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科學園區演講(七)以易經看南科未來發展
授業主題 : 3138集_台南科學園區演講(七)以易經看南科未來發展

播出日期 : 2007/7/1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38)
台南科學園區演講(七)以易經看南科未來發展

  你回去,你大大包,包一包,香奠,跟老朋友,「不好意思,這幾天我就不懂,我不知道,你死也大家好朋友,我給你捻個香,這香奠給你。」就這樣去給他捻香,卻好了啦!現在早上下來先跟他捻香,若要回去,再跟他捻個香,等到他出去,結束了。

  所以這個喔!很有趣的事情呢,以後你們若說有機會,我們這裡要開課,有需要,很多「如是我聞」,我們元信法師,他是我非常優秀的法師弟子,請他現在跟各位講幾句話,來。

元信法師:
  敬愛的師父,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同修,阿彌陀佛!很高興喔!今天我們陽光阿姨,跟我們南科郭主任,促成這個因緣,在這個地方,我們禪師,將他所領悟的妙法,能夠讓大家能夠去理解。

  我在師父門下,追隨師父十三年了,十三啦,不到二十三啦!這十三年,剛才師父講的這些,我真真正正有去體會過。在師父上個禮拜去泰國,泰國有九個台商,九個國家的台商,聯合邀請師父,對台商也是做一個講座,如何開拓海外事業,第一要平安,那師父傳易經風水妙法,就希望說將老祖的妙法,傳在台灣每一個地方,每一個鄉鎮,都能夠開班開課,讓每一個地方,家家戶戶會平安,這是師父他最大的心願。

  所以師父,混元禪師,以我的感覺來說,自己領悟以後,悟道以後,乘願再來,再回娑婆,他又弘揚這個,易經風水妙法,不為己謀,不為自己,只為大眾為眾生。所以我追隨師父十幾年來,我喔!很感動,因為他是一個,很慈悲的長者,師父像自己的父母親,抱著無私的心在奉獻。

  師父禮拜一到禮拜日,幾乎都在上課,他把他所有的時間,都奉獻給我們這些同修。我們唯心弟子,我們師母的愛心的慈悲,把師父布施出來,所以才有今天《妙法普傳》,我這本書《妙法普傳》裡面,如何求神拜佛,祖德流芳,我從不相信,我小時候看人家在作佛事,濟世,我媽媽會濟世。不過喔!那時候幼小,認為說,咦!看不到嘛!要有數據嘛!要有科學嘛!科學是用研究的過程的數據。

  但是剛才教授講過,很多我們沒看到,沒看到我們不能說沒有這個事情,後來我確確實實我印證,我相信了,因為師父從卦上,沒有去到那地方,能夠看到這間房子怎麼樣,你一個人,沒有看到,卦上占出來,這個人的身體怎麼樣。而且,我自己的鼻子,剛才師父說鼻子很難過,我鼻子就是,早上起來就面紙一堆,所以讀不了書,我就頭很難過,一直擤鼻涕、一直擤鼻涕,去用點的,把鼻竇點掉,又長出來,只要你感冒又長出來。所以那時候,呵!很辛苦,很難過,剛好得遇師父,那是三生有幸,把我的鼻子,鼻病都醫好了,這麼多年來,沒有那個問題了,有時候感冒了,擤一擤就好了,所以說,我很感謝師父。

  師父在做的無所求,師父去到每一個地方,就希望說這個地方,能夠平安,去到楠西,楠西鄉的弘法,我想很快楠西,這個地方,我們元昌法師,要在這裡開課,六月二號要開課,將老祖,我們師父的妙法弘揚,希望說那個地方都平安。

  那今天各位有看到這個「金龍吉祥定國邦」,師父不好意思自己講啦!我替師父講,這一塊「金龍吉祥定國邦」,我今天特別請我們曾台長請過來,師父的墨寶,這個是在這個空界裡面,靈機一現,這個一筆呵成的。而且,二○○八年的奧運,大陸當局,把它當做中國人的一個藝術,珍貴至寶,所以二○○八年的簡介裡面,附有禪師這幾幅墨寶,還有禪師他的簡介,大家認為,放上去很多人,看到這個墨寶之後覺得,大陸的書法藝術,中國,最能夠代表中華文化藝術的是書法、墨寶,流傳千年。師父的墨寶,若今天在辦公室,我有一個墨寶,也能夠很平安,這是藝術的極品,我推銷自己的師父。

