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泰國地區弘法(五)
授業主題 : 3109集_泰國地區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7/6/1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09)
泰國地區弘法(五)

  整個,那個同是股東、董事會,大家喊說要開會了。我們這位信徒,皮快要剉死了,問我說:「老師啊!股東會要開,不知道什麼事情?」不要緊啦!你改過了,改過了不要緊啦,股東大家團結。結果開會呢,大家鼓掌。你早就要開這邊了,我跟你說你就不相信,你說相信你的先生,你這樣,我們的先生就某某人,我有去問過了,哎唷!

  所以,各位,我們要會用,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假使你從裡面繞進來繞出去,虎邊抬頭,你這間公司一定做不順遂,那麼你換從外面,單獨,從虎邊那間做辦公廳,開那裡起來,這邊讓它全動就好了嘛!團結了,現在已經七年了,公司做得好好的。所以任何一間公司,若有什麼災難,整個社會的損失,也是國家的損失。

  曾經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彰化要去和美的半路,那裡一間機械公司,他那機械公司,他就是那個守衛,守衛室放在虎邊,裡面他的工廠向出去,虎邊蓋很長的,蓋很長,又圍牆,外大門的守衛室在虎邊。我說:「老闆啊!你這虎都惡,內神通外鬼喔!要注意喔!你這樣喔,不順遂喔。」出口用啐的了,我說你啐什麼,說那很沒有節制,那些守衛,叫人裡面來劫他的裡面。偷拿三次,最後一次拿乙炔進來金庫,把它燒成兩截。我說你不用怪他啦!你製造因緣,讓這些你的業障現前,快點守衛室敲一敲換過來,你的門虎邊這麼長,你龍邊自己又蓋車寮起來,讓它四平八穩,這樣就好了嘛!

  我就又進去裡面幫他看,我在那裡看一看,「喂!你的土地公,位置抱來抱去,抱六、七次了喔!」他說:「師父,你怎麼知道,你有神通,土地公有跟你說嗎?」我說:「沒有啦!很簡單,看你的牆壁,牆壁,安土地公位的,那裡不好,抱著換那裡,那裡又不好,你光是怪一個土地公,你就井就不對了嘛!你那口井你在那宮,正中宮你把它鑿那口井下去,哇!這就煞了呢,你只牽拖土地公,土地公有夠冤枉呢,祂是木頭刻的呢,祂是有夠冤枉,你沒智慧,你牽拖土地公。」我跟他說:「你這樣啦!井換位置。」他說:「一支花四十萬。」「四十萬花,花了也是要換位置啊!」換掉了,換位置,穩定下來了,沒辦法要換就換嘛!門,守衛室,車庫車寮蓋起來,穩定下來,就沒有那些事情了。
  
  再來呢,他啊!因為他專門在做模具,做模具,一次差不多三十年前了啦,他就買一台模具,那就四、五百萬,模具那個電腦,和那個做模具的,叫我幫他看日子。我說:「好啊!我給你看個日子下去安,安完就順遂、順遂,再來再買第二台那機器。」他就跟我說:老師、老師,我要裝一台新機器喔!我說:「好啊!」我日子看一看給他,我就看日子讓他去安,他就不敢安,他就通書,通書、農民曆拿起來看,壞日子,所以他不敢用;我知道他不敢用。

  經過三個月後,我跟他說:「黃董事長啊!我看的日子你沒有用喔!」他說:「我那天試一下,機器不合啦!」我說:「你不用騙我,你一定看農民曆,那天壞日子,我看的是皇宮的曆-『皇曆』,皇宮的選日的方法。」我這就是當時邱老先生,我去跟他學,我把他偷抄那本出來的,很準的。他說:「是啊!老師啊,我看一看就不敢用,你要用,你說可以用,我就不敢用,我結果自己選好日子,把它放下去,糟了,第二天歐巴桑二隻手,十指剪光光。」可憐,有夠可憐的,我跟你說,我跟你說的日子,我要負責,你看農民曆 不用負責,農民曆不用給你負責呢,看是不是真的。「董事長啊!農民曆不用給你負責,我給你看我要給你負責。」因為我一定用真理。

