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四)
授業主題 : 3103集_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7/6/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03)
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四)

  我們所有的各位十方善知識,剛才我們大家有歌有舞,這個歡喜的狀態,若是在社會每一個角落,在我們的家庭,我們社會充滿著希望,充滿著幸福和快樂,我們事業,一定會很健康的狀態之下,歌才唱得出來,舞才跳得起來,手才比得動,身體很健康的時候,我們才有辦法,歡歡喜喜來唱歌,供養著自己的內心,供養著諸佛菩薩,供養著你的親戚朋友。所以我們要達到這個境界-「大家學易經」。

  我們易經五千年來,都是非常地神秘,非常高的境界。有讀很多書的人,才敢去說易經,一般的歐吉桑歐巴桑,都啊!我不敢說,「喔唷!那讀書很高的在讀。」事實上不是這樣,我們易經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易經,易經就是因果,因因果果、果果因因,我們會了解到因果的問題,我們就不會公司互相欺騙,我騙你,你騙我,騙來騙去,社會不和諧。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做人處事,我們必須要依照易,易就是一,一就是天理和良心,天理良心,做為我們每個人的目標,我相信大家都會賺錢。

  剛才我們在還沒開始的時候,我們廖立委某某先生,他說昨晚跟他的太太在檢討著,社會為什麼這麼多不順遂?社會怎麼那麼多的亂象?原因,都不知道因果。以前,他去在楊梅的地方做生意,做生意呢,大家說:「哎喲!客家庄,你敢去那裡做生意。」叫他不要去,他說偏偏要去,因為客家庄的人,生活比較勤儉,省一元就賺兩元,省兩元就賺四元,那麼他說我們就福利給我們的做生意的客人,結一個好緣分嘛!我不要賺,我賺到親戚朋友,我錢不要賺,賺到好朋友的緣分,這樣就好了嘛!

  結果,他在苗栗地區,喔!生意做到好得像什麼,這個是什麼?智慧就是易經啊!易啊!易。所以我們社會就是這樣,我們不要只是想要計較人,你要計較人,就是計較自己的生命,我們在計較自己,不要計較別人。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也是很會做生意的人,他但是很節儉,很勤儉,但是他都節儉別人,和節儉自己。哪一種比較好?他是節儉別人,叫人節儉一點,他能夠掘就多少掘。到有一天,生意做到一個階段,好像業力現前了,不知因果了,做一攤很大攤就被人提走,就倒閉,倒閉,他就跑來,人家跟他介紹來問我,他說:老師啊!我做怎麼樣、怎麼樣,說一大片,我跟他說做生意,做人處事,我們要計較自己,不要計較別人,我們要節省自己,不要節省別人,你節省別人,當然你處處去計較別人,你就會節省別人去了,這樣你有一天你會倒翹翹。

  安安靜靜都不說話,說你這個什麼理論。我說對啊!計較自己才對嘛!計較我能夠給人家多少,我能夠服務人家多少?奉獻人家多少,計較自己,節省別人,我們要節省自己才對,你節省別人,只是哎喲,你節儉一點喔,你來錢給我賺喔!錯了,這都違背了易經的真理。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你跟我說,我感謝你,我一定回去重新計較自己,節省自己,計較自己,節省自己,這就是菩薩的心了。

  所以,他三年中間,事業又爬起來了,爬起來呢,有一天我就到苗栗,在公館那裡,去幫人家看一間房子,那間房子,我就想說轉又往那一間房子,轉過去,哎喲,這間房子怎麼蓋得都那麼好,蓋得都對,這家的人可能很平安,很賺錢喔!我當時這本還沒印,我用圖畫一畫,自己寫一寫,我多少影印一些,我印到這個,我說你看看,那姓葉、葉先生,你看,這個人,那間房子都照這樣,外面都照這樣下去設計喔!這樣都對,該高的高,該低的低,門該開的開,不該開的不要開。

  他說:「喔!這個,這個人喔,我們庄裡,以前是又小氣又節儉又嘮叨的人,這個人實在說,受不了跟他交朋友。」但是這三年人很好的呢,不知人好得這樣,很好的呢,這三年賺錢起來,這個喔!這個去台中一個老師那裡,去那裡拿書回來畫的啦,拿書回來看,我說不然,拜託你帶我進去看一看,好不好?進去呢,嘩!老師啊!很高興的,把我抱著哭,我說你哭那一朝代的,他說我,起來了,你來了,我很高興的啦!我人生改變,我所有的做人處事改變,我這間房子,你看對不對,我都照你寫的那個,我下去排列,我一間一間把它看,哎喲!看不出喔 還都對,那很高興的,那個時候,我這本已經印出來了。

