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灣祖師法源(一)
授業主題 : 3095集_台灣祖師法源(一)

播出日期 : 2007/6/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95)
台灣祖師法源(一)

  十方善信大德,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早安!阿彌陀佛!

  非常高興,我們二十幾年來,常常聽到我們偉大的師父,混元大禪師,在電視在法會,提起著我們台灣祖師,講到台灣祖師有多麼地偉大,多麼地慈悲。但是呢,我相信有很多人並不了解,什麼人是台灣祖師,我們台灣是何時出一個台灣祖師?今天大家都很幸運,我們奉了師父混元大禪師的指示,叫我來講解著「台灣祖師」一生,祂怎麼修持?如何得道?

  這個故事,更加幸運歡喜的是,因為我是台灣祖師的長孫,我現在要來講的,台灣祖師在生前,就是我的阿公,那麼我就先從,阿公在要往生的時候這段,來開始給我們做介紹。

  阿公俗名叫作楊老文,楊老文。在民前,民國前十四年,在我們這個歸仁看西出世,看西村,混元禪師來到了看到,非常高興,他說這個地方,你不要看它這樣,要進來的時候,看起來就是很凌亂的,但是你們知道嗎?蓮花是出汙泥而不染。「歸仁」是最仁慈都歸在這個地方,「看西」就是往西方,就是要去西方極樂世界的這個方向。所以這裡會出一個什麼?最厲害最偉大的菩薩,就是我們台灣祖師。

  那麼,阿公在民前十四年,到民國六十六年的正月十五日,功德圓滿,成為一個正覺的這個菩薩,倒駕慈航下來台灣,之後功德圓滿,又回去到西方,這是我們台灣祖師,我現在就要從這段,從後面來開始,來把他這個介紹。

  在民國六十五年的過年的時候,因為我在台北在工作,我是祂的長孫,我都要每一年、每一個假日,只要若回來,我一定會先跑回來我們歸仁,來看一下我最尊敬,最偉大的阿公。那麼阿公在,六十五年尾的時候,我家裡的大小都知道說,他已經差不多時間到了,要往生了,我祖母看到我,她就開始跟我說,她說,你阿公現在不知道是不是,老了在老番癲是不是,睡覺不睡,就床從東邊繞過來,西邊又繞過去,這樣一直繞。所以祖母就跟他說:「老文啊!你睡覺不睡,是在繞什麼?」他說:「我現在在遊東海啦!」再等一下他就說:「我現在在遊西海。」等一下說:「他是遊南海。」等一下說:「他是在遊北海。」東西南北繞透透,祖母就跟他說了,在繞路旁咧,繞,老人家講話就是這樣,為什麼睡覺不睡,這樣胡亂繞?但是他在繞的時候,他是繞圓圈。所以呢,祖母都被他擠得不能睡,這是祖母回來後在跟我說的。

  之後呢,祖母睡的房間是在大房,要過去廁所的時候,要經過大廳、廚房。有一天半夜,祖母睡著了,醒過來一看,阿公卻不見了,祖母說,呵!她很緊張,阿公是跑到哪裡,身體這麼差了,要回去不回去了,還在那裡胡亂繞,現在又半夜不見了,她就開始起來找,看看,門都鎖住的,人卻不見了,一直找,找到廁所,以為他躲在廁所。結果去看,也沒有在廁所,當她很著急的時候,每間房間都找遍的時候,又回來大廳一看,哎!阿公就坐在大廳的沙發啦!那個時候祖母就跟他說了:「老文,你睡覺不睡,半夜跑來坐在這裡,在幹什麼?」他就跟祖母說,他說:「你不要吵,我現在在和佛祖開會啦!」祖母聽到說,他在那裡睡覺不睡,在開會的時候,祖母就罵他了,「開路旁咧,開會,快來睡啦!」他說:「你不懂啦!你不懂。」叫我祖母去睡,那個時候阿公呢,就又靜靜在那裡坐,笑著笑著這樣,之後,祖母就真的去睡。

  到底阿公何時回來,祖母也不知道,這個事情喔,常常一而再,再而三,祖母已經變成習慣了,之後若去睡,阿公他就又開始說了,他說「這指頭,每隻咬下去都隻隻痛。」意思說他的孫子、他的孩子,他每個都很疼,但是大家都那麼遠,因為那時候我爸爸,是在西港在工作,阿公住在我們看西這裡,跟祖母,我的二姑姑,也住在我這個大士殿後面,我小姑姑住在旁邊,就是姑姑最常來看他,爸爸媽媽就要,禮拜五、禮拜六、禮拜日,才有回來看他一下,我喔!更遠,我在台北,要放假才能回來看他。所以,阿公就開始念,尤其念最多的可能就是我啦!因為我是他的長孫,他在叫我都叫金孫啦!

