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科學園區演講(五)以易經看南科未來發展
授業主題 : 3135集_台南科學園區演講(五)以易經看南科未來發展

播出日期 : 2007/7/1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35)
台南科學園區演講(五)以易經看南科未來發展

  再來,我們的,我們現在工廠有的人想說,我出去,庭院做一池水,我們若做在虎邊,虎動虎邊有水,這亂七八糟的,無中生有的事情有夠多,答答滴滴,甚至拿刀相殺、打架,事情也很多的,要很注意的。

  有的說:「啊!我都沒發生?」現在不錯,不錯,再下來,或許沒多久又到了,這我驗證很多過。我們若能夠,水儘量在龍邊而已,水池啊!儘量做龍邊,門,儘量能夠開龍門,不要開虎門,外大門我辦公廳的,出去,開虎門,開虎門雖然會賺錢,大進大出,大入大賠,開虎門;這外大門,這我驗證很多年過了。

  還有呢,我們的工廠,我們的設計的形,譬如說,我的辦公廳向這樣,虎邊蓋很高的,那公司,那在經營很累的就對了,那你怎麼辦?現在蓋的,多蓋二、三樓起來了,這樣那麼高,拳頭抬起來,你怎麼辦,那就很懊惱的事情,你到後來沒辦法,辦公廳換位置這樣而已,辦公廳換位置,你把這個自然,離開這個自然,因為自然它是長壽的,自然配天配地,我們人一時,一個小小的小分子,這樣而已,所以我們不能違背著自然。

  我印證、證道這麼多年來,台灣世界各國,無論什麼種的人,不管是人就好了,你若違背風水都不平安,這是我這麼多年,自己的經驗。

  我們,還有來呢,我們水塔,水塔儘可能,能夠在龍邊最好,龍邊,工廠的龍邊最好,這因為什麼?龍是水,水是財,水要讓它動,要從上面由上而下,這很自然的,由下而上,上再下,一來一往。這個,雖然說這不是影響很大,但是我們若年運,煞運轉到那裡,那年你就苦不堪言了。這麼多年我印證的結果,還有鍋爐、火爐,鍋爐儘可能若能夠,儘量用在龍邊最好而已。

  曾經,我去我們台北,有一間鐵工廠,我說:老闆,你所有的機器壓縮機,都在虎邊。再來呢,你的這個火爐都在虎邊,你這會死人呢。他說:「老師啊!我這裡已經死二個去了。」有的呢,不知怎麼,暈了,臉趴到鍋爐裡面,有夠可憐,死了。一個呢,在吊東西摔死了。他問我說要怎麼辦?我說要給他超度啊!要請他出去,請地方,他家裡的人來這裡引魂啊!他說:「有啦!以前有來引魂。」我說也沒看到,兩個都坐在這裡,在幫忙升火,幫忙升火。他說是啊!晚上常常,關掉了,三更半夜火還會燃,鍋的爐火還會燃。

  我跟他說這樣啦!我教他說去求城隍爺和土地公,來幫他們接引,這兩個靈魂回去他家,你要準備給他拜拜,燒金紙、銀紙,燒銀紙和土地公金,燒給他,請土地公把他帶回去,照時間來跟他拜一拜,火把它點下去,那金紙那灰是上面上去的,結果火是地上這樣繞,這樣繞出去的,呵!和員工拔腿就跑,夭壽喔!這兩個這麼,這兩個就這樣溜,咻!就這樣出去,那金紙就這樣,火就點燃地上溜走,你看靈不靈驗。之後,自這樣就順遂了,不然三更半夜有人在升火,這也是風水的一部分。

  所以,我們風水要會制,要怎麼制?我們傳很多妙法,我今天不是來賣書,不過你們若有需要,你們才回去仙佛寺請就對,我來送這些,這二本的書,這本的書呢,很簡單,像孩子房子,還是大人房間,還是孩子的書桌等等,這都是息息相關,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你用得到,你自然你會平安多了。

  像這個圖,床怎麼排?這樣就好了,這個很簡單的圖,給你們大家,我們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要,要這本書,你們來我們基金會、功德會,全省各地,我們都有功德會的分會,你們可以來我們功德會來請,免費送大家結緣,不過一個條件,你不要把我丟在垃圾桶,不要看做一般的善書,把它丟在垃圾桶,你若要丟掉,寄回來還我,三十元的郵資,我再寄回去給你,這個你把它丟掉,因為裡面有老祖的相和我的相,把我丟在垃圾桶,那就很不好意思了,我證明說一千年後,這本書裡面的妙法都有用,絕對不會變,你若不相信,你叫你孩子你孫子一直傳,傳到一千年後,你再來看,這本若沒用我輸你,一千年後,你們再來看,一定有用。證明說這本書,這個法,是真理,家家戶戶孩子大小若平安,我們做事業就順遂了,我們才有精神做事業。

