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三)
授業主題 : 3102集_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7/6/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02)
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三)

  我們樹林市的陳市長,我們各位里長、議員,我們的各位企業家,尤其呢,我們的張校長,今天我們能夠在樹林,我們的文林國小,在這裡傳授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是很簡單,不複雜,大家不用怕。

  過去呢,我們對易經感覺很害怕,「喔!怎麼那麼難啊!」我跟你說,學易經很簡單的,四歲小孩也會易經喔!我回想在差不多二十五年前,我就開始在,有在用易經了,用易經給人家服務,指點事業該投資不該投資。我小女兒叫嘉方,三歲多而已,看我在卜卦,她就三塊錢,銅板拿著蹲在地上,紙拿著,在卜卦,圓圈畫一元、兩元,一元人頭,一元人頭,這樣畫,畫六條起來,跟我問說:「爸爸,晚上我們要吃什麼?」「你要問什麼事?」「晚上我們吃的好不好,好不好吃?」我說:「晚上你沒有飯吃。」我說:「你沒有飯可吃。」「哪有可能?」我們去吃一客三十五塊,那個速食那個,就去了嘍,因為我今晚想要吃這個一客三十五元嘛!她就很高興了,就拿起來卜看看,看好不好吃?到餐廳,我就三個孩子,兩夫妻五個,我點,他點,他點,小姐就一直記,記到最後,端出來就少一份,那份剛好她的,她就這樣她卻沒有,卻媽一聲,哭出來,「王禪老祖,老祖不給我飯吃啦!」我不是說:「告訴你說沒有嗎?」她說:「我就不相信,怎麼會沒有?」「沒有就沒有,我說再點啦!」你看易經這麼奧妙,孩子很小就會用易經,但是要解易經,我們會傳方法給你們大家。

  還有一次一個最老的,九十八歲的老菩薩,他有一天去我仙佛寺,我們有五百羅漢那裡,很莊嚴,他看到我,「老師啊!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喔,我最近在走路很無力呢,你不幫我卜卦卜看看?」「好啊!你幾歲?」他說:「我九十八歲,到底犯到什麼問題啊!」我說:「哇!易經所算,你犯到九十八歲的厄運。」九十八歲了還會跑,我就不相信啦!所以走路會喘吁吁,這樣有準嗎?他就犯到九十八歲,他沒辦法跟人家跑了嘛!所以易經,我們一個念頭之間,用智慧啊!

  還有一次呢,我們有一位信徒,他就帶他的爸爸和媽媽,去仙佛寺拜老祖,去拜老祖,就我在咖啡廳,我們仙佛寺有咖啡廳呢,你們若來仙佛寺遊玩的時候,有咖啡廳,那裡咖啡不錯,就我在咖啡廳,就帶進來坐著了,說:「師父啊!師父啊!我們兩老喔!最近運途不太好呢?」我說:「你的不太好,原因在哪裡,我替你看一看啦,第一,是老啦;第二,是無效啦;第三,是高傲啦。」因為我看他的臉,呵!很那個呢,高傲,所以兒子沒有人要理他,那些孩子孫子看到他,就要跑了,前面來,從後面跑,高傲嘛!難伺候嘛!兩個老的,我就跟你說:「喔!老伴啊,我們就不要裝那麼高傲。」他也「老伴啊!我叫你不要高傲,你就要高傲。」「你在說我高傲。」兩個在那裡罵,罵成這樣啦!

  我就咖啡端來了囉,我在我們的咖啡屋,我們林某某師兄啊!他在那裡負責啊!他一人就端一杯咖啡來,給他們,我說:「某某,依照易經算起來,這兩杯咖啡,兩老喝下去,下午一直罵,罵到晚上,罵到天亮,精神越好。」老的說:「你怎麼知道?」我說:「因為我們年紀老,年紀多,咖啡最好不要喝,你咖啡喝下去,精神太好,晚上無聊,你又沒有讀書,又沒有做什麼,看電視眼睛花花,兩個老的鬥嘴,就相激、相糟蹋,糟蹋說,你年輕你就對我沒那麼好,為什麼對我那麼好,一直年輕你就要怎麼那個,都在吵年輕,就老了沒辦法了啦!哎喲,這也易經。」他說:「老師啊!你沒有卜你也知道喔?」我說怎麼不知道,老一定就無效嘛,對不對?老就一定就會高傲嘛!認為說兒子都不要孝順我,媳婦不孝順我,事實媳婦不是不孝順,女兒兒子女婿不是不孝順,要打拼,要生活,要顧到一家的生活,所以我們若年紀老來,要做什麼,我們老來那是很懊惱的事情。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王禪老祖,派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工作,老來學易經,老來學易經很有效的,你最起碼,不然也「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越念越年輕,頭腦會清醒,越記得以前年輕的事情,我們人最怕頭腦混沌。所以,我今天會提倡「大家學易經」,希望老的也來學,孩子也來學,中年也來學,大家都有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呢。