  師父除了易經風水之外,他的建築的藝術,所以仙佛寺的簡介,仙佛寺的大雄寶殿,完全是師父的巧思,他就是設計師,自己設計,自己蓋,仙佛寺有一個千佛禪堂,面積二、三百坪,中間沒有柱子,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都沒有怎麼樣,沒有事,因為要蓋的時候,結構設計師跟師父說,這有點不可能呢,不可能,師父用占卦的卜卦起來,說你就照這下去蓋就對,結果結構設計師,回去算一算以後,來跟師父說,我花那麼多錢去學,結果花那麼多時間,用電腦去算過,你才用三元就把我解決掉了。經過九二一,真的,老祖宗的智慧,禁得起考驗,師父他的慈悲啦!無所求,希望說把妙法給大家。

  也希望今天來講,易經與南科未來發展,我從地圖上看到的南科,跟我之前,最早來的時候,在開發的時候我就來過,這裡有山丘山巒起伏,平平的、文文的,地形很文,有水,再來師父開示,這個地方有水池七星,所以南科未來,真的是台灣經濟,我們台灣生命的動力,希望說越來越多企業家,會在這個地方,這土地上,成長率茁壯,為整個國家整個社會,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師父又開示過,企業家都是大菩薩,他後來,做到後來是什麼?一個社會責任,社會責任問題。一個公司,雖然你看幾個員工,但是那是好幾個家庭,而且不只幾個家庭,好多人數百人。所以師父說,易經說水地比卦,就是看在易經水地比,勞資之間,水地,土地,土要有水,水也要土才能做主庫,所以水地比卦相親相輔,員工老闆之間相親相輔,能夠創造更光明的未來。

  所以今天藉由這個弘法,我也說這個希望這個地方,老祖的妙法能夠普傳,普利天下諸有情,在這裡祝福各位,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謝謝。現在我們陽光阿姨,今天她最辛苦,也最謝謝她,請來給大家鼓勵好不好。

陽光阿姨:
  其實在南科的朋友,還有扶輪社的朋友都知道,平時陽光阿姨,還多會講話的,不過今天很靜的,因為真的也是,我有跟師父講,平時我們實在是很打拚,說坦白的,我從德國回來台灣,一九八九到今天,我知道,我大概可以真的,細數我的每一天,每一年,做了什麼事,包括回來的時候嬰兒,推嬰兒車 ,老大才二歲多,現在念大學機械系了,然後他說他的玩具,從小就是看爸爸的,線性滑軌,就這樣的每一天,他講這一句話的時候,我知道他真的是,從小每一天看著爸爸,從那個大的滑軌,做到現在,世界最小的滑軌,所以他在那個,申請大學的時候他說,從小怎麼樣建造,自己的未來的工程,我說為什麼要用工程兩個字,他說本來就是工程了,從小看的都是工的啊!難道不是工程。

  那我覺得連一個小孩子,從二歲多回來到現在,他的記憶都是這樣,更不要說,我們那時生他的時候,他二歲多,我們當然三十幾歲了,所以當然知道,他講得沒有錯,到甚至,我今天也有跟師父報告,我們上回,因為老大在外面念大學,老二在德國念中學,老三是在竹科的時候才生的,那個現在在南科讀,校長那裡讀小學,所以我在跟我們師父報告說,幾乎南科或是竹科,科技人都有那種,孩子讀大學的,還有一個嬰兒,還有一個小孩子,所以常常,有時候還要解釋說,不是孫子,是孩子,那不只我們家有,我們隔壁更多,我們的還小學,我們隔壁有那二、三歲的。所以這真正師父也在講,這也是一種緣分啦!

