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縣伸港地區弘法(四)
授業主題 : 3143集_彰化縣伸港鄉弘法(四)

播出日期 : 2007/7/1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43)
彰化縣伸港地區弘法(四)

  我們伸港鄉的林鄉長,我們的立委陳某某先生,柯某某先生夫人,我們的道濟慈善會施會長,我們代表會副主席,各位地方鄉親,歐吉桑、歐巴桑,大家晚安,風水、風水,有風要有水,你若有風沒水就是煞氣。

  前幾天,我就到金門,去看一間飯店,飯店裡面蓋得很漂亮,結果做,做到現在賠很多錢的,要我去幫他看,結果看了,第一,很乾燥。第二,外面風颳著。第三呢,樹兩棵很大棵在相鬥。反正就一無是處,裡面蓋得很漂亮的。

  我說:「董事長啊!年輕女孩董事長啊!我說你飯店,裡面弄得這麼漂亮,外面都緊關著,客人不會進來,哪有效!等於你很會炒菜肴,炒得很好吃,你外面門鎖著,多會炒,多會做。」那麼這位董事長,眼眶卻泛紅,「師父啊!我有請先生來看。」我說:「先生給你看,你福分不夠,所以他跟你說的,你可能沒有做到,你福報不夠。我希望,你這回要我過來,你照法下去做,飯店面前一定要有水神,你若有水神,水要看得到、要摸得到、要吃得到,你才客人會來。」因為人來這裡,有風有水,心安寧,這是就是風水的道理,也是易經。

  所以我們的講師洪講師,他在台灣給她卜卦的時候,我說哎唷!卦中無水,嘿!偏偏沒水,家裡面的廁所自來水而已,那也沒效,外面沒水。再來,糟了,卦中無財,那哪有財,根本就進不來,樣樣都不對,龍虎鬥,出去一間空中大學,一支柱子很高的,兩支菜刀劈向飯店來,嘩!你這個,多會做,風水歸風水,沒它辦法啦,多會經營。她說:「師父啊!過去第一,我易經沒有學。第二呢,我風水不懂,我今天吃虧,賠好幾億,這要怎麼經營呢,我現在怎麼賺,賺不及繳利息。」這多會做。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我用這本,裡面很簡單的方式,來給各位講解。

  再來呢,它的大門,大門出去,剛好巷沖來,我說:「哇!一隻毛蟹,這樣就插住了,插在喉嚨,有口無處解,有氣無處解,呵!你這哪有效。」她就跟我說:「師父啊!確實我很難過,兩邊都擠住了。」當然擠嘍,插住了,難過到臼齒都看到。再來,食不知味,吃不知道什麼味道,沒有什麼感覺,因為煩惱,煩惱呢,造成身體失去機能,這就風水的法則嘛!所以,我跟她說來學易經,有啊!來讀易經了,易經後,以後才發覺說,啊!我怎麼全不對了。

  所以,我現在在台灣,提倡著大家學易經。我們會很多很多的法師弟子,給各位教易經的真理。那麼今天呢,我們就因為好因緣,我們要教大家,來唱這個大家學易經,現在我們請我們的,許某某老師,元韻法師,他呢,他的音樂,我們在好幾年前,去到哈爾濱,我們音樂交流的時候,呵!哈爾濱唱的聲音,通到天上去,很強的,砰砰叫,千軍萬馬,我們許某某老師,教各位以柔克剛,結果大陸這些音樂家,欽佩著我們台灣人,內涵和修行。那現在我們請許某某老師,來教各位,大家共同來學易經,這首歌。

  我們這些合唱團的同修師兄師姐,都是企業家,他們來這裡和各位結個緣。我們謝謝合唱團和大家,把我們的心,我們今天來到伸港,用這個易經的真理,易經的心法,要來供養著,我們和美、伸港、線西,轄內八卦山脈,彰化地區等等,這些的水頭水尾,山神后土,無祀男女孤魂,藉著各位的,內心的愛心的聲音,能夠將這個神光,天威之光,回向給我們,線西地區和附近地區,我們的路頭路尾,各姓宗親,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們也希望將晚上,我們所傳的妙法的真理的功德來回向,尤其我們大家長,鄉長也在座,他也代表著,我們所有的鄉民,還有我們立法委員,代表著我們台灣全民民意,我們的列祖列宗,來納受著我們今天在這裡,弘揚中華文化法寶,易經的妙法來回向,我們雖然大家覺得,唱這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家庭圓滿一條心,國家社會見太平,短短八句,已經將中華文化五千年,有文字記載以來,包括追回去二千年,總共七千年的中華文化,易經這顆光,太陽之光,回向給我們所有,國內各界能夠心境平和。

  尤其呢,我們在一個月後,我們也會將這塊帶子,我們實況,在台灣電視台公司來播出,來播出讓大家了解到,我們在伸港,所有的我們由鄉長帶領,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我們晚上,我們感謝著合唱團,和我們的鄉長,所有的地方代表,我們剛才呢,我們的施會長,我們的代表會副主席,我們的前國代,各位鄉親,你們也很有心,來為國家社會來祈福,唯願我們伸港地區,我們此去工業能夠發展,五穀豐登,大家能夠平安,這也是我們今天,在這裡弘揚風水學,藉這個因緣,表達我們每個人的愛心。

  下節繼續再給各位講解著,風水的妙法,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