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科學園區演講(三)以易經看南科未來發展
授業主題 : 3133集_台南科學園區演講(三)以易經看南科未來發展

播出日期 : 2007/7/9...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33)
台南科學園區演講(三)以易經看南科未來發展

 不是沒有呢,所以我們,最重要的我們的靈性,我們若了解易經以後,我們就了解因因果果的事情嘛!我們會站於不敗之地嘛!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在台灣,他就經營一間也是汽車零件,在彰化,做得是不錯,不錯呢,他就為了要增建,不夠用,有來問我,「老師啊!老師啊!」人家都稱呼我老師,因為我高中教測量科的老師,都叫我老師,「老師,老師啊!我工廠不夠用,我一定要再增加一間工廠,再蓋一間。」我說:「你蓋哪裡?」「就我向出去右邊那裡,那個空地。」我說:「你不要蓋,你蓋下去你要倒。」他說:「奇怪,人家我問別的先生,說沒有問題呢?」「你別的先生你去蓋說,你不要問我。」一直說、說啦,哎唷!什麼你方便啦!我說:「不要就不要啦!不要蓋啦!」「哎呀!老師啊!你有什麼辦法?」我說:「沒辦法啦!虎動,虎就是離卦,離,離為火,你越動,火越燄,火動來剋我們的腦,我們的後腦就是乾卦,乾屬金,火剋金,無智慧,血光之災。」偏偏就蓋下去了,哇!糟了,地基挖下去,員工裡面,不知道那個廠裡哪一角,開始火燒一部分,有滅掉,他說:「還好,有滅掉。」會覺得很歡喜的,他不會再去想說原因在哪裡?

  再開始上樑上去,糟了,上面師傅摔死了,摔死了。這,壞彩頭了,就再跑來問我,我跟你說不要啦!他說:「老師,就已經蓋下去了,花幾千萬了。」我說:「你幾千萬,也許你會好幾億你會倒光光。」跟你說不要啦!他說:「啊!老師啊!有什麼辦法?」「沒辦法,你去找別人。」就開始再蓋,蓋到好,落成,機器搬進去,開始砰,公司開始崩盤,開始每項都不順,員工出去被車撞,裡面打架,每項事情全到來,搞到最後要喊收攤。才來問我說:老師啊!我收起來好不好,我說好啊!怎麼不好?收起來,難過你們家的嘛!跟你說,你就不相信,你找,找我要死喔!我說:「你找我要死喔!」我想說,最簡單的道理。所以我這裡這本書,送跟各位結緣,這本書小小書喔!但是所有的真理在這裡。

  那這間工廠呢,就問我了,「老師啊!要怎麼辦?」我說不然這樣啦!你的辦公廳都移過來虎邊,你的機器都移來這間,移過去,移過去,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要有智慧,你辦公室移過去,移過來,換龍邊全動,龍邊全動,就好了嘛!喔!理由又一大堆,哎呀!「老師啊!我移那個機器要花近百萬呢?」你要倒,好幾億你要倒,你甘願讓他倒,到最後想一想,通了啦,通了呢,他就,第二天,不用看日就移了。「老師啊!」打電話給我說:「我要移了。」好啦!好啦,再衰也沒有衰到這個時候,若再不好也沒這麼不好,跌入谷底。移過來,好了,開始漸漸安定起來,現在也做得很好了。

  所以,各位,風水學,我們就是借力使力,融入自然,融入自然。剛才我看我們陽光阿姨那裡,我看她的辦公廳坐著,她說師父,我辦公廳,結果她龍邊全動,那就對了。我們董事長坐的位置喔!坐這樣,所有的機器都在龍邊動,那就對了,那就漸、漸、漸、漸會起來。我們龍邊就是水嘛!水動,水就智慧,水就財。所以我們坐辦公廳,董事長坐的位置,你機器龍邊都在動的時候,一定越做越穩,假使在辦公廳坐著,虎邊全動,你會非常累,會很累的喔!那怎麼辦?要換位置,扭轉乾坤。

