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縣伸港鄉弘法(一)
授業主題 : 3140集_彰化縣伸港鄉弘法(一)

播出日期 : 2007/7/1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40)
彰化縣伸港鄉弘法(一)

  我們彰化縣伸港鄉林鄉長,我們代表會副主席,我們道濟慈善會,還有我們的柯某某先生的夫人,還有我們所有在座,我們的鄉親,各位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五月三十一日,在我們台灣這尾鮪魚,魚肚、伸港的地方,北方是我們的大肚溪,西邊,我們的大海。那麼北方的風,向南吹的時候,能夠將我們大肚溪的淡水,和我們海水合成化為一個世界四大溼地的寶倉,寶倉的地方在伸港。

  剛才呢,我們鄉長他也邀請著我們全國,也世界各國,我們會接受到這個電視看得到的地方,邀請大家來這裡,吃我們新港的很多海產的名產,這也是我們伸港,上天賜給我們的。

  剛才呢,我們鄉長也在報告說,他要用他的智慧和他的精神,來邀請我們台灣,或者世界各國,對海產有研究的,這些專家、博士,來跟我們共同來保護、來開發。

  剛才我們也聽到,我們柯某某先生的夫人,她說我們這個伸港,這個地方,這麼好的寶地,過去政府方面,對我們這個地方的保護,環境保護,評估得沒有很完整。所以要將垃圾,倒在我們伸港海邊的時候,那麼經過多方面,我們伸港鄉,各界的努力地反對,才我們保持世界四大溼地,這個沼地的地方,我們在這裡,我們除了我們要來跟鄉長,跟柯某某先生,和我們地方所有的士紳,我們共同來給他讚歎。

  我們伸港的地方,在去年我們應到我們道濟,我們的慈善會,鋪橋造路的因緣,來到伸港,在我們公所這個這麼莊嚴的禮堂,來介紹風水的妙法,去年我們這個鄉長忙碌,我們道濟,我們的慈善會,所有的會員,大家共同跟我介紹一項,很好的東西,我們這裡出產著這個蔥頭,出產著這個蒜頭,還有很多農作物,尤其這個蔥頭,我們國內我們有疏忽掉,在紐西蘭,紐西蘭他們國家對蔥頭,對人體的保護,有很大、很大的利益。

  所以我們平常時候,吃一些蔥頭打汁,能夠避免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病母跑出來,包括糖尿病也好,或者眼睛不好,或者其他腎臟等等,都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前一陣子,我紐西蘭的弟子徒弟,我們世界華人養賢班的,我們的弟子沈某某女士,她說師父,我們在紐西蘭、澳洲,尤其紐西蘭,紐西蘭,那裡對這個蔥頭的用途,非常盛行,我們不知道我們伸港,對這方面,我們鄉長有努力,在提倡健康的蔥頭嗎?有沒有?有喔!這樣有就好。

  再來,我們避免感冒最好的方法,蒜頭,我們若會蒜頭,打這個蒜精,打這個蒜頭的時候,打汁,我們小孩很容易感冒的,鼻子不好的,我們把它拌飯拌麵給他吃,拌飯、拌麵給他吃,不用一個月,我們鼻子有問題就此好了。我印證過,我們很多弟子,我跟他說,你孩子若要預防感冒,大人也是,很容易感冒,打噴嚏,我們蒜精,這是我們台灣的特產,在我們台灣出產這個蒜頭的,是有夠多,我們這也是台灣是寶島啊!

  以上呢,我們一年來,我們承蒙我們伸港鄉,我們各界的鄉親,對我們的鼓勵,我們今天有緣再來,我希望明年,我們鄉長不反對,我們會再來,不知道怎樣,無三不成禮,和美已經辦三次過了,那麼伸港辦兩次,明年我們再一次,我們這中間來,我們得到和美鄉親,伸港的鄉親,我們大家共同,給我們這個機會。所以我們在和美,成立和美道場,由我們元啟法師做住持,也承蒙我們葉某某老菩薩全家,和所有我們的黃某某,各位同修,大家共同來成就和美道場,在這個地區,唯願我們能夠大家共同,若有時間,我們來和美道場,我們來那裡拜佛,拜王禪老祖,希望大家打開心胸,共同為台灣來祈禱,共同為我們的世界和平,來祈禱,這是我們各地設立道場的重點。

