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泰國地區弘法(一)
授業主題 : 3105集_泰國地區弘法(一)

播出日期 : 2007/6/11...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05)
泰國地區弘法(一)

  我們泰國所有的台商鄉親,我們的呂副會長,我們董事長,還有我們各位鄉親,今天在座也很難得,我們帶來給我們每個家庭,歡喜、幸福,尤其小姐、媽媽 祖母,最需要的,我們的皮膚要最漂亮的,美白公司台鹽董事長,我們的和我們在座,我們所有的台商朋友。
 
  今天,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五月十八日,我們應著我們呂副會長和他的夫人,我們所有的鄉親的邀請,在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一場「易經風水和企業經營、工廠管理」等等的相關的系列講座,將我本人,這麼多年來所印證的經驗,而且我們是用非常科學,我們不可以迷信,因為尊重我們每個人內在,好幾千年來的大智慧,我們一一將易經風水,與我們企業經營、工廠等等的問題,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我們今天這個呢,講解演講結束以後,我們一個月後,我們會在台灣電視台公司,照常在台灣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我們會來播出,給我們所有的在台灣也好,在東南亞,或者在其他的國家,會收到我們這個節目的朋友鄉親,能夠共同來分享著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

  我們今天也很有好因緣,當我飛機來到泰國的時候,我首先所想到的就四十七年,我們台灣八七水災,八七水災的時候,我就我是南投人,沒得吃,沒米可吃,剛好暹邏米,當時暹邏,暹邏米救到台灣,很多台灣的同胞,也是泰國米,那當時我們所感覺的,好像上天的慈悲,讓我們有這個生命,繼續再活下去。所以今天來到泰國,出機場以後,心裡一種,說不出來的歡喜和感恩,可見過去我們人在世間,無量劫以來,都有一個很互相調和,互相關心,互相疼愛。

  在台灣,八七水災和八一水災,兩年的大災難,我們台灣的鄉親,台灣的同胞,要吃有困難。但是呢,我們暹邏米的香味,到現在我們所想到的,腦海裡都一定還藏著,在腦海裡還常常會想到,我到大陸,這幾年到大陸,也常常吃到我們,泰國去的暹邏米,那個香味呢,就想到說,三、四十年前所發生的,那個種種的情境在腦海裡。

  我們今天來到泰國,應著我們台商這麼多鄉親,這麼多企業家,在這裡在打拚,在這裡在努力,在為台灣的經濟,在台灣以外,國際,在顧著台灣這個本體的經濟,所以我們各位企業家,離開故鄉走天涯,來到這裡有的三、四十年了,有的五、六十年了,五、六十年那個呢,就是我們台商會,已經今天也是剛好六十年,所以這個六十年的台灣同胞,來到暹邏泰國這個地方,我相信都有是過去生,生生世世的好因緣,我們才有機會在這裡生根,在這裡發展。

  本人自從民國七十一年,一場病沒有病死,被佛祖救起來,王禪老祖、台灣祖師,救起來以後,到現在已經二十五年,這二十五年來,我一直將我們中華文化的道統,最殊勝就是易經和風水學,易經風水呢,共同我們來,我來把它弘揚,在這二十多年中間,我印證到易經和風水,這是我們社會安定的一個很基本的大石頭,尤其風水方面,也是我們要做任何一件事業,之前我們需要考慮的。
 
  所以這麼多年以來,本人將易經風水,和生活合成一堆,來把它印證,來把它實驗,證道、行道、弘道的結果,證明到易經風水,是我們每個人 ,家家戶戶,安定平安的原動力,所以我才在全省各個地方,在世界各國有緣的,不嫌棄的,我從來不會把它保留起來,我將它給弘揚,給我們有緣的有需要的鄉親,然後證明以後,發覺確實風水和我們人和企業,確實是息息相關啊!
 
