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泰國地區弘法(四)
授業主題 : 3108集_泰國地區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7/6/1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08)
泰國地區弘法(四)

  才跟我說:「啊!白做的,這二、三年都白做的,做得要死的,都倒貼。」生意人家都喊很好的,結果倒貼,原因在哪裡?只有一孔水而已。我說:「塞住嘛!」塞住,他問說:「師父啊!塞住,水要流左邊還是流右邊?」很簡單,你要開水口,虎水來,開龍口,從右手的水來,出水口你要開在龍邊,若從龍邊的水溝前面走,你來開虎邊,這樣而已。記得喔!水若從龍邊來,你水孔你要開在虎邊,你若虎水來,你就開在龍邊,這樣而已。你家回去水溝巡看看,這我們人很容易疏忽掉的,很簡單的真理。但是呢,若一般我們要站在說,我是顧著我的飯碗,我這不能說,因為開一個水口,要好幾十萬,但是你開要怎麼開?要真理啊!真理啊!

  還有呢,我們屋後,你絕對不能做水池喔!這幾天我有在講。台視有在講以外,一位呢,我們台灣很有名的企業家,我在五年前,他夫人叫我去給她看說,她的房子怎麼樣,她在台北,101的後面那裡,他的後面,他那別墅嘛!後面山裡的下來,他就用瀑布,下面用一個洞,黑呼呼。我說:「老闆啊!夫人啊!你這要會被掏空,掏空啊!後面很大洞的,一個洞黑呼呼的,水後面流來,倒沖,會掏空呢。」眼淚咚一聲,流下來。

  原來被人掏空七十幾億,在我們台北市,一間很有名的電纜公司,很有名的呢,弄得差點倒翹翹。我說:「你不要去怪你的員工把你掏空喔!那是你叫人家把你掏空的喔!你後面做那池,自然,會犯到這些。」後面叫作玄武,玄武就是賊星,賊星就是玄武,玄武呢,挖洞,就會把你掏空。說:「哎唷!就是這樣喔!」他開始挖那池水下去,結果查起來,開始掏空,他水池放水的第二個月,開始掏空,準嗎!查了,「師父啊!怎麼辦,裡面養那錦鯉魚很大尾的,很漂亮喔!」我叫他說:「填起來,水放掉。」捨不得那些魚啦!我說:「你是公司要倒較要緊,還是那些魚?」哎呀!可惜你,只是,這麼大的事業家,現在怎麼變得像一個孩子,還不如,我說不然魚抓來我仙佛寺嘛!我仙佛寺有水池啊!抓來那裡讓我養啊!你那裡土填一填。

  到後來才想通了,抓去給朋友,台北較近,抓到我仙佛寺太遠,可能會死掉,在台北給人去了,土填掉,才開始公司漸漸穩定。我說掏空歸掏空,打拚的重新打拚,認真打拚,過去,不對的不對了,要會改,要會打拚。這也是水神。後面,我們後面不要鑿井,尤其我們董事長負責人,我們坐的,後面你不要鑿井,鑿井會怎麼樣呢,中風,會中風喔!要注意喔!還沒有咧!很快呢,不用還沒有咧,那怎麼辦?怎麼辦?除非你的辦公桌,你不要坐在後面古井,你坐轉過來,龍邊讓它去砰,讓它去水讓它去抽,你不要喔!我坐這樣,古井那邊抽,虎邊一直抽一直攪起來,啊!那又不通了,虎邊攪,有血光、犯小人;龍邊攪,發財;後面攪,中風、斷腦筋、沒智慧。這我們古井很簡單的道理,不用在那裡說,什麼命要鑿哪裡?什麼鑿哪裡?

  再來呢,我們後面若有巷沖,你要注意!巷沖,前個月,我們還沒法會前,我去南部,去看一位信徒的他的房子,後面剛好正巷沖,我說你老婆腎臟呢,割掉了沒?「啊!師父啊!一個月前才割掉而已呢?」為什麼?後面巷沖啊!巷子沖下去剛好沖右邊,房子的右邊,就傷女人,所以女人的腎臟,壞掉萎縮掉,去割掉了。若是沖左邊,左邊沖,就男人的腎臟要去割掉,很簡單的,這樣而已,沒有什麼複雜,也沒什麼特別的要去解釋,這樣就這樣。

  所以後面路沖,沖往我們這裡來,假使若有沖來,你怎麼辦?我們巷子後面你怎麼辦?那是很難辦的,有個方式,你去安個泰山石敢當,泰山石敢當,但是你若不會安,像立個墓碑在後面,那也是左鄰右舍就快罵死了。

