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泰國地區弘法(六)
授業主題 : 3110集_泰國地區弘法(六)

播出日期 : 2007/6/1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10)
泰國地區弘法(六)

  代天宮將台灣,我們的代天府五府千歲,這些所有的一切建設的格局,都再全面把它接過來這裡。還有孩子公,就太子爺公就對,太子爺公是最純最正的,最沒心機的神明。

  那麼將他從外國,來這裡來發展,從外國泰國來起步,我去那裡拜拜的時候,我請示五府千歲,「你這裡不知道有沒有護照?」千歲祂開示說:「地球都我的,護照是我發的。」說護照是千歲發的,我說:「包括,包括泰國這些人民,這些的身分證也你發的嗎?」說:「是啊!」你看,五府千歲的偉大和慈悲喔!

  因為要來外國定居,我們要護照呢。我就請示祂了,祂說護照就都祂發的,包括祂這裡國民身分證,也祂發的。所以我們五府千歲,我們在座,我們台商,我們若有時間者,我們去拜拜、去祈福。

  還有天上聖母,媽祖婆南瑤宮,南瑤宮有一件,很有趣的一個小故事。就是我很多年前,一個老朋友,他最恨姓鄭的,他看到鄭的,這樣咬牙切齒。可能小時候,跟姓鄭的有吵架的樣子,等到在縣政府做技師,還沒娶老婆。他有一天,算他住在二水嘛!田中二水那裡,摩托車騎著砰、砰、砰、砰回去,先要拜南瑤宮的媽祖婆,媽祖婆祂就給他安排了,他摩托車停著,就那間廟,進去香就點了,在拚命拜,跪著拚命拜一直拜,眼睛閉著一直拜,拜一拜怎麼找不到媽祖?結果是鄭家宗親廟,鄭成功的廟,宗親廟;哇!可糟了,就拜下去了,也是照常插下去了,等一下再轉出去,去跟媽祖婆,南瑤宮媽祖婆,就去再跟祂拜拜,跟祂擲筊,媽祖啊!不好意思啦,我找錯間了,先去拜到鄭家的宗親,我最討厭鄭家的宗親,最討厭鄭家的,我這樣,為什麼今天去拜他,怎麼樣,媽祖婆,是不是你安排的,若是給我允筊,叩一下,三筊,就是呀,這樣以後我娶老婆,會娶姓鄭的嗎?叩一下,也三筊啦,叩、叩、叩,也三筊啦!他說:懺悔啦!媽祖婆,以前我就是心量不夠,孩子吵架,連大人才來起懺悔就對。結果他娶老婆娶姓鄭的,他娶到姓鄭的。

  所以南瑤宮媽祖婆的偉大,化解一個人的怨氣,祂用那個方式,讓你先去拜姓鄭的祖宗,讓你先跪下去先拚命拜,結果拜一拜找不到媽祖婆,找到鄭家歷代祖先,所以各位啊,我們無論到什麼地方,我們要發誓也好,生氣也好,我們絕對不要發一個怨恨心,我們若怨恨心,有一天相遇得到。

  我們離開故鄉走天涯來打拚,常常有人說,啊!老師啊!師父啊!現在我們台商,在台灣都拚拚拚,拚到外國也還在拚呢,我說那是少數人智慧不足,為了生存,為了他個人的可能有困難,所以他會用出,同樣在台灣那些手法,來這裡互相傷害,這很不好的,很不好的,因為我們每個人,有三萬六千神將在守護,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有三萬六千個神將,在給我們顧著,像我們呂會長,你也有三萬六千將,我們的賴董事長,你也是有三萬,每個人都有三萬六千神將,顧在身邊。

  那麼我們一個人,常常若用不正當的手段,要來傷害別人的時候,我們的三萬六千神將,不會原諒我們,我們的那些的,我們要傷害的朋友,他有三萬六千將,包括他們的祖先,也不容允我們對他,用各種的手段來傷害。

  所以我們在泰國,這個這麼好的地方,我今天來到這裡,大家都合掌互拜,相尊敬,相尊敬是敬自己在先,然後敬你就是敬我,敬自己,看到我們泰國,這些所有的人民這麼慈悲,大家看著這麼溫馴。

  我們各位鄉親,你們應該宿世,跟這裡有好因緣,以外呢,你們這生有福報,我們來這個地方,佛教的國家,佛教就是佛的教育的國家,叫作佛教,佛就是大智慧,大智慧所教出來的,千千萬萬,億億萬萬人民的地方,佛教的國家,這個國家,所以我們大家很好的因緣,來到泰國這個地方。唯願改天,我八月初六會再過來,來這裡五天,若是我們這裡若有好因緣,容許我這裡再給各位來講解,進一步易經和風水學,假使你們有什麼疑問,要問的時候,我們那個時候,我也很樂意,為各位來解答著各種的我們的風水也好,易經也好,或者要投資也好等等,我們都很樂意。

