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30)
授業主題 : 3104集_大家學易經(30)

播出日期 : 2007/6/1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04)
大家學易經(30)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易經的妙法,確實非常,和生活合成了一堆,我們過去,因為古聖先賢,把易經的真理,講得非常非常地非常深,所以我們大家都很不敢去沾到,怕進去了爬不出來。那麼易經的真理,我們講就是生活,易經就是我們的身體而已,昨天以前我們播出,台北縣樹林,我們在那裡弘法的時候,我們以最簡單的方式,給各位講解易經是怎麼來,易經的真理是怎麼樣,那麼我們到,自那天辦完,我們樹林地方士紳,又再求我們再七月三十一日,在樹林的高中,要再辦一場大家學易經,因為反應大家很好,原來易經就是那麼好學,可惜,我們不知道而已,唯願我們中華文化道統,能夠弘揚,法脈遠源流不盡啊!

  易經的真理,我們若了解以後,一個念頭、二個念頭、三個念頭、四個念頭,念念的念頭和心念都是易經,所以我們若不了解的時候,叫作混沌,那麼我們易經的大道,就是混沌、無極、太極,才進到兩儀,兩儀進到四象,才進到這個八卦,進到六十四卦,進到三百八十四爻,演化二十四億六千多萬局,這個是不可思議;所以易經,我們若知道了以後,我們會很快樂的,因為,每一個生活就是易經了啦!

  曾經一位先生,他就帶一群旅行旅遊的團隊,來到仙佛寺,看我們仙佛寺環境這麼美,面對著九九峰,我們仙佛寺全很多松,我們的松,以前種,這麼小棵,十五年前這麼小棵,現在這麼大棵,抱,抱不過去,他說:「老師啊!你仙佛寺的松,怎麼那麼會長那麼漂亮啊!五葉松?」我說:「是啊!我仙佛寺是種松。」「你怎麼種松的?」「我這弘揚易經,所以我這裡的松,會這麼大棵這麼漂亮,是易經種的。」他說:「啊!易經會種松喔!」「本來就對啊!你若學易經你就正常了嘛!」「喔!你這裡的石頭,怎麼這麼漂亮,每顆石頭都反白白的,你把它漆油漆嗎?」我說:「沒有啊!這我們的仙佛寺,這裡是易經在顧石頭,易經在顧這個靈氣,所以我們仙佛寺的石頭,都一點一點一點,就像豹,那獅、豹、象的,豹的身體這樣,一點一點、白白、白白,很漂亮的,那就是真氣,那就是混沌,回歸到混沌,和大自然融合為一。」

  所以,各位,你們若對石頭有興趣,對這個真氣有興趣的,你可以來到我們仙佛寺,我們來參觀,我們仙佛寺的石頭,每顆都很白很白,比白紙更白,原因從哪裡來的,從氣來,從氣,為什麼我家的石頭不會,你家的石頭是會?寺的是會?因為我仙佛寺,石頭是易經在顧,才樹這麼漂亮,松這麼大棵。我們的杜鵑花,過年就開始開,開到三月清明前,整山杜鵑這麼美。人家問我:「老師啊!師父啊!你們的杜鵑怎麼這麼美?」我說:是啊!易經培養的,易經來顧的,大家頭抓一抓,奇怪!易經怎麼會顧花,對啊!易經包羅萬象,我用易經的道理,不要破壞風水,不要破壞自然環境,自然呢,我這裡的花也美,松也美、石頭也美、空氣也好,你們來到仙佛寺,我沒什麼好招待,我用易經招待你們。易經要怎麼招待,我們仙佛寺的空氣,非常地好,仙佛寺的空氣非常好,就是易經來培養出來的嘛!所以大家學易經啦!身體健康心安寧啊!

