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家學易經(三十五)
授業主題 : 3139集_大家學易經(三十五)

播出日期 : 2007/7/1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39)
大家學易經(三十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昨天以前,我們都播出在南科。尤其昨天呢,我們談起,我們這個孩子要跟我們來的事情,這實例是有夠多、有夠多,所講出去其中的一個案例,跟我們當場,我們一個陽光阿姨,她所提出的問題,在我們宗門,結過好幾十萬人的緣分以後,發覺到孩子每個人來,都有他的好因緣,要給我們做孩子,我們一定都在天上,大家有約要來世間,大家要再結好緣分,互相牽引,相度、相鼓勵,相互的成就。

  面對著台灣,現在人口漸漸減少,幼稚園,一間一間漸漸關起來,國民小學,一間一間漸漸減班,國中等等漸漸減,這個現象,實在說不是很好的現象。人要來到世間,大家都是有約而來,雖然養兒很辛苦,我也養三個孩子,但是呢,兒孫自有兒孫福,我們儘量能夠關心,能夠照顧。那麼至於其他呢,也是有每個人,因因果果的問題。

  曾經我一個很好的老朋友,他就,我說:「某某人啊!你怎麼孩子都不生?」他說:「喔!生孩子快要煩死,不要,看人家這樣煩,很難帶孩子,不要、不要生。」後來呢,孩子已經,人家的都二十幾歲了。

  有一天在結姻緣,這個朋友娶媳婦,他在桌上,酒端起來,老師啊!我很後悔的,過去呢,我看人家說養兒那麼傻,現在我才發覺我才是傻,老來一天一天心越沒依靠,心越不安,看人有子孫滿堂,過去的辛苦都忘記了,享受著當下和未來,心安的境界。所以我這位老朋友,他就以後遇到人,都鼓勵人無論怎麼樣,孩子若要來,我們就讓他來,歡歡喜喜來迎接他來,人生短短的路徑之中,大家都是有好因緣,才會來當父子當母子,尤其當夫妻等等。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子孫滿堂,一定要有智慧。要怎麼有智慧?我們要了解到因因果果,我們就要了解到,我們人在天上世界,還沒來到,現象的人間世界以前,我們就有約了啦!所以,很多人覺得非常,怎麼想法我不知道,一次孩子拿一拿,就五、六個拿了掉,等到我們水陸法會的時候,才認真來在超度,這都是羊被牠跑掉,才要來補這個羊寮,這都是太晚了。

  所以,各位啊!記得,我們若既然我們的子女,我們的孩子、孫子等等,若懷孕者,我們要給他恭喜,歡歡喜喜,歡迎這些菩薩來到世間,共同來在世間再修行,大家共同來世間再成就。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易經裡面所開示的,子孫就是福神啊!就是福神。無論男生女生都是福神,子孫滿堂,一定就是福神滿堂。

  若是我們,有的想說:「啊!我就不要生。」那麼除非我們不能生,沒有這個因緣,我們就隨順因緣。不然,我們不要,常常孩子就要把他拿掉了,我們每一年水陸法會的時候,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來超度嬰靈的都好幾千位,好幾千位在超度,都是我們做爸爸媽媽的,仰仗佛力,在孩子的面前,這個我們給他擲筊,聖筊,是不是有來,都來,都有來。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人與人的緣分,除了在我們世間,人與人看得到的緣分以外,我們有無形無相心靈世界,子子孫孫、父子的緣分,這是非常殊勝的。所以我們在這裡,唯願我們台灣此去,人口會再漸漸再增加起來,漸漸增加的時候,我們台灣就整個,大家家家戶戶福神滿堂,若有福神者,我們一切災殃會化於無形。

  所以一家人的緣分,相互就是相依靠,福神來相挺,福神大家互相照顧,這也是我們易經所開示的,我們的子孫滿堂,金玉滿堂的,主要原因和原動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要學的東西是有夠多、有夠多,而且我們不懂的也很多的,你懂的我不懂,我懂的你也不一定懂,所以這大家都互相成就,互相教導,互相勉勵。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能夠讓我們了解越多的知識,開發我們的智慧的法門,就是易經、易經、易經、易經。所以易經,是我們生活的依歸,是我們生命的光輝的原動力。易經是我們人與人中間,做人處事互相調和,互相圓滿,互相成就的法門。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看到我們仙佛寺都在講易經,他說:「老師啊!你怎麼都只講易經而已,不講佛法?」我說:「什麼叫佛法?」他說:「佛祖所講的啊!」我說:「佛祖絕對沒講話,如來在開口,如來在開口,在給我們教化教訓而已。」我說佛祖有口,祂沒講話,用心給我們感應;那麼如來祂的開口,示現在萬生萬物的身體;菩薩呢,用口,有話講到無話,在教化教導我們,怕我們走錯路,因為我們都從天上的世界,來到娑婆世界,抓不到的世界,抓不到的世界,處處充滿著陷阱。

  所以很多菩薩,奉佛、如來的託負,來到世間,不厭其煩,不厭其煩來給各位開示,不要走錯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所以我們要讓眾生,不要造著惡業,除了就我們不要貪以外,但是面對著當下,你要該做、不該做,該為、不該為的事情,你要怎麼去決定呢?問神,神在天邊海角,問先生,先生不知道在哪裡。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才開示我們一定要學道,自己學易經,做人處事一定會安心。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都開課,全省目前開五、六百班,幫助我們大家了解自己、了解身邊、了解國家、了解社會,我們找出,能夠讓我們勉勵自己,開發內在我們的智慧,的這個妙法,就是易經一條路而已。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我們二十日,七月二十日禮拜五,就是我們新竹道場初級四班,在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新竹市,後備軍人服務中心,也是新竹市光復路二段八百零二號,我們在那裡借教室,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各位,這就是讓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

