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3124集_全民念佛

播出日期 : 2007/6/3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24)
全民念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六月三十日也是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全民念佛這個節目已經有七年多了,這七年多呢?我們給各位我們歐吉桑、歐巴桑一些菩薩講解著什麼叫作念佛,佛在哪裡?佛就我們的心叫作「佛」,佛在哪裡?我們的智慧叫作「佛」。所以佛光普照就是我們智慧的光明照耀著我們身邊的親戚朋友,我們若為官者,我們有智慧,我們將我們的智慧來照耀我們的全民,那麼我們修行的人,我們將我們的佛的智慧照耀給我們親戚好朋友,大家共同找一顆心安的路徑來走。

  那麼心安的路徑來走要往哪裡去?往西方的淨土就是希望的淨土西方極樂世界,就是希望的極樂世界,就是心安的世界-「阿彌陀佛」。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只有一條路,我們時時要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南無阿彌陀佛,叫作「皈依」。阿彌陀佛就是我們自己那顆覺悟的心、覺悟的生命,大家的本性都叫作「阿彌陀佛」。所以我們人看到互相尊敬阿彌陀佛,這種的人就是有智慧的人才會跟人說阿彌陀佛,尊敬我們,也是尊敬他自己。

  所以,各位,我們在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是在叫醒自己的覺性,叫醒我們自己的覺性,叫醒我們自己的本性。所以我們的本性叫醒以後,我們自然,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漸漸我們的智慧會發露出來,等一下呢,我們來聽聽我們的弟子,他們對修行學易經和修行的過程的報告。

魏鴻志同修報告:
  各位十方善信大德,阿彌陀佛!

  首先,感恩十方諸天聖神仙佛菩薩及混元禪師的加持護佑,讓我今天有這個機會來這裡跟大家結緣。記得剛幾年前剛開始上易經大學初級班的時候,其實家裡是很反對的,尤其是父母親他們是很反對我來上易經大學的,那我只跟他說我是來學易經。那時候我對宗門其實並不是很認識,對於我要學的東西只知道我是要學易經,可是家人卻因為師父常常在介紹大家要多誦經,以為我會是不是要去出家當和尚,常常念阿彌陀佛,那我那時候不知道怎麼跟我父母親講,說其實不是,但是經過幾年來跟隨師父,不斷地學修易經跟風水,風水妙法之後,而且我也藉著機會請我的父母親看師父的早上易經風水面面觀,讓他們了解其實混元禪師教導我們的真的只是生活法,除了學習易經跟風水之外,也常常教導我們要家庭和樂平安才是我們學易經最基本的道理。

  那如果說家庭不和樂而不平安的時候,那我們就學易經就等於是白學了,所以本著師父所教導的一些妙法跟師父所傳授的一些心得,那我讓我自己去邀請我父母親主動地來認識唯心宗到底是什麼樣的宗教,進而父母親也漸漸地了解,其實師父,除了教授易經及風水之外,他最重要的還是教我們如何為人處事跟做人的道理,那也很高興,我今天很高興在這裡跟大家結緣真的很感恩師父,也讓我父母親重新認識我,從學道的過程之中,讓我覺得最安慰的是說,除了學習易經心法之外,還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譬如說今年初我的父親,他因為有攝護腺腫大的問題,他去經過別人介紹去看一家醫院,那他來問我說,這一家醫院的醫生好不好?那我當下就幫他卜了一個卦,卦象顯示並不是很吉可能有血光之災,那我就很擔心地跟他說,那我們是不是要找另外醫生,那我又藉由卜卦的方式幫他尋找另外一個醫生,從找到一個有緣的醫生之後,我介紹他去看,他也半信半疑地去看,那看回來的時候,我詢問我的父親說,那醫生怎麼說,我父親跟我講說只要吃藥慢慢改善就可以了,但是我還是不相信有點不放心,不過經過一個月的證實,證實卦象顯示真的是天醫,那他的病情也獲得改善,那很高興,我藉由師父所教學的易經跟風水,讓我自己除了保護自己之外,還能夠進而幫助別人,在此邀請各位善信大德,如果有機會的時候,可以跟我們大家一起進入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學習易經心法,大家一起來學習中華文化固有的道統,阿彌陀佛!(完畢)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無計其數,念佛的方法只有一個法要用心真心。有的說:「啊!我有把祂念了呢?」沒效,人家沒有欠你念,我們要用心下去念。什麼用心念?我們就很虔誠,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在念南無阿彌陀佛,是在求我們自己的良心,求我們自己的佛性-「阿彌陀佛」。我們不是說:「有啦!我有把祂念了啦,這錯了,這錯了啦!」這麼多年來我們結很多善緣的歐吉桑、歐巴桑,因為我們這個節目開發出來以後,我們很多歐吉桑、歐巴桑開始會念佛,我也很高興的,我也覺得我們王禪老祖的慈悲顯化著這個方便法門,讓我們大眾在家修行都能夠得到同樣的果位、同樣的好處,所以我們今天是全民念佛之時,若是全民會念佛世界會和平,全民念佛家裡會和諧,全民念佛我們的人間就一片的佛淨土,所以我們的個「基金會」的名叫作「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

