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101集_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7/6/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01)
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二)

  我們樹林市的陳市長,我們各位各里的里長,我們的張校長,我們議員服務處的秘書,我們的律師,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大家晚安!

  打鐵,小時候,我也有跟人參加打鐵過,當我懂易經的時候,才體會到打鐵也是易經,大家在打,你打一下,我打一下,在打什麼?中間那支鐵板。易經的這個,我們中間,我們中間這個就是鐵,這個打一個,釘一下,這釘一下、釘一下、釘一下,都是打鐵的智慧,打鐵就是易經,我們人生一樣,右腳左腳,右腳左腳,中道是什麼?我們人的心,都是易,做生意的是怎樣呢,賠錢賺錢,賠錢賺錢,賠錢賺錢,也是易。我們種種的世間所有的事情,都是易。但是易,你要如何能夠了解到,能夠和生活合成一堆呢,這是很重要的課題。

  我們今天在打鐵街的故鄉,就在樹林,我很想說,我們的打鐵街,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在打,若有在打,我們請我們里長,看在你們哪一里,讓我們來參觀一下,回想到以前打鐵釘,打鐵在釘來釘去的,結果社會很有趣的,鐵沒有在打了,換在社會政治釘來釘去,我想到卻自己想笑。

  所以世間萬項事情都是易,你要釘到哪一個誰贏,到後來,有的在釘來釘去,不用心,一塊鐵打出來扁的,要做什麼,沒辦法發揮它的功能,但是打鐵的精神,在給我們開示,合作、合作、合作,心和身體要合作,我們人與人要合作,社會和社會要合作。

  曾經有人問我說:「師父啊!你是什麼阿扁的國師,你看台灣和大陸要怎麼辦?」我說你有夠古錐的,名聲你是政治家,但是我們最重要的,身邊的撥一邊,國內先團結,你先團結讓它一大糰,團結起來的時候,我們這就光明,黑暗剩一點點而已,光明的時候,黑暗剩一點點,我們若不團結,下面黑漆漆的一大堆,光明一點點而已,這就易經嘛!

  所以政治家呢,「老師啊!師父,你說的有理喔!我發覺我們台灣國內,不太團結。」我不好意思跟他說,你最不團結的人,誰不團結,你不要一句話攪得一大片,台灣怎麼會不團結,台灣很團結呢,你風爐在咭咕嘎咕嘎咕嘎咕,若不團結,若打得了鐵,我輸你,這樣而已嘛!所以示現在世間,萬法都是易,打鐵也是易。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也是我們樹林以前,有一位布商的信徒,我還在台中的時候,他就去台中去找我,「老師啊!我布廠為什麼不順遂,很奇怪的,我兼染布,去讓人染也不行,我染也不行,什麼都不行?」我說這樣好了,不然我來給你看看,當時我就去鶯歌宏德宮,我們的孫臏廟,去那裡拜孫臏,然後再下來到樹林,去幫他看他的工廠,他的工廠雖然不是很大間,我把它看了,你的工廠機器放錯了,放錯了,而且你辦公廳也不對。

  他說:「老師,我請先生看的呢,我先生請三個呢,三個都說一樣啦!」我說:「哇!糟了,我今天拿一塊貂皮給你看,結果你所看的老鼠皮,老鼠毛看習慣,我拿一張貂皮要給你看,你說我貂皮是假的,老鼠皮才是真的。」他馬上悟到,師父,我在染色,染這個灰色的,我們學員弟子,那灰色的都染不成,都會變色。我說你那就是,老鼠皮和貂皮你看錯了,這就是什麼?你地理有問題,你的地理上,你所有的工廠機器,染布,你都排在虎邊,排在虎邊,虎怕動、虎怕鬧,你辦公廳,你把它排在龍邊,排在龍邊,結果虎全動,兩樣沒一好,最起碼三好一公道,結果三好四好五好,什麼都不好,連一個公道都沒有。