  所以,今天,我來到越南這個,附近這個邊界我們的泰國,首先,在四、五年前到越南,我們所有的台商,很多台商要蓋工廠,我就去幫他規劃,最早先呢,在越南一間木器廠,木器廠是,也是林先生很認真做,但是呢,裡面員工不平安,所出來的產品呢,常常有問題,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有一天,我們,他的父母親與我們的弟子結緣,跟我說,我才去越南,去幫他看,去那裡看的時候,他的工廠是很大間,木器廠。但是他的辦公廳,出去就碰壁,辦公廳出去碰壁,碰壁的利害關係呢,進無路,退無步。

  所以我跟他建議說:「你前面這間辦公廳敲掉,退後一間,讓前面明堂寬出來,這樣來呢,你自然事業會較順遂。」他毫不猶豫的狀態之下,沒幾天就把它拆掉了,拆掉,辦公廳搬退後。結果,前面叫做明堂,就寬廣出來了,公司工廠員工,充滿著一片的和諧。

  經過三年後,生意事業順遂,很順遂多了,很順遂呢,他說:「師父啊!我看,這樣有較順遂,有什麼可再改進嗎?」我說再敲一間,原來你這間辦公廳敲掉。再來第二間,你再敲掉,再退後再蓋,說好,就這樣再退後再蓋,再蓋起來呢,呵!前面的明堂就很寬了,眼睛睜開,看出去,人生的路途,事業的前景,覺得就很寬廣。所以這兩三年來,事業就很順遂,工廠員工和諧多了。還再問我說:「師父啊!要有什麼補充嗎?」我說:「你做木器的呢,要安獅子,要石獅,石獅,森林之王,森林之王。」「石獅要安什麼獅呢?要安南獅還是北獅?」我說:「你要安南獅,你安北獅,只有看前面,會打瞌睡,安南獅呢,腳踩球,頭抬高起來,那叫做南獅。」南獅就是腳踩球,一腳踩小獅,就這樣高起來,看天就對,北獅看前面。

  所以我們平洋工廠,我們所安的獅子,最好的是安南獅,都抬高看高起來,不是仰天仰天的喔!那不是叫做,有威就對。那麼他說:「師父啊!那要怎麼辦?」

  像剛才我們,在這裡用餐的時候,我們代天宮賴董事長,和一位董事長,在說安獅子要開光點眼嗎?要,要開光,若可以,請神明來開光,一等一的,我們若神明,我們若沒得請,一個很簡單的方式,初一、十五,我們脖子,紅布把它繫著,繫一個蝴蝶結,把它結綵,然後呢,繫一個鈴鐺,鈴鈴啢啢、鈴鈴鐺鐺那個,繫一個鈴鐺,我們在家裡,我們準備一個五果,來恭敬我們家的神明,請祂作主,我現在獅子,請你幫我開光點眼,開光點這個眼,眼呢,我們若用自己點,有的點了,卻死死的,卻眼睛倒吊倒吊的,那又做不到生意,也不對,那麼沒關係,你把它繫著就好了,不用把它開光,你自自然然請神明,祂會自然會降靈,來接獅子來坐,這樣一個很好的方法。因為我們若假使有降乩來點,當然會正確,若沒有降乩來點,有時候我們自己點,我們就貓都不曾在畫了 ,要再畫到獅子,要再畫得有生命,是不簡單。好,我們來降無形的,來開光、來點眼,獅子自然靈性就有了。

  他就照我說的這樣,綁一綁,鈴鐺繫著,他房子上面,辦公廳拜太子爺公,他就這樣下去開光點眼,照常興得,那獅子呢,興得很興的,很活潑的。

  所以這都是風水的法則,像我們在越南,結那麼多好的朋友,那麼多廠商,開始要規劃要設計的時候,我說你有機會,要設計,最好圖給我看一下,因為我本身學都市計畫測量,我也是在畫圖畫很多圖,只是現在不務正業,換走這條路來而已,不然,本來我就畫圖,設計的,也畫很多。我說我設計好,你再下去照這樣大原則,下去規劃設計,才去施工,才去蓋,一定會符合風水的法則,所以所有蓋起來以後,也很平順多了。因為風水呢,就是大自然最平衡的,我們要融入自然,我們不要叫自然融入我,我們若說要叫自然融入我,我們還是一點塵埃沙石,風吹四處飛。我們要融入大自然,融入風水的法則。