  那麼今天,我在這個伸港這個地方,要跟各位說一項法寶,說一項我們在世間上,人人用得到,事業要成功,家庭要平安,家庭要和諧,身體要健康,給國家社會要和諧,要開智慧,一個法寶妙寶,這是中華民族已經有七年的易經,易經的奧妙。易經包含萬生萬物,易經包含萬法,易經是萬經之首,無論什麼經、什麼法,都在易經裡面,包括我們這個伸港鄉。

  我們這裡的海埔溼地的地方,我們要保護我們這個溼地,我們四十多種,我們的海產魚蝦等等,我們若是懂易經的時候,我們能夠保護更好。那麼,我們農業,我們農業要能夠有成就,農業我們能夠立於不敗,我們一定要了解易經,要會易經,包括說我明年我要種什麼,對我來說我會不會賺錢,會不會順遂,這都要從易經裡面,才有辦法了解。

  再來,我們要做事業,做事業,剛才我們基金會的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也跟我們提醒,你要做事業順遂,你一定要學易經,了解易經,易經不是算命那一點點而已,算命是易經好幾千億萬分之一,在算命之中,它也是包含著,所有的萬生萬物,都在易經裡面,這就是易經的好處。我們易經不是只有算命而已,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我們命,無命可來論,也是從因緣果報。運呢,無運可論,行功立德,最沒有最好論,我們就也是從相由心生,相由心生,一定要會心安。那麼要心安,你要哪裡找?學易經,從易經來學,從易經來研究,我們家家戶戶,我們能夠平安順遂。

  剛才我們道濟慈善會,我們會長,我今晚去那裡讓他請客,我說去年在你家,也沒有吃到這個,什麼烏魚子,今年就準備了很多烏魚子,那是真的呢,不是用假的呢,不是用化學的,那是真的。那讓他請很豐富的晚餐,我說明年若是有機會,要再辦,要讓我們來到你家的時候,我也希望來到你家,再讓你們請一頓,繼續要烏魚子,蚵,那麼不儉省,蚵一個一個舀那麼多,那麼不儉省。我說我們台灣很多地方,我們去吃蚵湯,蚵湯的時候,我們沒辦法用,我們要用湯匙舀才舀得到,結果那裡用筷子就夾得到,你看這個我們的會長,他的慈悲。

  那麼今晚去那裡,夫人她說師父啊!我們會長他跟我說,客廳太窄,所以要來擴大出來了,要外面擴大一間客廳,裡面當辦公廳,外面當客廳,來招待我們更多的鄉親朋友,為大家服務。我替他看一看,你照舊的擠一擠,擠著溫著,這樣就好了,因為你再移出來,對面剛好人家,我們的房子,尖尖就撞過來,那就是人房子在那裡,人家好好的,歐吉桑的房子啊!對我們也沒有影響,也很好啊!你原來那裡就是你的印啊!那麼你把它蓋出來,相撞,這樣是不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自己跑進來,你要怪誰?怪我們自己智慧不夠,我們沒有學易經。

  還好,今晚讓你請,所以我們學易經,學風水學,我們了解,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今天早上我去溪湖湖東,就是我們彰化縣,校長退休聯誼會,有六十多名的校長退休,在那裡一個聯誼會,要求說我去給他們演講,易經和風水的法則。我跟校長說,我看我們很多都已經老了,再活也沒有那麼多歲,那麼退休下來,過去我們還當校長,在位,那麼親戚朋友,家長等等也常常來看我們,我們會覺得一個很快樂,覺得非常,心靈非常地心安。

  那麼退休之後,士農工商,沒有空可以來看我們,之後我們就漸漸鬱卒,漸漸鬱卒,鬱卒到最後呢,提早休了,提早就此休了。我跟他鼓勵,校長退就要修,退下來就要修,因為你們在世間,以前你們在天上是天官,那麼來到世間,你們考試很厲害,當老師、主任、當校長,就是人官,來世間為人官。