  他說:「老師,要怎麼辦?」我說:「簡單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辦公廳移去虎邊,坐過來,讓龍邊全動,這樣就好了嘛!」「老師啊,我請你來,那麼遠從台中來,你才講這句話而已喔!」「不然你要我畫什麼?畫山畫水也沒效,對不對?喔!有效最要緊啦!老鼠皮跟貂皮不一樣啦!我今天拿貂皮真的給你啦,結果你把我看成老鼠皮,老鼠毛,那就欠智慧。」這也是易經,對與不對、正與邪、是與非、賺錢與賠錢,我說改一改啦!移一移啦!趁現在剛好有空,我們那裡有工人,也許也在閒著,工人做得很抑鬱了,也在閒,馬上移,桌子移。

  移一移後,過一陣子,又去台中又找我,「老師!你有兩下子,有兩下子呢。」我說:「你有十下子才在說,兩下子我還缺八下子呢。」他說這樣夠了啦!我的福分兩下子就夠了,他的人不貪心,豪爽嘛!

  所以,風水易經都合成一堆的。我們今天,來到我們樹林的地方,在這裡發揚,北部的地區,我們在樹林發揚,我們成立著我們基金會,和大安寺,易經大學北部地區,我們有很多講師,我們很多法師,由我們的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副秘書長元德法師,我們的董事元聰法師等,所帶領的,我們一個服務的團隊,我們現在請我們這些服務的團隊法師,上來跟大家認識一下,我們請上來。以後,我們在樹林各社區各地方,北部全省,我們都非常樂意,來給各位,來給各位傳授,好的易經風水的妙法。

  現在呢,我請我們教務北區教務主任元德法師,來給各位介紹著,我們這麼多法師,跟大家認識,以後我們無條件地,很高興地,來為北部地方各鄉鎮來服務,傳授大家學易經的妙法,和風水的妙法。現在請元德法師,來給各位介紹。

元德法師:
  敬愛的師父,在座的諸位貴賓,我們文林國小的張校長,還有諸位里長,各位來賓,各位我們樹林市,所有的鄉親父老,大家好,阿彌陀佛!今天很難得的機會,在樹林文林國小的,這麼莊嚴的一個視聽教室來舉辦,恭請了我們最敬愛的易經大學的創辦人,混元禪師來跟,面對面來跟著我們樹林的鄉親父老來弘法,來講述、來指導大家,易經的妙奧,易經的好處。

  易經跟我們人生的息息相關。所以,因為師父在我們北區,就是大安寺,我們成立了將近八年,所有我們大安寺的,樹林區的同修弟子們,一直告訴我說,這麼好的法,師父弘揚得這麼棒,是不是可以恭請師父,在百忙中,一定要撥出一點時間,來跟我們樹林的所有鄉親父老,給他們來分享呢,給他們來接受法益呢,基於這樣,尤其因為好的法,更要給自己的左鄰右舍,更要提供,更要供養我們的鄉親父老,所以我也非常,可以說非常積極地,恭請師父說,一定要撥出時間。

  所以今天,我們大家要很感恩,我們最敬愛的易經的大師,也是我們大家都了解到的,我們混元禪師,他對易經風水可以說,舉世無雙,是一個大徹悟大師,我們謝謝,先謝謝師父,能夠撥出時間來。

  再來也很感恩,就是我們陳市長,這一次就是市長,因為他覺得說,易經是這麼好,希望,他也很熱忱地邀請師父說,由我們市公所來主辦,這期間也請了林課長,一再地幫忙來推動,恭請我們就是,我們樹林市的所有的里長,一起來,一起來參與,還有我們文林國小張校長,他的熱忱提供,這麼莊嚴的一個會場,所以這在在都是大家的付出。

  尤其這一次的推動,我要感恩我們的同修,就是,像今天的司儀陳某某,陳師兄他的付出,陳師兄,我們給他掌聲,還有陳某某陳師兄,他們兩位,可以說這一星期來,日以繼夜,比我更積極,所以說由於他們的推動,我們也很感恩,我們社區發展協會,蔡理事長,他特別為了要,歡迎師父到樹林來弘法,他特別邀請了他,所有的好朋友,用心做了背心,熱忱來一起付出,我們謝謝社區發展協會,蔡理事長,及所有的同修。

  那我跟諸位做報告,我們北區呢,師父特別派了,大概將近二十四位的法師,來到台北縣,台北市來做,還有新竹,新竹縣,新竹市,來做弘法利生的工作,我先從我左邊先介紹起,這一位就是頭皮很亮的,頭大大的,就是元道法師,師父指派他到河南,河南淇縣八卦城的建設,由元道法師來推動。

