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市聖羅蘭同濟會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073集_台中市聖羅蘭同濟會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7/5/1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73)
台中市聖羅蘭同濟會弘法(二)

  我們聖羅蘭國際同濟會,我們的會長,我們各位會友,我們還有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探討「國恩」。

  國家的恩是有夠多有夠多,因為國家是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一個大公司。那麼我們每個人在世間,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是分工合作,共同來建設這個國家,士農工商,大家都有盡到義務與責任,即使一個人我們在生病,或者剛出世出來的時候,都是已經是國家的消費者,也是我們國家的建設,創造這塊淨土的一分子、一個股東。剛出世出來,哇,一聲,一口氣,我們在醫院,孫子出世了,要買奶粉,要買這個尿布,已經裡面就有繳稅了,就納稅了。

  所以都是義務的納稅人,是為國家的共同的股東國民,即使我們一口氣斷掉,我們不要住世間了,後事幫我們處理的,所有買的東西,也是要納稅。所以包括我們離開世間以後,短短時間內,我們也在納稅,也在照常維持,國家的法輪的常轉,所以我們要感恩社會國家,任何一個人,他的在世間所付出的,所付出的精、氣、神之力。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去到我禪機山仙佛寺,他很不滿國家,這是十多年前的事情,還有,他很多、很多心裡的話,用紙寫的,寫一疊,我把它看一看,可能差不多兩百條到三百條,對國家的不滿,我說:「你煩惱怎麼這麼多啊!」我說:「你煩惱怎麼那麼多,兩三百條的煩惱,你有八萬四千條的煩惱,你怎麼才寫兩百條,你有夠慈悲,有夠偉大的人生啊!你已經將社會世間,整個你的煩惱,已經寫兩三百條來了,再努力,還有八萬四千條的煩惱咧!」聽到我說這些,那本就把它藏起來,把我拿去藏起來。我說:「你怎麼了,你給我看啊!」「師父啊!八萬四千多,我才三百條而已,這樣不還有八萬三千條的煩惱,這樣我煩惱不完了呢。」我說:「本來你就煩惱不完了,你的煩惱,是法喜喔!你會去發覺國家,發覺社會,你從來,我把你大約看過去,你沒有去煩惱你人生,如何來回饋這個國家,回饋這個社會,有夠自私呢。」臉很紅很紅,「師父,不好意思,我今天才覺悟到,過去我都沒有覺悟到,我只有怨嘆政府對我不好,怨嘆政府的政策不對,怨嘆國家不對,怨嘆這個國家怎麼樣。」一直怨嘆,一直怨嘆,我不滿,第一什麼,二不滿什麼,三不滿什麼,一直不滿,不滿三百多項呢。

  我相信我們同濟會的會友,要讓你們寫出對國家不滿,我相信你們寫不出一項,你們相信嗎?因為我們有愛心,我們都付出愛心而已,你對社會有在付出愛心的人,我們對國家不會不滿,我們只有讚歎和感慨,感慨我們國家,大家這麼努力,這麼打拼,這麼有愛心在付出在建設,為何少數人,對國家沒有這麼了解,對自己不了解,不曾去檢討自己,然後呢,只是在不滿。我說:「你的人生,死三百次還不夠。」這個信徒,師父啊!我這樣體會到了,你不要再罵我了,我不是罵你,我讚歎你,你一定要很多煩惱,一直找、找到谷底,你才會清醒,若是你,沒給你點醒,你一定一直沉下去,一直難過,因為你愛心沒有付出,只有想要去享受國家給你的,享受社會給你的福利,這與我們聖羅蘭同濟會,我們的精神,完全不一樣。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聽我跟他說完,那張收回來,過一會兒,他就拿去我們仙佛寺一個金爐,去那裡把它燒掉了。我說:「」恭喜,你已經重生,他說:「對啊!師父啊!你說完,我這個時候一直想,我希望藉這個這把火,把我過去的煩惱燒掉了。」此去以後,他常常到仙佛寺來拜佛,來拜王禪鬼谷仙師、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諸佛菩薩。尤其呢,他最愛去看那尊彌勒佛,彌勒佛肚子大大笑咪咪,最喜歡看那尊,他就跟祂這樣笑,看像不像,只要你將你的愛心付出,你的生命就充滿著希望,你的人生就充滿著希望,你的事業一定充滿著希望。

  每一次來到仙佛寺,有時候就買水果啦!買地方的名產啦!給我吃,「師父啊!感恩,我這陣子中間的時間以來,我的事業比較穩定,我們公司,小小的公司來說,四、五個職員,都敢跟我說話,不然以前員工看到我,像看到遇到死人一樣,看遇到鬼,都跟我躲得遠遠的,做工作,明明在做,看我去,他就拔腿就跑,說他要去廁所。」呵!這是什麼人生呢?撿煩惱的人生,不是我們拾穗的人生。所以一個天、一個地,一個一陰、一個一陽,過去的黑暗想法,現在的光明的想法,這就是易啊!