  曾經有一位家庭,也是企業家,換一間新房子,喔!那間別墅比皇宮更美,他就每一個孩子,都有做套房,床位他就睡著,右邊靠在牆,那套房,廁所門向著孩子的腳尾來,我說:「老闆啊!你孩子晚上都跑廁所。」他說:「是啊!不知道怎麼樣,吃一頓飯廁所跑三次。」上一節課一個鐘頭,五十分鐘的時候,居然跑廁所跑二次三次,弄到後來老師都打電話來,很煩的,「上課,老師,我要尿尿。」那是為什麼?因為你睡這裡,腳尾剛好廁所,那個套房廁所的門,剛好坐在馬桶,這樣而已。

  所以,這個很厲害的問題,大家都去疏忽掉了,認為說裝潢設計師,設計多美又多美,沒效啦!你設計很漂亮,地理不對,也沒效。所以地理較重過什麼?一般所講的設計裝潢。所以,各位,我送這本給你們,你們好好地交給你孩子,你孫子,孫子、孫子、孫子、孫子,甚至我們再出世來,我們說,咦!這本怎麼很面熟的喔!我們都有用,我們這不是一般的善書,有用就是法了。

  所以我們若平安,我們事業就順遂,我們若平安,就有精神做事業,孩子若不平安、不讀書,一不做,二不休,三逃學,那你怎麼辦?尤其現在的,現代的大家共同的煩惱,很多小朋友到網咖,不回家,弄成這樣喔!沒他辦法呢,那很多的。我說:祖宗較勤一點拜,祖宗啊,祖先啊,勤一點拜祖先,不要認為沒有祖先。他說:「有嗎?祖先不是做神了。」「誰看到你祖先做神?」「人家師父說的。」師父都還沒做神了,怎麼師父說你祖先做神,對不對?師父他有做神了、做佛了,他才跟你說,我祖先到西方去了,你若不曾去台北,怎麼說,喂!我在台北看到你某某人,很簡單的道理嘛!對不對?

  所以我們記得,我們若孩子很多,我們的朋友親戚,只打網咖不那個的時候,家不曾在拜祖先的,叫他勤一點拜祖先,拜父母親、拜祖先,我們的事業要成功,祖先一定很重要,不要說現代人了,阿門把他度去天堂了,誰看到?沒有啊!祖先還在家晃來晃去,我們要拜祖先,事業會順遂,拜祖先,孩子漸漸會乖巧,我們來拜祖先的時候,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請你喔!孫子,你把他顧好,不要讓他只去打網咖,讓他認真讀書,你把他顧好。

  加上風水孩子臥室什麼,有問題的,照書裡面你們看一看,絕對不會超過十頁,這裡面你們若有用得到,你們就平安了嘛!我們若平安,共同來為台灣打拚,為台灣經濟來打拚,我相信台灣有希望,我相信台灣經濟,會在世界上佼佼者,是不是?陽光阿姨啊!

  我們今天也非常感謝,我們大家來這裡,聽我這個講解我們易經,以易經來看待,我們南科的未來,南科的未來,除了我們打拚以外,每個人的家庭,要讓他平安,我們的員工,家庭要讓他平安,家庭要讓他平安,這本很重要,我們不用怕員工,他們太好了,員工越好越平安,社會共同的福利,都有收成。

  所以我常常,啊!我很希望說,我們若有這個,譬如你公司有五百個員工,那麼這就五百本,教他你家回去對看看,哪裡不對,你家的孩子若哪裡不好,不那個的時候,讓他平安,全心來上班,不用煩惱說,孩子下課,不知道會不會跑去哪裡網咖,煩惱這些孩子,不知道會不會到哪裡去了,因為不乖嘛!我們若乖,孩子乖,員工很打拚的,大家共同來為台灣來打拚,就會成功了嘛!