  所以易經是我們的老師,易經是我們生命心靈的導師,今天神聖,無形無影,你看看不到,只有要照經典去學道,照經典去修行。但是經典的妙法,包羅萬象,其中最簡單的一部經,就是易經、易經。易經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易經是中華文化道統,七千年來人類大智慧的,所匯集的一部經。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課以外,我們也到處在弘法,我們在七月三十日,我們在台北縣樹林市,我們要來弘法,九十六年七月三十日,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北縣樹林高中大禮堂。

  前一陣子,在樹林文林國中舉辦,得到我們大眾的歡喜信受以外,要求再辦第二次,由我們的廖某某立法委員,廖先生,我們的門下弟子,一直說:「師父,我們樹林市,希望儘量多一點機會,讓我們樹林市的這個市民,家家戶戶會更和諧。」我說:「你這樣就對了,時時要以人民的生活安定為目標,共同來推動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道、道,道在哪裡?道在我們所站的地方;道在我們一念之間;道在我們的一個法喜,發出我們內在的愛心和智慧,都是道;這也是叫作易經。

  所以,各位,我們不用怕,我們易經不是那麼難學,易經是很好學,我將它和生活合成一堆,來講給大家了解,這就叫作易經嘛!所以生活就易經,易經就生活,事業也是易經,易經也是事業,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這都是易經的,我們的妙法裡面,唯願我們大家有心,大家來學易經。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與風水本來就是一,易經與事業也是一,易經與生病也是一,易經與治國也是一。尤其要治國,身為一個佐國良相的人,一定要懂易經,不然呢,我們光是前面一直衝,一直衝一直衝而已,沒辦法去看出,每一件事情所發生的果,是什麼?

  所以古聖先賢以來,我們對易經,我們若有研究的,我們的,國家的佐國良相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學易經的,都能夠將國家治得好多了,和安定。我們唯願現在開始,我們的國家,領導也好,我們的元首也好,應該要懂易經,有易經的智慧的時候,一定會把我們台灣的方向,抓得很正確,若是不懂易經者,你要把台灣的方向,抓得很正確,可能會偏一邊去,偏一邊去的時候,那麼,是不是我們會得到幸福,不會幸福,這就是很難講。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記得,無論做事業也好,農業也好,等等的,我們易經一定要懂。這這麼多年來,我的經驗和印證、證道,我才會全省現在,積極在推動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在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他就拿圖來問我,說:「師父、師父,我是實實在在跟你說,我對易經我是不相信,對風水我也不相信,我認為說,我做人做好就好了,做人處事,我們不要騙人,不要拐人就好了。」我說:「這百分之百,我讚歎你的愛心你的智慧,但是我們所住的環境,若不對了的時候,家裡還有你大大小小,還有你的孩子,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房子風水若不對的時候,你的事業災厄連連,官司撥不完,這跟你宗教信仰不信仰,沒關係,事實就事實。」

  我說王禪老祖開示,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生存和生活,寸步難離啊!若是你的房子不對者,你一定災厄連連。他才拿出這張圖,拿給我看,就像這張圖,他的房子就店面,整排大家都店面整排,對面剛好人家以前空地,他這裡也蓋起來了,這裡也蓋起來了,這個剩差不多,一尺多這樣而已,變成一支刀,就插向胸口,他的門開正門,插向喉嚨進去,劈向胸口進來,所以這個血光,開刀,胸口開刀,胃開刀。

  再來呢,官司,被人倒錢,把人倒錢,互相拖累,這個呢,就是官司跑不完。再來,破財,我說你若照這樣下去,你可能你的經濟發生著危險。他說:「師父,三項全中,我老婆開刀,我兒子車禍,我媳婦也是難產,差點死掉,層層疊疊藥罐拿不完,而且我的事業被倒錢,沒得討,又被告,現在一個禮拜法院跑二次,已經跑三年了。」我說:「對面的房子蓋多久?」他說:「蓋三年多了,蓋完,我就覺得很奇怪了。」

  再來呢,破財、官司,都在被告,不知道要怎麼辦?想得想不出路子。我說:「你不是說你不相信。」他跟我說:「老師啊!我就遇到我們的師兄,親戚,他跟他說,說你風水大問題,無論信什麼教,教歸教,宗教歸宗教,風水歸風水,沒有多厲害啊!」他才拿圖給我看的時候,我說:「啊!這就你的災難了。」問我要怎麼辦?要怎麼辦呢,改,這樣而已嘛!

  我們來把門換位置,我們這個門,你就門換位置過去,換過去,你不要直沖到,最起碼的條件,不要沖到,門換龍邊進來,這樣坐這個破開,然後在這裡,門楣上你一定要掛個鏡子,門楣上掛一個圓鏡,圓的鏡子,這圓鏡子中央貼一塊錢紅紙,圓圓的紅紙,來反射這樣,這塊鏡子反射過去,自然呢,災厄會化少一點。門把它改過去,這樣就好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啊!我出去看現在很多房子,被拍賣的房子,很可憐,很可憐,住的房子一下不就那裡沖,旁邊沖,後面沖,或者前面房子高高高,壓下來在不超生,越拚、越做、越艱苦,這種的現象有夠多人,有夠多人的。

  所以我們有愛心團,我們的愛心團,免費為大家服務,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成立的愛心團,目前由我們和美道場,元啟法師負責,來給各位解除著這個艱苦,這就是我們基金會的目標,我們基金會,不是像一般基金會,那麼那個用金錢救濟,而是用改善風水。

  那麼明天呢,我們要在,要來播出在伸港,我們在那裡,由元啟法師所主辦的伸港弘法大會。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