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縣楠西鄉弘法(一)
授業主題 : 3076集_台南縣楠西鄉弘法(一)

播出日期 : 2007/5/1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76)
台南縣楠西鄉弘法(一)

  我們台南縣楠西鄉大家長江鄉長,還有我們楠西國中校長方校長,還有我們南科的陽光阿姨陳某某小姐,還有我們郭氏宗親會世界總會的會長,我們的郭會長,我們各位楠西鄉,台南地區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四月十七日,因緣和合,我們來到台南縣楠西鄉,台灣生產這個楊桃量最大,又最好吃的故鄉-楠西鄉;芒果出產最多的,我們的楠西鄉;還有很多水果,梅子的故鄉-楠西鄉;木瓜的故鄉-楠西鄉;這未來我們這個咖啡,第二個故鄉在-楠西鄉。

  所以,我們今天這麼好因緣,我們承蒙我們江鄉長,他的謙虛和他的誠心地邀請,經過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說要來到楠西鄉,來和我們所有的鄉親,藉著這個因緣,和鄉親的因緣,結這個好緣分。

  尤其在梅嶺這麼好的地方,香蕉山,梅嶺,這麼好的地方,我們在這裡要來弘揚風水的妙法,和大家來學易經。當我今天下午三點多,來到玉井再進來,進來到楠西鄉,去看到周圍附近這裡的山勢,這麼文,這麼和諧,我就跟我的台南道場,住持法師元信法師說,我們楠西的鄉親,都很和諧,因為我們楠西鄉的山勢,文文的,圓圓像一個金星。

  再來呢,我們楠西鄉的曾文水庫,上面一池水庫這麼大池,但是對我們楠西鄉庄裡這裡,對整個楠西鄉的發展、開發,他是間接利益著我們嘉南,大平洋地區我們的農民,在楠西鄉這裡,我們非常慈悲,把這些財庫放給四處跑,跑出去平洋。結果,我們楠西鄉,我們這個在這裡,沒好好把它運用到,所以我傍晚,我跟我們的江鄉長說,鄉長啊!我有感覺若是楠西,若有人發願力,有要用七個水池,七個大水池,一個兩甲地、三甲地,都不要緊的時候,七星墜地,那麼,楠西鄉開始大發展,觀光事業等等,一定會發展。水就是財,財就是水,風水、風水啊!水就是財,財就是水,風就是我們人的生命,水是我們事業的原動力。

  像今天晚上我們的南科,幾位的我們這陽光阿姨啊!她那笑咪咪,很發福,我這個,再來參加我們這個,今晚的傳法大會,這就是證明著說,我們楠西未來是一個和諧,經濟一直再發展起來。我發覺我們楠西,雖然一個鄉下,比我們南投中寮還要都市,我們有這麼多十方鄉親,今晚來這裡,參與我們大家學易經的接法的大法會。

  而且我們今天在這裡,辦這場法會,表面上是說大家學易經,裡面內涵,下午我在楠西鄉,繞差不多一圈,我們在這裡祈禱著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龍天護法大慈大悲,普降這個佛光,普降慈光,普降平安,來到我們楠西鄉,過去這段中間來,我們有很多社會的煩惱,所以大家對楠西鄉,沒有很了解,事實上楠西鄉是一個和諧,一個平安的地方。

  所以,今天我在楠西鄉,繞一圈以後,我發覺我們楠西鄉,是一個水果的故鄉,我這樣車子跑一圈,跑很多路,到處都是水果,我們很多鄉親,全國的鄉親常常要去日本,去日本參觀水果園,結果去參觀,我也去參觀,參觀的結果,沒比我們楠西鄉的水果園,還要漂亮,還要有這個代表性,所以我們希望我們的鄉長、農會等等,地方仕紳,我們除了有機會,我們的楠西鄉,若有低陷地的地方,能夠積水儘量積水,最起碼有七池水,若越多,我們楠西鄉就越發。

