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泰國地區弘法(三)
授業主題 : 3107集_泰國地區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7/6/1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07)
泰國地區弘法(三)

  很不順遂的,我們要怎麼辦?所以在我們台灣,台中縣某一位縣長陳縣長,在七十三年的時候,呵!縣政府是有夠不平安的,縣府每天都有官司,縣長每個禮拜,一定要跑法院二遍,弄得淒慘落魄,這樣不知道原因是怎麼樣。有一天他的事務主任和財政課課長陳課長,才帶我去,帶我去呢,我是第一先就先看見,他的辦公廳,他的辦公桌把它靠在牆,虎邊靠牆,我們辦公桌,你這邊,絕對不能靠牆,靠牆虎逼身,我們的部下員工不順遂,我們大家做生意中間,互相會差錯了,生產產品百事不順,那麼你要把它移出來,移來這樣,那邊,那邊,能夠,龍邊讓它靠牆,沒關係。虎邊靠牆,有時候會賓欺主,沒事情變得有事情。

  我說:「縣長啊!你桌子怎麼逼那裡?」他說:「人家先生跟我說要靠牆。」我說:「你靠牆,層層疊疊有夠多,你知道嗎?」這就是賓欺主,奴欺主啊!無中生有,不是空中妙有呢,問我要怎麼辦?我說:「移出來中間一點。」

  再來呢,我說:「你的辦公桌坐著,面前很多獎牌,獎牌那光,像這樣火一直照,照來的時候會反射,反射我們的元神,會被這些光把我們蓋住了,你縣政樣樣事情,頭腦會空空。」他說:「是啊!很多事情,突然這樣想也想不到,我不願在這裡辦公,我拿去沙發椅那裡辦公,去那裡批公文,好好的。」我說:「你就是,你的辦公桌面前獎牌。」問我要怎麼辦?拿來放旁邊嘛!龍邊讓它有光,龍有光,虎邊,你桌子搬出來,這樣你就結束了。這樣馬上,馬上辦中心就馬上辦,一起移一移。

  那中午就去他故鄉,他故鄉呢,這個是好地理,他的故鄉好地理。我說:「縣長啊!你們的祖厝,你坐西向東,後面一個大金星,這發二房喔,大房較失,三房也失,只有二房發喔!」他說:「我就第二房的。」我們所後面坐著靠著,後面有山崙,二房會先發嘛!再來呢,我說你這個喔,後面像一顆像太陽,我們的以前的縣老爺,威武,後面那一座山,金星,這個呢,我們,你蓋得太前面,我說這樣就好了啦!有得就好了。

  那我就進去他的家裡面,看一看要出來了,剛要踏出來,王禪老祖祂跟我說是,他家裡面有佛祖關起來,在哪裡?就在他的房間,我才進去房間要找,縣長問我說:「某某啊!你在找什麼?」我說:「找佛祖,在你房間。」「啊!你找不到啦,你怎麼知道?」因為很多護法神,外面在喊抗議、抗議,抗議、抗議,不是紅衫軍喔,在那裡。我說要做什麼?祂說:「祂主人在裡面。」咦!奇怪,我才進去他的房間,他跟我說:「某某人你找不到。」他才去金庫,保險箱打開,拿一尊出來,一尊佛祖,星雲大師送給他的釋迦牟尼佛,這麼大尊,金光閃閃,這尊你請出來,外面見光,讓這些護法神將,讓祂的護法神將,看到主人出來了,然後你把祂請到供桌上拜。我跟他說:「這樣官司結束,在第三天一定會結束。」就這樣過來,整個台中縣,縣政府一些這個媒體等等,就這樣穩定下來了。

  這是什麼?我們最有緣的佛像,我們把祂看作古董,沒有錯,但是祂來的經過的過程,祂有的是人家家裡拜過了,拜過,祂有三萬六千神將的護法神,我們每個人,都有三萬六千神將的護法呢,我們每個人都有喔!所以就這樣,帶出來見光以後,然後請上去供養拜,安定了。

  那麼,還有我們在座,你們若家裡有很多神像,有古董的,沒關係,你先把祂請出來外面,沾個露水,沾露水,三天三夜,下面用紅紙鋪著,你把祂放在外面沾露水,不會被人偷走的地方喔,不然你放在外面被人偷走,哇!那就很囉唆的了。你就三天三夜,才用紅布把祂蓋起來,才請進來裡面,你才下面用一個紅紙,讓祂坐著,每一尊都讓祂坐著,這樣呢,就沒有事了。