  所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伏羲氏,伏羲帝,一畫開天是陽,再畫闢地,開闢這個地是陰,一陽一陰叫做大道,叫做人生。所以我們陰者,兩橫就是我們的腳步,任何一個腳步,一個進、一個退,一個陰、一個陽,一個喜、一個怒,一個哀、一個樂,一個富、一個貧,一個貴、一個賤,這都是我們人生,但是我們的腳在走的人生,不是我們完全我們的究竟,就是一,易就是一,一那點,那點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靈魂,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靈魂,這是一以貫之,從自古早到現在來,是一以貫之,到未來,我們的生命還是不生不滅。

  所以,我們聖賢,孔子公他開示,吾道一以貫之啊!吾道,道者一陰一陽為道,一陰一陽裡面的真氣,就是我們人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是一以貫之,自古以來到現在,永遠是不生不滅,只是我們人的肉體,有生有死,有生有滅,這是我們人的人生。但是最重要,我們若了解到,我們的身體的人生,短短幾十年,但是我們要去珍惜著,我們內在心靈,那點我們的人生,我們的生命,就是易-「易經」。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最近來,遵照聖賢所開示,提倡「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易經就是因和果,知恩和知果,我們若會時時發露,我們的感恩國家的恩的人,他的事業永遠是成功,我們會感恩社會恩的人,他永遠是快樂的,我們會感恩,父母給我們的恩的人,他是成功的,我們會感恩整個山河大地,風、水、光、空氣,這些的人,他的就是長生不老的人,這叫做人生。

  所以,我們要撿這個稻穗的人生,是謙卑的人生,謙卑的人生,就是成熟的人生,成熟的人生,一腳步一腳印,以退為進的人生,以退為進的人生,只有付出、付出、付出、付出,付出愛心。所以,我們聖羅蘭同濟會,來成立這個會也這麼久了,世界性的,在世界上整個人類,佔著很重要一個角色和天命,這也是易經的真理。所以,本宗門弘揚易經風水,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到今天已經三千二十五天了,三千二十五天以來,一直在弘揚我們的易經,中華文化道統。那麼,所有一切法的淵源,也是契機,心靈的契機,和我們聖羅蘭同濟會,我們的宗旨也完全是一,沒有兩樣,只是我將我所知的,體驗出來的,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我們也藉這個因緣,在這裡跟我們同濟會,所有的會友,以法會友,以心會友,我們在一個月後,我們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我們會來播出,我們也希望我們全國,所有有接收到這個節目的各位鄉親十方善知識,我們也大家要學習聖羅蘭,我們的國際同濟會,所有的精神,所有的心量,那這樣我們人生,就是幸福的,我們各位聖羅蘭的鄉親,會友,全國的鄉親、會友,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修心、修口、養我們的靈性,修心,我們愛心,博愛的心,慈悲心,喜捨的心,我們過去的很多想法,都只有想說,國家要給我而已,社會要給我,社會要給我公道,國家要給我公道,但是我們幾個人。

  曾經去想過說,我這顆心,我的生命,我過去生,過去世,這麼有因緣,一定很多行功立德,這生我才有機會來出世當人,既然有機會,來出世當人的時候,那麼我為什麼,沒辦法去做到感恩呢。所以國家的恩,是包含著整個全民的恩,包含著天地山河大地,給我們生存的恩。所以我們若是一個人,他要讓他的事業會成功,家裡會圓滿,身體會健康的時候,我們起來,面向東邊,面向東,日出山東一點紅,日出山東一點紅,那一點紅就是太陽,太陽就是我們的生命,我們若會面向東合掌,我們來感恩國家給我的恩,也感恩社會給我的恩,感恩父親母親給我的恩,感恩朋友兄弟給我的恩,感恩所有的人給我的恩。

