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縣伸港地區弘法(二)
授業主題 : 3141集_彰化縣伸港鄉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7/7/1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41)
彰化縣伸港地區弘法(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我們來播出,在彰化縣伸港鄉,我們的弘法,也是第二年,我們伸港鄉的農產品很多,也能夠啟示著,台灣真正是寶島,任何一個小地方,都有很好的農產品,或者海產等等,這點能夠看出台灣這塊寶地。所以,我們大家要珍惜,大家要惜緣,大家要好好地來尊重,我們這塊土地兩千三百萬人,共同來經營這塊寶地。

  那麼,我們今天在伸港鄉,舉辦這場弘法,「大家學易經」的這個法會,我們以法會友,以法會心,以法來會諸天聖神佛菩薩,我們伸港鄉長很慈悲,全力來支持、來籌備,來發動我們伸港鄉的鄉親,來接這個法,來納受我們的大家學易經,風水學、佛學等等的妙法。所以我們身為,一個地方的首長的人,我們應該眼光看遠一點,心胸放寬一點,要能夠了解我們百姓,除了認真打拚以外,要有這個會保護,我們的家庭平安的妙法。

  所以,我們伸港鄉長,這回舉辦這件,我們的弘法大會,他也非常高興,在台後跟我說:「師父啊!希望明年若有機會,再來辦。」能夠明年來辦這樣,每年來辦,我發覺自從去年辦完以後,這一年來,我們伸港鄉的農產品,收成增加,價值性也增加,這也是我們的,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共祈我們的鄉親,都能夠平平安安,這就是我們到每個地方去,舉辦風水學傳法大會,以及大家學易經,最大的我們的宗旨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現在我們聽,聽鄉長的介紹。

鄉長報告:
  主持人,今天的主講人,我們的混元禪師,我們的老師,以及在座我們一個道濟,這個功德會師兄師姐,以及我們鄉親父老,大家晚安,大家好。我先在這裡抱歉,師父一直說,叫我上來講一下,感謝啦!感謝師父。今天給我這個機會,首先我在這裡代表伸港鄉,我們感謝我們所有的,這個道濟功德會,這麼多師兄師姐,以及我們老師,今天第二次來我們伸港鄉。我在這裡代表伸港鄉,表示十二分的歡迎。

  因為去年有來講一次,我剛好要趕台北上課,所以,我跟老師結緣的時間較短,今年剛好我有時間,所以我今天特別找這時間,來聽我們的老師,來給我們教誨,也增加一些智慧。當然,剛才老師也有特別跟我說,說給我一個機會,講我們伸港鄉,我這樣較佔上,我有較抱歉一下,我想今天的場,應該是由我們老師,來給我們大家來講這個易經,結果師父給我這個機會,我非常地感謝。

  我特別在這個地方,針對我們伸港鄉,簡單地介紹,伸港鄉是彰化縣,最發展的這個鄉鎮,過去是風頭水尾,但是自從有這個,中彰大橋西濱那裡,我們整個這個交通,整個鄉鎮,已經工商也很發展,我們伸港鄉,它的農特產就是蔥頭、蒜頭,這是我們目前,這個農民廳他給我們認定的,伸港的蔥頭、蒜頭,它的質量是全國最好的。

  另外呢,我們伸港也有它的一個海,有這個溼地,就是我們大肚溪,大肚溪口出來到宜蘭,這處有一個溼地,有一個這個海鳥保護區,它這是我們全國最大的溼地,也是亞洲的四大溼地之一,我們這個海,它的裡面的生態,非常地豐富,它裡面有西施舌、蝦猴,這個蛤蜊、蚵仔,又有廣大很多、很多它的生態很豐富。

  所以我們未來,我們也目前很積極在邀請一些我們這個學術界,一些海洋教授,生態的教授,也希望,未來給我們海鳥保護區,結合我們這個伸港這個溼地,來創造一個說,是不是說全國未來的生態教學園區,當然這是我目前行政單位,極力來在努力,這處目前也很美。