  再來元道法師的隔壁,剛剛講的就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的董事,元聰法師,他在桃園、還有板橋,弘法利生,昨天他特別,取得師父的同意,他在土城又購買了土城的這個道場,所以我們也很恭喜,元聰法師,能夠建立了一個道場。

  再來就是元賢法師,目前在新竹以及竹北,來弘法利生,這是元賢法師。

  再來,請前進,介紹的人請前進,請前進,元彥法師,就是在三重,他是銀行家退休下來的,在三重弘法利生,好,謝謝!

  再來是元耀法師,目前在桃園以及鶯歌,弘法利生,元耀法師。

  再來,元智法師,目前在蘇澳五結還有泰山,在弘法利生,我們謝謝元智法師。

  再來元崇法師,他在台北市弘法利生,就是元崇法師。

  再來元廷法師,他是,特別介紹他是博士,而且也是可以說,國家很倚重的一位科學家,是我們大家都很尊敬的,元廷法師。

  再來,我們都稱他高人啦,因為個子高很慈祥,而且才藝很好,現在派到金門,因為他故鄉在金門,所以師父派他到金門弘法利生,謝謝!

  來這位是元瑛法師,她目前就是在三重林口,弘法利生,元瑛法師 謝謝。

  再來元化,元化法師,目前在新店,新店跟三峽弘法利生,他是電力公司的高幹喔,元化法師。

  再來元峻法師,師父指派,因為我們每年暑假,就是七月份,整整一個月,我們都舉辦,今年已經第七屆了,就是全國各地的大專學員,到大安寺來,接受師父,還有很多法師講師的教導,來學修,元峻法師,負責跟這些大學生做交流,關愛、指導,他是負責大專班學員的一位法師,謝謝元峻法師。

  再來元仁,元仁法師,目前也是在台北市弘法利生,謝謝元仁法師。

  再接下來元冠,元冠法師,目前就是在新莊弘法利生,元冠法師,謝謝!

  再來元融法師,現在他是中壢道場的住持,是叫元融法師,謝謝。

  元?,元?法師,她在中和永和弘法利生,她還是也是中學老師,謝謝元?法師。

  以上,還有幾位,因為時間,不能前來,就是目前有在座位上的,幾位法師,特別跟諸位,我們鄉親父老介紹,如果你有親朋好友,在台北縣台北市還有新竹,有要想學易經的,歡迎可以介紹,如果你要更詳細,請你打電話來大安寺,我們會為大家服務。

  剛剛聽到師父講,在介紹說學了易經,我相信大家心動不如行動,你學了易經以後,你會覺得說,此生不白來了,祝福大家平安快樂,謝謝!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謝謝所有的法師,請復位,我們學道,包括文字的用詞,也要很注意,你若說請所有的法師,回歸本位,那就不對了呢,我們對神、對法界、對靈魂,我們叫作回歸本位,我們叫作復位,回復,復位,這也是易經。所以我們要懂的事情,有夠多,我們不懂的事情,也有夠多,我們不懂的呢,要哪裡找,聖賢留下來的很多妙法,在市面上你們沒得買,我們不是來這裡,王祿仔打膏藥、賣膏藥,我們不是,我們是要將正法傳給大家,家家戶戶若平安順遂,社會就和諧。

  所以我們今天,請著我們易經大學合唱團,來這裡唱很多聖歌,其中兩首,第一首大家學易經,叫作「快樂學易經」。目前我們在台視,在農曆正月初十開始,到現在已經六十幾天,我們所有的,我們的易經的妙法,一步一步傳給大家。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我們做事業,我不會騙你,你不會騙我,我們就知道因果的關係。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的宗旨,我們大家若了解到,這個易經的真理,我們減少失敗,增加成功,減少造業,增加功德,減少煩惱,增加一家的和諧和快樂,我們減少著無明,我們就增長著無上的智慧。

  所以各位,易經的真理妙法,我們今天在我們的樹林,打鐵街的故鄉,在這裡弘揚妙法,唯願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共同創造社會的和諧。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