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106集_泰國地區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7/6/12...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06)
泰國地區弘法(二)

  這若結婚呢,新娘會上吊,死掉、上吊呢。

  哇!兩夫妻嚎啕大哭,奇怪呢,光這樣翻出來看就真的,他才說他媳婦結婚的時候,第二天早上找不到媳婦,結果自己巾子束死,睡在床下裡面了啦!喔!我心驚了一下,是喔!選日那麼厲害喔!他跟他安慰完,換又一位,又拿給他看。他說:「先生啊!罪過、罪過呢。」這個邱老先生看一看,跟他們兩夫妻說:「先生啊!罪過、罪過,日師怎麼那麼糊塗,這個日呢,夫妻會橫禍會全死呢。」哇!兩老哭了,嚎啕大哭。我問歐吉桑是什麼事情?他說我們就銅鑼,以前鐵路,沒有高架橋,新娘車開到路中央,糟了,發不動,火車來,兩夫妻,他的兒子和媳婦撞死,這個災難到來。呵!那時候我就下決心,一定要跟邱老先生學了,發覺一個日子而已,能夠了解一個人的吉凶禍福。

  所以邱老先生呢,很慈悲跟我說:「張先生啊!你若要學地理,學精通,不可以隱瞞,不可以有私心,你要把所有的人,他們的平安禍福,要看成自己的平安。」我說邱老先生:我一定會照這樣做,只要你肯教我,所以我以後呢,我就若有空,就帶朋友,去拜訪老先生去看。他在看,他的書都不給我看,都就這樣藏起來,看一看,最先怕我是江湖術士,學了,胡亂拐胡亂騙。

  我跟他跟了差不多將近四年,將近四年,有一天邱老先生,他說啊!張先生,你拿回去讀,你拿回去看一看,明天再拿來給我,拿回來,我那晚到家而已,我連吃飯都沒有那個空,快點抄了,筆拿起來一直抄,整本抄光光,抄到天亮早上九點多才抄完,我就,以前沒有影印機嘛!沒有影印機,就用抄的比較快了,只有這步而已,沒有第二步了,我就抄一抄好,第二天九點多,送到苗栗公館還他了。邱老先生跟我問說:「張先生,你抄完了沒有?」呵!我羞愧死了,臉都紅起來。他說:「沒關係啦!我就知道你就有心,我以前也跟我們老師偷抄的。」我就,這樣不就有其父必有其子,有其師必有其徒,這樣我不就,我們兩個都偷這個法。邱老先生跟我說:「不要緊,這個對人有益的,不然也是,我跟他學那個老師,他就這樣回去,就帶到天堂去了,世間,這個東西沒留下來。」所以邱老先生,他才很多跟我開示,教我,我才發覺說,風水對工廠非常地重要。

  在苗栗公館靠過去,在頭屋附近的那個,屬於頭屋,那個地方,那一帶是不是頭屋?苗栗再過去那個,啊!頭份再過來這裡,一半這裡,頭屋!沒有錯啦喔,他跟我,邱老先生跟我這樣,他跟我說:「張先生,那間房子沒多久一定會失火?」我說:「奇怪,怎麼會失火?」我說:「是為什麼?」因為那間房子這樣對出去,前面人家房子有蓋紅瓦,又尖尖的火,你工廠剛好朝向這個火,你又做紙的,那不用多久而已,天運三煞,煞運到來,這間屋子,工廠就燒掉了。

  剛好,那麼巧呢,再兩三個月後呢,經過,怎麼火燒屋了,燒光光了。哎喲!我就覺得越有興趣了,那麼邱老先生跟我說:「張先生啊,你一個家庭不平安不要緊喔,一個而已喔,你家最多五、六個而已,你一個工廠若不平安,影響到那麼多人的生活,影響到那麼多人的安危,所以你既然若要學,你一定要學好,不可以學半桶水,會害死人。」我說:「我謹記在心。」

  邱老先生,他將這些的風水的真理妙法,一一說給我聽,我就認真學,認真把它統計起來,那麼至於那本書,我抄過來這本呢,我一個徒弟比我還要厲害,但是那個徒弟,我太多了,不知道哪一個頭腦比我還要好,他懶得抄,整本把我拿了走,我想說我這個徒弟,他看我抄這個,那個筆跡,可能等到我死以後,他才「喂,你看,師父這本真傳在我這裡啦!」這都是大家看到寶,就要了。所以我發覺這樣不對,我才將我所想到的,所記得的,的各種的真理,將我那本書所背起來的,我就把它寫成很多書,寫成很多來與人結緣。我們的呂董事長呢,他啊!他就去仙佛寺也請很多,我把它看成很寬廣的書與大家結緣。

