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二十七)
授業主題 : 3075集_大家學易經(二十七)

播出日期 : 2007/5/1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75)
大家學易經(二十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丁亥年三月二十六日,也是我們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誕,我們非常感恩著,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祂的接引,讓本人有緣和王禪老祖,繼續著生生世世的法緣。

  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正月十五日,本宗門開始踏出第一步,用三塊錢卜卦,用易經來指點著,我們所有有緣大眾的人生路徑,這二十五年來,承蒙王禪老祖也是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給我們加持護佑,從無到現在,在七十二年正月十五之時,本人用著三塊錢,租一間四坪的土地的房子,在那裡用易經卜卦,給十方有緣的人大眾,一一解釋,這二十五年來,我證明著易經,是我們人的生命的原動力。我證明著易經,是我們人,事業成功的原動力,證明著,我們人修行能夠成就成功,能夠悟道見性的原動力,也證明著易經,也是我們國家和諧,社會和諧平安的原動力。尤其要做事業的人,我們對這個易經的真理,我們若懂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事業會減少著失敗,增加著成功的機會,和這個機率。

  曾經我在七十二年,剛開始的時候,有我們一位,台中某一位企業家,他來請示著王禪老祖,我還是用卜卦的,用卜卦的方式,給他了解到他整個事業,整個事業的成功在哪裡?失敗在哪裡?由卦上所看出,他的經營理念是一百分,但是他的環境就是風水,工廠的風水就不到五十分,我說你搬過去新工廠,你開始敗,他跟我說:「是,為什麼這樣?」我說:「你因為,我照卦上給你看起來,白虎星動,白虎動來剋本身者,這你房子的虎邊,向出去的虎邊蓋大樓?」他說:「沒有啦!沒有人蓋大樓啦!我蓋三間,一間車庫啦,一間倉庫啦,一間廁所啦,門出去,虎邊蓋三間,三間蓋起來,像一隻爪一樣,虎現爪來傷自己。所以公司員工,工廠員工層層疊疊的災難,出去被車撞,進來會打架,層層疊疊。」所以這位企業家,他就來問我說,究竟是怎麼樣?我說就這樣而已,是怎麼樣,風水啊!風水啊!

  那麼,這位先生他跟我說:「老師啊!仙仔啊!」因為以前都叫仙仔嘛!這是非常親切的叫法呢,我們不要說,人家叫仙仔你就生氣呢,不是這樣,人家說仙仔,我們也很高興啊!仙就大羅金仙也好,小金仙、大金仙、中金仙都好,表示我們人有在學習,在學道,人家對我們的尊敬。

  那麼,這位先生,他跟我說:「仙仔,若這樣我那三間,要怎麼處理?」「敲掉而已啦!要怎麼處理。」他說:「喔!我花一、二百萬呢?」「你事業幾億,你會倒掉較勝過,還是這一、二百萬?」他說:「要惜福呢。」「不然,惜福你就把它留著嘛,你好幾億,一二千萬,一次就都賠掉了,哪有看著這些啊,老婆死,看著糞桶啊!要有智慧啊!」那麼,這位先生,他就是很高興的說:「我喜歡你這個講話的人,你講話是非常講到我的心,好,我回去要敲掉。」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很多很多和大自然,這和這個環境,所影響息息相關的,是有夠多。所以我一再,提醒「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課,我們在開班,我們在開課、開班的重點是什麼?要將真理傳給大家,也希望大家,我們不要受到,風水環境的問題來影響到,我們人生命是非常脆,非常脆,我們的事業也非常脆,不是說我很好的理念,你就有辦法,保持著你很好的事業前途,這不一定是這樣。所以,我們要謙卑來學道,謙卑來學這個法,學這個真理。

  那麼我們在,我們也要開課,我們在楠西鄉,台南楠西道場初級一班,六月初二日,每個禮拜六,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楠西鄉圖書館,在那裡開課,我們希望,歡迎楠西鄉的鄉親,你們若有時間者,你們就來,大家共同來學易經,這是非常好的一次的因緣,希望大家呢,大家來學易經。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三月二十六日,也是我們王禪老祖聖誕的日,聖誕千秋,我們歡迎,我們十方善知識,我們回來寺裡來祝壽。

  再來呢,明天,也是水陸法會的圓滿日,我們送神、送聖,送我們冤親債主,送我們的祖先回歸佛淨土。那麼,今天,王禪老祖的聖誕日,我們過去呢,我們大家都非常歡歡喜喜,回來祝壽,尤其讓王禪老祖做契孫的,你們一定要回來,跟老祖祝壽,你們要回來,帶一顆心,帶水果回來拜拜也可以,我們這裡有金紙,我們來化金紙,給我們的護法神將,給我們的祖先,有的人說啊 老師啊,我們的佛不用金紙,佛是不用金紙,我們祖先還要金紙呢,還要金銀財帛呢,冤親債主,我們的嬰靈等等,也是要這些金銀財帛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若有時間的,我們回來,回來仙佛寺,但是你回來的時候,我們因為,每一次來參加法會的,很多、很多,我們會比較擠,我們就歡歡喜喜,我們來大家共同,在老祖的座前,我們來給老祖祝壽,繼續來祈求,我們這些孩子、孫子,更加平安,我們來祈求,我們孩子、孫子,事業會順遂、會光明、會更加光明,這是我們大家,所共同需要的。