  這就是我們法門的殊勝人間的淨土中道之國,不偏不倚的國度就是學佛修行的國度,所以我們種種、種種的妙法一直示現在台灣這片淨土,唯願各位鄉親我們努力認真念佛,生死要是靠自己去打拚,生死要我們自己去修行,別人沒辦法替我們生,也沒辦法替我們死,也沒辦法替我們承受一切的煩惱,大家只有有辦法享受著我們歡歡喜喜而已,沒辦法替我們承擔著我們的煩惱。所以「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我們萬項事情要自己自修啊!

  我們今天是全民念佛之日,昨天以前我們就大家聽《金剛經》,明天我們也會播出著《金剛經》。所有《金剛經》的妙法就是在給我們開示,我們內在有一個金剛的佛性。我們這些金剛的佛性是比鑽石更亮會照滿三千大千世界,可惜我們不知道這個道理,不知道我們靈魂的道理,不知道我們的本性的真言就是「阿彌陀佛」。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修行也好,還是沒修行也好,我們煩惱的事情非常多,顛顛倒倒,顛倒夢想,這即是我們每個人在世間應該要了解的。那麼等一下呢,我們繼續我們來收看我們這些同修弟子他們的心得,希望大家能夠共同來修行,大家來念佛。

王智威報告:
  阿彌陀佛!我們非常感謝喔,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衛星頻道的這些同仁跟我們製作這個節目,能夠播送到世界五大洲四大洋,大家都看得到這樣,我們這個頻道也是我們精心製作單位的一個苦心啦!所以呢,我是唯心宗的弟子王智威在這裡透過這個頻道跟大家結緣,今天也非常地感恩,我跟隨我們混元禪師學這個易經風水佛法,也非常一個小小的這個,這個小心得,在這裡跟大家來分享啦!希望你們喔,若能夠說這樣來學習這個易經風水妙法。

  所以這個頻道就是有這個易經風水和佛法,所以喔!因為我有外面跟人家助念,有這個助念的一個,助念的這個一個心得,因為我們人過氣以後,過斷氣了,在這個八鐘頭到十二鐘頭他氣還沒走啦!你氣還沒走,他若說亡者,若一支針掉在地下,他也是聽得到呢?你就在耳朵邊給他開導,給他勸信跟他說你要念佛啦!跟阿彌陀佛去啦!才有功德,你現在慢慢跟他說,慢慢跟他說,有的嘴開開,有的眼睜睜睜亮亮,他那就是放不下啦,你在耳朵邊跟他說喔,跟他說,你就趕緊念佛趕緊念佛,哎呀!真是不可思議呢?經過半小時、一個小時,他的眼睛跟嘴巴,他會慢慢閉下來喔,慢慢閉下來喔,這就是念佛的功德,念佛的功德真是不可思議。

  所以,我們能夠親近我們混元禪師,他教導我們要念佛念佛,念佛是一個我們的自性開發我們的自性,不是說要亡者的時候才念,我們自己在生活活的就要開始念,念呢,我們的功德我們自己得,所以呢,今天有能夠這樣子的話,我非常感恩我們師父的教導,我們師父混元禪師的這個慈悲能夠傳授易經風水佛法給所有的聽眾娑婆世界的所有的人能夠得到法益。所以,今天我真的非常地感恩就對,所以喔!我們不要說什麼啦!我們處處就是要修啦!怎麼修,修我們自己的心,我們唯心宗就是修我們的心,所以喔!希望你們樓下報樓上鄰居報隔壁,大家都來我們唯心宗這個法門來上課,你們就知道說這個團體非常優美,謝謝!謝謝我們大家的這個護持!(完畢)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無計其數,念佛的殊勝只有自己來參與念佛的時候,你內心你才會發覺到,「啊!念佛的偉大,念佛的殊勝。」等一下,我們請大家,我們放下一切煩惱的事情短短七分鐘的時間,我們合掌起來跟著大家在林口大體育館,我們林口大體育館帶領著我們所有的列祖列宗和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大家一同來念阿彌陀佛。

  所以念佛的功德、念佛的殊勝,等一下我們自己來跟著念佛,以後我們時時念佛的時候,你就能夠體會到念佛的功德和念佛的殊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