  他就跟我祖母說,他說:「一個金孫丟得那麼遠,若要辦個事情都沒辦法辦,這些孩子喔!可惜大家都不識字。」他說的時候,我祖母想說奇怪,怎麼有那不識字的,所以她把這件事情,講給我聽的時候,我就跟我阿公說:「阿公,你的孫子每個都很厲害的呢,有一些做老師,一些學識都讀得這麼高,學歷都很好,也都大學畢業的,怎麼會不識字?」他說,他就跟我笑一笑,後來我才知道,阿公在說的不識字,跟我們在想的不識字,是不一樣的。阿公說的說,你不懂天上的字啦!不懂真真正正的成佛,這個要成道,成佛做祖的這個道理啦!所以跟不識字是同樣意思的。

  我們要怎麼來修行,要怎麼走這條路,其實他在八十一年的當中,他都把我們教得很好,所以到後來,他要往生的時候,他就顯示出來,示現出來給我們看。所以在他過年前這些表現,我們家裡大大小小,可以說過年大家都回來,到正月初一、初二的時候,全部子孫都回來的時候,他有四個女兒,二個兒子,二十幾個孫子都回來,團團圍著他。那個時候要聽他說,但是那時候,阿公就看起來,又好像好了,又過二天,他就又有問題了,在這個中間,阿公最奇怪的是,有時候精神很好,講很多話,其實阿公在一輩子,他很不愛講話,真真正正,是非常靜的一個長者,我們這些孫子看到他,雖然敬愛他,尊重他,但是不太有人敢跟他太講話。很奇怪,現在怎麼會老了,真的我祖母說的,說老番癲,怎麼會變這麼多話。

  開始一直交代一直講,大家都念到,大家都講,奇怪!頭腦怎麼變那麼好,連左鄰右舍,每一個人的名字他都叫到。那個時候我們都安慰他,「阿公,不要緊啦!你不要煩惱啦!」阿公說:「不是我不要煩惱,是你們要煩惱。」之後,到了初五,大家看阿公也好好的,我也去台北上班了,但是心裡罣礙的就是阿公,我在上班的那段時間,因為那個時候,是六十六年正月,電話還沒有很方便,雖然公司有電話,我家裡也有,我都很怕說,阿公是不是臨時會往生去。

  那個時候到初六,我剛上班的第一天,我媽媽就打電話來公司給我,他說:「阿財你快回來,你阿公可能時間到了。」很奇怪的,以我跟阿公的感情,我聽到阿公要往生了,我會怎麼樣,我會很傷心的,我會覺得很難過的,這樣才對,阿公一輩子都非常地節儉,我也學到他,很節儉的那個個性,過去,我在台北,放假要回來的時候,我都坐晚上的夜車,平快的那最便宜那個,坐到台南八個鐘頭,之後下車站,公車是三、四元,不過我都用跑的,因為我功夫練得很好,我在台南跑回來到歸仁,十幾公里,我都用跑的喔!

  很奇怪,我聽到我媽媽,講到阿公要往生了,說他已經沒辦法了,我就在電話中問我媽媽,阿公現在是怎麼樣?她說差不多了,他就老番癲,講的話我們都聽不懂,你快回來準備給他辦後事。我聽到這樣,卻無形中,在心裡升起一種歡喜,因為我有一種感應,阿公已經要成佛祖了。我一反平常,我買觀光號的火車,一路坐回來,一路很奇怪,自然會念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我還在那裡一路念,一路拗指頭,念十聲拗一下,念回來到我們歸仁,觀世音菩薩念一萬聲,達摩祖師也念一萬聲,阿彌陀佛也念一萬聲,我一路用跑的,從台南跑回來到歸仁看西,去看我阿公,那個時候阿公怎麼樣,你知道嗎?已經抬出來在大廳,那時候的大廳在旁邊。

  放大廳的時候,我們這的習俗,我們的俗禮就是準備好了,之後就把他換一套清朝的官服,戴一頂圓形的官帽,我家的人都已經準備好了,而且黑衣、紙厝、紙轎,也都準備好了,在這個中間,只有看到我們全部的人,都圍在那裡,這時我媽媽、我嬸嬸,我看她們都眼睛含著眼淚,不捨和傷心,尤其是我爸爸,我看他精神忽然間變很憔悴,只有我,抱著這麼歡喜的心回來,之後我又看到我大姑姑,中山大禪寺謝媽媽,他的大女兒,買了十只的金戒指,從指頭把他戴下去,戴十只的金戒指,之後我就看阿公,放廳,躺在大廳的大邊,我進來了後,所有的姑姑,看到我回來很高興,她就跟我說:「武財,快一點,你阿公都一直在念你。」連祖母都說:「阿公就每天都念金孫,說金孫沒有回來,事情都不能辦。」我看到,我趕快跪下去,跪在阿公的面前,我就叫他:「阿公、阿公,我回來了。」之後我就把全部的人都叫來,說現在阿公喔!已經真正要往生了,而且他顯示出這個,是跟人家不一樣的,我們要很歡喜,我們圍著他,我們分成兩班的人,一班念阿彌陀佛,念一句,這邊再跟著念一句這樣。