  我們這個曾文水庫,在上面,水從天上來,財從天上來,但是天上來,我們有時候有時有陣,我們要從十方來,所以我們楠西這個這條溪-曾文溪,隆隆跑,跑到外面出去,中間都沒有休息,下來跟我們探看看,所以我們也希望說,有這個因緣,我們鄉長和我們的地方仕紳,大家能夠共同創造一個,未來我們楠西的觀光價值。水就是財,財就是水,有水有財,因為水就是我們人的生命,水就是我們人的智慧,我們人眼睛若看到水,我們心會平靜,當一個人在生氣的時候,快點一杯水拿來,先把它喝下去,喝下去,你的生氣,我們一定就安定下去。安定下去,人和人中間,就不會有衝突,人若衝突,我們就沒有退步了,尤其我們在做生意的,忍氣求財,以和為貴的時候,水是我們最好的生命原動力。

  所以我過去在全省,或是美國、大陸、澳洲、加拿大等等,很多地方演講的時候,我到那個地方,若看到很有水的地方,那個地方大家都很富裕,表面沒有說看很富裕,事實上了解大家很富裕,生活很安定,因為有水就有財,有水我們有智慧,有智慧做事業就會成功,做事業就會順遂。

  所以,我們雖然住在鄉下,我們前面前水池、後水果,我看到我們這裡這麼多水果,若是家家戶戶前面若有地方,不管有正運還是沒有正運,你把它挖一個池下去,都有水,整年水,活水在那裡,我們大家家家戶戶,銀行存簿,一個圓一直把它積起來,那若積一顆,積一處去就不得了呢,我們若十萬,又多積一顆一百萬,一百萬積下去一千,一千積下去一億,你一直把它積下去,財神爺祂也很歡喜,財神爺是很怕冷的呢,你若一直把它積,一顆圓圈一直積,財神爺祂也有趣,我再把你積一顆,那一百萬變一千萬呢,一千萬變一億了呢,那也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我們公司、住家、辦公廳,前面若有水池,我們地方一定發展,像剛才我去參觀我們公所,我們公所,我們的就大家比較刻苦,前面卻缺一個水池,若是公所前面有水池,從兩邊爬上去,前面那個呢,給它弄一個水池會噴水,公所就是我們的公廟,我們地方的公廟,我們的鄉長就是主神哪,主帥主神哪,若是說公所前面,階梯下去那個地方,設計一池水美美的,我們若我們的鄉親,從兩邊上去,水你看得到,吃得到,摸得到,財就拿得到。

  我們公所若是說前面有水池,以花最省的方式,或是我們有鄉親說,啊!我來把公所,讓大家發財,我來把它做一池水池,這也是很好呢,這讓地方的人,無形中,我們有外地來的,全國、世界各國的,我們的觀光客,來我們鄉裡,機會就很多很多,甚至我們公所,我們就比較沒有錢,我們人口才一萬多人,我們若在地的,我們有離開我們故鄉,去外面打拼賺大錢的人,這些企業家等等,若會回饋我們的鄉裡的時候,你就布施一點錢,把公所前面環境美化,讓它有水,讓它有一個活力起來。以後我們的楠西鄉,人口會一直增加,大家資源,這個財源富裕,會一直增加起來,又家家戶戶,我們前面若有地方,鄉下嘛!我們前面有地方,若有地方可以做水池,多少做的時候,這很好的。

  我去參觀日本,日本大阪,大阪城,大阪工業,日本最發展的,那麼大阪為什麼會那麼有錢?那裡的人那麼有錢,大阪就光是橋,就八百多條橋,橋喔!八百多個,那就證明,就是大阪到處都是水城,水就是財,財就是水。所以,我們有時候,我們的水若會用的時候,你會不知不覺之間,發覺對啊!怎麼我的銀行簿子一直存錢。為什麼存錢?平安,平安下去,平安,我們就有智慧,平安就會賺錢,平安,我們就順遂;順遂,社會就和諧。

