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市聖羅蘭同濟會弘法(一)
授業主題 : 3072集_台中市聖羅蘭同濟會弘法(一)

播出日期 : 2007/5/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72)
台中市聖羅蘭同濟會弘法(一)

  我們聖羅蘭國際同濟會的會長、總幹事,還有各位支會、分會的分會長,所有會員,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六年的三月二十二日,我們在台中市文化中心,我們的文化局的演講廳,在這裡應到我們聖羅蘭國際同濟會,我們的唯心宗的弟子,我們劉某某小姐弟子,她給我一個機會,來和我們聖羅蘭,我們的會友,以心來會友,以心來會法,以心來會我們國恩,以心來會我們家慶。所以今天的演講,本人代表著我們唯心宗,所有的賢士同修的心,來這裡祝福我們所有的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國家,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能夠知道國家的恩,如何來創造家庭的法喜和圓滿。

  這是我們今天聖羅蘭,我們的同濟會,拾穗的人生,拾稻穗的人生,這就是謙卑的人生,這是非常有意義的,而且也是代表著,我們中華民族,優秀的民族,住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我們的台灣同胞和鄉親。尤其呢,我們這個同濟會的意義,非常地有意義,同一艘船來渡過,這個苦海的人生,同一艘船如何來度過,這麼多人生的挑戰,在我們聖羅蘭同濟會,拾穗人生,已經有十八年了,都由一群我們的女菩薩,在這裡在轉這個法輪。

  剛才我聽到我們總幹事,報告著我們,這個這麼多這麼多的接下去的活動。尤其對孩兒,孩子這個教育,提升孩子的智慧,提升孩子的知識的層面,功德非常地大。所以本人也非常來讚歎著,我們聖羅蘭我們的同濟會。

  在兩年前,我們聖羅蘭同濟會,也同樣這個時間,讓我有機會,來到我們台中文化局,我們的演講廳,來這裡和各位,以心、以法來相會,除了謝謝以外,也事先在這裡祝福,我們全國我們的同胞鄉親,今天也是二月初四而已,也還算春天,春天剛開始,我們就已經有這麼好的因緣,來這裡舉辦一場國恩和家慶,我相信我們的國和恩、家和慶,都是在我們每個人,一腳步一腳印裡面走出來的,也是我們的拾穗人生,拾稻穗的人生,確實非常殊勝的標題,也來開創我們的心靈的契機。我們的心究竟在哪裡?心是無形無相,心是什麼樣子的東西呢?在愛裡面能夠找到,我們的人生的心,在生老病死苦中間,也能夠找到我們的心。所以這個心的契機,實在說非常地殊勝一個名詞,但是我們要找到心,要哪裡找呢,我們只有像在拾穗,頭低下去,在拾穗的時候,頭低、拾穗,就是看我們的心,謙卑的心。

  所以剛才呢,我們會長,我們的總幹事,我們的開示,也跟我們開示,我們那顆心靈的昇華,心靈的改革,我們心靈本來就有充滿著,而且具足著大智慧的心,只是我們的眼睛都太亮了,看到世間的萬項事情,我們看不慣,我們耳朵都太利了,聽到周圍身邊的人,給我們的不好的批評,我們心裡耿耿於懷,心非常鬱卒。

  所以,我們要有聖羅蘭,我們的同濟會,我們的精神,拾穗人生,拾稻穗的人生,頭低下去來看自己的心,心是什麼?無形無相,心是什麼呢?煩惱,你就看得到,心是什麼呢?我們的歡喜,就會見到了,心是什麼東西呢,執著就會看到了。心是在哪裡呢?真真正正的心。你去哪裡找到呢?放下,放下,那麼你要放下,要如何放下?我們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這些喜怒哀樂,這些整個的人生,各種的挑戰,只有一條心,歡喜,歡喜來信受,我們來奉行著古聖先賢給我們的,我們的心法、契機。我