  所以啊!我這麼多年以來,對企業界的,我們這些工廠的朋友,我特別一個,存一個讚歎和感恩的心。為什麼感恩?因為有我們各界的企業家,你們很好的產品,我們若要用什麼,才有得買,才有得用,若是沒有企業家,你們的智慧,你們的打拚,我明明缺著一項東西,我沒有東西可以買,有錢哪有用,沒有用,還是要有好的產品,我們來運用我們的事業。

  所以我存一個很感恩的心,我才會發一個心願說,若是企業家、企業界的,需要我來服務的,我一定會為各位來奉獻,來服務,只要我懂的,若不懂的那就不用說。那麼這麼多年以來,無論在大陸、在台灣,或者其他左鄰右舍的國家,有緣者我都提供他,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和事業息息相關。

  我在學這個道的時候,我的法門是從日本過來的。日本人,當時在管理台灣的時候,他有總督府一個工程師,他就專門辦都市計畫的工程師,我們台灣,過去所有的都市計畫,都日本他們依照風水的法則,來規劃的,才會日本把台灣雖然說,短短幾十年,但是他們也沒把它看成說,他們就幾十年,我隨隨便便,他還是根據風水的原則,來設計台灣,設計我們的總統府,我們的所有各部門的。我們看他們設計起來的,確實很有一個威嚴和莊嚴。

  總統府它設計的那個工程師,日本的工程師,因為台灣人有一個因緣,和那個工程師認識,工程師才將這個風水的妙法,傳給我們台灣人這位先生。他跟他學,學完,因為有一個因緣,剛好我們在苗栗,苗栗的地方,算他的姐姐在嫁女兒,他就去讓她請客,適時剛好一個邱老先生,邱智堂先生,在苗栗公館大坑村八十一號,邱智堂老先生,他就結婚八年都不會生,剛好去讓那個親戚,讓他請喜酒的時候,剛好聽到隔壁一個先生,說得這樣,好像會吃糕仔,好像口沫橫飛,那邱老先生邱先生,他就進去跟他拜問說:「先生、先生,我聽你在說風水,覺得很有道理,我拜問你,是不是說我結婚八年了,都沒有生,孩子沒有生,和風水有關係嗎?」那個先生說:「有啊!有關係,那麼請問你們風水葬在哪裡?」他才說葬在埔里觀音山。他跟他說,觀音山是不是靠在水邊那邊?他說對。你怎麼知道?因為靠水邊太近,水煞來,會絕地,會絕就對了,都不會生。

  哇!說怎麼有夠厲害的,開始請先生去幫他看,移過來台北觀音山之後,第二年開始有生了,有生呢,有身了,生了啦!那麼邱老先生,下決心跟這個先生學,這個先生很慈悲,他跟他說我們日本人,我們中國的文化傳往日本,日本呢,現在機會傳到台灣來了喔,我既然有學到,我要把它傳給你,邱老先生就跟他學了,在學、學很多年以後,當然他有成就了,有成就,他就開始跟親戚朋友幫忙,那我在三十六年前,因為家裡很不平安,我家兩年開刀開五個,那是有夠不平安的。

  一個因緣人家跟我介紹,我拜問邱老先生,我第一次去沒有遇到,第一次去,第二次也沒有遇到,第三次去的時候,才遇到這個邱老先生,屋裡面呢,有兩位夫妻還在那裡等,那這兩位才拿這個日課,給邱老先生看,邱老先生問說你要做什麼?他說啊!這個喔,我兒子娶老婆,這個日子好不好?邱老先生書就翻起來了,拿起來翻一翻,看一看,不可以,你看,我在日本那個技師,那裡抄來,我再抄過來,這若結婚呢,新娘會上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