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114)
授業主題 : 308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114)

播出日期 : 2007/5/2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89)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114)

  好,來,後面一段我們來,大家,變成提高,「大家學易經」,一樣,就是一樣這一句,提高而已,好來,「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無欺心。」這樣會嗎?這句萬一你若不會,要怎麼作弊,你就只要人家唱不欺心,你就跟他說不欺心,人家若說可見性,你就說可見性,人家若說一條心,你就跟他說一條心,有喔,有喔,會啦!那大家都會。從以前就會了,這樣會嗎?會嗎?會啦!

  好,來,預備,「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途上可見性,可見性。」對啦,「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國家社會,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樣你們就都會了,因為每一次要結束的時候,我們通常就緩和下來,把時間拉長,像前面那句我們是,大人孩子皆聰明的明拉長,這一句是見太平,把它拉長一倍。好,後面這段,我們再一遍好不好?「大家學易經」,那個為什麼後面的曲調,要比前面高,越來越有心得,要振作起來,不可以常常坐著,從五尺多坐到剩兩尺多,一直縮下去,一直縮下去這樣。

  好,挺胸嘛!「大家學易經」,預備,起,「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無欺心。」再來,「大家學易經,修行途上,修行途上可見性,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不對不對,家庭圓滿一條心,音不夠高。預備,大家,三,起,「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國家社會,國家社會見太平。」好,大概就是這樣子,好,我們從頭,把它連貫到後面,會了喔!好,我們的意志堅,那一段,預備、預備,起,我們的意志堅,我們的學習勤,為國家,為國家勤修道,為同胞,為同胞來祈福,「大家學易經,做人,做人處事可安心。」

  再一遍,「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做事工作可順心,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再來,「大人孩子皆聰明。」二、三、四,往後面跳,「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途上,修行途上可見性,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家庭圓滿一條心,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國家社會見太平。」謝謝大家。

  所以以後那個,早上你在欣賞,我們師父弘法節目,要是剛剛好遇到停電,你就自己唱,還有,看大家這麼認真,師父每一次看大家很認真,就教各位一個妙法,你就得到法益很高興,我看大家這麼認真,也沒有什麼可以回饋大家的,我們就把知道的告訴你,萬一你遇到那個老人家,耳朵不太好的時候,怎麼辦?那就告訴他,快樂學易經,怎麼比,我們來,快樂,這個叫快樂,七上八下,快樂,學呢,學就是寫字,有沒有?很像我們那個寫毛筆字,有沒有?以前不太會懸腕的時候,就拿這一個左手,去墊在右手的下面,有沒有?這樣子,這樣叫做學,學,學習的學,那個字叫學。易,易就是輕而易舉,這樣子什麼?羽毛放在這裡,或者吹灰之力,易。經,經就是用四個手指頭,讓它走下來,用你的,你跟我顛倒,你應該用右手,右手讓它走下來,左手吹灰之力,易經。

  來,再一次,易經,易、經,如果你一邊要講話,當然就沒有嘴巴可以吹了嘛!就是易、經。再一次,預備,起,易、經,再多一個字,學,欸!沒有哪!我在胡亂抓,左手放在下面,右手什麼,好像在寫字這樣,拖進來,學,快一點,學、易、經,會了吧,再一次,學易經,學的時候兩隻手嘛!會了喔,我外面稍微一點動作,拉進來,學、易、經,經就是這樣,四個指頭讓它走。

  師父前幾天發現,我們有一個好玩的動作,有人習慣手腕動作太多,有一點像那個招財貓,對不對?如果手腕再多一點,手肘再少一點,那就更恐怖了,有手肘手腕是招財貓,不過我們不要這樣子拉!手腕不要,手腕不要那麼多,這樣子就好看多了,知道嗎?手腕不要那麼多,手腕不要那麼多,還記得吧!學、易、經,那以後你就知道,凡是不會比的都是什麼?匪諜。好,剛才講你學的歌曲叫做什麼?「快樂學易經」,還有我們唱歌的時候,不是唱快樂,是不是歌詞裡面叫做大家,大就是什麼?這樣叫做大。大,由小的圈圈變大,虎口,用你的虎口這樣比,稍微比一點就好,不必比這麼大,大無其外那麼大,就是這樣比一點,大,家就是這樣嘛!這樣你會嗎?以此類推,那五個字就變成,大、家、學、易、經。欸!都不是匪諜,都是台灣中國人。

  再一次,什麼?「大家學易經」,對啦!要自己一面說啊!預備,起,「大家學易經」,快一點點,大、家、學、易、經,若開頭叫做什麼?你快樂嗎?快、樂、學、易、經,如果你能夠連起來就,「大家學易經」,就可以一邊唱一邊比了,知道喔!我想就這樣跟大家分享,師父,可以嗎?比手勢唱一遍好了,一邊比一邊,一邊比一邊唱喔,好,那還要一邊跳。好,起立,好不好?你坐著可能會很不舒服,可能要回家勤加練習喔!但是不可以一邊開車一邊比,以免方向盤會忘了在哪一邊,要記得喔!要怎樣,等一下歌詞裡面會遇到那個,我們先試看看,「大家學易經」,動作一開始不要太大,大一定來不及,因為我們的拍子比較快。

  再一次,那個速度你要抓好,大、家、學、易、經。好來,預備,記得喔!你跟我的手顛倒,因為我還不會用顛倒的教你,預備,一邊嘴巴念,預備,起,大、家、學、易、經,欸!不錯呢,這樣你們如果去當兵,通通不會被退伍,知道我在講什麼嗎?智商都一百以上啦,現在智商不夠的,都要提前退伍。

