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109)
授業主題 : 308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109)

播出日期 : 2007/5/21...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84)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109)

  印證這個妙法給大家知道,結果那個老闆就跟我說:「若這樣你們會卜卦,我跟你拜託一下,老師!你有辦法查嗎?我太太病了五、六個月了,看過五個醫生,中醫、西醫,都不好,身體體力一天一天地越來越差,晚上睡眠的品質很差,老師!你有辦法查嗎?」你們能不能?我跟他說:「這樣好啦!不然把你的資料給我,我回我家再查。」「欸!人家那卜卦不是現場的嗎?」我說:「我較虔誠啦!你給我,我回來以後,齋戒沐浴之後,誦一部經再占比較準。」我是真的啊!因為我自己若在我家,我都晚上,工作都做完,較不要干擾我,沒有煩惱,誦經完再占卦。

  結果,當我在跟他說這些話的時候,我一直無形中,注意到他工廠裡面,福德正神,我很奇怪,我從那天進去,就看到他工廠一尊福德正神,我就問他了,我問他說:「你這尊福德正神,什麼時候,什麼機緣來裝的?來安的?」他說他們就一個會,擲到,今年擲到,輪到他請回來工廠,要保佑工廠的營運,這樣啦。咦!我卻有那個動念,馬上就問他說你是幾月,哪一個月安的?這個方向要算什麼方向,這樣。

  我們就小聰明,因為他跟我說什麼方向,你們猜什麼方向,去年嘛!戌,寅午戌,他去坐在哪一邊,你們應該知道標準答案,我們沒有跟他說,我跟他說,這樣喔,我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福德正神可能坐得不對位,這樣。他說這樣喔!我再問他說,你何時開始難過,他說我三月安,三月底開始難過,我說我已經提升到,百分之九十五的把握,我不要跟你玩數術,不要跟你說玩法術,我現在開車要回台中,離開你們的工廠後,請你燒三炷香,二十分鐘後,要跟福德正神問,說是不是讓你坐得不安穩,不舒服。

  我回去到我家,乖乖快一點,樣樣事情沒有先做,快點真的臉洗一洗誦經,誦經完,卦一卜完,我馬上打電話問他說,你剛才有燒香嗎?他說有喔!怎麼那麼奇怪,連續三筊,都聖筊應他,說祂坐得不對。我說:「對啊!我占卦也是這樣。」所以這個法,改變後,印證非常地準,就因為這個機緣,我也有跟師父報告,然後我們就有找一個日子,我說既然我們若占卦,就是有請八卦祖師,諸佛菩薩,我們也有等於說,跳過這個空間,跟福德正神,已經有跟祂請示過了,我們就有這個因緣,所以我就跟他說,不然你快點燒香跟祂說,我再找下禮拜一個好日子,就去先給祂安浮爐這樣,把這個問題解決。

  不過,我記得是隔天早上,因為那晚我又占卦,隔天早上我就又問他說,啊!不、不、不,晚一點啦,晚一點我就跟他說:「你現在在吃那個藥有效嗎?應該是沒效吧?」他說:「對啊!我吃二個禮拜沒有效,醫生說再吃看看。」我跟他說不要吃了,那個藥效好像是零啦!他說,就人在難過,不吃藥要死掉嗎?我說不然你不要吃嘛!你試試看,你先跟福德正神,燒香、道歉,說我就不知道這個法,抱歉,跟祂道歉。奇

  怪,那炷香點完後,說那晚好睡多了,很好睡的,隔天我又再跟他說,這樣呢,他說若不吃藥要怎麼辦?我說不吃藥,不然這樣啦,一天花十元,去買二個小蠟燭,有沒有?那個小蠟燭,就這樣道法,用我們的法讓他說,你把它點上面,點蠟燭求福德正神再給你,反過來加持庇佑元神光強,人十幾天後,沒有吃藥,只點蠟燭,十幾天後,就能夠去日本玩八天回來了,我們又不是批評人家的法,我們剛才講到這樣,因為現在這樣這個機緣後,那個機器廠的老闆,後來有賣我機器啦!錢有照收啦,但是他的心裡會可能,我們人也是有感情嘛,他就覺得說,欠我一份情那種感覺,說他太太,他太太有很認真修呢,也不是她的法不好,像師父給我們提醒,我們要尊重人家的法,她跟出家師做水懺,結果沒有進展就是了,她在她家,一間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每天都在那裡面誦經,每天喔!結果身體越來越虛。所以法,每一種病因,有每一種法去解決,我們的法,真的在某一種層面很好用。

