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縣溪湖地區弘法(一)
授業主題 : 3112集_彰化縣溪湖地區弘法(一)

播出日期 : 2007/6/1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12)
彰化縣溪湖地區弘法(一)

  我們彰化縣,校長,退休校長,所有的校長大菩薩大法師,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五月三十一日,我們在彰化溪湖湖東國小活動中心,應我們呂校長還有陳校長,各位校長的這個邀請,那我們今天在這裡,我們又續前生的緣。

  談到溪湖的印象,我很深,三十六年前在溪湖,辦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我在溪湖,就結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所以對溪湖,湖東國小的印象很深。那我聽到我們的傅講師,他說要在這裡,辦這一場演講會,我特別地高興,因為我們從湖西,游到湖東,是彼岸。湖東是我們的岸,光明的岸,我們從湖西,湖的西邊,我們開始從事教育,然後在漫長的歲月,大家慢慢地游,游到湖的東岸來,這是表示著我們各位,所有的校長前輩們,大家還有未來,光明的未來,健康的未來。若是從湖的東邊,游到湖的西方,那我們就差不多了。

  所以我聽到說要到湖東,我一口答應了,再怎麼再忙,我就一定要來,而且我也邀請了我們幾位,也是退休的校長,第一位,就是某某商業技術學院,前某某商專校長,楊某某楊校長。他也退休了,退休了以後,他在某某技術學院擔任校長,也退休,所以我就請他來擔任「唯心宗南天文化院」,弘揚中華文化。所以「南天文化院」,我們請他擔任院長。

  第二位,就是前教育部體育司司長,也是某某體育學院校長,也是某某休閒管理學院,院長,也都退休了,我也請他今天來這裡,與各位續緣。

  我也請了台中縣,某某國中校長林校長,也是我們禪機山易經大學,我們第六屆的班長,現在簡司長,我們邀請他擔任「唯心宗文化傳播」執行長。林校長,請他擔任副執行長,共同來推動中華文化,和文化院一起來推動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我應著我們的講師,易經大學傅某某講師,他的邀請說:「師父啊!我們到彰化,退休校長,來跟他們續緣?」我說:「好。」所有的校長,就是學校的法師,學校的老師也是法師,但是法師還有層次,就是和尚。各位校長,就是等於道場的和尚,社會的大和尚,同樣的這個果位。那麼我們學校的教育和宗教,本來是不可分,學校的教育由外而內,教導所有的眾生,宗教是由內開發,向外的,一內一外,我們叫作內外雙修。

  所以,我們學校的教育,尤其校長退休了,你們還沒退休前,而且還沒出生前,就是在天上的天官、天官、天官,來到世間為人官、人官、人官,人官退休以後,一段落以後,一定要再回來做天官。要再回來做天官,修道。所以退休兩個休,一個休息的休,一個修行的修。我常常鼓勵我們很多,退休的校長老師們,我鼓勵說我們退休了,退而不能休,而要去修行的修。這個各位你們,已經人官圓滿了,人官圓滿,應該再繼續,尋找自己的天官。

  所以今天我邀請了有三位校長,也是請他們回來做天官,再修行。那本宗門的修行方法,在中華文化道統,中華文化道統,我們是以易經,七千年的易經,到現在來,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三才一以貫之,這都是我們人世間,從頭到腳到我們的心,這都是易的法則。而且從易裡面演化出來,風水學,風水,風水就是環境學,也是眼耳鼻舌身,五官的大哲學大哲理,也是真理。

  所以風水學,一般人看起來講說,風水是屬於迷信,事實上風水不是迷信,而是不知道風水的,才是迷信。因為風與水,是我們生命的泉源,風與水,是萬生萬物的泉源。那怎麼樣讓它融合,我們必須要了解,而且要了解易經一以貫之,從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生萬物在天地之間,一直地演化,無量無數無邊的眾生,那麼我們在世間上,短短幾十年之間,大家都一直在努力地奉獻,由外帶給眾生,向內尋找到本來面目,就是叫作真我的面目。