  們這就能夠找到我們的心,但是要找到我們的心,確實不簡單。要找到我們的心,首先一定要知道,感恩國家的恩,國是怎麼來,國是外面四方形,範圍,裡面,干戈,又再人一個口,一個人一口氣,人一口氣若在,跑遍千萬里,一口氣若不在,也是落在這個回歸大自然,所以一個國就是干戈 ,一個人和一個人合起來,一致共同所有的人合起來,干戈所建設一個,我們這個國家,這是全民共同的打拚,也是全民共同的心血,也是我們列祖列宗,從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已經有經過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所換來的心血。所以我們現在才有中華民族,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有中華民國、日本國、韓國、各國都一直在,各自來管理自己的國家,的這個政治和政策,不管是怎麼樣,什麼建設成立一個國家。

  但是這個國,我們踩在這塊土地的人,我們就要,首先要學習會懂得知恩,一定要懂得知恩,知道國家給我們的恩,知道全民給我們的恩,知道社會給我們的恩,知道父母給我們的恩,知道學校老師教育我們的恩,知道整個社會團體,像我們聖羅蘭同濟會,這麼多大菩薩,你們共同所規劃的人生系列,這麼多妙法,我們都要知道去感恩。這都是這個國裡面,任何一個地方,都充滿法喜的地方。

  所以我們台灣,目前這麼多年來,雖然國家,佔在世界上的國際地位,不是很健康和健全,和很安定,但是站在我們台灣,這塊淨土的全民,我們的國民,我們也感覺,大家都很有愛心的,很有慈悲心的,也是很有這個大智慧之心,所以我們台灣,雖然,生長在這個地方的人民,我們出去外國,有時候呢,沒辦法和外國人一個比較,但是我們的慈悲的臉,慈悲的相,慈悲的心,慈悲的愛,確實在世界上,已經佔著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我們要知道國家的恩,國家的恩,我們要如何來知道呢,我們每個人,應該冷靜來觀察國家,體察,來體驗 來觀察,心和心來換心。假使我們今天,換國家的主政的人,我該怎麼做,我是不是有辦法這樣做呢,假使我這樣做的時候,全民是不是會了解呢?這都是我們需要體察的。

  所以國家,我們中華民國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大家都股東,我們都是兩千三百萬人,我們都是股東,國家是兩千三百萬人的股東,大小股東,剛才出世一口氣,哇一聲,他就股東,那我們年紀時間到了,要回歸大自然,我們要回去天上了,回去天國了,回去上帝的地方,或者佛淨土的時候,我們那一口氣不喘,我們也離開世間,離開世間的時候,我們就放棄在世間,共同參與的責任和義務。

  但是,責任我們還有存在,我們的肉體還要被蟲吃,還要回歸大自然。所以,我們都要知道國家的恩,我們這幾年,我們發覺我們台灣,很多鄉親、很多同胞,我們的股東,對國家的認識沒有很清楚,對國家的體察沒有很了解,因為我們教育的層面不夠,我們對國家的憲政、體制等等,心量的開闊,我們不夠,不夠的時候,當然呢,對我們一個人,讓我們心靈上對國家的恩,我們沒辦法去體會到,所以都往往只有想說要國家要給我什麼,怨天、怨地、怨國家、怨父親、怨光光,怨到最後,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一個悲慘的人生而已。不是我們拾稻穗的人生,謙卑的人生啊!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個文化局的演講廳,藉由聖羅蘭同濟會大菩薩,你們給我這個機會,來將我這麼多年,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和台灣各個地方,世界各個地方,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妙法,風水真理在我們台灣,在地球上的妙法,我們有非常充分地,得到法喜和印證,關於我們的國家的恩,除了我們認識,我們每個人都是股東以外,我們最重要,我們不要去侵害了股東與股東之間的權利,這叫做民主,叫做真真正正的自由。所以我們看很多社會人士,我們的國家所有的鄉親,我們的國民等等,有的因為對國家的了解,沒有非常了解,都只是認為國家是欠我而已,說我沒有欠國家,我沒有那個義務來為國家,來盡義務責任,都只是一直在要求國家,給他什麼?給我們什麼?事實上,這不是很正確的理念。