  包括我也在跟師父報告,我說其實我四十歲的時候,在竹科,有一天我們也全家到,陪我去那個竹科,新竹最大間的醫院去檢查,想說這難道不是,因為我有,我也跟師父談了一下,我們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來時路的一些故事,可能平常,你看陽光阿姨在做科技,在做科技產品的時候,不太在講這個,做科技不太講人文,尤其不講一些,可能有的人會覺得,像夢幻式的,這個不語怪力亂神啦!但是我上次也跟師父分享,我說有一些人,有一些心事,我們平常不會去講,碰到師父的時候,你會感動,你自然什麼話都會講。

  我跟師父說,我在竹科的時候,有一天會夢見說,佛祖帶我去看,敦煌壁畫的佛洞,我在夢中又跟佛祖說,難道會是因為我在德國讀藝術史,所以你帶我來看敦煌壁畫的佛洞。我很清楚地記得,我這樣在夢中跟佛祖說,難道是因為我在德國,很多人可能還不知道,我在德國是念藝術史的,我說是不是因為,我在德國讀藝術史,所以佛祖你帶我來看,敦煌壁畫的佛洞,事實上我沒有去過敦煌,後來我描述給人聽,大家都跟我說,我描述那個,一窟一窟那個佛像,就是有去過的人,說那個實際的情況,就是這樣。

  然後我還在夢中最後說:「嗯!很好看,可是我很累了,我可以不可以睡覺?」佛祖跟我說:「好吧,那你念個佛號就睡吧。」那我就真的在夢中,念個佛號就睡了喔,下半夜,換看到觀世音菩薩,抱了一個小孩子給我看,那個時候已經四十歲,想說哪有可能,四十歲還來生一個孩子。結果,但是還是悄悄地,全家偷偷地跑去,那個新竹最大的醫院檢查,結果說沒有啦,沒有懷孕,我們很不好意思,尤其我先生說,這麼多歲了應該不可能啦!很不好意思,以後不要再說這種話。

  然後就全家羞得跑出來,然後又跟朋友,幾個媽媽帶著孩子到,新加坡去那個Sentosa ,去看那個震撼電影,很多好玩的東西,結果平常,我是一向一直很active的,那一次居然常常覺得,怎麼這麼恐怖,這震撼電影怎麼這麼恐怖,一直要跑出來,後來朋友都跟我說,奇怪你平常這麼有力,一隻像牛咧!怎麼上次這樣,這次一直這樣說,這會怕、那會怕,就回來以後我還是偷偷地,跑去台大醫院,看那個,看那個,那個叫作什麼啊!年紀比較大的懷孕的,那個叫什麼,高齡產婦。你看有時候這個腦波不太,高齡產婦科,專門去看,結果他說,哇!就四個多月了,怎麼現在才在看。

  結果我今天,這樣是無意的,因為看到師父,自然地就分享了這麼一段的,這個內心故事,也沒想到,現在還會分享給各位。結果師父跟我,講一句話而已,我這樣覺得,真是跟剛才教授的話,我覺得真是有道理。師父說:「故意讓你一開始看不出,怕你四十幾歲,不要把他生出來,所以若在二個多月的時候,讓你知道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把他生出來?到四個多月了,就一定要把他生出來。」這一句話,坦白說,我不知道各位聽了,我以前從來沒有聽過,也沒有想過。只覺得說,我在說的是我們隔壁,因為南科一堆,生物科技的公司的老闆,我們鄰居的那個郭總,生物科技,某某科技的那個郭總,還跟我說,那一家醫院的,那個試紙過期了,我的結論只知道,喔!試紙過期了會這樣子 OK,但是還沒有那個智慧,去想到師父剛才那句話喔!