  我們各位所有企業家,各位朋友,風水呢,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的法則,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我們風水呢,是我們人的生命,萬生萬物的生命。有的說:「啊!風水是迷信?」事實上,無論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風水。像一個小笑話,我們二○○四年,不就我們台灣,開創五千年的民主,我們國民黨非常大慈大悲,將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專制化為民主,來一個讓人民來選擇國家的管理方式,把台灣看成兩千三百萬人的股東,我們都是股東,都是公司的股東。所以在兩千年的改善為民主,政黨輪替的時候以後,這已經中華民族的重新一個生命的起步,所以大家充滿著很歡喜的心。但是呢,我們因為福分具足,我們有夠嗎?不夠、不具足,還有缺憾。所以會很多很多,國內會不平安,國內會不順遂,國內的大家說不團結吧,說不團結,大家很不平安,但是裡面,就是風和水的轉化而已,風水的轉化。

  到二○○四年,我們的民主,繼續要再推動的時候,我們五月二十日那天一個笑話,說好像有什麼大鵬鳥和百龍圖,有的百龍,就大鵬鳥會琢眼睛,這是在講古,這個呢,就是風水的法則而已。所以很多我們鄉親同胞,有人問我說:「師父啊!真的有大鵬鳥和這個百龍有什麼作用嗎?」我說:沒有啦!那都在說故事的啦,民心最重要,風水的轉化,風和水就轉化,風,無形無相的思想,水就是行,實踐力行。所以風水風水,包括治國,包括王侯將相 ,販夫走卒,士農工商,都離不開風水,只是我們,不了解風水它的名詞,不了解風水它的真義,我們都看成一種,非常高不可攀,非常神秘,才會造成,我們很多人對風水,聽到我們就害怕,聽到呢,躲好幾步去,我們不敢進去把它了解風水是什麼東西。事實,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就是風水,並沒有分開。

  所以,我這麼多年以來,我用很科學、物理學,這個各種的理論,來印證、來證明,一個小小的結論,風水就是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所累積的,大自然的融合,眼耳鼻舌身的融合,和大自然融合。

  比如說我前面出門,你若把它放一桶,這個骯髒餿水在前面,你一定開始,這幾天很不順遂的,因為我們的腦海裡,眼睛所看到的,腦海裡,那是骯髒的,傳進去我們的心裡面,你出門,突然你自己想到,我門口怎麼那一桶餿水啊!你的腦海裡你就已經積著,這個不好的風水了。所以,眼耳鼻舌身就是風水,我們並沒有一般所說的,哇!說到十三天地外,這是很罪過的。

  所以,本人這麼多年以來,一直給各位,將風水以生活的方式,說來與大家共同來分享,在這麼多年以來,我們世界最偉大的企業家,企業家你的事業順遂,你能夠培養那麼多家庭,優秀的下一代,他們有機會可以讀書,培養未來社會國家人類的,有用的人,而且我們所有的企業家,我們就好像上天派下來的一位天神,來安頓一方,安頓我們的民心,安頓我們的生活,所以企業家的精神,企業家的愛心,在王禪老祖鬼谷子開示,一定要跟各位護持。

  所以這回,我們承蒙呂副會長,他們夫妻跑去仙佛寺,第二趟才碰到,這麼用心,我也感恩,好,我一定要去,時間的關係而已。因為我在台灣目前易經大學,我們就社會人士易經大學,已經有五百六十多班,都有在開課,門下弟子,就像剛才我們元桐禪師,是我的大徒弟,還有所有的法師講師,七、八十位,都在將風水學來弘揚,希望家家戶戶,每個人若學到,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那麼我們呂副會長,呂董事長他的慈悲,我說我一定要來泰國,因為這麼多年來,每一次若要來,一下子就那裡沒有空,一下子就什麼事情,一下子就變化,都來不成。我們這回我們的呂先生,那麼台灣一個口,這邊一個口,兩個口相對,也是要你來安排促成,我們才今天有這個好因緣,我們感謝你。