  各位,我們這幾天會慢慢跟各位,解釋著「混沌」。混沌就是易經的元首,易經的祖師,易經的源頭叫作混沌,也是我們人生命的源頭-「混沌」。混沌並不是沒有,混沌,一切無明之時和大自然三千大千世界融合為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和佛法同樣的真理,所以我們世間的萬生萬物,都是從易經所演化而來,西洋我們的宗教,叫作上帝創造萬物,那麼我們唯心宗,我們萬物從哪裡來,是易經所創造出來,我們佛家,叫作佛所創造出來,如來所創造,名詞不相同,但是給我們開示著,一切無明,一切混沌,就是大自然的本來面目,叫作混沌。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也來到仙佛寺,他就經營一件,以前就是和汽油,要省汽油的,汽油劑、促進劑,我就用易經把它算,我跟他說:「你這促進劑喔!有較脆,你雖然揮發出來的,很有力,但是不持久。」他說:「你怎麼知道我這不持久?」我說:「用易經算的,因為易經算起來,你的六十四卦,六卦六爻,八卦六爻裡面,所缺陷的,五行就能夠看出去。」他說:「老師啊!我都推不出去呢,大家說好,但是沒人會再來買,我送朋友用,朋友都喊說好,但是朋友不會來買。」我說:「我跟你說,就是你沒有學易經,你要發明這件東西,是不是有辦法接受,大眾客人能夠接受嗎?使用者消費者,有辦法接受嗎?你不知道,你在茫茫渺渺裡面,你去悟到,領悟到這件東西,對大眾有益,但是你這也是叫作無明,也叫混沌而已,因為你這個研究出來的,對大眾是否有益,大眾有辦法使用嗎?大眾會方便使用嗎?大眾有信心嗎?這都叫作混沌呢,你不知道你就混沌了啦!」我說:「來讀易經,來讀、來讀、來讀,我們有這個先修班,全省到處開班,全省到處開課,你來讀、來讀、來讀,不要在那裡,只在那裡猜來猜去,這都混沌無明的時間,你弄到後來,家產弄光光了,精神體力都弄光光了,信用壞光光了,到後來東西會出來嗎?也越來越沒有信心了啦!」

  所以我們大家來在世間,都是時時充滿著混沌,不是說,還沒有地球以前叫作混沌,錯誤了。我們很多傳道的大師,「大師啊!都說還沒地球以前是混沌。」誰知道?地球還沒以前是混沌,誰知道,不知道,用猜的。我們中國人,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就是據說、傳說,還沒有地球以前是混沌,錯誤了,不是這樣想法,混沌就是,我們萬項事情還不懂以前,叫作混沌。有的說我們還沒出世以前是混沌,千錯、萬錯。我們人有因果的存在,若是沒有因果,我們為什麼出世來,有的王侯、有的將相、有的販夫、有的走卒,這並不混沌,所以混沌是說,自我們人出世來世間以後,所有一切萬項事情,我們要知道的時候,我們完全一片的茫茫渺渺,叫作混沌,沒有一個主宰,找不到一條路線,全部都叫作混沌啊!