  但是,這說真的,沒得證實,沒什麼好證實,可是也還是會覺得感動。我會回想說,喔!會這樣噢,不知道呢,因為沒有這個事情,所以你不知道嘛!但是師父講的,你就是一種,喔!靈光一現的一種感動,就是這樣子,這感覺就是跟師父,這樣子結緣,然後真的就是,只有感動的感覺,謝謝!(完畢)

  我們謝謝陽光阿姨,也謝謝她促成,今天晚上的演講會,因為時間的關係,師父是不是就到這裡,我回應她剛才,陽光阿姨那一句話,是高齡產婦的問題。我碰到我們台中,有一個某某的經理,他的夫人那時候是四十六歲,那時候我剛好在台中,是二十四年前,開始在學習行道,有一天他來問我,我幫他卜了卦,我說:「胡夫人啊!你已經懷孕了。」「笑話,我四十六歲的人還懷什麼孕?」我說:「真的啦!卦中青龍又帶子孫,又動了又旺,而且是陰性,就是女的,就是水天需嘛!就是女的,小女菩薩。」她說:「沒有啦!哪有可能?」回去呢,跟她老公講,她老公胡經理說:「哎唷!你遇到王祿仔先生啦!」他說我是江湖郎中啦!那不是,那就過了。

  咦!奇怪,肚子越來越大了,她發覺說怎麼一直胖起來,胖了她就開始要跳繩子,每天跳繩子,要跳給它瘦下去,怎麼越跳,越跳肚子越大顆,跳到再去驗的時候呢,糟了,五個月了,又沒有讓她害喜,沒有讓她害喜,真的就生出來了。生出來,我說你這孩子,小孩倒坐蓮花,女身就坐著,而且又帶著旺相,戴了菩薩那個佛珠,這個臍帶繞二圈,結果沒辦法了,用抱的出來,出來這個小朋友很可愛,那滿月以後呢,就帶來給我看,眼睛這樣,這樣跟我眨一下。我跟她說:「哎呀!來就好了啦,我知道啦,你不用這樣啦!」小小一個多月,跟我眨這樣,叫我不要講,這個菩薩,來了。

  那麼差不多九個月,會走路了,夫妻若吵架,「羞羞臉,你們世間人,好,那個好幼稚喔!好無聊喔!」九個月的小孩會講話,「你們世間人好無聊,有什麼好吵的,有什麼好吵的呢?」那麼,這若,好了,現在兩夫妻,為什麼事情要討論的時候,門關著,她在叩叩叩,爬上去叩叩叩,「不要吵了啦!門打開啦!」呵!到後來她父母,抱得怕得很,「老師啊!我是不是生到妖精?」現在很好啊!現在都大學了嘛!都畢業了,天命的,那麼就倒坐蓮花,很可愛,很可愛。

  這個就是說,我們人有輪迴,不是沒有,人為乘願到世間來,要盡調和。所以佛啊!釋迦牟尼佛,人家問說:「你為什麼要到世間來?」「為眾生的生死一大事而來。」什麼生死?釋迦牟尼祂悟到了,覺者,佛陀,就代表我們每個人的本性,代表我們每個人的本心,是覺悟者。所以我們有一體、有三性。什麼性呢?佛的體,如來體,每個人都是如來體,三性,佛性、覺性和佛性、阿彌陀。這個,覺性-佛陀覺性;淨性-藥師佛,淨性。所以我們都有一個體,體就如來體,如來的體有三性,佛陀、彌陀、這個藥師,有三個,叫作一個佛性、覺性和淨性,清淨性。所以每個人都有三性一體,是這樣啦!

  所以,剛才我們教授,說有那麼佛國,到佛國去,我也去一趟。在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有一天,我真的要試看看,我是不是真的,佛所講的,我就開始門都關起來,跟老婆太太說,孩子不要吵我,我也不會死,我決定會念,一直要念佛試看看,我就全部沐浴、漱口,頭髮洗一洗,穿著清潔的衣服,我在佛堂,全部放下一切的煩惱,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坐著,很如意坐,不能盤,盤、腳酸了,你就會想再回來,很如意坐了,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念差不多一炷香都過了,一炷香沒有聞到香味了,那我也過了,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念到最後只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念,念了,發覺身體心窩裡面,有五指,五個指頭,指頭開始一直阿彌陀佛,那時候我不能,絕對不能停下來,若是停下來我會發瘋,若是停下來,世間多一個,四時八節都穿同件衣服的。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