  預備,起,大、家、學、易、經。再一遍,大家學易經,已經開始有招財貓跑出來了,預備,起,大、家、學、易、經,冷靜一點啦!不要快點,你是怎麼了,多少怨恨,多少怨恨。好,來,預備,起,大、家、學、易、經,通常就會只有,這麼一個框框的動作,加快了,因為你想想看,你聽我,「大家學易經」,這個速度就這麼快,你比比看,預備,我唱你比,你不要唱,預備,起,大家學易經,你比完了嗎?再一次,預備,起,「大家學易經」,喔!對,預備,起,「大家學易經」,記得了喔!有收穫了喔!好,試試看喔!我們從前面,還記得怎麼唱嗎?「我們的意志堅」,那麼前面這兩句,我們就兩拍打一次就夠了,「我們的意志堅,我們的學習勤,為國家勤修道,為同胞來祈福,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身體健康心。」

  再來一遍喔!「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做事工作可順心。」再來,「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來,「大人孩子皆聰明」,只是提高,「大家學易經」,忘了比,「公司客戶無欺心」,換你,「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途上可見性,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國家社會。」換你唱,「國家社會見太平」,會了吧,會了喔,對啊!你說會就會了,好聰明,不會睡一覺起來就忘記了,如果怕睡一覺起來,就忘記的人怎麼辦?簡單嘛,不要睡覺就好了嘛!吃過飯就會忘記,怎麼辦?對啊!改吃麵,你不會,對不對?就是這麼簡單,記得喔!常常想到,想到就比一下,複習最後一次喔,怎麼樣,好,大 家 學 易 經,這樣會了喔!你快樂嗎?快樂,好,謝謝!師父,可以嗎?請坐下,謝謝!(完畢)

  我們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早上的時段,我們老人家比較多,起來看我們這個時段,和這個節目。所以,我們王禪老祖慈悲開示,自丁亥年正月初十開始,我們就播出大家學易經,我們人在世間,我們的本性本來是活潑的,我們的佛性也是活潑的,我們的覺性也是活潑的,那麼為何會很多、很多,把我們的活潑的本性、佛性、覺性,把它蓋住了,就是煩惱的事情太多。煩惱的原因,從哪裡來?從眾生而來,眾生首先就是迷性。

  那麼,我們今年新年度開始,王禪老祖慈悲開示,我們要開一個法門,就大家學易經,學易和學經,學易和學經。學易,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我們的易的大道。「經」-所有一切,聖賢所傳的真理妙法為經。所以有佛教之經、道家之經、天主教、理教,各種教之經。所以經就是讓我們通往,我們內在心靈,我們的這個佛性,快樂的佛性的一條路為經。那麼通往我們內在,這條快樂,有覺悟的經,智慧之路徑,我們法就是易。

  所以,我們用快樂的方式,來學這個道,無論老人、大人、孩子,都會聰明。若是說我們老人家,我們若怕說我們的,頭比較渾沌的時候,我們有一個妙法,大家念八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下午呢,我們也會請我們的元韻,元韻法師他來教各位。乾、兌、離、震、巽、坎、艮、坤,肚子拍一下就坤了,這就是悟到了。

  所以下午我們也會教各位,易經和佛學完全是等號,沒有分開的,你只是要怎麼來弘揚,要如何來發揚,要如何來推動,所有一切經。所以,各位,無論你什麼經,我們的聖經也好,都是在叫我們,找到自己良心的本性,所以我們這個《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它的所包含就是我們每個人本性的覺性。那麼我們和易經合而為一,很簡單的,你看它,看這顆太極,這顆太極,這邊就迷性,這個習性,隨性,和這個趣性,興趣的趣性,邪性,然後這邊就是智性,就是覺性,覺性,一陰、一陽,和易經裡面完全是相符,若是我們不知道易經的真理,不知道中華文化道統七千年這個文化道統的時候,往往我們會偏一邊,偏一邊我們就沒有中道了,沒有中道,我們就是邪性、迷性、隨性,隨人家說什麼?我們就隨人家什麼,邪性或是趣味的,我趣味說什麼我就說什麼。結果造成自己的煩惱,沒有人煩惱,自己的煩惱啊!

  所以我們要斷掉,這四個性的煩惱,叫做「無餘涅槃而滅度之」。滅就是斷掉,斷掉煩惱的根源。度就是跳過煩惱的陷阱,跳過煩惱這個骯髒堀,跳過煩惱黑暗的洞孔。這都是我們今天,大家在世間要學道的重點。

  所以我們要研究任何一個宗教也好,研究我們任何一個人,內在心靈,還是研究我們每個人,現在我煩惱是什麼東西,這個都是我們每個人,有須要進一步,大家共同來學易經,你來學易經者,你就知道,喔!原來就是這樣,你若學易經者,喔!我煩惱的根源在哪裡,我如何要來斷掉煩惱的根源,這就是我們大家學易經,最大的重點,和我們大家共修的重點。各人在世間上,士農工商在打拼,各人打拼有打拼的方針,也有各人各人的煩惱的死角。那麼你要,打破煩惱的死角在哪裡?「大家學易經」。所以我們這個法門啊!在世界各國,我們大家有緣的人,都很希望說易經的真理,如何來學道?

  像最近,我們越南六、七百間的台商,有十五萬人的,我們的台灣同胞,移民到那裡去,他也希望說,大家學易經啊!他也想要來學易經,「師父啊!你來跟我們開示,來那裡開課好不好?」好啊!那這樣我五月中旬,我就來跟大家,各位台商,台商會長,各位各階層的企業家,企業界的,跟他們講解,易經對事業,對企業,對公司工廠經營的重要性。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同修好好修,你們有一天,你們就能夠將這個易經,推動到社會,推動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這就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本願啊!

  今天早上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