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科學園區演講(四)以易經看南科未來發展
授業主題 : 3134集_台南科學園區演講(四)以易經看南科未來發展

播出日期 : 2007/7/1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34)
台南科學園區演講(四)以易經看南科未來發展

  我們竹科扶輪社的陽光阿姨,阿姨這句話是非常有內涵,一面是長輩,一面是年輕,一面是美,三合一的都叫作阿姨。也是和咖啡一樣,我們平常咖啡是高山咖啡,站在我們新市,是低海拔咖啡,高山的咖啡,低海拔的咖啡,各有不同,所以我們在世間,來到世間出世,身為菩薩,各有自己的天命,有的士農、有的工商,有的王侯、有的將相,有的販夫、有的走卒,才形成一個叫作「抓不到的世界」。我們佛經說叫作「娑婆世界」,事實上叫作「抓不到的世界」,「抓不到的世界」也叫作「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就是若有又若無,抓不到,又若有又若無,你好康的,你抓有的,又若抓無,不好的呢,抓不到又若有,結果都抓到,這是人生的,一支煩惱的鑰匙卡住了。

  剛才我們有善化的鄉親,在說我們從北到南,從嘉義來到哪裡,每二十三公里,都有形成一個都市,到善化也二十三公里,為何二十三公里的地方,善化不會發展,也有出縣長、出能人,都有,為什麼不發展?這不是不發展,大雞晚啼,大雞晚啼的原因,各有天命。若是說要了解,以後若有機會,歡迎我們去到貴寶地,善化來舉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的時候,我們能夠藉這個因緣,把這個謎打開,讓我們政府能夠了解到,某一個地方他的優點和特點,未來對整個台灣的發展,可能多少有幫助。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究竟什麼是我們的,什麼不是我們的呢,這是每個人,眼睛所看的是這樣,但是站在天運,所應驗的,有的我們看不到。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南科,才發覺到我們南科,這個地圖,這有七池大水池,七池水池,這七池水池是非常地奧妙,這個叫作「七星墜地」,墜富與墜貴,西南邊,廟在那裡,西南邊,那裡廟在這裡,這裡呢,是財庫集在這裡,這邊智慧集在實驗高中。

  剛才我們校長在說,師父,人家說我們要向北的,沒關係,改天,你若有因緣,歡迎,我們要結這個緣的時候,我一定會去跟學校,做一種大家來會友,以法會友。在九二一的時候,南投有一百二十三間,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有一個基金會,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成立有愛心團,五百名愛心團,把南投所有的學校,九二一倒掉的,很快的速度,而且都無條件的情形之下,把一百二十三間的國小、中學、高中,把它重新設計都規劃,依照風水學來設計,現在都完成了,很感謝我們全省,各個機關團體,把我們南投九二一,把我們重建起來,讓我們南投開始再站起來。

  現在學校都蓋好了,都照風水學的原則下去蓋的,有九十九間,還有二十四間,因為各位的支援的公司,建設的公司有他們的看法,所以我們也尊重,我們這個建設公司團體,我們就沒有照這樣下去設計。我們這是,設計以後,蓋好以後,我們學校老師學生,心平氣和,我們除了感恩各個單位,給我們的支持,尤其感恩著慈濟功德會,給我們南投幫忙蓋了,二十七間的學校,這是功德無量,我們這是學校要重地理,要注意地理。

  在某某農工,原來學校很不平安,不平安,孩子心煩氣就躁,剛好我的同學簡校長,在那裡做校長,他帶我去看,喂!同學同學,因為我頭很大,小時候都叫我大頭仔,現在就換叫大頭仔師父了啦!在說我們學校,孩子考試,升學率都三十幾,三十幾,很不那個呢。

  我去看,啊!糟了,你大門出去,剛好電力公司他的辦公廳,剛好一個虎口,他那個地下室剛好爬上來,虎口沖到學校,所以學校出問題,學校孩子出問題,老師不平安等等,要換位置,傷對面的人。我說不然這樣啦,大門重蓋過,我們家長會呢,看有沒有智慧。家長會大家都很有智慧,「好,師父我來蓋。」我就照這樣重新設計,門把它做得有威,門最上面,做一顆很大顆白鐵球,白鐵球,原來的虎口,變獅、獅弄球,大發財,大平安,出貴人,出能人。第二年,今年給他用好後,第二年孩子升學率,跳上去到九十三點八,孩子都定下去,現在幾乎去考大學,百分之百都全部上壘,這就是工廠也好,公司也好,學校,這個風水也很重要的啊!

