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縣楠西鄉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077集_台南縣楠西鄉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7/5/14...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77)
台南縣楠西鄉弘法(二)

  我們楠西鄉的江鄉長、方校長,我們各位鄉親,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

  易經的妙法很殊勝,但是也很好學,也是很難學。好學,我們有心來學,很簡單的。難學呢,我們先怕怕,哎喲!易經,有錢人在讀的呢;哎喲,易經,有智慧的人在讀的呢。呵!那易經喔!中華民族,已經七千年的歷史的文化,我們哪有辦法去懂它?結果我們疏忽掉了。易經最好學而已,我們的左腳、右腳,我們的心就是易經了。

  所有人說:「哎呀!師父啊!你說的那麼簡單?」我說很簡單啊!易經就是一陰一陽嘛!一來一往、一來一去、歡喜和煩惱、賺錢和賠錢、成功和失敗,這都是易嘛!成功到失敗中間的一條路,叫做經嘛!易經就是成功和失敗的中間的過程。那麼我們每個人,每天所遇到都這樣,包括我們歡喜和煩惱、包括戀愛和失戀,這都是在易經裡面呢,包括我們在種水果,今年水果會豐收嗎?今年的水果,我要用什麼藥下去噴,用藥才不會,什麼藥才不會傷害到人,這都在易經裡面。尤其我們台灣各地的地方,臨時一年兩冬,一年做兩季的農作物。

  像比如說在四、五年前,我一位在台南的弟子,他就種蒜頭,他每次種蒜頭就拉肚子,看人家在好價錢,就種就拉肚子,他就跑來讀了,來讀,他就哇!原來,好時機我不種,壞時機在拼命追,他就自己,開始就學易經用算的,自己卜卦了,天清地靈,神佛我心,拜請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五大聖賢,雲夢山頭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劉伯溫真人,孫臏真人,孔明真人,那就有神請光光,請到來指點你,今為弟子,我今天要種什麼水果?種什麼菜?種什麼?不知道會不會賺錢?請你慈悲跟我指示聖卦,以決憂疑。三個銅板拿來卜卦六個,清清楚楚。那他就明年要種蒜頭,他就卜一個卦,明年還不錯,他就真的就把它種,今年種賠錢,明年還不錯,有可能嗎?好啦!反正笨歸笨,再笨也一年而已,就把它種下去了,明年賺錢,那麼再那個呢,再卜明年再一年,嗯!不可以喔!卦上無財,卦上無財啊!他就不敢再種了。那年且就遊玩,遊玩就是賺錢,這易經我們教的很簡單的,不是擲筊呢,擲筊就是「想筊」,「想筊」且用想的呢,想筊呢,且想一想的想筊;擲想筊,不是聖筊喔,想筊。

  另有我們一位弟子,他就養豬,養豬呢,明年的豬仔如何?今年他就自己卜看看了,欸!明年怎麼沒有財,但是照他算的,過去的經驗,豬鋪就一定很賺錢。原來一次都養差不多近千隻,他說不然,好,聽說不會賺錢,我不然這樣啦!把它養個五百隻。結果到明年,卦上指示無財,無財,明年呢,真的養起來,也沒有賺也沒有賠,剛剛好,賺到什麼?賺到經驗和賺到歲月。他說師父啊!謝謝,我今年賺到了,你賺到什麼?錢嗎?沒有啊!我賺到經驗和賺到歲月,怎麼樣經驗,我知道卦中有財就有財,無財就不要勉強。

  所以,各位,我們農業社會,我們的農村農業社會,比如說我,要來把我們做一個農場,農場提供給十方來觀光,可為不可為,可行不可行呢,我們可以卜卦,我們用卜卦,請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五大聖賢,八卦祖師已經七千年了,七千年前的神,修到這個程度,不會準,那我就不相信,每個也都很準的啊!只要我們會要學。