  所以我們今天,易經這個妙法傳台灣,我今天請我們,易經大學合唱團,我們的元韻法師,帶領著我們的合唱團的同修,我們的師姐,他們都大家都企業家,都有事業的,不是吃飽太閒,在那裡在唱歌哼一哼的,一星期的禮拜三,快點該出來了嘍,該出來,等一下要大家學易經,帶動唱,大家來學易經啊!我們大家都是有事業家,他們發大願力,發心要將很多聖歌妙法真理,傳給大家,大家回去,老的,若兩老在那裡無聊,在那裡跳著,乾為天、兌為澤、離為火,眼睛,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坤就打肚子,打下去,坤打下去,哎喲!肚子還有力喔!身體健康。喂!合唱團的,來來來來,在哪裡?來來來,許老師啊!來來,來帶動唱,我們大家都大家學,我們師姐,都會下去教大家來學,我們來請許老師,元韻法師,你來指導,有的站前面這裡。

  各位,你們要易經這塊錄音帶,我們大安寺,我們會免費送大家,我們早上運動場,可以跳大家學易經,我們的社區活動中心等等,我們都可以唱大家學易經,因為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就是我們人的生命啦!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這個妙法,我們希望在台灣,做一個開始發揚的地方,我們也希望,今天這些錄起來以後,我們在電視播出,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藉由各位你們的愛心,你們的智慧,能夠來將易經,中國的文化,易經的真理,傳遍天下,這功德,我們也是要從風櫃的地方,來嘎咕嘎咕,嘎咕起來,然後打鐵嘁嘁叩叩,嘁嘁叩叩,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若打鐵的人,你一直,他敲一下,他乾,我敲一下,坤,他又一個敲一下 乾,一個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跟你說,這家打鐵的師傅老闆,都會成道成佛成大羅金仙,你知道嗎?這是妙法嘛!

  許老師啊!我們在哪裡啊?在那裡喔,換你了喔,現在交給許老師,來,跟大家勉勵一下。

  各位師兄師姐,各位善信大德,大家阿彌陀佛!我們剛才在未開始之前,我們有稍微學一下,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嗎?這首歌叫做什麼?「快樂學易經」。若是聽不太清楚,師父說,有的時候我們年紀比較大,或是身體不太舒服,聽不太清楚也還看得懂,怎麼樣,快樂學易經。再一遍,這樣叫做快樂,對吧!學習就是在寫字,易就是很容易的,吹灰之力,經就是這樣,四條走得準,不要彎曲兼分岔,這樣就好。

  來,再一遍,喔!學起來,我們這首歌叫做什麼?「快樂學易經」。對,但是我們自己若裡面,歌詞裡面是叫做什麼?大家學易經。大家,大啦!大就是這樣圓圓,這樣把它變大去,大家學易經。好,你儘量啦,靠你的智慧,我把歌詞再給大家複習一遍。來,我說一句 你跟一句喔!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這個段落你不用緊張,你光會唱那個大家學易經,這樣就好。後面那句萬一若不會,也不用帶小抄,也不用帶大抄,你就聽,他一定會唱一句給你聽。「做人處事可安心」,他若唱一遍,你就唱比他更大聲,就對了啦!所以這樣。

  好,再來,第二段的時候我們會說「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無欺心就是沒有互相欺騙,萬一你若忘記,你也不用緊張,他唱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你至少跟他唱一句什麼,三個字就好了,無欺心,你說無欺心,我也沒有欺騙你,無欺心,這樣就好。

  再來,「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好來,念一遍,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我就跟你說一條心,這樣就好了。再來,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對,好,憑大家的智慧,大家的聰明,認真試看看,用快樂的心情,用認真的態度,來學這首歌,為了更加親切,我跟所有的師兄、師姐,就站在你們的右邊左邊,做你們的護法啦!你們儘管儘量把它唱下去,儘量把它比,若看不清楚,旁邊那裡都是俊男美女,師兄師姐在你們的旁邊,就能夠比給你們看,你若萬一覺得前面比較遠,好,我們現在就要開始,來唱這首歌,這首歌叫做快樂學易經。

  喔!好,我們來連續能夠唱四遍喔,坐的時候稍微挺胸一點,不然這樣一直躺下去,一直躺下去,一直躺下去,從五尺多縮到剩三尺多,就睡著了啦!沒有啦,不可以,振作起來喔,拜託,我們的連老師跟我們司琴,前面說過了,前面那段的音樂就是什麼?四海都有中國人,的那個音樂旋律,我有說過,易經是我們中華文化,將來在這個世界上,推行到整個世界上,要靠這個中國人,我們自己聖賢,要靠我們自己,把它推行出去,所以還是要靠我們,四海之內我們中國人。「啦!我們的意志堅,我們的學習勤,為國家勤修道,為同胞來祈福,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人孩子皆聰明。」來,「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國家社會見太平。」

  我們再一遍喔,來,「啦,我們的意志堅,我們的學習勤,為國家勤修道,為同胞來祈福。」來,「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人孩子皆聰明。」好,振作起來,「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一起來,「國家社會見太平」,很有進步呢。

  各位是天才當中的天才,來,第三次喔,再一次大家就很熟,「啦,我們的意志堅,我們的學習勤,為國家勤修道,為同胞來祈福。」來,「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來,「大人孩子皆聰明」,好,振作起來,高亢,「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一起來,國家社會見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