  所以,我們有一天,若有機會,我們泰國這裡要開課,我也會選日的方式,會教各位來用,我們那都是免費的書,送各位與各位結緣,只要各位若平安,社會就平安,國家就平安,各位若平安,會更多人讓你們給他庇蔭。至於選日的方式,我們的方式,與一般的方式不相同,這就是真理。

  再來呢,「易經」-我現在提倡「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修行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尤其易經它所用的,就是我們的生活,包羅萬象。

  包括我們台鹽未來說,喔!我要發明一件東西,這個那麼好的美白,哪一產品的,大家有辦法接受嗎?要用易經算,你就知道這個產品,是什麼東西,大家能接受的,不然你研究得很好的,那有時候我們,人氣不一定有喔!那麼如何能了解有人氣嗎?易經能夠了解。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的變化,相生、相輔、相剋、相制化,這都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我們要做一件,新的產品,開發一個新的產品,你要開發著好幾十種,結果一項有效而已,你好幾十種反賠,一項有賺,賺不夠好幾十種的模子錢,這也是易經,很重要。

  我們宗門的易經與一般的易經不相同,我們的易經,就是時間與空間的易,時空之易,時間、空間,我什麼時候做這件工作?在什麼地方來做這件工作會合適?因緣如何?這易經的最上乘的真理。

  我們社會也很多人在教易經,但是我們所傳的易經與一般所傳的易經,有一些不相同。我們是在用易,用易經,我們有的是過去有學易經,學易經,研究易經,我們要用易經,孔子公有夠偉大開示:「防患於未然」、「防患於未然」。但是呢,老子開示說:「於其無所生」,呵!境界更高。再來呢,兩項都要有法啊,沒法啊,要什麼?法只有易經而已,易經叫作「用易」。鬼谷子就是用易,我們傳道傳法就傳用易,如何應用著易經,來開發我們的事業,如何用易經,來了解到整個時機的因緣。

  我們二十四號,那天我們台南南科,那裡我們一些各廠商,希望說我去給他們演講說,以易經來看待南科的發展。我說:「好啊!你若要從高水準、高階層,高知識來探討,我是很有興趣的,若是說今年此去,若還再有好因緣,我們專門要來探討易經,我很樂意來成就各位。」我們就請呂會長,你就要辛苦一點,你再跟大家交換意見說,若有需要,我再找一個專程一個時間,再來這裡跟各位,講解著易經的真理,如何來應用。這是我希望,中華文化有七千年的歷史、的文化-「易經」,我們都把它藏住了。

  過去我們所讀的易經,一個乾三連,乾卦就是三連,我們大學,乾三連呢,讀到後來變,前三年都讀那三橫,讀不出來,前三年,前、前面的三年,都去讀三橫,乾為天,光是讀三年,前三年就讀這三橫,讀不出來。我們會傳很好很簡單的方式,我們會派講師法師過來,若再較多人要學,我就專程派講師法師過來這裡,與各位共同來探討,我們的易經-「用易」,如何讓它於其無所生,如何讓它防患於未然。

  譬如說,我們很多國家與國家中間,像當時福克蘭跟英國的戰爭,是法蘭克福或福克蘭,福克蘭,福克蘭那時的戰爭,我們有信徒弟子:師父啊!「他們說福克蘭戰爭,何時會結束?」簡單,四月份的巳日就結束了,四月的巳日就結束。到後來結束那天?剛好四月份的巳日就結束了。這是為什麼?易經裡面的奧妙。我們就時空易,有時間和空間,過去我們所讀的,都聖賢孔子文王周公孔子,所留的易經,是我們修心養性的易經,但是我們要用在企業的易經,確實要有時間的關係,要有空間的關係,包括我們這個每個成品,在研究的過程,中間有哪裡,有哪裡交集點,哪裡有觸礁,哪一處有什麼,不通的是哪裡?用易經推就知道了,知道哪一處不通,那麼在哪裡不通,我們從那處去改善,我們這個發明的東西,自然就清清楚楚。