  那麼我們六十歲,六十五歲,有的五十歲,五十五歲,看不對勁離開退休的,那麼之後你人官沒得做了,天官也沒得做了,就要變做地官了,地官,有的很快就休掉了喔!當地官很快就去,晚上聽蟲在叫了,快就有的就提早顧墳墓嘍,校長,我跟他們說到這裡,不好意思,臉都鬱卒下去,因為這個事實的嘛!對不對?兩夫妻老了,話該說的也說完了啦!該相罵的也罵完了啦!該怨嘆的也怨完了啦!早出、早入,也怨嘆完了,那麼接下去要怎麼辦?我跟你說,要修道,修道來從學易經。
 
  所以,今天在我們彰化縣,校長退休聯誼會,報名要來讀易經的,很多校長,因為我們是開創,另外一半的人生,我們的身體很不簡單,上天給我們,父母給我們,我們自己努力打拚,國家社會給我們,給我們到這個時候,教育我們等等,結果退休了,閒下來了,放掉了,休了,顧墳墓,這是很鬱卒的呢。鄉長,所以退休之後,要來做天官,我們來再修行,叫做天上的官,回返去天官,不然你就跑下去當地官,提早當地官,鬱卒,下輩子要怎麼辦?遙遙無期啊!

  所以,早上,我們在那裡跟校長講解,我們來學易經,共同來推動,我們校長都很慧巧的,很聰明的,頭腦很好的,很有大智慧的,我們來將易經的方式,來大家了解以後,來幫助很多親戚朋友,最起碼顧我們自己的家,顧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媳婦,我們的女兒,我們的女婿,我們的孫子,我們也很快樂的,多了解著古聖先賢,留下來的智慧。

  所以當今,讓我們事業會順遂的,一個法寶,讓我們家庭會平安的法寶,讓我們身體健康的法寶,讓我們社會國家能夠安定的法寶,就是易經啊!易經。各位,易經的這奧妙,這沒辦法用一次說,說得完,若一次說得完,我不用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到今天已經幾集了,三千零幾集,九百幾,三千零九十四集啦!三千多集以來,我們在說易經,人家有的說老師啊!你怎麼有那麼多話可以說,我這輩子能夠說多少說,不然下輩子可能會啞巴,我現在不說,下輩子啞巴,我就不用說了。中華民族,七千年所留下來的法寶-「易經」。所以當今世界和平一部經、法寶,就是易經而已。

  下午我在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在我們的秘書長黃某某,黃某某秘書長,和我們的易經大學財務長劉某某,和我們的一些弟子,在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在談起,我們的秘書長他說,看過世界所有七百八十九次的戰爭,中國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到現在六十三次,我們希望讓它戰爭戰不成。所以,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戰爭,裡面都沒有說到和平,只有有一次,小小地,稍稍地,講到要和平而已,大家都寫戰爭,這樣我戰你,我拚你,互相相拚。

  我跟我們秘書長說,我們人類是最無明,從以前這些動物的戰爭,然後人和動物的戰爭,再來人和人的戰爭,再來國和國的戰爭,現在最愚癡的,就是人和大自然的戰爭。現在,人類就在跟大自然戰爭,所以最近呢,熱死人,會熱死人,那是很奇怪的事情呢,這就是什麼?大自然對我們的反撲,把我們仆回來,把我們壓回來,那是什麼,我們違背大自然的環保,也是違背了易經的真理。

  所以,我們若是說,有一天,我們若共同都懂易經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大自然環境,會漸漸恢復以前正常起來。那麼我相信,我們大家了解易經以後,我們全民失敗的人,受災殃的人,莫名其妙無辜的人,會漸漸減少了。到最後,相互的尊重,相互的幫忙,相互的疼愛,我們就能夠創造,人間的一個淨土。

  今天,我們來在伸港,希望我們的度量繼續放寬,希望我們的智慧放寬,希望我們的常識,心量放寬,共同來互相包容,共同創造台灣一片的淨土。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