  所以今天呢,我們非常感恩,我們呂校長,還有各位校長,有這個機會,我來這裡與各位,續一段我們前生的緣,我也本身是從事教育,我在某某高工,以前雖然是私立的,我在教測量工程,測量工程教一段時間以後,就來開了台灣第一家某某測量公司,專門專辦都市計畫,和所有大地工程,的測量工程,包括所有高速公路、都市計畫,甚至現在的高鐵,全部的定線,日本工程師不敢定線,因為台灣的風向,還有地質學等等,不敢定向,還是我某某測量公司,來完成這個所交代的任務。所以我是反對迷信,我是提倡我們要有智性,智性和理的性,理性。在種種的綜合,人世間的一切,所以我發覺,還是要追根溯源,尋求一條文化,還是我們生命泉源的根源,就是易經。

  所以,我今天來到這裡,我非常地,寄予非常大的希望和祝福,祝福我們所有的退休的老校長前輩們,祝福各位,今後我們能夠做更大,而且也不違本願,本來的願,生生世世的本願,我們能繼續來開發,所有教導眾生,內在心靈智慧這個法寶,就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至於易經,若是各位以後有興趣,我歡迎我們大家來學易經。

  所以,大家學易經這個課程,我就邀請了,我們前體育司簡司長,他來擔任我們大家學易經這個功課,這個法門的執行長,還有林校長為副執行長,還配合我們易經大學,目前易經大學,雖然是宗教的學校,但是我們目前在台灣,已經有將近六百班,全省全國,包括國內外,有邦交的國家,我們一直在推動著,大家學易經,所得到的法益效果,除了自己家庭,保護自己 ,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的理念之下,我們努力地在推動。

  因為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這個法門,對社會太重要,對國家太重要,對公司企業,或是對我們的學校機關等等呢,非常非常重要。我印證了三十幾年的風水學,這一個呢,而且呢,非常有我們再發揚的價值。那麼在風水學易經裡面,我們有時候也會運用上,就是說,修行或是我們靈魂生命之學,我們都一起會融合在一起。

  剛才我就跟我們楊院長,和簡司長說,在三十六年前,我在湖東,溪湖都市計畫測量,剛好湖東那一個,那個百姓公廟旁邊那裡,湖東那條路,這個田邊有一門墓,當時都市計畫測量,那裡一條路要經過墓過去,但是我要來釘一支,路中心的中心樁,中心樁要釘的時候,我都不敢釘,因為怎麼測都在墓上。

  那天晚上,我就睡在我們的車站邊,一個華先生他們那裡,租個房子,那晚呢,我坐著,累,坐著睡的時候,睡著突然看到一個歐巴桑,差不多六十幾歲要七十歲了,穿一個我們,我們的衣服,就是青色藍色那個啊,像大陸我們早期,文革了以後穿的,短頭髮、藍色那衣服,就這樣走過來了,站著很無奈的,他說:「少年兄啊!拜託你。」我說:「什麼貴事?」「我屋頂上,你不要把我釘漏雨了,屋頂上不要把我釘漏雨了。」我一驚,爬起來,四處找、找不到人,我就再睡下,眼睛閉著 又在前面,又交代說:「少年兄,屋頂上不要把我釘漏雨了。」我就,起來我就不敢睡,四點多開始到天亮不敢睡,就一早鐵馬騎著,那時沒有摩托車,我就鐵馬騎著,就來湖東昨天那點看看。結果墓碑打某某,那個女人的名字,哇!我一看,我就馬上跟她道歉,我絕對不會把你釘的,我不會屋頂把你釘漏雨,因為上面一支樁,要釘在上面。