  好,講到這裡的時候,那個機器廠的老闆,他卻,哇!比我還著急,去跟那個烘焙那個老師,做蛋糕那個老師,跟他拜託說,他要把配方寫出來給我啦!各位聽得懂嗎?這個我們,不過我們現在你若想,食譜真的就能夠做出蛋糕嗎?我也去啊!就真的再去啊!但是到後來第二遍、第三遍,我卻退堂鼓 你知道嗎?因為我看到他們做失敗的範例啦!有一個下午,煎四、五桶的那個蛋糕皮,這麼多,通通丟掉,因為失敗了,你看我敢買嗎?我住台中呢,若萬一這個問題要怎麼辦?不過這個時候,換那個老師不放過我了,那個老師,叫我一定要學這樣東西。為什麼?因為我去到第三次的時候,換那個烘焙老師他太太,把我拉去旁邊,說:「許老師、許老師。」我很怕人跟我說悄悄話,她說:「欸!聽說。」因為她們大家互相很好,她說:「林老闆。」就是那個機器廠的太太,病了五、六個月那件事,你給她解決了,講得很神的樣子,像師父說的會吃糕仔。這樣喔!我說:「聽說這幾天好很多了。」她說:「這樣換我一件事情,你能夠幫忙解決嗎?」又換她交我一個問題,她一個孩子也二十多歲,自然的現象,這是很普遍,二十幾歲愛玩,晚上愛去唱卡拉OK、交朋友,各位就知道,這必然有二個效果會出現。一個就是晚上玩到天亮,白天沒辦法去上班。第二就是晚上夜生活過太多,有的時候朋友太多,問題就來,對不對?這是必然的效果。

  結果,結果啦,她的孩子,外面當然工作不容易,她就叫他去自己的麵包廠上班。結果早班他都不上,每天都是下午一點多,才要上班,爸爸氣得,五、六個月,不止五、六個月,那個老闆已經很長期的了,這個烘焙老師,已經很長期,都沒有回去他家睡了,對自己的孩子很灰心了。結果,這個老師的太太,跟我拜託這件事情,我們也沒辦法推辭,因為像師父說的,人家跟你說你很厲害的了,我們就為了面子啊!所以我就跟她說:「好啊!不然這樣安排一個時間,我來你家看看。」我去到她家看看,我就跟她拜託,換我跟她拜託了,因為我沒有跟她拜託,她若沒有照我的話改善,我這次就要漏氣了,我說你那房間,那個豬肝色的那些色,都把它漆乳白的就好啦!家裡這些稍微,這些東西稍微搬移一下,這個藝品你拿這樣,看是鹽水,還是說要拿出去見太陽,三天三夜收進來,後面貼紅紙,那些招向她展一展,跟她施一施,盡量我們知道的都用。

  結果,第五天以後,她兒子每天準時八點半上班,這就是這個妙法,所以那個老師,把他最珍貴的銅鑼燒的製造方法,就強迫我們一定要吸收,所以事後變成,我就去台南五次,他也來我台中五次,可能在場當中有幾個人,已經師兄師姐知道,我家在改變營業,做銅鑼燒,這是很多人,開始到後來都懷疑我,第一懷疑說,你在教書,從來也不曾看你在拿鍋鏟,還是在煎餅,你怎麼樣何時,你這一定去批發別人的,貼你的名。我說阿彌陀佛!絕對不說謊話,這真的是我家製造的,感恩!我雖然取名叫作「聞香亭銅鑼燒」,但是這應該叫作老祖牌的啦!

  所以奇妙的法,老祖也會教我們做銅鑼燒,學這些法,印證師父說的,第一保護自己;再來,不傷害他人;進一步,結果是幫助到自己。對不對?好,這點跟大家分享,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謝謝許老師,元韻法師,這證道,是有夠多、有夠多的證道。所以我們社會國家,若要安寧,我們的法門,唯心宗的法門,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因為知道因果了。大家學易經,我們的修行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剛才我們元韻法師,已經就證道,而且他的銅鑼燒,現在做不及賣,他的銅鑼燒,現在用快遞,台北、南部,都用這個快遞在送,這是證明著道,王禪老祖,王禪老祖的真理妙法。若是我們的國家,在這個易經和風水方面,易經是給我們每個人,提醒國民知道因與果,因果的關係。那麼我們的風水學,風水建立我們的社會和諧,家家戶戶平安,事業能夠順遂的妙法。

  我們已經證道二十多年了,尤其我們在台視,我們證道已經三千零四十幾集了,晚上「我家的風水」,也已經將近一千天了,這證明著中華民族的大道文化-「易經與風水」。過去,我一再就跟我們國家政府,重要部分的官員,我跟他說,你們都不知道利害關係,社會要安定,國家要安定,國家要富強,你一定要提倡「易經與風水」的妙法。易經不是迷信,易經七千年的歷史。我常常跟我們很多官員說,若是你說易經與風水迷信,那麼為什麼,有好幾千年不會滅,那麼你想一個妙法真理,有辦法撐好幾千年的妙法嗎?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一再強調,過去我們國家很多,各部門單位的,我們很多重要,尤其教育單位等等,我跟他提醒建議,都沒辦法歡喜、信受、奉行,當然我們很多事情不圓滿,社會每個人,人世間每個人都有佛性。

