟會,我們有善,我們就有辦法幫助他人,善就從孝做起。我們事業要順遂,一定要從孝開始,我們不要聽現在社會的,很多老師給我們考驗,我們不能怪老師不對,我們要怪我們沒智慧、沒智慧,我們的所有很多老師,跟我們說的,祖先在作怪,你就氣祖先,不願拜,喂!祖先吃你多少?是不是這樣,我們一點心,敬自己的心,原點。

  所以各位,拜祖先,記得我們隨緣拜,我們若初一、十五,我們若有水果買回來,我們就拜祖先,我們就供養。大年、大節,我們就拜祖先,你有什麼東西就拜什麼,不要說一定我要什麼來拜,若祖先,假使我們,孩子明明就生活很困難,你就要抓一隻公雞,還是殺一隻黑豬,還是抓一尾鱸鰻,還是抓一尾土魠,抓這個來拜我,孩子都三餐都不濟了,都有問題了,你叫他來拜,孩子光恨就死喔!你這父親,怎麼那麼糟蹋孩子,不願去,那麼你就氣死了,都不會這樣,我們若沒有那個智慧,就會這樣,我們有智慧,就沒那些煩惱的事情發生了。

  所以祖先,我們早晚清茶,我們香拿起來,要怎麼說呢,我佛慈悲,我佛慈悲作主,弟子某某人,今以清香和心香,供養我的祖先,我願意所念佛,今天所做的功德,都來回向給祖先,你這樣講,一定祖先最高興而已啦!祖先不會說給你怎麼樣啦!任何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他對祖先一定很尊敬的,我們若還沒成功,我們若自己非常不順遂的,我們不要怨祖先,我們祖先,拜那個要死喔!祖先都也沒有保佑,我跟你說,自己要先保佑自己,敬祖先,那麼你自然你會順遂,萬項事情,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絕對不能去怪祖先,也不能怪別人,也不能怨國家,也不能怨地,怨我們自己的福報不夠,我們的德不夠,行做不夠,我們才會很多很不如意的,發生在我們的身上。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交代我們元通法師,來到我們台東,要開這個課,就是要將很多很多,社會上有疑問的,有這個質疑的法,來開示,讓大家能夠了解到,法的真理和存在,那麼大家就能夠共同,面對著未來,迎接著未來幸福光明,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