  所以,我在這裡,來邀請我們所有的,來這裡的師兄師姐,以及外地的,歡迎你們三不五時,你們若要來這裡玩,打電話來公所,我們願意帶你們去,來我們這個溼地那個海洋,非常活潑,很有趣的,希望說大家能夠有機會,來這裡給我們參觀,來給我們指導,在這裡因為這個時間的關係,我簡單給大家報告到這裡,祝大家家庭美滿幸福,賺大錢,感謝你,謝謝!(完畢)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在十年前,成立著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中國就是中道之國,有修行的國土,在台灣啊!所以台灣這片的淨土,我們大家都有責任,都有義務,都要獻出我們的愛心,共同來創造我們這片淨土,我們本宗門唯心宗,我們的本宗門,成立著這個基金會,目的就是要將妙法,傳給家家戶戶,在全省各個地方各鄉鎮,我們都來舉辦這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大家學易經的傳法大會,希望家家戶戶,都能夠平安順遂,不必要發生的煩惱,我們就不要讓它發生,不必要賠掉的錢,我們就不必要賠掉,我們不必要顛倒夢想的,我們就不要讓它顛倒夢想。

  所以我們基金會的重點,就是專門來,專人等等,來辦這些的弘法利生的工作,今天我們來請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某某先生,也是,他的法號叫元益法師,來跟各位來介紹,我們基金會的宗旨,我們基金會呢,目前會員雖然不是很多,但是我們所有的會員的發心,都是全心全力來護持,我們能夠將,電視這些好的妙法,傳給大家了解,家家戶戶能夠平安,能夠順遂,這是我們基金會最大的宗旨,現在,我們來請我們,大家來聽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的開示。

田力維副秘書長報告:
  師父,鄉長 ,會長,以及所有鄉親,所有這些善信大德,大家晚安,大家阿彌陀佛!這場傳法大會,是由主辦者,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特別邀請董事長混元禪師,他也是唯心宗的宗主,也是禪機山仙佛寺的住持,總本山就是仙佛寺,還有分道場,超過有十七處的分道場,今天我這個師父,他除了是我們這個宗主,基金會董事長以外,他又擔任著我們中華民國總統府的顧問,他不是只有說,總統有重要事情,請示最好的明師,包括所有院長,所有的部長,遇到重要事情,國家重要事端的時候,他都會來請示我的師父。

  今天,來到這個地方,來做這個傳法大會,這跟一般的演講會,是不一樣的,我的師父來到這個地方,你看說桌上擺一盤餅乾,一盤糖果,我師父用這二樣東西,來供養附近的所有的神聖,所有的靈界,來給祂供養,給我們這個地方,帶來平安,帶來順遂,地方能夠平安,我們在這裡的百姓,自然就是會平安,若在這裡做生意,工作,也較會順遂的。

  我的師父,他為什麼這麼辛苦,來到這裡,來做這個傳法大會,他要動用著很多他的徒弟,義工,才有辦法辦這場的法會呢,我的師父常常說,我們大家都要為國來修道,為全民來祈福,他心量是非常地寬闊。我的師父,他看到這個社會很多的不幸,很多的艱苦,你看說這個社會,很多人開店,也很多人關門,你知道嗎?你今天如果來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你就不會說,開店開一開再來關的,造成社會多少不幸。

  再來,我們孩子,要怎麼去讀書呢,要讀哪裡好呢,出社會要去哪裡呢,這全都是很多的十字路口。再來,我們看到這個功德會,道濟慈善會,你要做慈善,你是不是需要會順遂呢,你要做慈悲,是不是身體要健康呢,這全都是我的師父,為什麼要來做這個傳法大會。

  易經,是目前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最大的貢獻,我的師父,一再苦口婆心,叫大家全都要來學易經,因為大家來學易經,能夠讓我們的事業、身體、家庭等等,帶來平安,帶來順遂。