  我們《金剛經》給我們開示,都有佛性,所以佛性,我們是莊嚴的,那麼我們色身,投胎在這個色身要做什麼?我們做到問心無愧。所以,我們很多人都有尊嚴,每個人都有一個尊嚴,為什麼做不順遂,違背著尊嚴呢,這就是我們的外在的因素,外在,有色、無色,有想、無想的境界,把我們影響到。所以我們國家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有夠多,國家任何一個百姓受到災殃,是國家社會的損失。

  譬如我們大陸很多台商,公司不順遂,我們這麼多法師師兄,到大陸台商幫助他,建設他的工廠,他的工廠不順遂,那麼事業做不順遂,不順遂,將台灣的財產都賣了,去那裡再咚一下,社會是不是又增加,很多、很多我們這些災難來,社會的不幸,國家的不幸,國家的損失嘛!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在台視,尤其是公家無線台,那麼這個易經與風水,當時他們要播出,很怕;我說不用怕,結果播出後,收視率都第一的,以一為單位,都是我們一、一點零、一點二、一點三、一點四,最高的到一點六,這就是證明著易經風水,中華文化道統的妙法的真理。那是對國家社會有幫助的,無論是士農工商。

  剛才我們許某某,元韻法師,這間工廠的太太,她就三煞煞北,安座煞北一定會傷人,煞,頭濁濁,沒有真的多厲害,你念多少經就有效?煞就煞了,因為我們整個的精神與土地公合而為一,土地公福德正神煞運,磁場煞運,你當然坐不住嘛!坐不住,哪有可能平安。

  所以,把它換位置就好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換位置,順遂了,孩子睡不著,社會上孩子這麼多事情,這是國家的隱憂,很多是國家的隱憂,我們出去看到的,孩子頭晃來晃去,耳機啊!耳機掛著,音樂聽著晃來晃去,口香糖嚼著,這國家怎麼會富強,可憐喔!這誰知道,沒人知道。

  老祖,王禪老祖傳很多妙法,所以我們也唯願,此去呢,我們國家這方面,要能夠了解,什麼是對大眾有益的,除了就國家的政治政策,那麼是必須要以外,社會另外一面,看不到的隱憂,而且能夠幫助,整個國家穩定的妙法,我們需要很有智慧的,這個我們的諸上善人,來共同來推動。

  所以我們現在,台視的大家學易經,已經非常熱絡,開始在走,我們開始在推行,唯願未來我們國家,各個有關單位,要有這個智慧認識著,我們另外一面的需要是什麼?國家的和諧,社會的和諧,人民的安定,人民的健康,人民事業的健康等等,都是易經與風水裡面,怎麼跑都跑不掉。

  所以我們在這裡祈禱,我們老祖師尊,王禪老祖師尊,能夠讓我們有這些貴人,來給我們共同來推動,這不是師父的事情,是每個人,所有全民共同所需要,也是世界人類六十三億,所有人類共同的福祉。這不是說,只有師父的事情這樣而已,那麼就是我們所講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人間淨土,中國不是大陸,中國是世界,中國是人類,中國是中道之國,沒有戰爭、沒有恐怖,沒有罣礙、沒有不安,沒有顛倒夢想的國,就是地球村。

  今天我們很高興,我們王立法院王院長,他也路過,我邀請他說,來這裡跟各位結緣,我第一次遇到王院長,我跟他說:「院長啊!我最怕遇到姓王的?」他說:「為什麼?」第一呢,我老婆姓王,因為過去,過去我對王家,所嫁我做老婆的,我都沒有非常用心去善待她,所以我覺得心有所虧,我最怕姓王的。第二呢,我拜王禪,我心念若偏掉,老祖會敲我的頭,所以我若姓王的,我都很怕的,因為要尊敬。

  那麼,今天,我們那麼有緣分,我們在祭祖,從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二○○三年一月一日,王院長應邀,我們邀請,很慈悲給我們鼓勵,要有另一個平台,兩岸的問題才能夠解決。要有另一個平台,那時講完,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我也很感恩著院長,他在給我們鼓勵。

  那麼再來,我們祭祖,院長都到場,他對中華民族,這個中華民族情與緣,是非常非常地尊重。所以我們是,都是中華民族出世的,有的說我不是中華民族的,不然你什麼族?我什麼族?你也是中華民族,因為你DNA,讓你能驗出六代的血緣,我們五千多年,你怎麼有辦法去驗出,五千多年你的DNA,你的這個血脈,這個基因的問題呢。所以我們記得,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人,我們是同宗同源同兄弟,我們何必相煎熬呢,何必相欺負呢,那麼要把這個問題,能夠破除這個問題,即是我們唯心宗,我們的天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