  所以自那個用上去後,學校很團結,家長會很團結,學生很快樂,現在每年升學率,幾乎可以寫,全部上榜就好了,不用說寫幾個幾個了,不用幾%了,這風水。風水在哪裡?眼、耳、鼻、舌、身,風水就是五行,就是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的,鼻子所感覺的,舌子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就是風水、就是五行。

  剛才,我跟我們的陽光阿姨說,我們若耳朵哄哄叫,你都把它摀住,我們來念唵、唵、唵、唵,升上去,按住,哄哄哄,一陣子就好了。尤其我們很多工廠,我們員工呢,他坐的位置在做,機器,聲音若在右邊在哄的,因為右邊是火,右邊火呢,右手是火,機器在火在砰的聲音,會產生一種火花,產生一種光,產生一種熱能,產生一種游離電,促進到我們的腦波腦神經,所以這個會失去平衡,失去平衡,失去平衡,頭就暈,耳朵就堵住了,中耳炎就。

  那麼,假使我們若公司工廠,我們的員工,你們可以教他們說,手按著,唵、唵、唵,你不要跟他說,因為你們,在這裡做這個工作,所以耳朵會這樣,你跟他說,跑光光了喔,你不能跟他說,你跟他說,啊!你這樣喔,你們耳朵假使會緊緊的,裡面哄哄叫的時候,你換把它按著,換唵、唵,我們的生命的原靈,原動力,叫作「唵」。你按按看,唵、唵、唵、唵,從我們的霓丸宮上去,唵,喔!那個若這樣,你不要唵太多喔,一天唵十幾個就好了,和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你只是唵,就可以了,唵,就可以了。這是什麼?這我們的耳。

  尤其鼻子有鼻竇炎的,你念唵、唵,很有效的。我們現在很多小朋友,鼻子倒塞,鼻水會倒流,那一種最重要的關係,不要吃甜,越吃甜,越嚴重,越嚴重呢,讀書越記越記不了,書皮讀到灰心,不是外面讀到裡面喔,讀到灰心不願讀,放在這裡,好煩喔!記不起來,一不做,二不休,三呢,跑給媽媽追、給爸爸追。那是什麼?孩子是有夠冤枉呢,他就是甜的不要吃,現在甜的你若吃了,糟了,鼻水就倒流,倒流呢,胃就卡住了,胃卡住了,藥吃下去,吃沒效,胃卡住了,胃頭有一點氣,會牽到心臟,心會煩、會躁,心煩會心悸,一旦心悸,糟了,媽媽跟他講一下,氣沖沖了,同學什麼,脾氣就發起來了。他說:「這個孩子怎麼這麼壞?」不是他壞,我們不了解,沒辦法把我們的孩子,他的毛病找出來。這就是什麼?鼻水倒流,巧克力,很甜的東西,冰,什麼?不要吃,你若吃下去,你就越吃越嚴重,這也風水呢,我醫很多的小朋友。

  我說,再來,你若是鼻竇炎,鼻涕倒流的,你早上起來,搵得熱熱的、熱敷,要熱敷。熱敷呢,熱敷近十分鐘,就熱敷近十分鐘這樣,之後呢,一陣子呢,他鼻子就開了,開了,頭腦就很清楚了,我們學校的校長、老師,你若有那個孩子這樣,你告訴他們這麼做,孩子一個一個漸漸聰明,你光吃藥,吃下去手腳直發抖,早上起來哈啾、哈啾,用一刀的衛生紙,你才有辦法去上班,很冤枉的。熱敷就好了,很快,懂嗎?

  還再來,一個方法,我們父母親,還是我們呢,手把它,左手心把它貼在額頭,右手呢,你把他輕輕打脖子,打這個,打脖子,打一打、梳一梳,一天差不多十幾分鐘,打一打,梳一梳,或者自己打,或者自己按著,這個自己打,梳一梳,輕鬆多了,求人不如求自己,華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什麼?智慧啊!這也是風水呢,身體的風水自己調理呢。很多人哇!我心臟不好,我說你心臟不好的人,十個九個都胃不好,十個九個胃不好,胃不好,甜的就不要吃,你就吃一些胃藥吃好,心臟就沒事了,很多人這樣。可惜呢,我們疏忽了,這也是風水,這是各人身體的風水。

  那麼,再來,我們工廠的風水,門千斤,厝四兩,外大門最重要,你若外大門向出去,我們有的人,呵!虎邊蓋很高的,我們的外大門啊!虎邊蓋很高的,自己公司招牌,這喔!你自己,自己惹自己的麻煩,裡面賓欺主、奴欺主,賓欺負主人,奴欺負主人,員工,講、講不聽,員工有時候烏龍繞桌,問題一大堆,等到發覺,來不及了,你只怪員工,你要怎麼怪他,因為你自己風水,你用錯了。我們向出去虎邊,我們不要高,我們可以用龍邊讓它高,我們若要做公司的招牌,你都把它做龍邊讓它高。

