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灣祖師法源(二)
授業主題 : 3096集_台灣祖師法源(二)

播出日期 : 2007/6/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96)
台灣祖師法源(二)

  十方善信大知識,大家早安,阿彌陀佛!

  現在呢,我們要再來繼續,給我們介紹台灣祖師,我們上回講到,祖師要往生的時候,顯示出這麼多奇奇怪怪的神蹟,在我還沒說的之前,我想要來借用著《金剛經》,第十四品裡面佛祖所講的一段,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佛祖講的話是實在的,真實沒騙我們的,因為我們是學佛的人,所以我在這裡要講的,台灣祖師所有的事情,可以說都是真實沒騙人,實實在在的這些事情。

  那麼,祖師在上回我說,現在開始,來給我們做這個介紹。

  當我的大姑姑,給他戴十只的金戒指的時候,我們都靜靜在那裡看他,我們都圍得圓圓,在阿公的身邊。結果呢,忽然間阿公就這樣爬起來,本來躺著,那時是寒天非常地冷,正月初六,他爬起來,結果我就看他,把一只一只的金戒指,拔起來,再把它壓扁,丟掉。大家都覺得很奇怪,再把它撿起來,再把它整理好,再給他戴著,他就再把它壓扁再丟掉,這樣好幾次後。我們就跟他說:「阿公,這是金戒指呢,這你要戴好啦,你不要再拔起來了啦!」阿公就跟我們說了,他說:「這沒有用啦!這我得不到啦!這不是只有我得不到而已,這你們也得不到啦!所以這不用。」

  之後他就再跟他說:「桌下有十元,撿去用。」像這種的話,我們的孫子輩裡面,有二十幾個,大概有十個讓他講到說,「桌下有十元,撿去用。」到底是什麼意思?到現在我們都還想不通。像我大姑姑給他戴金戒指,他只跟她說金葉二字,但是我最小的姑丈,叫金火,他說這有火也要有水,所以他的另外一個名字,就是叫作水。他就再說了,他說:「金火喔!看經書啦。」那時候,我們也不知道他什麼意思,後來我們才知道,以後阿公的孫子,祖師的子孫,內外都要看經書了。所以他以前就先說,可惜你們不識字,不識什麼字?不懂經典裡面的字啦!現在我們已經知道了。但是講起來也很羞愧,因為不夠認真,不夠認真,就要受到很多的折磨。

  所以,現在我家的人已經知道,大家有空要認真看經書,深入經藏,這是阿公交代的事情。之後他把十只金戒指拔完,丟掉,他就再開始,把他那頂帽子拿下來。我們都知道,清朝的帽子是圓形的,上面有一撮的鬚。阿公把那頂帽子拿下來,到底是什麼時候這樣,手比一比、折一折,卻變成什麼呢?變成一頂法船,就彷彿達摩祖師,我們後面達摩祖師戴的那頂帽子一樣,變一頂法船。他就跟我們說,法船、法船,我要坐這班法船,你們每個人,都要跟著我坐這班法船,我們也覺得很奇怪,那頂圓形的帽子,是怎麼折的,可以折成一頂法船。

  之後他就跟我媽媽說,你那件衣服脫下來,你們不可以穿那個衣服。他又跟我說,你去換漂亮一點的,他說這個喔!是辦喜事呢,我們要歡歡喜喜,把那些黑衣服都丟掉,把這些紙厝都燒掉,你不要用那四片板把我釘著,我不要,他就跟我爸爸說,我不要這樣,大家都不知道,他是要怎麼辦。但是呢,阿公就在這十天內,顯示出他跟人不同的,超凡的,讓我們慢慢去接受,慢慢去了解,我現在就來簡單,講解阿公那當時,有幾項較奇怪的事情。

  第一項,他跟我們說,這些衣服都要丟掉,他甚至叫我,要穿西裝、打領帶,叫我們的家要張燈結綵,這不可能的事情嘛!哪有那個人往生了,家裡是張燈結綵,是穿西裝打領帶,這樣左鄰右舍,會說得不能聽呢,這樣要怎麼辦?但是阿公就一直在跟我們說,一直在跟我們說,一直在教我們,之後他跟我說,這沒人有的呢,這罕有的呢,甚至喔!要燒金紙放鞭炮,當我們聽到這裡,阿公在講話的中間,都會加一些很好笑的事情,很幽默的,和他過去都完全不一樣,大家喔!卻也不覺得有悲傷啦!最先大家穿黑衣,還會覺得悲傷,現在都穿漂亮,像我要穿西裝打領帶的時候,大家愈看,似乎好像真的在辦喜事,那個心都快樂起來。