  所以我們神像,有開光,沒有開光,這我們都有需要這樣做,假使很大尊的,像我們在泰國這裡,這麼多金尊佛像,四面佛或是單面佛,那麼大尊,你抱出去不方便,那麼你下面,一定要一塊紅布,讓祂坐著,剪圓的讓祂坐著,讓祂坐著,然後我們若徹底一點,用紅硃砂,你選初一、十五,一早太陽出來的時候,我們紅硃砂筆,我們點紅硃砂,我們拿著,我們一直,你若說太子爺公,你就一直念:「中壇太子元帥、中壇太子元帥、中壇太子元帥、中壇太子元帥。」點一點,你一直念中壇太子元帥,把祂點這點,這樣呢,正神下來,邪神祂跑別處去了,這一個要領。

  所以,各位,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先生,每個人都可以做大師,只要你懂這個原理,我們自己做,我們請先生,很忙的,請大師,很忙的,我們若能夠請到大師,來給我們開光點眼,當然最好,不然 自己這樣點眼,每一尊你家的神聖,還是說你要看作禮品的,還是看作藝術品的,我們都這樣做,絕對沒有問題,會較和諧,這也是風水其中的一部分。

  所以,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今天呢,我大約送這個這本呢,要讓各位了解說,風水和工廠企業經營的利害關係,我這個呢,當然你看不出一個結論出來,你若有需要,這個書你若要者,歡迎你們跟我們呂副會長,你跟他登記,我會送過來與各位結緣。若是說,我們各位若有需要說,要來學這個道,要來研究,我會派我們的,很多我們的大師,譬如我的大弟子,元桐禪師,或者元昇法師,來到這裡給各位開課,講給各位了解,如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我們的工廠的風水,往往我們小部分,我們疏忽掉,我們吃到虧。譬如剛才我說,邱老先生看那兩位菩薩,那日課不對了,那麼嚴重,我們很多工廠,原來做得很好的,為了要擴張工廠,認為說嗯!我這裡太窄了,我快點要擴張再蓋一間,你這間不要蓋,你蓋下去的時候就停掉了,很多喔,很順遂的,一蓋下去就停了,或者你鍋爐,換一個鍋爐,你就看污了,快點,換一換喔,結果我們三煞方,我們三煞,太歲、沖太歲、五黃煞,都今年放在那裡,你把它移旁邊,那不高興呢,結果你家裡面,亂糟糟就來了呢,我看有夠多呢。

  很多年輕人,事業順遂了,成長率增高,我說你成長率增高,你外包,大家有工作可幫忙分工嘛!你為什麼就一定說要,我不蓋不行了,我說你今年就煞運,連煞、煞三年你都在那裡,不要蓋,他說:「我工作不用做了,我不要信這些,我事情好得很,我多信多綁手綁腳的。」我說:「這不是信與不信的問題喔,真理、真理、真理,你逆了真理,會逆了天理。」不相信,就大興土木就敲喔!地基挖下去而已,員工摔死,又開始上樑而已,又再摔死,這下政府,你不能再動,一定事情用好,才會讓你復工。問說:「老師啊!要怎麼辦啊?」「什麼事情,講給我聽。」連續摔死二個,有夠可憐,他家還有母親,還有老婆、還有子女,你這樣摔死。跟你說不要你就不要,他說人家我問別的先生,都不要緊,別的是別的喔!你問我,我說不行就不行,我學真理東西給你看,平時你老鼠皮看習慣,我突然拿一件貂皮給你看,你說這是老鼠皮,原來老鼠皮才是真正貂皮,假的你看一大片,真的要跟你說,你不相信。因為我傳的道,一就一,二就二,絕對沒有說:「難道說這樣嗎?難道不能怎麼樣?」實在說,我們不要去逆天理。

  等到落成了,蓋好了,公司開始員工跑光光了,開始有生意弄到沒生意了,是有夠可憐呢,有夠可憐啊!看起來心裡很難過。我跟他說你,你怎麼這麼沒智慧。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來到我們泰國貴寶地,與我們台商,有十五萬人台商,我們在這裡結緣,我唯願將很多好的妙法,能夠傳過來,給我們泰國這些鄉親,我們越南,也已經有在那裡在開課了,由我們的元昇法師,每個月去那裡上課一天,早上去,上到晚上才回來,很辛苦。那麼這麼好的東西,我們能夠傳就儘量傳,越南台商差不多近千間,我們這裡四、五千間,就這麼多了。