  除了這樣以外,家庭夫妻,太太若平安,老公上班有精神,太太若不平安,那麼老公去顧太太,孩子沒人顧,孩子沒人顧,就牽著四處去了,四處去怎麼辦?哎唷!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啊!所以我們風水,不要把它看成那麼膚淺,不要只看成,啊!我這個這樣而已啦!我做這麼大間的公司工廠,哪有什麼關係,很關係的,你員工的平安,就是我們賺錢的原動力,公司員工的家庭和諧,就頭腦有清醒,有清醒,為公司就會打拚了,不然,一間公司,我們員工不平安不順遂,那麼我們做老闆的,也是很難過的,員工是我們的孩子,我們家裡面家中的女兒,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媳婦一樣,若是哪裡不好,我們實在說將心比心。

  所以,當下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有貢獻的易經與風水。你易經風水你沒問題以後,改一時而已,幸福一輩子,然後我們才有機會來修行,才有機會來念佛,不然你要念到哪裡去,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孩子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只喊拜託阿彌陀佛,你來找我的孩子,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怎麼給你幫忙帶孩子的。阿彌陀佛又不是保姆嘛!所以最實際的問題,我們要把它注意。

  我們今天非常感謝,來這裡給你們招待,新市咖啡,新市的咖啡,我今天第一次聽到,剛才把它吃了,很純的,還有新市這個蓮花,這是台灣的名產,這是這個蓮花,這個荷花,你們蓮花這個,清心、清身,清心又清身清血路。上回在烏來講演的時候,我們有送我二罐,吃一吃後,我不知道要哪裡買,我說以後你們若要送我的,一定要頭給我送到尾,送到我老,不然你讓我吃一吃,半路沒有了,讓我只在那裡盼,你有罪過呢,是不是這樣。

  所以你們要送我這東西,很好,我每次吃都很愛吃,但是這個要有頭有尾,包括新市咖啡也很純的,我們謝謝各位陽光阿姨,今天你們大家,我這裡帶一塊金龍吉祥,和各位結緣,金龍吉祥定國邦,這個金龍者,這是我們人的本性,我們人的生命,這是我一筆所寫出來的,一筆寫出來的,這正版的放在仙佛寺沒有出來,這是複製的,我們大陸,無論王侯將相很多,他也都請回去掛在辦公廳,若有位置掛著,家裡也很平安,公司也不錯,我們這是跟各位結緣,只要各位若賺錢,各位為台灣打拚,為台灣的經濟來打拚,我們大家共同來打拚,台灣一定非常非常,真正的叫作寶島,我們台灣一定有尊嚴,我們台灣一定成為,一片的淨土。謝謝各位,謝謝、謝謝!

  我們謝謝師父的開示,那麼現在請,師父請坐,因為我們這個是一個專題演講以及座談會,因為我們在座的貴賓,有很多的問題。所以師父很難得來,所以要藉這個機會,請教師父,請師父開示好不好?我們一件跟各位報告一下,送一本這追根溯源,追根,有送,有沒有?有喔,追這個根,溯源,我們在二○○四、○五、○六,舉辦三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總共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不是百家姓而已喔!所以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匯集五、六萬人,那麼今年二○○八年,繼續要再三年。

  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們世界要和諧,中華民族要和諧要圓滿,一定要從追根溯源,中華三祖,黃帝祖、神農炎帝祖,軒轅黃帝祖以外,還有九黎蚩尤帝祖,然後追根到伏羲帝。

  所以我們中華文化,從伏羲開始,我們在這裡邀請,各位二○○八年正月初一,若是有時間,要到我們林口祭祖大典,我們今年世界各國僑領,華僑、還有大陸、日本、韓國,各國的我們的有關的,中華民族子子孫孫,都回來參加,歡迎各位你們若有時間,能夠來參加,要參加者,請你們要後面有報名,因為我們很多,那人很多,裡面我們看這個,看下面,在林口大體育館,已經也是都滿滿滿,歡迎大家共同來祈禱。

  這是在這裡,特別跟各位邀請,這本大家學易經,這本送各位,你若回去多少看,基本的理念,基本的理念很重要,我們大家學易經,跟各位來結這個緣,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仙佛寺有五甲地,我們那裡是一片的淨土,你們可以把煩惱帶去,跟老祖啊!佛祖啊!我弟子我現在有煩惱,請你接好,我要丟給你喔!你把煩惱講、講、講、講、講,講完,然後磕三個頭,屁股拍一邊,回來打拚,事業成功大賺錢,這是我們的,在這裡跟各位補一個說明。各位你們若有什麼疑問?要提出來共同參考的時候,請你們現在,你們用發問的方式,現在哪一個貴賓有問題,要請師父開示的,難得喔 把握機會,好 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