  所以我們若要買房子,我們要先閃開,要蓋房子,要給人避開,我們這樣自己先預防,不然,住下去呢,最好的方式,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客家話轉了,轉了就走就對啦!換我們人走,你不要住,不要硬要推下去。喔!迷信,迷信,沒智慧才是迷信,你知道,你就不是迷信了啦!這個例子有夠多、有夠多,看得我會害怕。

  像左鄰右舍,我們房子向這樣,巷子很長沖向屋角來,肚子邊來,男人身體不平安,虎邊,你若很長的巷子沖來,我們虎邊 女人多災難,後面沖,主人家孩子沒智慧,有時候喔!就很聰明,為什麼?每次若因緣時機到要發揮,都沒半撇,還是平白無故人家會陷害等等,這都是後面路沖,犯小人,這雖然講起來是,很不可思議,事實就是事實。

  我們在紐約,紐約我們有開課,有開三班,由我們的華人,每年九月初六回來仙佛寺,連續上課四個月後,回去約紐那裡開課,我們今天我們一個同修,第二屆的,我們台商的第二屆的,回去上課,回去到美國那裡,我們的那裡的弟子,去幫他們看房子,去幫他看了說:「你會傷到哪裡?」美國人,「奇怪,YES啊,YES,你怎麼知道?」他說我看你的房子,他說:「人家醫生診斷,在檢查身體,你沒有檢查身體,你就看房子,你就知道我身體病在哪裡?」所以現在外國人,很多也在學風水。

  我去洛杉磯,我們那裡電台訪問,他說很多外國人,現在在學風水,到底真的在哪裡?真的在有緣的地方,真的在有福的地方。他們外國人很懷疑說:「奇怪!中國人看就沒有多高,為什麼大家那麼厲害,做事業那麼大間,大家那麼賺錢,一定有原理,一定有風水。」風水是這樣來,認真在教,認真在學。那麼我在洛杉磯,也開課在教了,那裡的學生,我的學生弟子也開課,所以風水不分人種,不管你是黑人、白人、青人或什麼人,不管,人都會中了,包括畜牲。

  那養雞雞舍常常得雞瘟,跳跳跳,隔天早上就死翹翹,那這樣喔,為什麼?雞舍門對出去,自己的房子尖尖,虎尾寮厝,屁股開開,嘴開開,虎尾寮厝那個,尖尖那個,門開正中央,雞畜牲都會得雞瘟較多,你若養豬變石頭豬,石頭豬養不好,連畜牲都跟風水有關係。雞舍你若開錯位置,你若開虎邊,雞舍,你開在虎邊虎門,虎邊會賺錢,但是緊急的時候,你要賺錢機會要到的時候,啪一下,又不見了。

  包括養魚的,我們台灣在林邊,我一個老朋友,他專門在培養蝦苗,以前那草蝦啊!很小尾一尾,從無,無,很小一尾一分錢而已呢,養下去整池,像這麼大池這樣,讓他賣出去,蝦苗賣出去,賺差不多一千萬呢,呵!很高興了啦,他就養養養,明天人家要來買了,晚上,燈關掉,整池閃爍,這樣亮晶晶,像鑽石的顏色,就像我們,那台鹽那美白那個啊!那麼發亮,亮晶晶,隔天早上,去看它,整池紅通通,整池紅通通,蝦都死翹翹,翻在那裡。他才跟我說:「老師啊!你幫我看一下好不好?」我說:「你一定是開虎門?」「是啊!你怎麼知道?」凡是你蝦場開虎門,虎門就是煞,虎門就是火,蝦子最怕火,火燒了就變紅,他養三池,賠得淒慘落魄。

  我跟他說:「門改開龍邊啦!開龍門,開龍門。」可惜!龍門出去路沖。我說:「你福報有夠不具足的。」問我要怎麼辦啊?老師啊!不然開中門嘛!對不對?中門是王啊!你做蝦王也不錯啊!但是你要念經,你要念經去回向。念什麼經?土地公經,福德正神真經,你們要土地公經,我們仙佛寺有,我們可以免費送各位,相送。我們要做生意開工廠,早上起來,能夠念土地公經,讀土地公經然後回向,你會順遂多了喔!

