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縣溪湖地區弘法(三)
授業主題 : 3114集_彰化縣溪湖地區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7/6/2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14)
彰化縣溪湖地區弘法(三)

每個人被取名,被不管是寫對聯,都是一種期待。那麼期待就是「要我更有修養」,期待的是我更能夠,發揮我的一些所謂一個,退休以後的一些價值,最近有一本書,我是張老師基金會的董事,前天開會的時候送一本書,這本書就寫著,就是熟年,熟年,熟女,熟男熟女,就是他不是用退休,他用熟年,熟年大腦的無限開發。

  所以有一個,有一個專有一個新的概念,這個是美國心理衛生,全美的心理衛生的,所謂的首任的老人心理衛生的負責人,所寫的一本書,他創立一個概念,叫作「發展智慧」。發展智慧是講說,你到了熟年以後,你會有什麼?你的這個所謂的認知,會更成熟,因為你見的多了,見多識廣。那第二個,你的EQ會更高、會更穩定。第三個,你的判斷力會提升。第四個,你的這種所謂的社交的技巧,你更懂得與人相處、尊重。還有一個,就是你的所謂一個自我意識,也會提升。智慧不是像年輕的智慧,你的自我意識在哪裡?你的自我意識就在於,說你的對自己生命的尊重,對自己所謂一個價值,從經濟學上的說法,你會越來越把自己,高附加值。

  所以我跟師父結緣,十二、十三年,那我是覺得說,我自己越來越覺得,我可以做更多事情,我也很期盼,我們各位退休的校長們,我們也可以做很多,更多的事情,而且更有意義的事情,跟大家共勉,阿彌陀佛,謝謝!
  
  我們謝謝楊校長,跟各位交換心得,風水、風水啊!有風一定要有水,像台北漁人碼頭,為什麼那麼發達,有風又有水,財源滾滾而來。那麼在八里那一邊,有風、水看不到,看到海,海的水就是撲面水,撲面水來就會貧。所以在那邊,大家比較不會存錢,淡水這邊比較會存錢。這個是,未來我們能夠有機會,幫助所有有緣的人,開公司、開工廠,至於要怎麼樣?才能夠給大家創造平安,事業平安又賺錢呢,這都需要風水學。

  風水,我研究風水的原因,我的法門是從日本轉回來,當時日本,在統治台灣的時候,那時候日本的總督府,工程師,他們就把中國的風水,拿到台灣來規劃建設。那麼因緣呢,我得到這一些法,後來得到這個法,我把它應用在台灣各地,都有很大很大的一些肯定。

  那當時我家裡很不平安,三十六年前家裡很不平安,我就去拜訪一個邱老先生,邱老先生,他跟我說張先生,我這本風水學的書,這是從日本傳回來的喔!總督府傳過來的,這不是迷信,山川靈氣的哲學。那麼我就慢慢把它看了,我請他來看房子,看我家,看我父母親的祖先的風水,那首先看到一門風水,邱老先生說:「欸!張先生啊,這門風水裡面水入七分。」我說:「哪會真的,他就翻書給我看。」當然那本書我沒有隨便流啦!你們若有機會來讀,我才會跟你們說。但是這本書已經七成了,他跟我說:「張先生啊!這那裡面水七分。」我說:「真的嗎?」土遮蓋著。

  再看一門呢,他跟我說張先生啊!這門風水呢,水也入七分、八分,頭,祖先的頭向後轉,你知道嗎?我又沒看到,我曾祖也沒跟我說他向後轉。

  看完呢,過幾天,就我家很不平安,兩年開刀開五個,不平安,到後來真的給挖起來,上面那罐水入七分。再下來那罐呢,挖下去挖開呢,頭向後轉,我才問邱老先生,「邱老先生,為什麼向後轉?」他跟我說:「你風水向出去,剛好近近的電線杆,高壓電線杆,碰到而已,祖先大家,他也不安,我們子孫也不安。」所以我才下定決心跟他學。

  但是在學在學中間,我看到他的書都不給人嘛!不給人,連選日,擇日學,很有用的喔!選日那個,他也不給人,我們看到,我旁邊偷看,為了這樣呢,我就要學,我都時常報朋友,朋友風水請他來看,住家來看,來看的時候,載他四年多,將近五年,老先生他也很慈悲,他才說:「啊!張先生,不然你回去,晚上回去讀啦!你回去讀。」我回去呢,那晚回去開始就一直抄,一直抄,抄、抄、抄、抄,抄到天亮九點多,才拿去給他。

