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縣楠西鄉弘法(四)
授業主題 : 3079集_台南縣楠西鄉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7/5/1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79)
台南縣楠西鄉弘法(四)

  我們江鄉長、方校長,我們的陽光阿姨,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來到我們楠西鄉,看到我們楠西,雖然是不很大的鄉,但是接法、接正法的熱情,不會輸給一般的都市的鄉親。

  有人說風水和易經,是這個有需要的人所要的,有的人說:「啊!這鄉下人才要,我們都市人錢已經賺到了,我們不要去相信風水和易經。」我跟你說,我們還沒成功的人,我們要了解易經和風水;成功的人,更加需要易經和風水。我們一個人沒有很成功,我易經若沒有學到,風水不好,不好是不好到我一個家庭,我自己個人;若是我們一個成功的人,你後面有一群的這個員工,那麼,我們違背了風水的原則,公司失敗,所賠的錢那麼多,所拖累到那麼多人,親戚朋友等等,層層疊疊的災難,造成社會的不安。所以,易經要知道,風水要懂,我們這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別人,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傳道的方法。

  下午呢,我的大弟子元桐弟子,在新竹,最近在我們客家人的地方的鄉親,要傳這個妙法,我們首先舉行說明會,村長、鄉長、鄰長都不很踴躍,到最後跟他們解釋了,「啊!你們不是要來賣藥的嗎?」說我來賣藥的。我說這也是藥就對,不平安就是不健康,不健康需要法,要真理,我把這個好的妙法,無條件傳給你們大家,大家回去自己移,自己DIY,自己移,家裡面的,不對的,我們自己移。

  像上一陣子,我去我們一個信徒的家裡,瓦斯爐,剛好向著冰箱剛好相對,和冰箱,開出來,冷氣就煞在瓦斯爐。結果我們的弟子就傷到肺,醫生說是肺癌,聽到肺癌,腳痠手軟,那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就冰箱,去沖到瓦斯爐嘛!你若懷孕了,流產,沒懷孕呢,女人肺癌、腎臟萎縮,這樣而已嘛!哎唷!師父啊!要怎麼辦?你救我唷,快快救命,不然你會夭壽喔,要怎麼辦?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但是我們都疏忽了。所以,我們客家鄉親,他們就這樣,「喔!我還以為你們要來賣藥的。」

  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正知正見,妙法難聞出世間,我們若會這些真理,我們反對迷信,我很反對迷信的,若迷信會悟人、拐人、下地獄,騙人的,不會上天堂,訛人的、烏龍繞桌的,因因果果,子子孫孫,你要負責。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鬼谷子王禪老祖,孫臏的師父傳正法,來到我們世間,唯願我們很多妙法,說給各位大家能夠了解,這本裡面,你們回去慢慢讀,一項一項自己先生自己做,比如說,現在洞房,這個新結婚的,娶媳婦,我也已經娶媳婦了,我祖父也來了,我要叫他祖父,他才要叫我祖父嘛!也都生了,孫子也生了,我對孩子的洞房我很重視,不要只有粉紅色,什麼都粉紅的系列,粉紅色的比較有羅曼蒂克,給我們粉紅色,這個紅通通,我們的眼睛,離卦就是火,火火過盛,傷我們的頭、腦囟,結果我們所想的都會自私,都只有希望說,啊!老婆對我好,或是老公對我好,忘記說我要對老公好,要對老婆好,一家人,沒有人好相佔便宜,都是自己互相關愛,所以很多,現在的離婚有恐怖,一年三、四萬對的離婚率,很恐怖呢,多少孩子有可憐,我看了很多,這和洞房有關係。

  那麼,今天,我們的分局長,謝分局長,這兩天剛調來而已。他跟我說,他以前他的長官,郭某某郭副局長,到後來在現在的警政署,科長、郭科長,警政署現在是督察,他救最多那些警員,有的警員,因為警員都去,辛辛苦苦三更半夜才回來,那麼都要為我們的平安,顧我們,那麼太太在家裡,結果大家心鬱卒,就開始起煩。所以,他們就去找我們的,當時我們的郭分局長,郭副局長他說,你的房間一定粉紅色的,你怎麼知道,師父書有寫,你若粉紅色的,夫妻十個九個離婚,不然就翻跟斗,起爭執,喔!家裡亂糟糟,這就是。所以風水就是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所感覺的,第一關就是眼睛而已。所以風水五行,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五種的運行在我們的腦海裡,叫做五行,不是只有說金、木、水、火、土。「金」它也不會凌虐人,「木」它也不會凌虐人,這花這麼美,它屬木,我們也看了很喜歡。金、木、水,喝茶,它也不會凌虐我們,我在喝這個呢。