  在十年前,我就去我們的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院,工研院度量衡中心,那個主任徐某,就我的皈依的徒弟,他就要求我去跟他們演講,去演講風水。他們就兩三百個都博士,都輔導,當時竹科正當在拼嘛!正當在拼,我說你們注意看喔!你們董事長,辦公廳的虎邊全動的,或是你機器都在虎邊動的,那間公司都鷺鷥腳、鷺鷥腳喔!都搖搖晃晃就對了。你若都在龍邊的呢,那個機器,都在工廠的龍邊在動的呢,越做越發。最起先,兩三百個博士,那些研究員等等,他說我們不要去聽啦,聽那個有什麼用呢,聽那個風水師,講那個不切實際,什麼。到最後他們的主任,徐博士徐主任,他說你不來,扣薪水,扣五天的薪水,扣五天的薪水,不然你們就那個。到最後就都大家,一大群來聽我講解風水學。

  我說你不要小看喔!你們去輔導的,慢慢想,在座,你們在座,輔導的工廠,竹科,進去虎邊,右邊,全動的,舉手、舉手。呵!不少個喔!那間,我問你們這些公司,經營得如何?欸!對喔,這樣走這樣搖搖晃晃,叫做鷺鷥腳,鷺鷥腳不穩。龍邊的呢,喔!很多舉起來?怎麼樣?對啊!呵!大家經營得很好;這風水了嘛!之後呢,我就賣關子,我不講了,不講就不講了。他說:「啊!老師,繼續講啦,我們喜歡聽啦!我相信了。」我說:好了啦!你若相信,歡喜。有歡喜嗎?「有。」歡喜、信受、奉行,你一定會圓滿,就是這樣。所以,新竹工研院,對我們的竹科那些的,幫很大的忙,盡很大很大的這個智慧。

  所以風水,我們不是一般人所說的,哎喲!龍動,虎沒有動啦,瑣瑣碎碎這些,沒那麼膚淺。但是,最基本的條件,那麼我們公司大門,現在來跟各位講解,公司的風水的問題了,若要學易經,以後我們開課,可以來研究。那麼公司工廠呢,的風水很重要。我在前年,去看我們有一間公司,在大陸,在東莞那裡的地方,造一個大鎮,結果他三、四年呢,賠一百多億,一百六、七十億,很恐怖的事情,所有的同公司,所有的公司都去背那間。原因在哪裡?因為我們公司董事長,總公司門出去,他從虎邊去,虎邊北方,虎邊北方,北方煞,北方煞出去,剛好撞牆,門撞牆,南邊出去,玉帶水,出去,又一口他們自己的水池,大水池,水庫,那個造鎮所用的大水庫。我說:「你從那裡出去大賺錢,你為什麼偏偏往北邊去?」他說:「人家先生就跟他們說,往那裡去,我的本命。」我說:「你有命走到無命,你要融入自然,不是合本命,你現在,明天開始從那裡走,北邊封起來。」他就北邊去把它封起來,從小門出去了。

  前年我六月去,去之後,下半年開始他就停下來了,沒有一直賠了。再來去年,它就漸漸恢復了。跟我說:「師父,分作三年,原來債務一定還清楚。」這就是風水,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這風水的奧妙。

  所以我們講解風水,我們絕對不可以用迷信的,有科學、有根據,有根據、有真理,我們龍邊就是水嘛!先天坎卦,先天坎,坎者為水,水就是財,水就有智慧,虎邊為離卦,離者火,火者會傷我們的後腦,傷我們的智慧,火動有血光會傷財。我們前面就朱雀,朱雀嘁嘁叩叩,嘁嘁叩叩,後面玄武就全賊星,後面玄武賊星。

  所以後面,我們那辦公廳,董事長坐的位置,後面機器乒乒乓乓,不用怕你的錢不會,不用怕不會賠掉,這是很坦白的工作,很坦白的事情,很事實,那怎麼辦?後面在砰。那麼我移旁邊,龍邊讓它砰嘛!轉一下子而已呢。那麼這裡有其他,很多要安工廠的風水地理,我們照這個行程表,我們有十幾分鐘的休息嘛!我們這座談,好了,那麼大家休息一下,等一下再跟各位繼續講解,工廠各種的地理的重要,要注意的,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