  所以,各位我們鄉親,你們跟我一樣,我是南投中寮的內山人,我們前面下去就是坎,沒辦法做水池,我們在地比較平埔、平埔,平埔前面就有機會,來做一個水池。這個是今天首先在這裡,跟各位提供一個意見,若是我們家家戶戶,處處有水池,我們形成滿天星,滿天星,到處都有水池的時候,有水的時候,就滿天星。滿天星呢,我們就會發財,財有兩個財一個庫,一個財一個庫是正版的,再加一個財是什麼?去做布施,做救濟,做好事,然後我們都會生出智慧。尤其在我們楠西這個山勢,有財有水的時候,財貴雙全,財和貴是雙全。

  在三年前,我到我們高雄,我們的杉林溪,我們的杉林鄉,杉林鄉去那裡弘法的時候,我看一看,它剛好在美濃,那個旗山的後面的地方,水是顛倒反,我跟我們詹鄉長,我說鄉長啊!地方若有機會擋水庫,多少擋,你擋之後,你自然你地方發展起來,結果我們那裡鄉長,他也有多少鼓勵人家,挖一些水池,水池,或是這個擋一些水庫的時候。結果第二年,我們杉林鄉,這個很多企業就都進去了,很多,包括一個基督教的大學,也進去了,醫院也進去了,農會生產合作社,這個很好的那個一個機構,也都進去了,地方開始繁榮起來。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楠西的地方,有那個發展的未來,有發展的將來性,我相信,在我們江鄉長的努力之下,把我們這個鄉裡,看成自己一個大家庭的經營的時候,我相信楠西,不用多久我們會很出名,楊桃的故鄉,這個芒果的故鄉,愛文芒果的故鄉,木瓜的故鄉,咖啡的故鄉,尤其是梅子的故鄉,在我們楠西,應該會出名,我們不知道鄉長,你有那個抱負,要把它做得,讓我們楠西鄉能夠出名嗎?今天去到梅嶺的下面,因為就晚了,所以沒上去,從下面看到山頂,這麼山明水秀,那麼漂亮的山景,我來得不是時候,梅子花開過了,我們仙佛寺的梅子,已經結這麼大顆了,我們這裡,可能也是這麼大顆的樣子,我們沒有欣賞到,我們這裡的梅子花。

  但是我從媒體,有看過我們這個楠西鄉,我們梅嶺這裡的梅山,梅山在開的時候,一片的清純,好像白雪,白雪在滿天遍野,不會輸我們日本的櫻花的山,若是明年,梅子在開的時候,我們請鄉長若記得,請你打電話,跟我們這個元信法師,還是我們的元昌講師,在這裡上課的時候,要跟我說,我一定要來參觀,我們若有緣,我們就會來到我們梅嶺,這個梅嶺,來欣賞著大地的奧妙。

  各位鄉親,我們這個楠西鄉山崙,一顆一顆,若是你若會整個地勢,從地圖來看,好像一個梅花湖、梅花湖。梅花湖這個地方,我們一定要有水,要有甘露,有水有甘露,我們的地方一定繁榮,一定發展。再加上我們的水源,在曾文水庫,曾文水庫這裡的水源,是我們嘉南,附近台南,這裡的水源的原動力。在三十年前,我們那個曾文水庫,還在測量設計的時候,當時我也來有參與到,因為我經營測量,中興測量公司,所以我們這個當時,地理我也稍微懂一點點,那麼我看到這個曾文水庫,水源上面斷掉以後,下面若是會把它做很多很多,小水庫的點的時候,我們曾文水庫這條脈,這條線的點,我們一定能夠帶動著,農業的繁榮。

  所以,山川靈氣,山河大地,都是在一個易,叫做易經。所以我們今天,來到我們楠西鄉,要來講解,傳這個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靈;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修行的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這也是今天,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到這裡,要將妙法傳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大家能夠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