  我們也唯願我們國家政府,我們的教育單位,各個單位,文化單位,要從心靈的昇華來提升,我們不用改革了,我們已經書都有讀完了,小時候那個公民教育,現在學校的教育,已經都給我們了,改革也有在改革,現在應該是要昇華起來,像水和火這樣,火一曬下去,太陽光曬下去水,它就昇華,然後遍布三千大千世界,然後滋潤著,地球上任何的一個生物。所以我們要心靈的昇華,昇華,昇華從哪裡來?多參與像我們聖羅蘭,拾穗-「拾穗人生」,這個系列這些講座,心靈的契機,這是非常重要。

  所以,我開創唯心宗以來,萬法唯心,萬法都是心,離不開心,若是人離開心的時候,我們人就是走到邪道。所以我們人的心,本來就是慈悲的,為什麼我們對國家不了解,因為我們很多人,拒絕了社會團體,對我們的提供,人生智慧昇華和改革,這個像我們聖羅蘭,我們光是拾穗人生,就有十八年,要走一個十八年是不簡單,我們一口氣喘不起來的時候,一秒、一分鐘就很寶貴,我們還走到十八年,這是我們要讚歎的。

  我們,各位跟我們聖羅蘭,為自己來鼓掌,所以社會的教育,國家要讓大家知道國家的恩,我們必須要,有很多很多社會團體,慈善團體,都只有在付出,付出愛心以外這樣而已。沒有想到回報什麼東西,只是希望我們每個人,會知道對國家之恩,要會知恩,我們台灣這塊土地,小時候讓我們在這裡長大,讓我們小便,讓我們大便、吐口水,讓我們糟蹋,還培養我們在這裡成長,給我們創造事業的機會,給我們養老婆養孩子,還是給我們養爸爸,孝順爸爸,等等這些功德,確實台灣這塊土地,很偉大啊!很偉大。

  才有一位音樂大師寫出,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良知,母親是你咱大家的春天。」所以只是這幾句話,我們就要知道,要感謝國家之恩,感謝整個社會給我們的恩,各位,我們這顆心,很大的,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多大,大到滿三千大千世界,地球像一粒沙粒而已,太陽,一粒心中的一粒沙粒,月亮,我們心中一顆沙粒而已。這樣我們的心有多大呢?細,細無其內,細到多細?我心裡在想什麼?你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你在笑,笑什麼,我不知道?你在愁眉苦臉什麼?我不知道。細,細到無其內,細無其內,這就是人生的真義,這就是我們心靈,必須要昇華,必須要了解我們的心,究竟是什麼?那麼我們心,既然大到大無其外,大無其外,看多大,那麼一個國家,我們所有的全民,兩千三百萬人,我們的鄉親,我們的同胞,有什麼事情,沒辦法互相來關懷,有什麼事情,讓我們沒辦法來互相來感恩,是什麼事情那麼嚴重,讓我們沒辦法去原諒人家,這點的事情,我們大家應該要重新來思考。

  因為我們今天是來認識,我們的心究竟有多大,大到無其外,地球我們心靈一顆沙粒,那麼地球上六十三億的人口,是不是我們心中我們的,和我們息息相關的,好像我們的細胞一樣。所以,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戰國時代的蘇秦、張儀、孫臏、龐涓,移民到大陸,要往那個日本去的徐福大師,都是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徒弟,他們在世間上已經演化了,歷史上這麼多這麼多,世間的恩恩怨怨的事情,演化來到現在當下,當今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中華民國三月二十二日,這就是都我們的人生,都是累積的,我們的人心內在的大智慧,任你怎麼計較,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如何能夠生活得感覺心裡很充實的,如何生活得,我們的心裡非常地安和,這都是我們每個人,應該認識的一點,心,心。

  所以,心者多大呢?大無其外,細,細到多細,細到無其內。細就是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想念,思想想念和我們的觀念,都是心的示現。所以,我們聖羅蘭同濟會,在這幾年來,我因為有弟子,我們這個緣分,我們常常在上課,讀易經的時候,教易經的時候,這個法,和聖羅蘭拾穗人生這個系列,所提倡的這個心靈的契機,開創光明的人生,和我們的心靈的契機,完全是相符,這是什麼東西,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真理。

  所以易經的真理,就是我們的心,心就是易經。所以我們七千年來,從伏羲到現在已經七千年了,七千年來,我們的心,我們的生命,即是伏羲大帝所開示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即是陰陽對待,大道的人生。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