  因為這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留到這個時候下來了,我們應該把它發揚,我們讓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無論是我們台灣也好,我們中國也好,中華民族也好,還是其他各個民族的人民,大家共同有這個好因緣,我們來學這個道,學這個易經的妙法,我們這不是叫作迷信,我們要智信,智慧之信。你知道一件事情,能做不能做,你要問神問佛,實在說我們有時候,在外不方便。

  那麼,今天我在這裡傳一項,王禪老祖所教我們的方式,假使說我們在這裡,我們家有拜佛祖,你用紅紙寫一寫,寫一寫,然後你三天前,你把它燒在我們的佛祖,神明爐裡面,你點香稟報,讀一遍,然後把它燒在爐裡面,等到三天後,你先說我三天後,什麼時候要跟你請筊,我要投資的工作可不可以?請你給我指點,然後三天後的那天,照那個時候,你照原來所寫的,你要再抄一份喔!不然你燒在爐裡面不見了喔!你才跟佛祖稟報,這我要投資一件事業,有緣或無緣,若可以做者,請你允我連續三個聖筊。若允你三個聖筊,你就開始可以做了,三個聖筊。二個聖筊、一個笑筊,也是不行,反正就三個,很乾淨俐落,這樣的時候,你也是在卜卦,這也是卜卦,這是我們在家裡,有時間可以問。

  萬一有一天,我們若臨時事情要決定,你再等三天就過症了,火熄了,那怎麼辦?易經而已,學易經,很簡單,確實很簡單的。過去乾三連,光乾為天,三橫,前三年大學,三年光讀那三橫,讀不畢業,讀不過,我們現在學這個道,很簡單,一年半年,我們就會用了,這就是易經。

  我們要傳給大家-「用易」。譬如說,還有我們要蓋工廠,我們要蓋工廠,我這個地方可不可以,有沒有緣,我們若沒辦法去問到先生,好先生以前,我剛才跟各位講的這樣,你們可以先去請示佛祖。不然,請示祖先也可以,請示祖先也三天前,我們來點香跟祖先拜拜,請祖宗給我們幫忙查,你若擲筊,也連續要有三個筊,你才可以用,若沒有三個筊,你絕對這個跟你無緣,不是不好,無緣。別人他有緣,因為我們要這裡開這個工廠,這個地方,土地的地基主,附近轄內的三界萬靈,和我們的護法神將,生生世世宿世的因緣,一定要有相輔,要有那個因緣,你來這裡開發才會順遂,才不會其他層層疊疊的事情。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去大陸東莞,我那時我易經幫他卜起來,我說這塊地無緣啦,他說:「很漂亮的呢,大家都說好。」我說:「無緣啦!不要啦!」他就到後來,偏偏就下去蓋了,蓋到一半,三更半夜人家就壓他了,壓就喊娘喔,喊老母,整晚這樣一直喊,喊到後來,就跑回來台灣了,臉發青。我說:「某某啊!你去被鬼壓到嗎?」「呵!師父啊!我連續壓三晚,壓到昨晚。」今天才何時來壓三晚,二十三,壓三個晚上就對啦!連續壓三個夜晚!很怕的,怕到臉這樣。「我那裡不要了,我要放棄了,不要了啦,我不要了,我絕對不要啦,死也不要。」死就當然不要了,我說不要啦!無緣啦,你跟他們當地政府說,你再別人,我再找別塊,才再找,找到,我跟他說你在大陸,你在東莞附近有廟,那麼你就去那裡求,求到說,我教你的方式,前三天先去燒香,買水果拜拜,請神給你指點,若有緣者,你就去那個,若沒有就不要,他就照我說的方式,一塊一塊去慢慢擲,擲到後來,有三筊那個才去開發,順遂得很順遂的,這個呢,也是我們易經的法則,也是風水的法則。

  還有我們每一個地方,拜地基主,我們工廠我建議,你們大年大節,過年、清明、端午節、七月半、十月半,那麼這五個節,你一定方便拜地基主,地基主,我們可以在工廠也好,或者在辦公廳,門,向裡面,我們要吃什麼拜什麼,拜地基主,你不要桌子那麼高,你若用桌子那麼高,他們跳不上去吃,地基主很小而已,小小的而已,差不多最高一尺半,矮矮的而已,你若太高爬不上去,要矮矮的,我們普通的,沙發椅的桌子那裡,用那個下去拜。你說本家地基主,今天是什麼日,我準備這個菜飯拜你,給你們吃,第一感謝你們保佑一家平安,工廠大家順遂。再來呢,跟你要求,你能夠讓各單位各部門,能夠順遂,生產能夠順遂,我若大年大節,一定會拜你。你用我們要吃的菜飯,燒銀紙給他,燒銀紙,銀紙給他,那麼較徹底,土地公紙,土地公金,四方金,各三百,那就很豐盛了,這樣來,你的工廠我們會較順遂。