  所以蝦場叫他改開中門,就不曾在死了。但是,那時候的蝦子價錢不好了,好價錢的時候沒賺到,不好價錢的時候,蝦子很大尾,活蹦亂跳。所以人福分也很重要,你開始用對,你自然,自自然然好因緣會到來。

  我們工廠也一樣,工廠你向出去,你若去開虎門的,會賺,但是無中生有的,層層疊疊都較會出來。我們若能夠,自己,我們若方便,把它改龍門,龍就是坎卦,坎者水者,水者財,水就是財,虎邊離卦,離者是火,離者是火、是血光,血光。而且,我們向出去,離卦是震宮,叫作「火雷噬嗑」,易經叫作「火雷噬嗑」。火雷噬嗑,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血蛭咬蛙,火雷噬嗑,你做事業,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血蛭咬蛙。我們這邊呢,我們這個為山,我們這邊為坎,這樣子叫水山蹇,水山蹇呢,人氣來生我,來相生,這就你開門的法則,很簡單。易經雖然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這樣而已來講,但是它裡面的結構,非常地奧妙。

  還有我們很多工廠,我們若有蓋虎尾寮厝,長長長,我們有開中門,大賺大賠,要注意,若不得已,我們的尖尖那個,我們用把它整平,打平起來,你就不會像一隻虎,肛門開開,嘴開開,好像我們的拜天公的時候,那隻豬趴著,屁股開開,嘴咬橘子,那無奈,這就是這樣來。

  再來呢,中宮,中宮就是我們的心臟,戊己土,戊己土在中宮,中宮就是陰陽,陰陽合於一體。所以,我們的房子的中間,你若有冷氣機,或者我們這個抽水機、洗衣機、脫水機、在中間的時候,我們的胃腸會較差,胃腸會較差,胃腸差。

  今天我去我們泰國,我們這裡代天宮,賴董事長發心帶領大家,所蓋的一間代天宮,五府千歲的廟的時候,剛好我們台鹽董事長,鄭董事長他也來參加。他呢,他跟我說師父啊!現在台鹽,研究一樣第五代的乳酸菌,第五代的乳酸菌,這對人的胃腸很有效的。我下午二顆讓我含著,哎唷!我晚上吃多一點了,我胃就都開了。我今天不是在賣藥喔,不是在賣藥,只是說,這就是什麼?智慧所開發出來的。傍晚跟我說:「師父啊!你住址給我,我寄給你吃。」你若寄給我吃,一定沒效的,藥不能相送,要讓我買,要有布施,我們現在若來相送,可能會吃沒效了,可能啦!吃沒效!我再來買就好了嘛!這就是我們開發智慧出來。

  我們有智慧,龍邊龍門,龍邊全動的時候,那麼董事長你坐的位置,你若假使能夠在桌子你若在龍,龍較有力,或者都是龍有力的時候,你一定有大智慧,這就是公家的事業團體。但是你董事長,也是代表著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福報和福分,這也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我們台灣有一些,生物科技的公司,其中有一間生物公司的,這個科技的公司,在雲林,蓋得是很漂亮,他就請我們這個佛教的大師給他設計,說:「喔!要怎麼、怎麼、怎麼,這樣才好。」我看一看,你絕對公司兄弟打架,絕對你會倒賠錢,絕對你的東西研究,半路都發酵了,發酵了變沒效了。他說:「是啊!師父你怎麼知道?」我說很簡單嘛!你的出去,你門虎邊,蓋一間這個守衛室這麼大間,拳頭握緊緊。我們各位董事長,你們注意喔!你們工廠門,外大門,你若守衛室你放在虎邊,太大間的時候,奴欺主,那就很嚕唆的,你發明東西、研究東西,很多東西,反正差錯。你把它改過來開在龍邊,門出去的龍邊,門出去龍邊這是什麼?龍有力,龍有力變成印,印就是有威,有權有威。那麼你改過去,說:「哎唷!要花錢喔!」你賠的比花的較多,賠的比花的較多,這就是要有智慧。

  所以我們大陸台商,我們信徒弟子很多,我若有空,我若有時間就去看一看,不然呢,我說你圖拿回來我看看,不對,該改的就該改。曾經我們有一間企業家,企業,在台灣,在北部,在湖口的地方,他所有的虎邊出去,蓋一間很大間七樓,做辦公廳,七樓,龍邊呢,他那個呢,也蓋起來差不多四樓,他進來,他直接從大門進來,才繞往那裡出去,上面上去七樓。我說你公司股東何時要拆,說我們就在談不攏,就在談不攏。「老師!你怎麼這樣講?」「對啊!你這這樣抬,股東一定大家心煩氣躁,不合。」不是說你不要虎邊虎高,你若,要怎麼轉,我說沒關係要怎麼轉,你把門開向那邊過去,你不要開往裡面出去,開那邊過去,辦公廳歸辦公廳,換龍邊所有全動。我跟他說快點打,第二天還是第三天,就開始一直打了,打一打,辦公廳移過去了,那門換位置而已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