  結果,當我們念阿彌陀佛的時候,我就再跟我阿公交代,因為我把他當作是一般的人,雖然他在生修得很好,所以我就跟阿公說:「阿公,我們若在念阿彌陀佛,你就要跟著我們念阿彌陀佛,這樣好不好?」阿公都笑一笑,當我們都念阿彌陀佛的時候,他還比一隻手指頭說:「欸!」我說:「阿公,不能說欸啦!你要說阿彌陀佛啦!」沒辦法,我們只好再念觀世音菩薩。當我們每一個人又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的時候,他也說:「欸!」我說 :「阿公,你不能說欸,你一定要說觀世音菩薩。」但是他就不聽我們的,後來大家都念到累了,大家走了,就剩幾個在那裡輪流顧他,因為那時我是請假回來,我沒事情,我又年輕,二十幾歲,體力正好,所以我就在那裡,日夜一直顧他。

  那個時候我在心裡,晚上在顧他的時候,我就忽然間起心動念,我一定要來把他試試看,我就開始,在我的心裡開始念,念什麼?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公若是魔,阿彌陀佛你慈悲來收一下。結果當我念南無阿彌陀佛,這都沒人知道,只有我知道,阿公就應一聲「欸」這樣啦,我卻嚇一跳,我就再用心裡再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他也跟我應「欸」這樣,我真的嚇到了,我就開始一直念,他就一直應。我說:「阿公,你有聽到我在念什麼嗎?」「有啊!你在說什麼我都知道,你在想什麼我也知道。」那時我心裡已經知道了,我就用第二步的方法,我想說,不然持個心經試試看,持個六字大明咒試試看,唵嘛呢叭咪吽,就把它試下去,用我所有的功夫,都把它展出來,那個功夫當然不太好,不過阿公好像,似乎知道我在講什麼,知道我在想什麼,那時候我已經心裡很踏實,也很歡喜,我知道阿公是真真正正要成佛了,阿公真真正正是菩薩來了,但是那時候我的感覺,阿公應該是濟公佛祖,達摩祖師要度他去,要度他去西方極樂世界,所以我很歡喜。

  不過,再接下去,當我們家大小再來的時候,都再來圍著他的時候,阿公就開始一直講話了,一直講話、一直講話,他就跟每一個人,都講不一樣的話,我們嚇到了,似乎好像在交代一些事情,但是每一個人講的話,都不一樣,譬如說,我大姑姑回來,我大姑姑的名字叫作金葉,他就跟她說了,金葉啊!二字而已,她說二字而已,是金葉就二字而已,金葉很好的嘛!我二姑名字叫作什麼?叫作阿秀。他說,來,阿秀來,這下改變了喔!大改變喔!他說你不是叫阿秀,你就是名字叫阿秀,太幼秀,我們大家聽了有理,我二姑就一輩子都很幼秀,講不好意思一點說,就身體較差這樣,叫作很幼秀。他再跟她說,他說我給你改名喔!你現在不是叫阿秀,你叫作金枝,我的女兒叫金枝玉葉,那時開始都改成金枝了,大家就說,啊!改成金枝喔!叫那麼久了,我祖母第一個要改起來,我祖母不能叫她阿秀,她一叫她阿秀,我阿公會念她,現在跟你說改成金枝了,你聽不懂嗎?我祖母最聽話,我祖母開始看到我二姑來,就說:「金枝啊!」這樣,我祖母最聽阿公的話啦!之後他說金枝你變大的呢,那金葉變第二的,我的爸爸名字叫金發,名字叫金發。

  再來呢,他的孩子就六個,叫金枝玉葉,第三個女兒叫什麼?叫作仙鳳啦,第四叫仙美,他說我的女兒,不是金枝玉葉,就是天上的仙,所以我們就看到仙鳳,仙鳳,四海菩薩,長得有夠莊嚴,很像觀世音菩薩,他就把四個兒女,孩子六個都定了位,先把他們定位起來,之後祖師才開始說,他說:「我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來的。」我們才知道說,原來他是阿彌陀佛來轉世,之後他又跟我們說,他說他是要來度台灣,要來救台灣,他是真真正正,台灣第一代,第一代的祖師,後面還有第二、三代喔,我們今天就講到這裡。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