  我來泰國這裡佛教的國家,都一樣,佛就是有智慧的人叫作佛,有智慧的神叫作佛,凡是若做神都有智慧了,都是為佛。我們拜地基主,還有人說,我們這個泰國,這裡的神,土地公福神都在外面下面,沒關係?我們都照入境隨俗,入境隨俗,我們照這樣拜,因為在地的神明,祂們一定就很久以來,祂們的精神就是這樣了,你就照這樣尊敬祂,我們不要小看,不要小看,人沒有多厲害,人有時候,我們很旺的時候,得勢,神會不理你。

  我們台中,以前,我們的媽祖廟,萬春宮天上聖母,台中市平等街和成功路轉角那間,早期日據時代,有一位員外,很有錢的人,但是很不慈悲,我們每年三月二十三日之前幾天,一定會迎媽祖,經過他的門口過,那個員外就出來,就這樣,呸一聲,口水把它吐在媽祖婆的臉,到後來就這樣,回去馬上剝殼掉,殼馬上剝落掉喔,媽祖婆看有夠慈悲嗎?祂就這樣剝落掉,那是人的口水毒,或者媽祖婆的慈悲,為眾生拔這個業掉,不到一年,那個媽祖婆,當然祂慈悲,眾生愚癡,但是他這個員外,他們的祖宗,就不能原諒他這個孫子了,開始這個,換他這裡一處黑黑,漸漸爛,爛到後來不能吃,頭殼爛一半都那個,又不會死,裡面開開,只看到骨,看到白骨,痛苦得很才死掉。這就是說神都是慈悲,但是我們對人,若無禮的時候,我們的祖先,我們的護法神將,絕對不會放我們去,因為我們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若耽誤這個道,毀謗著佛,毀謗著神的時候,我們九族同時下地獄。那下地獄,那怎麼辦,我們子孫也要跟著下地獄。所以我們祖先,就不會原諒我們了,趁早讓他受業報,不然以後我們祖先,一起下地獄。

  所以這對神的尊敬,我們若要了解的,這方面呢,我們要稍微注意一下,我們在地的神聖,我們給祂們尊敬,這是我們做人處事的原則。那麼我們若對神聖、對道場,布施愈多,你所得到的福報會愈多,因為我們在布施的時候,像我們這裡這麼多寺廟,和尚來跟我們化緣,各位,他們來化緣,你們一定要用歡喜心,給他們供養、修道。佛所開示,未來所有佛弟子,他若去化緣,你就是要去將家家戶戶的煩惱把它接回來,煩惱接回來,回來念經,替他消災解厄,是這個道理啊!有的人就不了解這個道理。

  那麼在泰國,應該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在台灣其他呢,看到人家托缽的,有的我們百姓就不了解的,好吃懶做,光在那裡,我做得要死一天才賺多少,你就這樣來你就想要,哇!口業愈多,你愈講你就愈落魄,愈沒有量就愈落魄,愈不會出頭天。

  那麼歡歡喜喜,你供養他,你多、少,一塊錢也不嫌少,你一個心意,那麼你要用,布施飯給他,供養給他,沒吃過的要供養他,因為他請回去,他是替我們消災,和尚他是替我們誦經,替我們消災,替我們去施捨,給我們的冤親債主,替我們施捨,給我們的祖先,替我們施捨,給我們的護法神將,這是這個用意呢。

  所以托缽在泰國,我看到這些,啊!我很尊敬這地方,很尊敬我們住在泰國,所有的無論台灣人、中國人、什麼人,黑人、白人都好,都是有福的人,才有辦法住在泰國,這就是也是一種法。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簡單非常籠統,給各位先做一個交心,來交我們的心,以法來會友。非常抱歉,這個書拿得較少,我一定會送到來,我們慎終追遠,我們大孝,孝道很重要,我們同樣是中華民族,從黃帝,軒轅黃帝、神農帝、蚩尤帝,來到這個時候,我們來到這個時候,已經五千年,這五千年,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黑暗的五千年,到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民國元年的時候,才將中華民族五千年,黑暗期轉化為光明期,但是從光明,黑暗轉為光明裡面,也還很多很困難,非常要克服的地方。

  那我今天到我們台商會館,我們黃會長,他在那裡在介紹說,台灣那張桌子,我們住在台灣裡面的,我們同胞,往往不會覺得台灣的寶貴,人在山中,你不知道這個福報,不識廬山真面目,不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廬山裡面,所以不會感覺到,廬山那麼莊嚴。

  所以我們住在台灣裡面,我們不會覺得台灣的寶貴,我們張董事長和黃會長,才在說這個台灣,那裡就南投,那在哪裡什麼?那個桌上是有夠像,完全跟我們台灣一模一樣,我體會到說,我們站在台灣之外,我們會珍惜著台灣。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