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宗祖師(三)
授業主題 : 3097集_唯心宗祖師(三)

播出日期 : 2007/6/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097)
唯心宗祖師(三)

  十方善信大知識,大家早安,阿彌陀佛!我們要再繼續來講著我們台灣祖師。

  他在這十天十夜,有多少的奇蹟,現出多大的神通,再來最重要的,是要怎麼來給我們改變,我們的世俗,佛陀在金剛經裡面,祂講到人見、我見、眾生見、壽者見。我們每一個人的見解,都會不一樣的,但是當我們世俗,開始流傳了後,每一個人若不遵照這個世俗,就覺得說他是不對的,不一定是犯罪的,甚至會認為說,這個人往生了,你若沒有這樣幫他辦,可能他得不到,可能他會下地獄,可能他會受苦。

  再來,我們也覺得說,一個人往生的時候,若沒有給他哭哭啼啼,我們會覺得說,你們家的人,並沒有真正的感情,阿公在這個地方,要來給我們破解,要來給我們廢除,要來破除我們的五見,破除人見,所以可以說非常不簡單。

  我覺得說阿公,祖師在生他就顯示出,佛陀在《金剛經》裡面的要義,一段一段,用無形中來表現出來,但是不要說要把外面的人,這個降伏,光要消除我們裡面,他的子孫的五見就很困難。每一個人都有意見,我爸爸堅持,「阿公一定要去找一塊好地理,用最好的棺木,大家給他辦最風光的儀式,請道士來給他做一做,來給他辦一辦,這樣的時候,才叫作真正的孝順啦,不然要讓人家講話啦!」爸爸就這樣說,爸爸是長子,他一講,大家也講好啊!阿公就又開始說不行,這我沒有用,我不要這樣。阿公說:「應該我要去了,是我的事情,你們這些子孫都很孝順,我知道,但是你要遵照我的方法。」結果阿公,那個時候已經是爬起來坐著,沒有躺著了,還有另外一張,他專門在坐的藤椅,他叫我們搬來,他就坐在這張藤椅的上面,他跟我們說,他最重要就是說他最後呢,要這樣,啪一下,佛就去,他說啪一下,佛就去,大家都聽不懂,我一聽到說:「啊!阿公,啪一下,佛就去,你是要火化嗎?」他說:「對啦!他要火化。」

  那時候,聽到說他要火化而已,我爸爸、我叔叔、我的姑姑,大家都捨不得啦!人好好的怎麼要把他火化啦!他認為火化是很殘忍的事情,阿公這麼偉大,我們這麼敬愛他,我們表示出我們的孝順,絕對要把他土葬,絕對不能把他火葬,尤其是在三十幾年前,三十年前,我們這方面的禮俗,若聽到火化那是大不孝,這樣要怎麼辦?阿公要來給我們破解。

  所以呢,他要每一個人、每一個人,把他降伏,跟我們裡面的子孫,一個一個講,當我去休息的時候,他可能就這樣跟我大姑姑說,結果呢,到後來有一天,在這十天十夜裡面,到第八天,全部人又圍在那裡,他坐在,同樣坐在那張藤椅的時候,忽然間,他跟我大姑姑比一下,我大姑姑卻跳起來,我們就覺得很奇怪,大姑姑是一個很莊嚴,很穩定,很淑女的人,怎麼會突然跳起來,他再跟我爸爸比一下,我爸爸也跳起來,跟我第三個姑姑比起來,我第三個姑姑,卻一直跳一直跳,在那個大廳一直繞,後來繞到,看到那個,我們這個大廳那時是,恭拜這個佛龕而已,後面,我們的後面,我們那是四合院,濟公菩薩和達摩祖師的金身,是在後面,所以前面的大廳是公廳,上面的佛龕,最上面就是觀世音菩薩,下面就是土地公伯。

  那時候,咦!忽然間我三姑姑跳起來,雙手比起來,那個動作卻很漂亮,大家一直看她的時候,她忽然間邊跳邊講話,她說,快點、快點、快點,把這個香爐起火,就點淨香、點淨爐,就發火起來,她在那裡把它吹一吹,那火愈燒愈焰,整間的大廳都是香味,她就開始講了,「上香上香上讚,愈香愈香愈讚。」大家都不知道她在講什麼,之後他的六個子女,被阿公比到大家都跳起來,那個時候身不由己,我就在那裡看,為什麼阿公比他們的,都會跳起來。之後,地上鋪了一個竹蓆,那個竹蓆很剛好,畫著一台牛車,古早的牛車那個輪子,是那種圓的,之後看起來像法輪啦!三姑姑就跳一跳,去那個中間一直踏,說喔!轉法輪喔!轉法輪,法輪,轉法輪、轉法輪這樣,上香、上香、上讚,還會轉法輪,之後阿公又把那頂,戴好的帽子拿下來,變法船、變法船,種種都讓我覺得很奇怪,他是在做什麼?阿公說南管啦、北管啦,他說我們現在在演戲啦!左鄰右舍有的聽得到,有的不敢來看,有的敢來看,大家都覺得很疑問。