  我們大陸,台商很多出去就虎邊高啦,喔!弄得這樣,那些的壞習慣,壞習慣,那個共產黨,他傳二個,當時國父傳二個徒弟,二個徒弟,一個住台灣,一個住大陸,一些傳下來這些官員,問題差不多,提錢來,你不提錢來,我絕對不管你,提錢來就好,提前來啦,他說是提錢來,提前來啦,提錢來講。喔!那個,結果誤會了。那我們不能汙辱誰喔,都不可以喔,結果呢,弄到一些問題來了。我說哎呀!你不要怪他們啦,你的問題影響著你自己公司,影響著親戚朋友,外在那些問題都會發生,你不要去檢討別人,檢討你自己,不對,門換上去,你把門換高,龍邊抬高起來,移過去後,穩定下去。

  所以我設計有一支的招牌,很美很大支的招牌,一次二十三米那麼高,在大陸,現在很多支,我們反正若看到招牌,就是我們台灣人蓋的,之後公司就穩定下去,也互相尊敬。中共呢,那麼那些的呢,他們的有關的人員,也會互相尊敬,不然無中生有,不是空中妙有喔,不是空中妙有喔!無中生有。所以我們公司工廠,我們外大門,記得,儘量龍邊讓它高,虎邊低就沒事,還有我們的警衛室,警衛室呢,若儘可能,能夠在龍邊當然更適當,若不得己的,你才在虎邊不要蓋太高,蓋很高,會內神通外鬼。呵!那快要煩死,我看很多間了,快要煩死。

  再來,我們董事長坐的位置,董事長坐的位置就是神位,我們這間廟的主神的神位。剛才我們陽光阿姨,她在坐的那個就是神位了,神位呢,龍邊要動嘛!龍要儘量靠牆一點,你不要虎邊靠在牆,你若虎邊靠在牆,事情你怎麼做都不順遂,因為 ,你可以試看看,我們若右邊靠牆,要垮下去,你左邊靠牆呢,很穩的。所以我們桌位,我這個桌位,把它移到那邊去,坐得很穩的,你若移到那邊過去,好像人家要欺負你,無中生有,自心,自己的心就亂掉了。

  我看很多機關也一樣,官員也一樣,甚至我們的國家,重要的元首的位置,也是都一樣,因為我們融入自然,不是叫自然來融入我。有的說:「啊!我什麼命,要坐什麼向?」我跟各位報告,我們要融入自然,因為大自然磁力線,它是配天配地,我們來融入大自然,我們的光就出來了,光出來,我們智慧就出來,大家結好緣分。若是你靠錯了,陰陽顛倒,難免你樣樣都不順遂,不順遂,怨天怨地怨父親,要怨誰?沒得好怨。自己苦自己,結果我們自己,自己的位置,立於,不是不敗之地喔,立於失敗之地,這就是公司工廠,公司董事長,或者重要部門的,我們都要讓他坐對位置,這是我們自己,我們要有智慧。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就自己就是,桌位就去把它坐斜斜的了,我說你怎麼坐這樣,他說人家說,先生跟我說我要,我的命要坐斜斜這樣,我說你斜斜的就是一支弓,一支箭頭,咻一下,衝了就出去,他就覺得,角嘛!就箭的頭嘛!有沒有?這樣三角你剛好坐在那裡,咻一下,就這樣打了就出去,你永遠後面也犯小人,後面犯小人呢。他說:「哇!老師啊,我就是這樣,最近這樣喔!一年多來,賺不夠賠,賺不夠好那個,亂七八糟都到來。」我說你那個就是,你立足點不對了,我說你移正就好了嘛!四平八穩嘛。他說:「師父啊!我的命要那個命?」你有命坐到沒命,你要融入自然,四平八穩 這樣就對了。剛才我們主任這裡,我說坐得很好,這就這樣就對了。所以,各位,我們工廠的,公司董事長的位置很重要。

  再來呢,我們的進來,我們若所有的機器,機器儘量會在龍邊最好,你若龍邊虎邊都有,就沒關係,你若整個都在虎邊在動,你要經營你就要注意了,無中生有的事情非常多,這就是因為,我們虎邊就是離卦,離為火,先天八卦離為火,火者要靜,火者不可以動,火動者會傷人,火動有血光,火動有官司,火動有這些亂七八糟的,口舌是非都會來。

  再來是賠錢,東西做好好的,為什麼載去人家外國,載到了,「咦!奇怪,我裡面怎麼缺一支螺絲?」呵!那就很懊惱,你知道嗎?都全巡到了,送到了,缺一支螺絲,是怎麼來?對啊!我們檢查過了啦,三個人檢查。結果缺了那支螺絲,是怎麼來的,很奇怪的,無中生有啊!不是空中妙有,空中妙有就佛法,無中生有就世間法,這常常有遇到,我們的信徒會發生的事情。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