  邱老先生說:「張先生,抄好了嗎?」我很不好意思的,我說:「不好意思啦,我,我就記不起來,我來抄,我以免給人記錯。」邱老先生他說:「我也是三更半夜,把我老師抄的。」那麼現在,想一想不對,以前我盜法,版權盜法,那麼我現在來,我就印得很多,我們的書很多,印書印給人家,免得說要盜法。

  剛才我們的高校長,某某先生,他說:「老師,我們是同年的,都六十五歲了。」他跟我說:「我要跟緊你。」我說:「你要講真的,不要講假的,因為呢,要學這個,是要有時間、要有心。」不過我建議說,我們人已經退休了,退而不能休掉喔!退要來修,退修、退修,退而要修,不要退而去休掉了,這樣就可惜了,還能夠利益很多很多人的。

  所以風水的法則,過去我都一直一直去印證,過去都慢慢去找,慢慢印證來的。那麼我就把它統計起來,裡面還很多的,我是這是最簡單的這本書,大家都用得到,家家戶戶用得到的。所以風水書,你用得到,你就對人很有幫助,但是呢,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你可以否認風水,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活在生存。

  所以我們這個風水的妙法,鬼谷子,我們的戰國時代,蘇秦、張儀,合縱連橫的師父—鬼谷子。孫臏、龐涓的師父—鬼谷子。還有我們財神范蠡,范蠡的師父也是鬼谷子。還有我們日本的天皇,第一代的天皇,這個徐福,徐福,徐福的師父就是鬼谷子。所以祂傳這麼多法,鬼谷子祂將這個妙法,傳給這個徐福往日本去,日本一直建國一直留,留到這裡下來,到這個時候,日本為什麼會興旺?為什麼會興盛?他有他的道理,日本的企業在世界,為什麼會興盛興旺,有他的道理。所以我印證到,這麼多、這麼多,我們的風水學的問題,我才會極力要來推動風水學,社會這個風水,住家風水的問題。

  至於住家風水的問題,昨天我一位我法師,元啟法師,在我們和美道場的住持,他說師父,你傳的那個,那個後面,四桶水在後面,後面那個,畫這個,兩桶水的法則,兩桶水的法則,家裡實在很不平安的,不平安成這樣,沒辦法說了,又沒錢好改善,因為賠也賠了,不平安也不平安了,藥吃,吃得這樣霧煞煞,住院的住院,我們若因為家裡不平安,孩子失去教育,孩子失去教育,我們做老師,我們做校長,確實頭抱著燒,我們很多信徒,就是這樣的問題,那麼造成,我們做校長要幫忙,不知要怎麼幫忙?那麼我們最近,我們元啟法師,大陸台灣四處各地,給各位傳這些厝場的妙法,沒辦法解決,就用這個,用這個問題,裡面臉盆水也好,腳桶也好,尿桶也好就對啦,反正能夠裝水的,兩桶水把它放著,照這個方位,坐什麼向的,把它放著,漸漸平靜了,孩子不回來的,回來了,媳婦女兒,還是不和諧的,把它放著,平靜了,這都是一個真理。

  所以,各位,我們這個若有人問說:「師父,這什麼法?你從哪裡來?」你不用問我這哪裡來的,有用就有效了。像我們在台南新營,有一位夫妻,他就為了孩子起懊惱,三個兒子一個女兒,幾乎每天都在吵架,都大人了,三、四十歲,嫁不出去,娶不進來,喔!很懊惱,有一天,看到我台視在講課的時候,看到我這個圖,快點打電話來,我們這裡服務的給他寄去,寄去,他呢,他說:「師父啊!他自這樣,兩桶把它放著了後而已,過幾天,左鄰右舍覺得很奇怪的,因為那些孩子每天都吵,吵到後來變習慣,現在不吵就變不習慣了,左鄰右舍,奇怪,他家的孩子都到哪裡去?」結果原因就是什麼?就是家裡面有煞氣,家裡面有煞,有煞你要怎麼解?你確實不知要哪裡解起?要怎麼用?氣,到底無形無相,無形無相,問題在哪裡?到後來沒辦法解決。我才傳這個法,你這樣把它放這樣就對了,就安定了。

  那最近我說元啟法師,他說師父啊,我們是不是可以,用瓷的好不好,瓷的不行,瓷的會破掉,若有煞的時候,那間房子的水桶很易破,很易裂,不然塑膠的,塑膠的沒多久也是會漏水,漏就再換,漏就再換,一陣子就好了,氣結束就好了。

  所以風水、風水,風它在走,它有游離電,摩擦,和這個門,有摩擦的利害關係,摩擦產生光、產生能量,能量產生游離電,和流動的氣,所以動起來,在家裡面一高一低,高高低低,會造成家裡面氣場會亂掉,這也是風水。