  所以各位啊!我這個今天送各位這本,小小的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這個妙法,裡面你不要看小小幾張,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各位這是很奧妙喔!裡面我都,所說的都精華,你們只要,不要違背了這個原則,你家風水已經八成了,至於其他呢,有穴沒有穴,那不管,你每天會拚就沒關係了,不用有穴,你每項有對就好了,你照這樣每項都對就好了,這是一部分。

  我們祭祖,拜祖,還有呢,我們家裡面各種的喜事等等,我們都有很多妙法,所以我才會傳授這麼多法師,目前我們的法師,這是北部地區,二十四位的法師而已,我們中部南部,我們還有很多法師,七、八十名的法師,我們在全省,現在我們全省各地,八十處在上課,這個原因在哪裡?我們法,我布施這個法給大家,大家要知道好,這個寶,這個寶就是我們中華文化所留下來的真理-「易經」。易經,我們這個不是迷信,千真萬確,印證出來的正道,至於要詳細內容,你們可以來參加我們社區,我們的講師會教你們,我們教一教,我們以後傳給兒子,兒子又傳給兒子,又傳給兒子,假使我們若懂這個易經的時候,該投資就投資,不該投資,我們就不要投資,這樣呢,我們一定會較平安較順遂。

  就像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很有錢的,他來,他問我說:「老師啊!你幫我算看看,我的財產留得住嗎?」我幫你看看,「會啦!你兒子把你留得住。」「我孫子呢?」「你孫子最聰明,你孫子會,會幫你花,你放心,不然你光是一直省,省到最後沒人花,你也煩惱。」「老師,我三個孫子,兩個喔!開始他們在花錢的招式,那這樣看了我會心寒,你知道嗎?」我說:「但是也歡喜甘願對不對?」他說:「對啊!看孩子,勝過不會花。」

  過沒有多久,愁眉苦臉又來了,我說:「怎麼了?」「老師啊!我孫子錢有花下去了,開始在花了呢,國中不讀書了,開始在把我花錢了,抓啦,那什麼,賭博了啦!」我跟你說:「叫你要讀易經,你就不要啦!來讀易經就是兼共修呢。」你們來讀易經,你們後面,第一,我們的祖先;第二,我們的守護神;第三,我們的護法神;第四,我們的冤親債主,跟我們進來共修,來接法,我們若不知道要修,後面那些冤親債主,就把孩子拖著四處去了。

  他說:「哎喲!我沒有空呢,我說你怎麼沒空,你每天在追孫子在沒空,晚上一晚來讀一個書,三小時你就沒有空,我跟你說也古怪。」說:「好啦!好啦!好啦!」我說:「你不用不情願啦!」「好啦!」不情願啊!

  經過再一陣子,就開始要來讀了,要來讀呢,糟了,肝生瘤,肝硬化,「老師啊!我不要死呢?」要死不死,你家的事情啊!你不要死,我那些財產,我一定要把它握緊,不要給我孫子花。我跟他說,不可能,三個月,空手,放得很情願的,給你孫子,給你兒子,結果兩個半月,要死的時候,叫他兒子,你去跟師父說啦,我很不甘願啦,我那些財產放給我那些孫子,我很不甘願啦!希望師父來把我孫子顧好啦!我說我又沒有欠你,對不對?我把你孫子顧好,我跟你說你來讀,你了解你的孫子要怎麼教育。

  所以,我們要教育,易經有辦法教育,孩子走錯路,移正,這樣,我到最後跟他兒子說,你來讀,易經你來讀,你的兒子你要顧,不可以讓祖父顧,爸爸留給你的財產,你要顧住,你兒子顧住,你孫子顧住,你來讀易經,那他就來我們草屯讀了,讀了,他說:哎唷!糟糕喔,我兒子這個命格,就是這樣。哎唷!我以前就用硬的打他,硬的打他,他就跑了躲我,他就恨,恨說我,你打我,我一定要把你的財產花光,看有糟糕嗎?哎喲!要怎辦?到最後,這個兒子命宮若硬者,你要用軟的,孩子現在每個讀台大了,三個孩子都讀台大,去美國留學的留學了。

  所以,各位,我們了解易經以後,你有辦法教兒子,他都教人、教員工等等,知道因和知道果,我們這不是說,我靠你幫我改一改、祭一祭,不可能的事情,糊裡糊塗做一做,去上帝面前,「阿門,我殺死人,我回來懺悔。」懺悔完,又出去又殺人,這哪有效,對不對?

  所以,我們知道因、知道果,我們要留財產給兒子,你一定叫兒子來讀書,我們若老公四處跑,我們做太太的聰明的老公,我們去讀易經好不好?來讀易經,老公就載你來了嘛!來讀易經呢,了解易經以後,找到自己的心嘛!找到自己的心,就不會糊塗了嘛!