  六甲,前幾天去六甲弘法,結果我們六甲的同修弟子,我只是一直想說六甲有很好的飲料,都沒有拿來,我那天就沒有想到,我只有想到六甲所出產的月光米、月光米,只有想到那些米,到今天才拿到這些,剛才校長室那裡,我們弟子提這個蓮花,蓮花那個茶,才喝下去,很香又甜的,蓮花茶,不是連回喔!蓮花喔!蓮花,不是連回喔!花是清香的。所以我們這個,都是在易經裡面啊!

  我們家裡面洞房,我們媳婦,還是女兒要嫁,我們若叫我們的孩子去探房,跟女兒,跟女兒,去姐姐那邊探房,兩種的意思,一種意思,第一就看家風看完了嘛,第二去看說,姐姐、女兒是不是,讓人家帶去睡在草舖下,是不是有床嘛!若有床,喔!安了,房子是真真正正自己的,還是租的,還是怎麼樣。這第一,舅子要跟去的原因,就是這樣。第二,就看他說房間狀況如何,但是現在我們懂地理風水了,我們要叫孩子,去看姐姐、妹妹,去他的房間,先跟他交代,看是不是整間弄粉紅色的,要讓我知道。

  再來呢,床呢,床睡的,是不是腳對著廁所門。我們床睡的,後面是不是剛好我們的什麼,我們的浴室、浴室;是不是床睡著,右邊靠在浴室牆壁,浴室牆壁,越睡呢,人就越懶,頭靠在我們的浴室,這間廁所套房的時候,我們頭睡一睡,高血壓,高血壓的時候,哇!糟了,我們女婿若高血壓,我們女兒嫁他,這下可不知要怎麼辦,這都是家庭的問題呢,還是說我女兒嫁去,床睡的,現在套房,流行設計套房,門打開就看到廁所,晚上廁所跑不停,到最後肚子膀胱長瘤,子宮生瘤,卵巢生瘤,是不是?這個你要問,我們姐姐的房間的床,腳尾有電視嗎?腳尾的電視輻射線,它會來射,射在我們的女人,你就子宮瘤,不就卵巢瘤,男人呢,就會變不會生;呵!這問題很多。

  我們要叫我們的兒子,去當舅子,不是只是要去吃雞腳而已,不是只是要去吃雞腿而已,這種的是要懂的呢。結果我們就不知道,去那裡,去了,我們當人家的女婿的,舅子來,你就要會塞紅包給他,不是拿雞腿塞他的嘴喔!要塞紅包,越大包越好,給舅子,你們不知道有沒有?鄉長你那當時,不知道有沒有塞,這就是,我們若懂的時候啊!我們就說喔!知道了,改天我們就去把,女兒回來的時候,女婿回來了,就回禮了,我們就說喔!某某人啊,弟弟、哥哥去看你,你房間床位這樣不可以喔!這樣哪裡不可以,你要移,要再移,這也是,你也是地理先生的風水大師,那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樣有殊勝嗎?

  你們那陽光阿姨,你們若以後,若嫁女兒的時候,叫你兒子,你這件要去注意看喔!你要看清楚喔!不然甚至要把洞房的相片,拍回來喔!現在數位很方便的,拍回來看看,若不對,趕快改,我們大家也一樣。所以這就是風水,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嘛!

  所以各位,我們要顧台灣這塊土地,我們的風水,家庭的風水要顧好,我們的易經學好,易經就是從懂到不懂,不懂到懂,有智慧到不夠智慧,或者賺錢到賠錢,賠錢到賺錢,這都是易裡面,並沒有怎樣所說的那麼深。

  所以我們元信講師,要來我們楠西鄉,來跟各位傳這個妙法,唯願我們楠西,我們家家戶戶都會平安,若是未來,我們楠西鄉的鄉親,有需要我們元信講師,來為各位家家服務的時候,你們不用客氣,元信講師若推辭,不服務的時候,你們再跟我說,我馬上把他的執照拆掉,因為他沒有那個愛心,可以來為大家服務,沒有資格了,和違背他原來發願說,他這生要師父跟頭到尾了,這生要來奉獻。