  今天我的師父要來做這個,很殊勝的傳法大會,你若聽到一項對你有益的,你今天來這裡,就非常地有價值了,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和美的地方,是紡織的地方,人家說叫做和美織,和美織,和美的地方呢,就是八卦山,八卦網。八卦山是,南北的一個很好的山脈,北方的地方,彰化和美的地方都是水,水神繞一個網子,所以八卦網,八卦網呢,難怪我們台灣的紡織,會世界上一流的,自有地理上的形成。那麼八卦山的南脈,在濁水溪,濁水溪南,又濁水,南方為火,所以我們這個八卦山,南方比較有崩山,好像三義,三義北邊去到銅鑼,那裡有水脈繞著,北方水,所以北方都不會崩山。南方,我們的火燄山,南為火,這很奧妙的事情。

  所以我們和美,因為他一個八卦網,就是紡織的發源的寶地,在和美很多紡織界的,去到大陸,世界各地,越南等等,都有很大很大的發展和成就,為人類帶來我們穿的文化。所以和美的紡織的文化,世界一流。

  那麼再來呢,我們伸港,伸港的蔥頭,伸港的這些蒜、蔥,也有伸港這個海產,這是我們台灣最漂亮的寶地,這都是上天養我們的,所以我們要一早起來,我們就謝天謝地,感恩媽媽和爸爸,感恩社會的時候,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成功,很多人,信徒,都怨天怨地,怨爸爸、怨國家,都怨光光,我說你到底給這個國家,帶來多少力量,你對國家兩千三百萬人,你付出多少的力量,你光是怨嘆國家,沒什麼可以給你,那麼我們請問,你付出多少,我也是國家的,兩千三百萬分之一啊!大家都兩千三百萬分之一,一個大公司的股東。那麼我們對公司要付出嘛!我們不可以說,要求公司每項一直給我,我不付出,你光是要要求,我說都不對了嘛!

  所以我們有一個信徒,聽我說完,師父啊!我以前怎麼沒聽人家說,第一次聽你說,我說這樣就好了唄,對不對?好因緣,我就說妙法給你們聽,讓他安自己的心啊!所以我們和美,和伸港是隔界,剛好交叉,剛一條線而已。

  我們在和美,我們也設道場,叫做和美道場,禪機山仙佛寺和美道場,我們和美道場,在我們和美鎮,我們大佃路,這個七百九十九巷四十一弄十五號,那是我們和美道場,我們目前愛心團,全省愛心團,若有需要我們服務的,需要我們,這個基金會來服務的,無條件給各位服務,由我們和美道場,我們的法師叫做元啟法師,帶著我們,帶著我們所有的易經大學的愛心團,無條件給各位服務,若是各位你們有需要,我們和美道場,我們的愛心團,給各位服務的時候,你們可以來到彰化縣和美鎮大佃路七百九十九巷四十一弄十五號,和美道場,由我們元啟法師,帶領著我們愛心團的同修,無條件、無紅包這個要求,吃飯我們也自己吃,因為同是天涯淪落人,我能夠給各位服務的,我們絕對無條件給各位服務。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跟我們開示得清清楚楚,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所以我們台灣這塊的淨土,我們由台灣,每個人的心,我們來做起,善良的心來做起,但是我們要善良,必須要了解到,易經和風水的法則,因為我們很多人很善的,很善良。結果呢,沒辦法,去把人家倒債,把人家搶,把人家奪,把人家拐等等,我們派愛心團,去幫他看的結果,屋場風水不對,父母親很老實的,孩子突然變壞,因為出去虎邊蓋一棟大樓,虎邊蓋大樓,虎,賓欺主、奴欺主,這就到來了,事業怎麼做也做不順遂,原來工廠順順遂遂的,就設機器,機器就虎邊就排一大列,乒乒砰砰,兩三下,訂單停了。那麼所有的崩盤,那麼你機器沒辦法付款,欠的一大堆,到最後,社會問題就再來了。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就是要來大家共同來創造,我們台灣這片淨土的和諧,所以我們今天在我們的伸港,舉辦著風水學的講座,明天請大家,我們來共同來共修,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