  所以夫妻出出入入,我們很多師兄師姐,原來老公四處跑,原來老婆四處跑。我說:「來讀易經再說。」結果大家出出入入,「哎呀!師父啊,我好感恩你喔!」「感恩什麼?」「我們結婚幾十年,沒有現在這麼幸福喔!」「怎麼樣?」老公載她來上課,上課完準時回去,一起回去了,不然以前呢,老公老婆一人走一路,孩子煩惱,家裡不和諧、不順遂,這就是我們的鬼谷子王禪老祖傳給我們的真理妙法,這就是易經的殊勝。

  所以,大家把易經,都看成說是一種很不可說,看成很高境界的一個學問。事實上,易經每一個人身體都有,各位,我等一下請問你們,若沒有的人舉手,乾就是頭啦,兌就是嘴啦,離就是眼睛啦,震就是腳啦,巽、風就屁股啦,坎就水啦!血啦!耳朵啦,艮是手啦,坤就是五臟六腑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家若缺一項的請舉手,有沒有?缺一項的啊!舉手,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現在我們來,大家來回憶自己的五官,五臟六腑,好不好?乾,兌,離,震,巽,巽,拍屁股,大顆的再拍大力一點,就減肥,巽,坎,艮,好嗎?你好嗎?艮,坤,肚子,五臟六腑,誰沒有坤的請舉手,大家都有。

  所以,你易經你不學,你要學什麼啦!你要學到哪裡去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五臟六腑你不學,乾,頭腦、思想。我們的頭,沒有頭的,那是什麼?哎唷!沒有頭的,看了很恐怖的呢,你們不知道哪一個有,那個眼通啊!天眼通,你們若看到靈魂界的,沒頭的,東西拿了用這樣塞的,拿了塞的,那就恐怖了,你知道嗎?可怕。那這樣呢,你看到靈魂界的,看到那腸肚,外面走很遠了,腸肚還在拖,血水這樣流,哎喲!看一看,那晚沒辦法吃,那好幾天我飯吃不下去,那坤哪,那坤哪,腸肚不見了的,坤哪,我們還好好的,要自己打牢顧住,所以乾、兌、離,離什麼?你有看到嗎?離在這裡你有看到嗎?這裡有看到喔!眼啦,離就是眼嘛,震,聲音嘛,和我們的腳嘛,震就是足,乾兌離震,巽,屁股嘛,我們的屁股啊!坎在耳朵,我說你有聽到嗎?你們在笑,我都有聽到喔!我說你也有聽到,坎,艮手嘛!手嘛!你好嗎?剛才大家學易經是這樣喔,你不要像KIITY貓喔、招錢貓喔,要比好喔!艮,坤,打一下肚子,讚啦!健康的啦!禁得起打的,我這個練到裡面八顆了啦!讓你打嘛,坤嗎?坤就肚量,坤就是五臟六腑。

  再來,乾就是頂首,我們的霓丸宮,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這個啊!一跳一跳那點,像我們的大馬路,那叫做什麼人孔,掀起來那個蓋子那個,那個蓋子這個啊,掀起來,這個乾在這裡,乾是無量的光明,乾是首,乾是智慧,乾是金,乾是武曲、武曲,乾。兌是嘴,嘴是要用來吃東西的,嘴不是要用來,說別人的是非的,嘴不是要用來批評他人的,每天嘁嘁叩叩,哩哩囉囉,說些有的沒有的,造成社會的亂象,那個嘴,乾兌,我們的兌叫做嘴、口,我們口業要很注意,兌是金嘛!乾是金、兌是金,所以我們說話會傷人,就是金嘛!說話會損到人,就是金嘛,乾兌,離是眼睛,眼睛,離、離卦,我們的眼睛是火呢,我們很多年輕的結婚的,我們做爸爸媽媽的,希望快一點能抱孫子,能夠當祖父、當祖母,房間就把它設計羅曼蒂克的,壁,粉紅的,粉紅色的,地上粉紅的,天花板粉紅的,粉紅的床,那個棉被,窗簾都粉紅的,整間都紅的,若要發神經就較快了,夫妻要吵架就較快了,離火,火火過盛,衝這個腦,腦會傷到我們的頭心,晚上睡不著,兩夫妻手針鋒相對,吵翻天,這個呢,開始造成,夫妻的干戈跑出來了。

  所以,開始到最後,離婚算了嘛,有什麼了不起,天底下男人那麼多,我再找也不缺啊!天底下那麼多女人,我可以再娶啊!沒有想到,你的命就一個老公,你離了就沒有了,沒有想到你命底沒有老婆,有一個老婆要謝天謝地了。結果你也不會去感恩老婆,算了嘛!等到最後娶不到老婆,叩叩叩叩鏘,氣了剃頭當尼姑啊!是這樣來啊!只有這一條路而已。

  所以,各位,你若知道易經者,我們會珍惜。我們下節要再繼續,把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易經八卦的真理,說給各位了解,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