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縣溪湖地區弘法(五)
授業主題 : 3116集_彰化縣溪湖地區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7/6/22...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16)
彰化縣溪湖地區弘法(五)

  各位彰化縣地區的,退休校長,剛才我們謝謝簡司長,將他的心得,講給跟各位大家分享,易經和風水,易經是非常科學。現在的營養食品太多了,你到營養食品行,算起來幾千種,那麼你究竟哪一種,對我們身體有幫助?我們不能當實驗品,不能當白老鼠,也不能當這個臨床試驗者,那麼我們以易經可以了解,這個食品,對我們某個人的身體,是有益或是有害,從易經可以清清楚楚的。

  在過去很多醫學界的先輩和醫生,也常常來接近我們的法門。但是他有時候,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研究一個醫學的法門,這個藥怎麼樣、怎麼樣。」我說:「我用易經把你推看看?」結果我告訴他:「醫生啊!你的藥,藥性很好,但是你裡面還缺了什麼成分,裡面的成分哪裡是過,哪裡是不足,什麼病有用,無用,在哪裡?」這醫生冒冷汗,「你怎麼知道我這個問題?」因為只有六橫而已,六橫,六度空間,三次元六度空間XYZ,就找到平衡點在哪裡?有沒有平衡?清清楚楚,這個從易經裡面可以找到。

  像一個人的事業,他這個事業能不能順?他的事業,是不是走到什麼階段,從易經你就可以清清楚楚。不對的,趕快修正,對的繼續走,免於失敗,我們人生沒有失敗的這個本錢。所以我弘揚易經風水,這麼多年來,面對面三十幾萬人,這個邏輯和統計,這個也是一個證明,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對社會、對每個人、對家庭,相當重要的。

  所以過去我雖然,只是在仙佛寺,在那邊有緣的來問,來問怎麼走?哪裡有什麼疑問?但是我總覺還是要出來,把這個法傳給社會大眾。所以我們除了,正常現在在開班,將近六百班,在全省以台灣為學校,各縣市為分校,家庭客廳為教室,電視為黑板,我提倡這個方法。

  所以大家學易經,易經的方法,裡面包含著,住家工廠學校機關的風水以外,那還有呢,我們各種的修身養性,修行的法門,佛學道學,各種宗教的學問,我們也一定要了解,進入我們的心靈之中,讓我們心靈之中能夠昇華,這是我們宗門很重要的一個,和一般外面坊間教易經不同的地方。

  本宗門,在南投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仙佛寺,雖然不是很漂亮,但是我們仙佛寺有五甲地,五甲地,我們把建設為,像人間一塊淨土,最近我們在南投市八卦山脈,在南投市南投高中的上面,我們又買了二十八甲土地,二十八甲八萬坪,要建易經大學。希望將這個,我們的很多的妙法,能夠普傳。

  那麼我今天來也是招生,也是招生,但是招什麼生呢?我們能夠退而不休,退而不休,而繼續修行,將各位的智慧能夠來奉獻,希望大家,我們在彰化地區,我們理事長,認為若是我們這個法門,很值得在彰化地區,給我們退休的老校長們,年輕校長們,共同再一個目標再出發,人生再一個目標出發的時候,也不錯。尤其本宗門,現在在世界各地,都一直一直在開班授課,服務社會大眾,無論地球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有機會都要再服務,我們是無私的奉獻。

  剛才我們這個兩位校長,跟我們開示的,就是義工、志工。那我們現在提倡的,一個就是「傻工」,傻傻地做,傻傻地走,傻傻地普度眾生,我們就傻傻地老,吃到不知道好老,真正老的生命,就是將真理妙法傳出來,這是本宗門,在最近的一個新的,又一個里程。

  所以,希望我們在座的校長,都是教育家,若是能夠在這個易經方面,它的風水方面,再提升,那麼未來我們也希望,各位也能夠在易經大學,擔任課座教授也好,能夠傳更好的方法,更好的法,給未來下一代,這個也是我們法脈相傳啊!