  所以我們水陸法會,自從禮拜日升壇、淨山、引魂,到現在來,我們每一天都有在辦這個燄口,我們燄口以外,我們也是很多各個階層,各壇都來為大家來祈福,法師那麼多位法師,非常辛苦,尤其我們有內壇,我們的內壇,三更半夜,二點、三點、十二點,法師很辛苦,在我們仙佛寺的千佛禪堂,在這裡來為大眾祈福,來拔度召請著十方法界諸靈,他們會來聽經,來納我們的法筵,這也是一種,我們謙卑的表現。

  所以在五月份,我們記得,我們全民要謙虛一點,在五月份,我們全民,萬項事情,我們要冷靜一點,因為有很多來考驗我們,我們社會,考驗我們的民主啊!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五月份,無論家庭、無論社會、無論國家,無論著公司事業,我們萬項事情要謙虛,要謙虛和謙遜,一定會成功、會順遂。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推動這個大家學易經,到現在已經六、七十天了,這麼久以來,我們有一股力量,在台灣各個地方,啟發著我們台灣人,我們共同的智慧,我們的道和法一以貫之,就是易經,易經的真理,在台灣來點這盞電燈,光明來向著世界各個地方,來照耀著,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殊勝,我們的文化的殊勝,我們大家共同的光榮。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在今年度開示,自三千集要積極來傳「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我們除了我們這個電視中,在給各位講解著,大家學易經以外,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也是都在開這個,易經弘法的課程。

  我們在前幾天,我們四月二十五日,已經在桃園中壢道場,我們的第十班了,我們在四月二十五日,已經開始說明會了,現在我們下禮拜三,正式上課,我們每個禮拜三,早上九點到十二點,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中壢道場,在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之一,我們很多社會人士,有的上夜班,不一樣的時間,過去我們開課,都是在晚上在開課,那麼現在,我們因為各界的需要,我們在中壢地方,我們白天開這個課,希望大家共同來創造,我們和諧的家庭,我們創造我們和諧的社會,創造我們和諧的國家,這也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要修行最大的原動力,的法就是易經,才叫做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和諧圓滿一條心啊!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這是我們所希望的,和諧的社會原動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個八句,大家學易經的真言,已經將所有易經的真理和社會、人類、國家、公司事業,已經給我們開示得非常地詳細。

  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大家學易經的八寶真言,我們若認真來思考的時候,我們會發覺到,我們人在世間一盞明燈,就是易經一條路。易經的妙法,包羅萬象,易經的真理,在你我和他中間,易經的真理,在我們國家,我們身為國家,我們的佐國良相,的所有的官員,一定要會易經。若是不會易經,只是一直衝、一直撞,我們沒有那個大智慧,來看到我們整個社會,沒辦法看到,百姓所需要的是什麼東西,我們表面上說,有法律的法律,法制和制度,但是法律制度是人訂的,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只有用易經的真理,我們來開發,我們來探討,我們來做我們的明燈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大家就會順遂了,社會會和諧,這是我們大家,學易經的重點。

  明天我們要來播出著在楠西鄉,楠西鄉前一陣子,因為那個梅嶺,學生去那個梅嶺遊玩,下來呢,這就是路非常彎,這個裡面有一種無形之氣,我們當然,我們司機到那裡,業力現前的時候,有這些不幸的事情發生。所以我們在前一陣子,去楠西鄉弘法,然後到楠西鄉,這個梅嶺那個地方,去拔度超度,將這些怨靈諸靈,溪門山神后土,孤魂魑魅魍魎,把他們接回來,我們這回水陸大法會,給他們超度,給他們供養,我相信此去以後,在楠西鄉,那裡的地方會平安。大家放心,我們能夠藉各種的因緣,我們四處觀光,調養自己的心靈,所以我們在楠西鄉,在弘法的時候,我們當地我們百姓,非常歡喜、信受和奉行。

  所以我們楠西鄉,六月初二日,我們就要來再開這個課,歡迎我們楠西鄉的鄉親,你們記得,我們來楠西,我們的圖書館,我們來那裡,我們來楠西鄉圖書館,我們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在六月初二日,每個禮拜六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楠西圖書館,我們楠西鄉,雖然人口不很多,但是楠西的地方是一個非常有開發價值的地方,也是非常有觀光價值,和這個前途,那麼至於要怎麼開發呢?明天我們會來給各位提醒開示。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我們現在已經在台灣,由我們本宗唯心宗,我們來弘揚,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真理,藉由各種的因緣,來開示給各位了解,除了就我們日常生活,我們要打拚,做人處事要謙虛以外,我們也要知道法,知道道理,知道路怎麼走,我們才不會造成走白路、白做,冤枉之路徑,這也是王禪老祖大慈大悲。

  今天是王禪老祖的聖誕日,我們在這裡特別,我們來感恩著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的大慈大悲,在台灣這二十五年來,救世不辭勞,救世不辭勞,大德大仁,來救度著我們台灣人民,中華民族,包括世界各個地方,王禪老祖神威神通力,都在消災化劫啊!我們有的人不知道,我們知道的,我們會非常讚歎王禪老祖,鬼谷子王禪老祖啊!大慈大悲。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學易經,我們漸漸要進入著易經的主題了,我們下禮拜,我們就會進入著易經的主題,希望各位呢,大家若有時間,我們跟親戚朋友,叫他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易經在我們的生活,易經在我們的身體,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者頭,兌者嘴,離者眼睛,震者腳,那麼巽者我們的屁股,我們的耳朵是坎,艮是手,坤是五臟六腑,這易經與我們人的生命,與我們人的身體,息息相關。

  所以我們歡迎,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