  所以,我們希望說,好的妙法能夠傳給大家,若是各位有緣者,我們到時候呢,有緣啦,我們來開這個班開這個課,我們現在呢,要來給各位,我們的風水的法則。

  我們來看,就是根據易經而來,易經而來,我們翻開看第十七頁,風水的真義,風水的名詞。「青龍」-我們一間房子,從裡面向出去,這大家都懂,左手是龍邊,右手是虎邊,你們的左手就是龍,右手就是虎,後面就玄武,前面就朱雀,中宮就勾陳,講起來很簡單,這四項而已,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結果風水書所有的,在這頁,我們的金龍,青龍,青龍就我們的左手,我們每個人都有左手,你坐著向我,你的左手就是龍邊,你的右手就虎邊。我們有很多先生很有趣,踏進門,喔!這邊是龍邊,這邊是虎邊,踏進門,左手那邊就龍邊,這就虎邊,結果排下去,霧煞煞,歪七扭八,陰陽顛倒,記得,你們坐著向我這裡,你桌子坐出去,坐這樣,向這樣,右手就是虎邊了,這樣而已,簡單,這邊就龍邊,後面叫作玄武,前面叫作朱雀。

  首先給各位講解,我們後面「玄武」,就是屬金,叫作武曲屬金,我們的龍邊屬水,坎者屬水,虎邊離卦,離者火。所以我們虎邊若動,火來剋金,剋後腦,龍邊動,那麼金生水,金生水,沒問題,虎動,火剋金。前面就叫作朱雀,朱雀就坤,坤六斷,六斷就朱雀,我們若桌子坐著,面前哩哩啦啦,一定坐不住,假使我們土地公,我們坐著,面前哩哩啦啦,壓縮機乒乒砰砰,我們血光很多,意外的災難多得不得了,這,很奧妙的事情,我們龍邊要動,假使我的公司工廠,砰砰叫的時候,你的辦公桌若坐著,坐著,虎邊一直砰砰叫的時候,你在工作非常累,很累就對了。那怎麼辦?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我自己移,移讓龍邊去動就好了,龍邊,龍邊讓它去動,講起來很簡單呢,但是要做就很困難。

  再來呢,你若說前面戚戚叩叩,乒乒砰砰,員工是非多得不得了,包括我們主人,心臟會漸漸無力,還是後面,乒乒砰砰,賊星,賊星呢,砰砰叫。那你呢,無中生有的事情有夠多,問題有夠多,像遇到賊一樣,這都是風水的原則。

  我們國家政府的辦公廳辦公桌位,也是一樣,都保持著這個原則,記得!龍就是要動,虎要靜,那麼龍動有財、有貴氣、有智慧。虎動,無財、有血光、犯小人,虎邊動。那麼龍邊動,我們有貴人、有智慧,尤其我們一間房子向出去,我們家裡面向外面,我們若要用水族箱,你儘量排在龍邊,排在龍邊呢,就是有智慧,較會剩錢,較沒有是非,較順遂。若是排在虎邊,我們向出去,水族箱,裡面都會虎邊啦啦叫,無中生有,孩子爭吵不休,夫妻僵持不下,有時候呢,僵持不下在互相不滿,心不安、心煩。假使在公司,也是一樣,公司呢,你若說虎邊都水一直啦,裡面員工欺負老闆,很不順遂的,很簡單,這樣而已。

  可惜呢,我們很多人去疏忽了,都說:「啊!我什麼命?」喔!你什麼命,哪裡要有水,你命和水是兩回事,風水就歸風水,命歸命,我們不能說,喔!我坐什麼命的,我哪裡要放哪裡什麼水,水就有財,結果你若放虎邊呢,那就不對了。我們做丈夫的,丈夫的命,老婆,老婆的命,子女,子女的命,哪有可能就都一樣,不可能。所以要融入自然,要融入這個自然的法則。水一定要動,動在哪裡?在龍邊就沒事。

  還有我們的水,你放在面前,放在面前呢,曾經我看一家人,他的水呢,放在前面是不錯,「咦!奇怪,你很會賺,很會賠喔。」他說:「是啊!也不知道,我這池水做下去,生意很好,但是很會賠錢,簽帳的一大堆,要去跟他請錢,要用吵架的,不知道什麼原因?」因為你門口那一池,水口開正開,真正的水口喔!譬如我這樣,你水池在前面,出水口開在正中央,我說你怎麼開這樣?人家我的先生跟我說,先後天都會得到。我說先後天,在猴齊天啦,先後天,你這就是,眼睛看水一直出去,鼻血雙管流,拖著一直流,我們怎麼賺有得吃。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