  那至於易經和風水,和教育的關係,我們用實證的,尤其風水學和學校的關係,息息相關。

  曾經在台北也是有某一個學校,那學生很壞,也不是學生壞啦!莫名其妙,外面都進來打學校的學生,包括校長今天就任了,就還在交接的外面,別的學校的,跑到學校裡面來打學生,一看了,嚇得不知怎麼辦?過去沒有這個現象。馬上呢,第二天就到仙佛寺,跟我說師父啊!他是我的弟子,師父,我有這個情況,我說好,我去看一下。結果我去看,我說你的學校,很多的建築不如法,違背了眼睛的平衡法則,違背平衡法則以外,影響到識田,所以學生心靈不定下來,那麼該改就改,該高就高,就改了,學校平靜下來了。

  那我們台中大里也是光榮,光榮國中,當時呢,也是學校在辦呢,很費力,那我們的第六屆的弟子,林校長,林某校長,他也來研究這個風水學和易經,然後用易經,解決學生的問題,用易經,解決學生家長的煩惱,結果印證,證道的結果,是非常圓滿。所以光榮國中,這幾年的學校,那個考試升學率,都是台中縣的第一,那整個學校學生的信心,都起來了,雖然他退休了,我也要求林校長林某校長,能夠繼續來共同推動,大家學易經,把這個風水學進入到學校,進入到學校以外呢,那麼學校外的,退休的校長們,老師們,也能夠共同來了解,我們不要出去為大家服務,沒有關係,為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個也應該要做到。

  所以,我們年紀也一直大了,一直大了,孩子長大了,孩子的事業怎麼樣?說實在的,我們能夠教育一大群的孩子,但是我們面對著自己的孩子,你有事業上的疑問,你要哪裡問?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

  剛才簡司長報告了說,好多校長或是老師,原來很有尊嚴,甚至官員很有尊嚴,退休以後,因為與人群的隔離,職務上的不同,工作上的立場不同,家庭很多問題,一直把自己都關起來了,關起來是一個怨的,那個埋怨的怨,那個是很無奈,很無奈的好多好多。

  因為本宗門,學校退休的老師,公務人員或是企業家退休的,也很多、也很多,所以自從接近這個法門以後,就很高興,很快樂,我說你快樂嗎?我很快樂,怎麼快樂,因為我現在生活很,心靈很富裕,我要做一件事情,孩子做一件事情,我能夠幫助自己,保護自己,讓孩子不要踏上,這一些無奈的路途,這麼一來呢,心裡就很安了。所以我們的法門,無論士農工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用得上,而且能夠普利人間。

  那我們現在呢,我們也林校長,他也是我們易經大學正期班第六屆的,我們的班長,也是我們的現在的講師,他修得很好,研究得很好,我們現在請林校長來跟各位,將他的心得來分享各位。

元森講師:
  師父,呂校長、楊校長,我們簡司長,我們傅講師,我們各位教育界的,可以說是前輩啦!非常難得,有這個機會在這裡,站在這裡,好像是回到家裡的感覺一樣。

  那麼,大家都已經退休了,我也跟各位一樣,我是算比較新出爐的,我是二月一號屆齡退休,二月一號屆齡退休,我在台中縣大里市,光榮國中屆齡退休,退休以後,也曾經參加了我們的,退休校長的聯誼,沒有退休之前,也有跟我們一些退休的校長,大家在一起,那麼我們在交談過程當中,大概都會問到,你的退休以後,做些什麼規劃?那剛剛退休的人那些,他的反應是說,退休的感覺真好,退休的感覺真好,因為以前在學校裡面,就這樣事情被煩得要死,真的是難以應付啦!

  所以退休以後,這些都沒有了,都沒有這些困擾在了。但是碰到一些比較,稍微久一點的校長,卻感覺到卻很無聊呢,退休以後很無聊,那麼孩子都長大了,孫子也不用,你不用去帶了,那些大概都,幾乎來講都已經,沒事可做了。那麼這個時候,我們才發覺,大家的重點都放在,自己的健康的保健,健康的保健。

  所以我們發覺有一些,不但說我們國中小的校長,包括很多的,所有的一些退休人員,幾乎來講都是在,研究如何長壽的那一些的,這好像是健康的食品啦!都這一些。那麼,當然我們剛才司長也提到,我們運動也是其中的一項。那麼事實上,在我在整個觀察,和把它這樣分析,事實上我們人,要活得快樂,要活得快樂,你也要能夠長壽,最重要就是我們師父在傳的,就是要讓大家心安,讓大家心安這是最重要。你心裡若安下來,沒有任何的煩惱的話,你都沒有什麼毛病發生,那我講這個是我們師父的最高的一個法門,要讓大家能夠心安。那麼如何讓大家心安?那麼當然,我們是要從哪裡開始?無從著手。事實上,易經就是我們要進入心安的一個途徑,我們研究易經。

  那麼剛才師父也曾提到,我在光榮國中那邊退休,退休之前,那一個學校裡面的狀況,跟後來用易經,把它整個的處理的狀況改變,讓我感覺到,這個整個我們人,能夠讓大家能夠認同,就必須我們自己有一個方法,能夠讓大家信服,讓人家會對你的信服,這個真的很重要,這很重要。