  在九二一地震以後,在南投倒那麼多學校,我們本宗門,我們易經大學,跟南投縣政府,標到一個工作就是,無條件幫忙設計規劃,南投縣倒掉的中小學,剛好總共一百二十三間,會倒掉的那些呢,很奇怪,把它看都地理學都不合,就倒翹翹較多,那麼重新規劃,一百二十三間,完成有九十九間,那麼蓋好後,老師學生心平靜下來,才說師父啊!過去我對風水上不了解,結果呢,現在風水我才了解。喔!原來就環境學,眼、耳、鼻、舌、身,風水的五行,就眼、耳、鼻、舌、身的五行,所感觸到的傳入第六感,意念,然後進入到第七的境界—「執著」。執著呢,投入我們的心靈,然後再反應出來,這就風水的,吉凶禍福的反應了。

  所以,我們學校,對風水的用途,我們也息息相關。孔子公給我們開示:「防患於未然」。確實有夠厲害的一句話,那麼在老子,太上道祖老子,再來說一句話再疊上去,「於其無所生」、「於其無所生」,呵!也是很高的一句名言,那麼這還不夠,鬼谷子再來一個,你要於其無所生,一定要有「用易」。用易,你沒有用易,你沒有那個法,你沒有用易,你不了解易的時候,你要如何讓它不會發生呢?

  所以,我們今天我才會說,提倡著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的原則,我們就知道未來如何,那我們一般的企業經營,就是穿牆鑿壁嘛!若是我們會用易經,直接落點,穿牆鑿壁,我們不對再修正,一直修正、修正,修正到目的地,時間過去了,因緣過去了,空間已經轉化了,轉化了後,但是目的地,找不到目的地了,所以浪費人生,社會這麼多浪費人生的,有夠多。
  
所以,我才一直在提倡著,我們的大家學易經,易經直接落點,直接落點在哪裡,直接落點在哪裡的時候,那麼你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人生浪費,這在易經方面的。所以,我才積極地推動「大家學易經」,希望說我們各位校長,大法師、大和尚,退休來變長老了,你們都是長老輩了,還在學校是和尚、大法師,那麼退休以後是長老輩,能夠呢,我們能夠再繼續,將這些妙法,我們來共同來推動,是很有幫助,利益社會,我們還有孫子,還有孩子等等,我們這個妙法,我們若是能夠把它弘揚,用在親戚朋友的身上,我們有很多很多印證的例子。

我們現在,我們來請我們簡司長,他就文化傳播,現在在推動大家學易經,我們來請們簡司長,來給各位做一個我們的交換。

簡司長:
  師父,呂校長,陳校長,各位校長,今天非常榮幸,能夠來參與各位的聚會,因為個人過去也曾經有,擔任過校長的經驗。所以覺得,跟大家這個覺得更為親切,那麼退休,因為我個人學的是運動、體育、退休,在生理學或是心理學裡面,有幾個特徵,這個特徵,也許大家慢慢去體會,會讓我們以後退休的生活,會更為健康,更為積極。生命,人類的生命是從細胞,然後細胞分裂成長,然後成熟,然後死亡,生命,大概也是這樣。出生、成長、成熟,然後漸漸死亡。年齡大概也是這樣,所以到了這個階段,有幾個共同的現象。

  第一個現象是,年歲是越來越大,換句話說,夕陽是無限好,但是後面會越來越短,這是很殘酷,但是是事實,第二個是,健康會逐漸地喪失,就是毛病越來越多,然後發現,身體的健康越來越壞,第三個 會發現到,一個人,個人的這種影響力,會越來越小,以各位過去的經驗,當初擔任校長的時候,你的一個念頭 一個構想,可以很快在學校裡面,來推動、來實施。

  那麼退休了以後,這個影響力,馬上就感受到,馬上就收回來,收到非常地小,甚至於要影響家人,都漸漸地發現,也不大一樣了,人際的關係,人際的互動,跟外界的接觸,也逐漸地漸少,這個是退休的一個,共同的現象。

  第二類的共同現象就是,我們的大腦,現在這個NRI,就是醫學上有一種在,在攝影的,提供我們非常清楚的一個現象,當一個人年紀大了以後,他生理上、心理上的,所有的能力,都逐漸地萎縮,在大腦的這個影像裡面,發現逐漸地萎縮,只有一個地方,好像都還沒有萎縮,就是講話的這個,這一部分的大腦,那就說我們剩下的,只有嘴巴在講話,其他都不活動,所以,以一個學體育的人的建議,就是剛剛師父說,要退而不休,那是,不休就是一定要繼續修行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