  那時候我們的爸爸,我的爸爸他一直在想,阿公應該是成佛沒有錯啦!不過喔!我們要再進一步把他證實,所以爸爸就去請著我們前面,這間善化寺,六個師父來給阿公誦經,這六個師父進來,就看到阿公以後就給他,聽到這些事情,就給他持咒、誦經,給他做佛法,看到阿公很歡喜,在那裡接受的時候,這六個師父就跟我們說了,這是罕有的啊!你們要歡喜啦,阿公,你們的阿公真的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佛陀來轉世,真正是菩薩,我們要很歡喜,他跟他行個禮,回去。

  阿公一輩子,到要往生的時候,頭髮都剃非常地短,是三分頭。爸爸又去請一個人,來給他剃頭,剃好,阿公的牙齒都是假的,但是我三姑丈,從新營回來,就拿照相機把他照起來,那個時候很少人有照相機,當給他照好洗出來的時候,在後來我們才知道,奇蹟出現了,阿公長牙齒,阿公長牙齒,阿公跟我們說,他全身的毛病都好了,所以在過年前,他顯示出很多毛病,包括烏腳病,一樣一樣好了,他教我們很多的方法,很多的妙法。

  講到這裡,其實,十天十夜,你若要坐在那裡就不簡單了,十天十夜沒喝一滴水,更加不簡單,十天十夜不用吃飯,也不簡單,還有一點,那個時候是非常地寒冷,給他換清朝的官服的時候,阿公裡面是穿內衣,我們是穿五、六件衣服,大家還覺得會冷。尤其晚上,他坐在那裡非常地自在,講起來,這是非常大的神通,至十天十夜到,這中間講非常多的話,跟我們交代非常多的事情,包括九二一的大地震,只不過,那時候大家都忘記了,在前幾天,我無意中,翻到阿公在講的話的時候,三十年前的那本簿子,我裡面就寫著這段。我寫完,阿公把我那本簿子拿去,把我折成兩折丟掉,我再撿起來再把它攤好,阿公再把我折成兩折丟掉,之後阿公對我看一下,笑一下,我知道阿公的意思,阿公說天機不可洩露。

  所以,那件事情都放在我的心裡,一一來印實證實,一一來印證,證實阿公所講的每一句話都會兌現,都會兌現,最奇怪的是,我們人若往生了以後,應該身體是硬的,會僵硬,是僵硬的,但是阿公坐在那張椅子,身體就是軟的,和他在生完全一樣,那個面容也都沒有變色,那個時候我們看好日,遵照著阿公的意思,不要用四片板子釘起來,不要把他放入棺木,這我看,過去沒有的,以後也沒有,完全免用棺木喔!就坐在他這張,坐了幾十年的藤椅的上面,我們就在這個地方,用車出發,準備要把他載去善化寺,要來給他火化,照他的交代,啪一下,佛就去,啪一下,佛就去,坐著法船轉著法輪。

  但是,當我們把阿公請出來的時候,看到他的面目,栩栩如生,看到他的身體這麼軟的時候,這個時候從這裡走出去,這是一個小庄頭,沒有現在我們看到的,這麼熱鬧喔!整條街道都轟動起來了啦,所有的人都出來了,有的忍不住就跪下去了,有的就開始說了,你看,像在生都一樣呢,不是死好幾天了嗎?身體怎麼這麼軟,大家覺得很懷疑,很奇怪,很奇蹟,偉大的祖師,就這樣來離開,去到善化寺,這個要給他火化的時候,師父就出來,以前火化跟現在不一樣了,真的要用很多的木柴木炭,阿公要怎麼辦?他又沒有放棺木啊!就連這張椅子,把他扛上去,把他坐在上面,看他這樣活活的栩栩如生,那個時候,我知道,雖然在十天十夜,大家被阿公的一番話,非常地歡喜,但是這個時候,真真正正要離開了,阿公要走了,大家都很傷心,我就看我爸爸一直哭,我看到我媽媽一直流眼淚,我看到我嬸嬸我叔叔,大家都流眼淚,我忽然間,不知是從哪裡來的一種力量,我跪在他的面前,因為我是長孫,我頭在地上磕下去,那個聲音非常地大,彷彿動地這樣,當我磕到二十一個頭的時候,我的叔叔忽然間,彷彿有佛祖來依身一樣,跳起來,把我的身體要把我抱起來,但是抱不起來,我還是磕到二十一個響頭足。