  那麼這幾年以來,這幾年來,我們退休的校長,真的我們在過去長年以來,在我們的整個的,受教育的栽培的環境,講起來也是說,受到國家的栽培。然後我們有一股,很大的一種抱負,希望施展我們的這一股,將來我們所學的這個東西,那都已經到這裡結束了,都已經過去了,我們要想要去怎麼,都沒有機會了。不管你過去付出多少,做了多少,那都過去了;那麼未來我們重要的,這是我們退休的一種感受。

  我也退休,所以跟大家說,那麼我們如何回復我們以前的那種念頭,讓我們的那一股念頭,那一個心,能夠讓它繼續,永遠的再發揮出來,這是我們很重的一個理念。所以我記得看到一些退休那些,你若有繼續在打拚,有在那個的時候,他就感覺到人的,你臉色就很光滑,看起來也很光亮,你若覺得鬱卒的時候,若都屈在,剛才師父也講了,說你關在裡面的話,就變成好像,我們現在一種自閉症就麻煩,到那個時候,你人就會萎縮。

  那麼人的心理機能,剛才簡司長,他是研究體育的,他這一方面他特別就知道說,因為那個是機能的改變,沒有關係,儘管機器的慢慢地老化,機器的功能慢慢地來,好像產生了一種不協調,但是我們要一個動能,一個動能,這個動能就是我們,未來生活的規劃。

  那麼因此我今天,聽說是,我是聽說師父要來這邊,跟退休的講,那我就特別趕來說,一定要把我們這個,這個好的東西,套一句人家的一個,就是說,好東西要讓好朋友分享,我們要把握,我們有用的這個軀殼,不要再受到人家,好像說啊!你退休,所以我剛才提到說,人家說退休好像是,以前人家說廢物,那我們都不是廢物,我們可以製造更好的,利用的東西出來,那麼就是我們的價值。

  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就是我們開闢給,我們退休的這一些的校長們,大家以前很大的抱負,很大的這樣的希望,你還可以繼續發揮,那麼你把這個學回了以後,我們也可以廣為推廣,跟大家結緣,你會感覺得很快樂,感覺很快樂;那麼這個是我的一個感覺。

  所以人家說退休,我沒有退休感覺,每天也是在那個,你這樣會不會累?不累,很快樂,很快樂。有沒有煩惱?沒有煩惱,因為我們都在替人家做事情,在替人家做事情。那麼這個是我們大家學易經的這個機會。

  那我也今天,藉著我們主題這邊有提到「大家學易經」,我們這些退休的校長,若有這個機緣,若有一個機緣,我們真的是非常歡迎,多加入我們這個行列。那麼至於學的東西難不難?不困難?很簡單。

  我也是民國九十年才剛剛,八十九年剛進去,結果也是從,像我們這邊的,像傅老師這邊教的一樣的,是從初級班上開始,那麼開始,我們當時也想到說,既然我們是一個教育工作者,我們若要去碰那樣東西,我們就要用心去用力,用心去努力就好,就一定要抱著這個心啦!我們不然你就不要,你既然要進去,你就要要用心。好,那我們就一心,用心我們就,我用了半年的時間,六個月時間,大家學易經,因為我們怕很多人說,那怕很難學啦!怕沒那麼簡單,事實上,我就那個半年的時間,稍微用的話,就已經應用到,我們學生的身上,把它用在學生身上,那麼解決學生的困難,解決學生家庭的問題,解決學生行為的問題,這樣的話,讓我們那些家長,大為喧嘩說,這個東西怎麼這麼好用。

  那我想只有半年的時間,那麼因此,我想我們有這個機會,大家來這裡都退休的,你若有那個緣,我想我們在結這個善緣,大家來現在,我們是這邊的易經大學,現在正式要申請成立,這將來可能也需要,很多的人才,那麼我們過去的一個理念,抱負,還沒有實現的就是,這個好像是,我們還沒有完成的,還沒有達成的,還希望繼續衝的。

  那麼我想,這個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那麼因此我想以我,剛出爐退休的人員的,一種感受,我們要把我們有用的軀殼,把我們的理念,繼續來用在我們的社會上。尤其我們坦白講,很多國小校長以前是,我們說的,若以前要讀師範的,都最優秀的,都最優秀的。

  所以,我們也希望說,這個機會,大家如果說,我們有開班,哪裡有上課,儘量能夠來參與,加入我們這個行列。所以大家學易經,那麼我們這個就是,我們這個所有的人心安,我們的話就會達到,那麼我想感謝大家,感謝師父讓我有這個機會,來將我們這個過去一點心得,來跟各位來分享一下。謝謝大家,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很謝謝林校長,他將他的心得跟各位分享。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