  那再來,感恩諸天聖神佛菩薩,保佑我一家平安的恩,然後很虔誠感恩,行三拜禮,我們不順遂,漸漸有貴人,身體不健康,漸漸裡面的能量,我們會得到天神護法上帝,給我們的力量、信心和智慧。所以這個感恩的動作,感恩的修法,感恩的禮儀,非常地重要。可惜!我們人向外求,只是要去求神、求佛,求東、求西,自己就不要去付出,我們的感恩的心。所以這也是修行,我們在世間,任何人都是在修行,無論有剃度、沒有剃度,穿開襠褲,後背在曬太陽的,或者挑夫等等,都是在修行,各人修不一樣的行,各人以不一樣身體,來做不一樣的工作,但是我們共同的心,感恩、感恩、感恩。

  所以,我們希望,所有的電視面前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藉著聖羅蘭,聖羅蘭國際同濟會,這個這麼慈悲的因緣,讓我有機會來這裡,跟各位交換我們的知識,交換我們的心靈,交換我們的意見,國恩很重要,一個國家要興旺,我們全民要先知道要感恩,然後我們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共同祈求,共祈世界真和平,再把我們的身體放大出去,放大出去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細,從我們裡面所想出來的;大,我們發出的愛心,發出的祈禱,發出的力量,我們國家會安定。

  所以,我們若是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我們所有的同胞,我們的各位鄉親,我們雖然住在小小一艘船的台灣,但是我們若會團結,精神統一,精神團結的時候,我們相信,我們台灣這塊淨土,會成為世界上,最珍貴的佛淨土在台灣。在我們腳踏的地方,在我們現在我們所坐的地方,我們希望大家共同來創造建設我們的國家,要建設國家,一定要先感恩開始,一個人若會去感恩,感恩任何一件事的時候,我們能夠發露愛心,發露我們的力量以外,然後我們會推動這個法輪,這個法輪的常轉,無時無刻,分分秒秒都在轉,我們的煩惱,也是分分秒秒在發生。

  但是我們的煩惱裡面,我們能夠將煩惱的原因,在哪裡,找出來,相信我們是從感恩做不夠,知恩做不夠,報恩做不夠,所發生的煩惱出來。若是我們大家有辦法,像我們聖羅蘭國際同濟會,各位我們的會友,在世界上各地,都在付出這個愛心,都在共同在付出,我們的念力、心力,共同在轉這個法輪,世界和平的法輪,我相信世界和平,不只在台灣的和平,世界的和平,包括天人法界,都是會和諧,也即是叫做彌勒世界,未來的世界,彌勒佛的世界,也是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也是上帝這個天堂的世界,這都是我們聖羅蘭,國際同濟會-「拾穗人生」,開創我們的光明,開創我們的內在心靈的契機,我們的心靈的昇華,是非常非常重要;所以我們國家之恩,說也說不完。

  我們出國出去,我們大家只是嫌台灣,你要出國出去,沒有中華民國這個護照,你根本就出不去,你若要買東西,沒有中華民國這個新台幣,這張紙,你很怨嘆中華民國,但是你在享受中華民國,給我們每個人的安全保護,和生命的安全,和我們的希望等等,都是台灣這塊土地。所以,各位啊!我們全國的鄉親,十方善知識,我們要記得,要感恩、要知恩,我們一天納多少稅,我們在納稅當然是應該納的,共同在建設這個國家,因為我們都是股東,要投資這間公司,要讓它健全,要怎麼辦?只有大家認真來,用心來感恩,納稅、建設以外呢,我們要時時學習著,用身體來布施。

  所以,剛才,我聽到我們總幹事報告說,我們接下去還有很多活動,也包括四月這個二十六日,我們也繼續在這裡,再舉辦這場的弘法,我們也希望我們各位會友,我們能夠這個,介紹我們更多的,我們的鄉親、朋友等等,我們來這裡接法,我們來不是演講而已,我們是在傳法。
 
  若是各位,你們所聽到的,你們把它撿起來,把它接受起來,歡喜、信受、奉行,一定會圓滿的。我們是來接法,我們不是只有來演講而已,過去我們很多老師 ,企業家,各行各業的專家,來跟我們這裡各位來演講,也是在傳法,我們也是來接法。

  所以法,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有一切的法,一切法,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若是我們了解的時候,我們萬法唯心,萬法歸宗,什麼宗?我們以心是宗,唯心是宗,每個人本來生命的原點,我們每個人生命的光輝,我們每個人生命的尊嚴,即是我們同濟會,拾穗人生系列的,最高境界的法寶。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