  所以,各位,易經道理非常地淺顯,但是非常地高深,若是我們不了解到,禪宗的真理,不了解佛法的真理的時候,你要兼讀易經,確實會很困難,但是你只讀易經,不了解佛法的時候,我們往往會變成一種術,你術者是有限,知識的界線,以字讀字,以字解字,我們不了解,了解到這個字眼,它裡面的內涵和它的真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短短在世間,我們這中間所得到的,是要什麼東西?想要的是什麼東西?最重要的就是智慧啊!智慧,我們若想要有智慧,我們應該破開無明,那麼你破開無明要怎麼樣,大家來學易經這樣而已。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我們這本書已經出來了,你們可以來我們基金會請,或者我們各地我們可以請,或者到書局,我們也會在書局,《大家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這在書局也是有得請,我們的土地公,你在書局也可以請,因為這都是,讓我們破開無明,讓我們增長智慧,讓我們增長我們的見識,我才一再來鼓勵大家學易經,我們的智慧,大人小孩皆聰明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真理,包羅萬象,我們的生活就是易經,易經就是生活呀!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也是研究著,我們這個生物科技,他的生物科技研究了後,有很大的進展。有一天呢,帶他公司的工程師,和他的化工的人員,來到仙佛寺,來請問說:「師父啊!我最近悟到、發現到,我們農業植物,對人體有益的這個科技,生化科技,若吃下去的時候,人的身體,血液的循環,體質等等都會改變。」我就把它看一看,說明書看一看,我就用易經給它卜一個卦,我跟他說:「你這個東西,當然是很好,你這不是藥喔,要注意喔,食品,幫助體質,幫助消化而已。」他說:「是啊!幫助消化。」我說:「萬一呢,你有的消化不良,你吃了以後,你有考慮到,有什麼副作用嗎?」他說:「沒有,這都絕對沒有副作用。」我說:「好,那麼這樣是很好,但是呢,我用易經給你推算的時候,接受的很少呢,人家接受的,有辦法接受的,因為現在,我們的營養食品上萬種了,你除非你有很大的財力,很大的媒體來宣傳等等呢,你這個東西才推得出去。」問我說:「老師啊!師父啊!有什麼方法推得出去?」「若這個我是外行的,但是我們要研究一樣東西,你要了解以後有市場嗎?以後大眾有辦法接受嗎?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啊!要不然你只有傻發明,你所有的錢都花在發明研究,研究成功,時間因緣不合,那麼你要如何有辦法,將你的理想,推出去消費者呢。」眼睜睜的,「是啊!我推,朋友都不敢吃,不說用,肥的呢,怕吃一吃消化太好,一直要吃,越胖,瘦的呢,到底不知道有沒有效,又貴,卻不敢用。」

  所以很懊惱,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要學易經啊!學易經,你要發明一件東西,你一定要先算說,我這個東西出來以後,大眾有辦法接受嗎?用易經來算嘛!」譬如若八卦六沖卦,人緣就沒有,雷天大壯、天雷無妄,六沖,沖卦,就沒有嘛,人氣就沒有嘛。所以你若沒學易經,你都在混沌的狀態,混沌就無明嘛!煩惱就多了嘛,無明就顛倒夢想,恐怖、驚惶。

  所以各位啊!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有我們的道理,社會上少一個冤枉路,我們社會上,共同多一個福分啊!所以,我們全省到處設道場,到處開課,原因,有我們的原因,我們全省設道場,陸陸續續已經成事起來了。

  我們端午節,我們雲林縣斗六市,斗六道場我們落成,在斗六道場落成,時間丁亥年的端午節子時安座,子時安座,歡迎端午節你們若有時間,我們來那裡,來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和來祈福,地點在斗六市信義路二十五之二十六號,二十五之二十六號,就是雲林科技大學東邊,信義路,要通高速公路,交流道的地方,我們歡迎,我們斗六地區的,還是各地附近的,你們若有時間,歡迎來參與,我們來這裡,共同我們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那裡設教室,斗六道場我們設教室,我們可以來那裡上課,我們來那裡學習易經,我們會將煩惱,顛倒夢想,將這個無明化為光明,混沌化為智慧啊!

  所以,我們在世間,時時都是混沌的狀態,但是各位不用怕,我們有的說:「哇!易經難學。」事實上易經很好學,我計畫今年度下半年,來遵照王禪老祖所開示,台灣是大學,縣市為分道場為分校,每個人家庭,家裡面客廳為教室,電視機為黑板或者白板,來傳這個大家學易經,我們這目的是希望台灣,建設一處台灣淨土啊!台灣淨土。所以我常常提醒大家,大家來學易經,不然呢,我們冤枉路會走一大片,大家來學易經,以後呢,我們減少著煩惱。

  所以明天開始,我們也要播出去泰國,我在上個月去泰國,我們泰國的台商,在那裡邀請我去泰國,給我們的台商,在那裡給他們服務,給他們在那裡,開示著易經與風水,我們目前泰國台商,差不多十五萬人,我們台商會,在那裡蓋起來,已經六十年了。所以我們易經文化道統,現在外國,我們的台商也好華人也好,非常熱烈來響應,而且來接這個法。

  所以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在泰國,我們在那裡弘法的實況,唯願大家共同珍惜,來歡喜,我們來信受奉行,我們一定會圓滿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真理,在我們的生活中,易經的真理,在台灣這片淨土,我們共同來創造台灣淨土。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