  我跟當時縣政府,劉某某技師,我說:「劉技師啊!」這件事情我說給他聽。我說:「這會影響。」「有靈魂嗎?」我說:「有啊!不然你去試試看。」她去找你,那晚,第二晚呢,真的也一個歐巴桑,就去找了,我就跑到門口,我在墓碑面前,我說這位歐桑菩薩,這我不釘你,但是縣政府某某人,說要釘你,我說你去找他。再第三天,我就跟縣府的技師,跟他說我不釘喔!他說:「啊!釘啦,那個位置他負責啦。」我說:「你真的喔!」我說:「還是不要釘。」結果劉先生大病一個禮拜,病得很嚴重,才夢說一個也是女人,短頭髮,穿藍色的衣服,去跟他說:「你若不釘我屋頂,你就快點好。」一驚,爬起來,就一早跑來溪湖跟我說:「張董,張董,那根不要把它釘,有麼好辦法嗎?」我說:「怎麼樣?」他說:「我病一個禮拜,很難過的,有氣無力,有氣無力就對了。」我說:「這就是靈魂。」所以,我們在世間,很多靈魂的事情,易經與風水、心理學,種種的合成一堆,所以我覺得非常,有這個推動的價值。

  所以我們的宗門,結緣這麼多年以來,目前在台灣,我們結那麼多緣了,尤其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到今天,已經三千零九十集了,有這麼多的這個實例,我就很希望說,有一天能夠推動到學校,讓老師、校長,了解到我們的易經和風水,和社會和國家教育等等,有很大的關係。

  前幾天,我們台中有某一位校長,到我仙佛寺,到仙佛寺,就是他自己的妹妹,他的妹妹在台北生病,突然莫名其妙的病就對,開始就這樣四肢都無力,一直發燒,燒不退,那他就到仙佛寺,問我這件事情,我用易經給他卜卦,我說:「啊!這有沖煞。」因為卦中指示出來,鬼和陰邪動來相剋,我說你要快點,從哪裡先去求,先去從城隍爺那裡,去城隍爺,你去那裡準備香、花、果,去拜祂,請祂城隍爺慈悲,把她趕掉身上這些陰邪,以後出來再去感恩祂;第三天就這樣清醒,就這樣第四天出院。那麼他就很奇怪的,「師父啊!怎麼會這樣?」我說:「這原理就是哪裡?用易經來推理。」

  所以,我們社會世俗,包括我們的很多學生,過去學生等等,都很多很多莫名其妙的困難。曾經,在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我們台中某某國小,我們一位也是謝老師,女的老師,她的孩子,那個學生每次考試都不會,很聰明,有一天那個蔡老師他說,嗯!跟謝老師說,這個孩子應該有問題,我帶你讓老師看看。結果孩子,我看孩子眼眶黑黑,這個孩子,一定鼻子有問題了,鼻子有問題,頭腦缺氧,記得進去,輸出不出來,沒辦法表達出來,老師就打。

  那麼我們要他,媽媽回去就責備,同學就笑,到後來一不做二不休,我全部放下,他是變成放棄,不是放下喔!放棄,每一次若考試,五分,這個給他五分的時候,就還不錯了,若考得到十分,回去他爸爸媽媽,一定要拜天公。因為有十分,這個孩子不可能。

  那麼帶來,我跟她說:「謝老師!這個小朋友鼻子有問題。」那麼好了,我給他加持以後,回去叫他爸爸、他媽媽,鼻子,用熱毛巾儘量給他熱敷,給他熱敷,頭就清了。鼻涕倒流,叫他不要吃甜的,這樣就好了。結果第一次考試的時候,結果居然考八十幾分。哇!糟了,八十幾分,老師也說他,「你偷看喔!」他說:「我哪裡偷看,我會啊!」「你怎麼會,不然再考一遍?」再寫一次,還是考八十幾分九十分。

  到後來老師來跟我說:「師父啊!這個孩子居然怎麼這樣?」我說:「這就是一畫開天,天,天竅。」為什麼會這樣?現在學校社會很多孩子,鼻子不好,影響到他的天,一畫開天,乾坤的乾,乾就天,天者智慧是光明,無量無限的光明由天開始,這是易經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闢地者,我們有辦法去表達著,我們人的智慧,所以這就是我們的,輸出程式不好,電腦的輸出程式不好,才會遇到問題。

  那麼,這相關的情形,我相信各位校長,你們過去教很多很多學生,很無奈的問題,我們都沒有去發覺,這也是從易經的真理,能夠去了解,把它開發出來。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