  講到這裡,我想要來給我們各位大德,要來特別講解一段,就是說,生死是人生一大事,我們的人,還未註生就先註死,阿公,要來把我們改變這個觀念,死並不可怕,你要知道你要往哪裡去,所以我們把死叫作往生。但是喔!我們有很多世俗,很多凡間的人,他若是做得很好,我們知道可能是爬上天,做神、做仙,甚至到極樂世界做菩薩。但是也有很多人,可能就要墜入地獄,這都是因為我們業報的關係,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人的生、離、死、別,是很難過的事情,是很傷心的事情。

  所以一般的人,尤其世俗人,古早,有一個人無往生,全部人都圍在那裡哭,在那裡哭,真的是很淒慘這樣,阿公光要把我們改變這觀念,就很不簡單,他讓我們知道生死是大事,但是你一輩子,只要你盡力打拚,你好好地做,就算你功德很少,你可以一念,一心來念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淨土宗所講究的,這樣呢,時間到,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就會來把你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是阿公特別跟我們交代,跟我們說的,也確實的證實。

  那麼阿公為了要證明,他是真正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來轉世,他就開始要來現出很多的神通,包括所有的六通,我們都知道的,第一像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阿公都在這十天內,表現出來,而且他一一給每一個人,每一個子孫,做不一樣的示現,讓他們心服口服,讓他們真正相信。

  再來左鄰右舍,也要讓他們相信,那麼阿公要怎麼來示現呢,第一段,當我們的大門關著的時候,古早這個門,上面右手邊寫一個百子,百子,左邊就寫千孫,叫百子千孫。忽然間,阿公就對這個門比去,他就跟我說:「武財,你看,那是什麼?」我說:「那就門帘啊!」他說:「不是,那叫百子千孫。」千是一千二千的千,不是天上的仙,為什麼要講這段?講完我才恍然大悟,阿公八十一年出世在歸仁,歸仁有一個很特殊的腔,歸仁在講的話,有稍微漏風漏風,外面在形容我們歸仁人,他都會跟我們這樣說,他說看到一個賊在菜市場,警察要去抓賊,他就怎麼說呢,他說去菜市場,遇到個警察要抓賊,這個賊跑太快,去踩到香蕉皮卻被滑倒,大家看到在那裡笑得要死,這就我們歸仁的腔,所以歸仁的腔,有很特殊的地方。

  我在讀書的時候,叫作讀書,我考上台南市立的時候,我去讀書,我們這邊的人,看到我背的書包是台南市立的中學的時候,他們就怎麼說你知道嗎?市立初級中學,你怎麼去的,坐車,這是台灣的歸仁,特殊的腔調,包括國語和台語,都是這種的腔,所以有時候講起來很好笑。

  阿公講一輩子,若講到百子千孫,他一定說百子千孫,所以他給我們糾正,千是一千二千的千,不是天上的仙。咦!奇怪,說八十一年,突然要改過來,這不是簡單的事情,而且他又不曾受過任何教育,那時阿公不但識字了,他又跟我們說:「你現在要跟我說英語講日語,我都聽得懂,我也可以回答你。」我們也不相信,我爸爸媽媽是受日本的教育,就用這個簡單的日文,他就會給你應答,再來我們也想說,日文那麼簡單,英文難道真的會嗎?簡單的英文,他也會給你應答,所以我會覺得很奇怪,阿公怎麼變不一樣了。

  我們現在大士殿的前面,那裡有一間善德堂,過去叫作五公堂,五公堂是朝拜五公菩薩,第一尊就是濟公佛祖,濟公菩薩,就是我們在講的寶誌禪師,梁武帝的寶誌禪師,阿公在過去,常常在跟我說到,寶誌禪師的偉大,濟公佛祖的偉大,講到達摩祖師的偉大,所以我們都非常,這個地方非常相信五公菩薩。五公菩薩過去在清朝時代,到民國初年到光復後,地方的人若是有毛病,醫生很少,都去請教菩薩,菩薩會取藥草,來治我們的病,所以一般的人,更相信這個菩薩。

  其實我們現在的人,甚至還有這重男輕女的這個觀念,在阿公那個時代,到他要往生,他都一直跟我們講解,不能重男輕女,這是阿公一段。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