  所以我們各位啊!任何一件事情,無論是醫藥也好,譬如說我們的鄭董,第五代的這個乳酸菌,對身體的用意,在易經來講叫作風澤中孚,風澤中孚呢,初爻動,叫作風水渙,因為我們人體質裡面,風澤中孚,我們人來世間生活緊張,緊緊張張,像踏在溪溝的水裡面,靜靜地走,你若不小心走跌倒,緊張得我們人的身體,所有的抵抗力都失去了,抵抗力都失去了喔,緊張嘛!雖然我們沒有走在溪溝裡,我們每一天的生活,就是都像走在溪溝裡一樣,叫作風澤中孚。風澤中孚呢,就是我們裡面沒有抗體了,沒有抵抗力去了,抵抗力都消失蓋住了。那麼初爻動,初爻動就叫作巳火,巳火就是能量,能量呢,來補充,從腳底開始補充能量起來,腳底補充能量漸漸起來,起來到循環,整個體質,我們的血液循環正常,常緊張的漸漸會好轉。

  所以這個每一項的發明,每一項的研究,這個從易經看得清清楚楚。但是價格有較貴一點,這樣而已,因為風澤中孚,你基本的易經的主體,就是要花多一點錢,卦中就是要花多一點錢。

  我今天不是給董事長,給台鹽廣告喔!我是用易經來講給各位一種,了解到易經的真理,變成風水渙,渙者渙散,渙散,渙者我們裡面的血路,原來凝聚,束住了,不通,都會散掉了,壞東西會散掉了,血液循環不好,裡面塞住的會散掉,會中風的,你那個阻礙,血管壁那會散掉了,因為你裡面的溫度,我們吃下去以後,血路會覺得非常順遂,順遂呢,它的循環就正常,那個補充能量,不是藥,不是藥,也不是食品,董事長,那是藥還是食品,本來有的菌啦!那不是藥,也不是食品,風水渙的卦,裡面就是說,也不是藥,也不是食品,激發、激發我們每個人體質,媽媽給我們的體質裡面,原來的元素,元素、原動力,讓它恢復,覺醒、覺醒。所以這就是我們用易經,能夠了解到一件產品,對人類身體。

  那麼你動在初爻,初爻呢,照說是從我們腳底,激發起來的,我們普通人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血路循環,到腳底,要激發著腳底的那個能量,再讓它啟發起來,有時候較困難。我們人的身體,平時都一直降,降在腳底,所以我們腳底,百病的根源在腳底,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才有腳底按摩。我們的吳神父,那個腳底按摩那那麼厲害,那道理就是從腳底給你開發,讓你激發起來。

  那麼,第五代的這個乳酸菌這個東西,就是讓你從,初爻就是從我們的腳底,腳底,我們開始漸漸沉澱到腳底,激發在腳底的濁氣,骯髒的氣讓它重新昇華,昇華起來,跟我們的腦,我們就清了。我們人現在躁鬱症有夠多,神經病的有夠多,為什麼?沒有空、緊張,風澤中孚,戰戰兢兢、驚驚惶惶,所造成的,一直驚惶,你光是一直驚惶,到後來好的氣也降到腳底,不好的也降到腳底。那麼這個乳酸菌,我們吃下去,我們就對自己體質,漸漸從腳底開始激發,再往上了,若是若要投資事業,風澤中孚,保證完蛋,十件投資,十一件失敗。人家說老師為什麼,十件投資十一件失敗,十件失敗光了,再接下來就沒膽了。若再做下去,也是又不成功,因為沒智慧了,風澤中孚。

  若是說,人與人互相交朋友,可以嗎?可以,大家有緣,來相生有緣,那麼要問天醫有嗎?卦上指示天醫這個藥有嗎?沒有天醫,沒有天醫。若問說技術有嗎?請示技術有嗎?卦中沒有技術,沒有技術,沒有那個智慧跑出來。那麼你要重新設計,程式重新設計。

  所以各位,易經,我們不是用在算命,命一點點,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命確實無命可算喔!有的說啊!我來算命,哎唷!我建議各位,了解命,不要算命,你若要算命,我們就已經沒智慧了,所以我們要,我了解我的命,了解我運要怎麼走,我的人生,要怎麼開發我的人生,用易經就有辦法了。

  所以,易經的用法,三萬六千法門,在佛家就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今天這麼好因緣,來到我們泰國,我們的台商會,我們今天下午,去參觀著我們台商會館,很欽佩、很讚歎,台商會館有六十年了,蓋得這麼大,世界最大的台商會館,在泰國在曼谷這個地方,旁邊代天宮。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