  所以,各位你們放心,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所有的法師、講師,目前七十多名,包括世界海外弘法的講師法師,加一加九十多名,都是無條件,大家都很愛心在為大眾服務,各位的平安,就是我宗門的平安,各位的幸福,就是我宗門的幸福,我們要求各位講師,一定要將所有的,家家戶戶困難,把它看成你家自己的困難,人生難得,我們人生難得有這個機會,來相聚同一家人。

  再來呢,我們這個法門傳下來,雖然時間不很久,幾十年而已,但是我們傳的法,最簡單的這本,你們若要把它丟掉,拜託,寄回來還我們,不然呢,拜託你拿來放鄉長那裡,鄉長,再拜託鄉長,你再拿還我們這裡的宗門,基金會,我,若要用寄的,三十元,寄來的三十元郵資,我會寄還你們,因為妙法難聞。

  我們再來舉一個例,孩子,現在我們都希望孩子成龍成鳳,但是現在的孩子,很多孩子,實在都很努力,但是我們現在的人,很多都希望說,孩子乖一點乖一點,沒有想到孩子不聽話,要記得,我們孩子的床,右邊不要讓他靠牆,右邊若靠牆,犯小人,右邊靠牆犯小人,床位在這二十多頁這裡,圖你們回去自己看,照這個圖,有這個圖,你們回去自己看,很簡單,我把風水學簡化了,希望大家,若孩子不太好的時候,你們要注意檢討,檢什麼討?孩子的床位要注意,你家裡的排列你要注意,若不對,自己移,沒有關係,你若要看日子,不會看日子,我們在地這裡,我們來找元信講師跟各位服務。剛才他說在這裡二十七年了,二十七年,這你的因緣是非常地深,這也是你宿世結來的好緣分。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拿一條佛珠,很大條的佛珠要來送師父,「師父,我這條佛珠有一百萬,要送你呢?」我說:「我不要,你有什麼事情,你跟我說就好了?你不用這樣。」「沒有啦!送你啦!」「我沒有在戴佛珠,我戴這個,我沒有在戴佛珠。」沒關係啦!我說:「你說啦,孩子不乖喔?」「對啦!你怎麼知道?」把戲我知道,你的兒子為什麼?前面房間睡,腳向外面,爬起來眼睛衝了就出去了,所以我們睡的床,屋前前面房間,你腳向外面,孩子一定家裡面待不住,四處跑。他說:「師父,這樣要怎麼辦啊!我請很多法師幫我誦經呢?」無效啦!風水歸風水,床,經聽不懂,床啊!你誦再多經給它,聽不懂,你把它移過去,孩子就穩定下去了,移過去,穩定下去了,之後要再拿那塊來,我想說會再拿來,佛珠要拿來送我,結果他就沒有拿來了,因為他的孩子好了,只要你好就好了,我不是要你的佛珠。

  所以各位,你們不要觀念說,我要來找師父,就要多少錢?多少做什麼?哎喲!你不要這樣想,你若這樣想就很罪過的。大家過去生生生世世,若不是親戚就是朋友,就是我的恩人,就是我的老師,我的兄弟,宿世都是有緣,既然我今天悟到這個道,台灣祖師祂的慈悲牽引,我悟到這個道,我當然要將這個妙法,來回向給我們各位。

  那麼今天這麼好的因緣,來到我們楠西鄉,我們楊桃的故鄉,我們這個芒果的故鄉、木瓜的故鄉,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這麼好的因緣,來這裡共聚一堂,歡迎各位,你們來大家讀易經以外呢,我們也在這裡,再三地希望鄉長,在這兩任以內,把我們楠西鄉,來建設成為一片的淨土,是非常有前途。要記得水、水、水,我們大家屋前有水,大家事業會順遂,屋前有水、後面水果。

  各位,我們大家後面水果的條件,都有了,前面有水的條件,不很具足。所以我們在這裡,要做水池的時候,我們都來跟我們的元昌講師,我們來請教他,我派他在這裡,跟各位服務,台南道場為元信法師跟各位服務,希望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在台灣發揚,然後能夠弘揚到世界各國,這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不只是台灣的淨土,要創造到地球村的淨土,這就是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將中華文化道統的妙法,說一部分給各位能夠了解。

  在這裡非常感恩,我們的江鄉長,年輕又有為,我們的方校長你又虔誠,還有我們的陳某某,你自己個人單槍匹馬,在這裡接引了這麼多大眾,共同來學習,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祝福各位,今天時間的關係,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你們要回去了嗎?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