  在苗栗南庄,有某一間咖啡廳,當時整個苗栗,沒有一間咖啡廳,我去看他的房子,他的房子,用木頭蓋的,很漂亮,上面上去,下面空空,都空空,叫做無氣,無氣,那叫做絕地,住了真的不平安。我說:「把它圍起來,賣咖啡。」他說:「師父啊,深山林內,我這個咖啡要請鬼,要賣鬼喔!」賣鬼,我說:「你沒關係,你賣,賣禮拜六和禮拜天就好了,你煮得香香的,你自然鬼會帶人來。」他就真的咖啡就煮了,他就做了,禮拜六禮拜日,第一天,他就真的開業下去了,咦!奇怪,人家繞到那裡,都會彎進來喝咖啡,第一天就做一百杯,一杯一百十五塊,就一萬五了嘍,哎喲!怎麼這樣,這些是從哪裡來,真的是鬼牽來,這個什麼?易經我把它算一算,我易經算一算,可以,你去做,好像新社第一間,新社第一家的咖啡廳,新社整片都荒廢,我跟我的弟子,庭園學院院長,我跟他說張院長啊!咖啡,開下去,新社咖啡廳,開下去。他說:「師父啊!這裡要賣鬼喔!」你只是賣,禮拜五、禮拜六、禮拜天的,禮拜幾,禮拜五、禮拜六、禮拜天的就好,賣三天就好。我說你開始下去,因為卦上開示著,你做咖啡,賣咖啡,生意好,第一天開業四百多杯,那就從哪裡來?那就很奇怪的事情了,真的就鬼牽的,也不是鬼牽的,佛菩薩賜福給我們的,給我們這個,因為易經跟我們開示,因緣和合,時機到了。

  我們要會,要知道天機,每個人都有天機,藏在你們的內心,每個人都有你們的福分,藏在你們的內心,每個人都有一個大賺錢的機會,藏在你們的內心,只是沒有去拿出來用,我們放在那裡在睡午覺,放在那裡在閒,那怎麼辦?你要用釣魚啊!姜太公釣魚啊!離水七寸啊!願者上勾,不願者就回頭啊!但是不是這樣解釋,姜太公說是七情,七寸就執,眼、耳、鼻、舌、身、意,那個第七就是執著。我們要學道,正道我們把它執著,我們來照道來行道的時候,我們就學易經,我們大家一定會賺錢。

  尤其現在的工業社會,剛才我們的南科,我們陽光阿姨,陳小姐她跟我說,師父啊!南科我們那麼多廠商,那麼多住的在那裡的,我們的人民五、六萬人,是不是可以來南科演講呢?我說:「好,要說定,你就要真的,不要把師父戲弄了。」卻說不是真的,這樣來我等、等、等、等,是最難過而已,等啊等,等得眼睛會脫窗。那我來,我要跟各位說易經,大家要投資一次算億的,好幾十億好幾百億,要投資下去,投下去馬上賠,那麼一間公司倒閉,拖多少人呢?所以我們的易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呢,我們易經的真理是這樣。

  所以,我們的信徒弟子,在大陸的台商很多都我們的信徒弟子,越南,我們的台商五、六百戶,五、六百個工廠,也是我們的信徒弟子,在美國、澳洲,這個加拿大等等,很多、很多,來學易經的是有夠多,從原來不會賺錢,轉為會賺錢,這就是中國聖賢的慈悲,留給我們的大智慧,這些智慧,你們每個人都有在心裡面,沒拿出來用而已,我們很多鄉親,歐吉桑、歐巴桑、老阿婆,我們的學生,學員弟子賢士,最小的五歲,最多的九十六,這樣我們學生有夠老嗎?最多的九十六歲,也還再來讀呢,最小的五歲,和阿公來上課,阿公還沒背起來,孫子背得啦啦叫,回去孫子,「阿公,這一杯是什麼?」「杯子啦!」「不對?」「阿公 這個是什麼?」「不對,坎為水,坎為水,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坎為水。」你看,那孫子有這個慧根。

  所以,我們易經,各位我們鄉親,歐吉桑、歐巴桑、老阿公,你們不用怕,我們只是身體去老了,我們的靈魂不老,我們的身體歲數多而已,我們的智慧沒有老,我們的身體嘁嘁叩叩,走路會駝背,我們的大智慧,我們的佛性,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靈魂的生命,是活潑的,是有智慧的。

  所以,我們今天在楠西,我就指派著我們的元信法師的弟子,元信法師,來、請來,請、請,還有我們元昌講師,我們起來、起來、起來,我指派他們,來這裡帶大家來讀易經,也希望,我們將很好的易經傳給大家,不用怕,我們的風水的妙法,有用最要緊,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那麼十頁在哪裡?今天送給各位,請你們拿回去,你們不要把我拿去胡亂丟,那麼現在,我們請我們的元信法師,來跟各位勉勵。

元信法師:

  我敬愛的師父,我們這裡楠西鄉親貴賓,大家晚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楠西,今天陪師父來的,和之前自己來的,有很大不同的體驗,以前來楠西,會經過這個地方,去曾文水庫,今天和師父來到楠西,停下來,看這個地方,師父是一個,不是用我們一般肉眼在看事情的人,師父有肉眼,肉眼,有天眼。再來就是什麼?慧眼、法眼和佛眼。師父說到今天來這趟楠西,在路上,他在看這些事情,希望說,用師父他的大悲願,他的大悲願,下去把如何來給楠西這個地方,讓他平安,讓他繁榮,繁榮起來。再來什麼,讓這個地方,越來越像一個淨土,回過來看這個,世界每一個地方,中國,是文化最悠久的一個什麼?文化古國,它有什麼?長江、恆河,印度有恆河,在我們現在所知道的,伊拉克和這個伊朗,有兩河流域,在這個什麼?埃及有尼羅河,在歐洲有多瑙河。每一個地方,你發覺說,只要有水的地方,都有什麼?有生命。再來就有什麼?有財富、有活力。所以,我們師父開示說:「我們這個地方,若家家戶戶,還是說我們的楠西,有一個七星墜地的水庫、的水池,這個地方,未來會再來越繁榮越發展。」所以說,師父來到楠西這個地方,師父為了他的慈悲的願力,希望讓每一個地方得到平安,得到法喜。

  我今天簡單,把師父跟我說的幾句話,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師父跟我們開示說,我們人的一生,有三種可惜!第一個可惜,身體已敗,可惜!今天大家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所以有辦法來這裡聽經聽法,來這裡接法,所以能夠坐在這裡,表示什麼?大家身體都不錯。所以什麼?大家第一個可惜,身體已敗,可惜,今天不可惜。

  第二點的可惜是什麼?此生不學,可惜,今天如果說,我們今天一天閒閒,閒過去,一天閒過去,都沒有遇到正法,可惜!所以第一個可惜,身體已敗,可惜。第二可惜,一天閒過,可惜。

  第三個可惜就是什麼?沒有遇到正法,可惜。所以說今天師父來到這裡,將易經風水的妙法,在弘揚在這個地方,所以未來我們這個地方,會更加繁榮,更加這個有朝氣,會更加平安。在楠西,是一個很純樸的一個鄉下,剛才我們鄉長說:「這是一個窮鄉下?」其實不是這樣,這個地方民風很純樸,晚上大家若做事完以後,都很早就休息,很少有活動,但是若未來,禪機山仙佛寺,晚上會在這裡,由我們元昌講師在這裡開易經的課程,希望大家有時間,共同來參加,因為什麼?我們這生要學到正法,學到法,今天來這裡接法,真真正正法是空性、是法喜。

  所以雖然說,我們這裡聽一晚的法,師父傳法,但是什麼?大家都有得到智慧,真真正正空中妙有啊!在這裡祝福各位,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謝謝元信法師,他很年輕,但是他學的法,悟道非常地多,我們現在呢,要來楠西,將正法傳給大家,我們指派我們的楊某某,元昌講師,他是學校的老師退休了,他要來楠西,來這裡將正法妙法傳給大家,現在我們請大家鼓掌,我們跟元昌法師鼓勵一下,你跟各位大家勉勵。

元昌講師:

  敬愛的師父,我們的楠西鄉的大家長、江鄉長,給我們這麼方便這個場所的,國中的方校長,我們功德會副秘書長和各位長官,以及我們今天,我們這個蕭分局長,也這樣來跟我們護持支持,各位長官,各位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阿彌陀佛!

  我進來玉井,我們這四鄉鎮,說實在我是很親切的,我來這裡已經二十九年了,我在玉井的這個水土保持,戶外的教室,和陳老師兩個共同在那裡,來替這個我們水土保持,盡一分的心力。今天我們來到這個楠西,尤其師父他說因緣在這裡,因緣在這裡,那麼大家看各位這麼熱烈,確實師父說的沒有錯,俗語在說,百年修得同船渡,要修一百年,大家才能夠一起來坐船,過溪過渡。

  今天呢,我們大家確實非常非常難得,我記得和我們江鄉長和師父,和我們仙佛寺的法師,在敲定這個時間的時候,師父在四月份,只有兩個時間而已,一個是今天,那麼一個是四月十二日,都是這個禮拜二,兩天兩夜而已,所以我們可見師父來到這裡,多麼地難得,相反的,我們大家是多麼地幸運啊!

  所以,今天我們大家,都有修到這麼好的因緣,所以我們能夠渡坐一艘船,坐這艘法船,由師父來渡我們過河,達到快樂、美滿、幸福、健康的對岸,你說是不是呢。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