  下午我們去撿骨,看到阿公現出來的骨灰,全部是五彩色的,在他十日內,他就跟我們說了,珠會藏起來,現出五彩,藏珠現五彩,我們都不知道什麼意思,他說五彩雲哪!五彩雲,這個珠會藏起來,我們那個時候明白了,藏珠現五彩,那個撿骨的師父,善化寺的師父也跟我們說,罕有的啊!不簡單的啊!撿好,我把他放在善化寺,善化寺的塔位全部都滿了,有一個位置,叫作前面的第一位,沒有人拿得進去,因為那很難爬,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功夫,可能我從十八歲,開始練達摩祖師的功夫,有關係,我忽然間,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我跳起來,爬上去到上面,我說阿公的骨灰,就是供奉在這位置,那個師父說不簡單啊!這位置大家看得到,但是就是放不到。

  阿公放在善化寺,前之一第一位,大家都很高興的,把阿公的事情辦好了,之後我們就回來了,回來了後,家裡繼續辦著香案桌,在達摩祖師、濟公佛祖的前面,觀世音菩薩的前面,繼續做很大很大的這個法會,我所謂的很大,不是請很多人,是我家所有的人,都來供養他、供奉他,而且是每一個人自發的,隨時都有人買水果回來,遵照阿公說的,放鞭炮、燒大金啦!這個時候奇蹟又出現了,因為燒大金我們敢燒,放鞭炮不敢放啊!哪有人往生了在放鞭炮的,那個時候,我們沒有設備這麼好啊,要燒大金要怎麼燒,旁邊剛好是這個,一個環保的,在收垃圾的地方,那是我叔伯的,他就拿二個油桶來給我們,用著這個油桶來燒大金,每一天都燒很多,但是奇蹟出來了,大金也燒完了,很奇怪,經過沒多久,我就聽那個油桶開始,乒乒乓乓放炮啦,聲音跟放鞭炮是一模一樣啦,非常地相同。所以呢,阿公說的放鞭炮,你做不到,他就自己放,自動放鞭炮。

  再來,晚上其實是有露水的,我們除了用這個油桶,在裝大金以外呢,我們還有用這個鍋,我們以前在大的鍋,在煮豬食的大鍋,這個大鍋,就把金紙折一折,折到尖起來,那天晚上九點,有九個人,包括我小姑姑,隔壁,那個阿公說,第一個會來拜的那個人,都來了,來了以後,我們就在那裡,開始把大金都折好,儀式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大姑姑剛好跑回來,她就跪在這個香案桌的前面,忽然間,她的手這樣動動動打打打,咦!我們也沒有準備什麼,鼓啊!罄啊!種種的東西,怎麼會發出一種木魚、鐘鼓,這個聲音,又很有節奏、很有節拍,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真的彷彿天奏這個仙樂一般,我也在心裡很歡喜,忽然間,我起著一個不同的心出來,我們的前面是地藏王菩薩,那時候我家的人,並沒有人知道,什麼叫地藏王菩薩,我就跟大家說,地藏王菩薩駕到了,我們趕緊來參拜地藏王菩薩,當我講完,又解釋地藏王菩薩後,那個大鍋的金,折在那裡,覺得有微微的露水,水稍微潮濕,大家就要點燃的時候,我說停著,問說為什麼,我說地藏王菩薩今天很高興,為了要讓你們有信心,祂要現出祂的一個簡單很小的神通,叫作三昧真火,三昧真火。

  我講完的時候,我站起來合掌,這九個人都跟在我後面,我在這個金爐的周圍,開始繞,我說快點,我們大家都來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當我這樣一直念、一直繞,繞到第三圈的時候,奇蹟出現了。但是,我現在要跟你們說的,就是說,我邊念我其實心裡,我是很緊張很恐惶,為什麼你知道嗎?我很怕說,等一下地藏菩薩,沒有借三昧真火給我的時候,這些金紙不會點燃起來,我會很漏氣,一方面的恐惶,一方面的信念,當我繞到第三圈,忽然間,我們看到,這個金爐中間冒出一股的煙,奇怪喔,我們若點火要著,它是慢慢地點燃,這樣蔓延過去,但是呢,那個煙一出來的時候,大家非常地高興,念南無地藏王菩薩的時候,他的鍋面一次發火,啪一下,就燃起來,像什麼,像我們在點汽油那種的場面,那時候,九個人,不只是歡喜兼感動,全部的人跪下去,不用我說,大家都是磕頭磕頭,哇!菩薩的偉大,偉大的菩薩,再一次讓我們看到,真的是祖師,菩薩的偉大,偉大的菩薩。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