  這個關於風水啊,和企業經營很大關係。在前年,前年我們在台商,有一位很大的台商,在大陸,他四年賠一百七十多億,很恐怖的事情,他所有的企業所賺的,只是在投入那間,那麼他的公關主任,有一個因緣,回去仙佛寺,跟我說這個問題,我說這一定風水有問題,以前會賺,風水正確,現在會這樣,風水有錯誤,我才跑去東莞,去參觀他那個大公司,像一個城,都他的公司,我去幫他看一看,啊!糟了,你的工廠,門,出入門不對了,從北方,你從北方去,對面,人家蓋一大棟的四樓,你出去碰壁,而且是煞氣,煞方,因為北方有煞,你下南出去又有池,前面又有水溝。

  像我們的代天宮,前面那個水溝,玉帶水這麼漂亮,難怪我們三府王爺說,要點那一點,因為三府王爺,五府王爺的三王爺,祂是風水大師,祂才會說要去點那點,我說你前面南邊不出入,為什麼出北邊。他說對,我自開北邊的門,開完,事業一直不順遂,每項一直出問題,弄到快要撐不住了,我說沒關係,你北方關起來,剩一個小門,臨時要做什麼出去,但是你不要從那裡走,你從南方出去,你出去,前面很寬廣,我們公司的大工廠,門出去,若寬廣的時候,我們就出門會順遂,外面會結很好的緣。

  我說完,他第三天,北方就去把它封起來了,他就這樣從南方起來,就這樣開始,公司很多生產,原來技術上,應該有辦法克服的,結果沒辦法克服,不應該出問題的出問題,開始就這樣安定。到現在來呢,就這樣再,一直再賺錢,那個公司,假使若去讓它出了問題,員工十多萬人,這實在有夠冤枉的事情,這是風水的問題。

  所以,我們事業的經營是很重要。但是,大自然,我們絕對不可去違背大自然,違背大自然,就是違背風水的法則,風水違背就是天理,我們就變違背天理了,逆了天理了,我們怎麼會順遂,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風水的問題,我也寫很多書,我們這裡一本《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這個《陽宅風水面面觀》這本書,我因為要帶來很不方便,假使我們在座若有需要,請你們跟呂副會長,你跟他登記,我們再寄過來,你們再來這裡跟他請,跟他領回去。

  但是,我們這本是與各位結緣,我們這本書,我們兩千年後一定還有用,這個妙理真理是永遠的,你若不相信,兩千年後你來看,看這個會不會準,是啊!你把它留給你兒子、你孫子、曾孫子,一直留、一直留,前面簽你的名字,簽祖父的名字,書前面簽祖父的名字,你把它簽著,以後換簽你兒子的名字,再來簽你孫子的,叫你那些兒子要一直簽簽簽,簽到兩千年後,也許我們再來出世。咦!這個名字好像很熟喔,原來就以前自己的名字,那叫作祖德流芳。

  所以這本書呢,雖然很簡單,我們要用就有夠了,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要用不到十頁,比如我們裡面,有說洞房花燭篇,家裡面,絕對不要漆粉紅色,漆粉紅的,我們想說哇!我們家裡面,把它漆粉紅的,或是想說兒子結婚,可以盡快,我們可以當祖父、祖母,祖父祖母早點來,我們能夠當祖父、祖母。

  結果呢,紅、紅太多呢,我們眼睛就離火、離火,火火過盛,就會我們的霓丸宮,囟這個位置,漸漸會燒到,我們人與人之間,所想的事情,不曾用在心裡面,結果用想的,我想你一定對我不好,你想你一定對我不好,夫妻吵架、動干戈,離婚就出來了,孩子的不幸就來了。這個呢,我們裡面說得很簡單,但是,事實就是事實。

  還有我們,比如說有的說哇!我家,有很多神尊,神明的神尊。剛才,我們在那裡用餐的時候,我們賴董事長他在開示,我們神明,什麼叫做有入神和沒有入神?有的是玩具式的,玩具的,那個藝品式的,那有的有入神嗎?實在說,我們不知道祂有入或沒入,不知道哪一個神明,祂是很慈悲,躲在裡面,在那裡打坐,在坐禪。突然間呢,被小偷把祂抱走,把祂偷抱走,就拿來我們就把祂買起來,好意啊!看很有藝術,結果呢,那神尊祂在裡面在打坐,你拿著你把祂,咯一下,金庫把祂鎖起來了,把祂鎖起來,關在裡面了,祂就在我們家坐禁了喔!不是天堂坐禁喔,那麼時間到了,祂的護法神,在找不到祂的老闆了,漸漸一陣子祂就會找到了,找到我們家來,我們老闆,我們主人,我們主公,被你關在金庫裡面,被你鎖著,我後面弄得讓你淒慘落魄了,但是我們不知道,很不順遂,那要怎麼辦?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