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縣伸港地區弘法(五)
授業主題 : 3144集_彰化縣伸港鄉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7/7/20...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44)
彰化縣伸港地區弘法(五)

  我們伸港鄉,我們的林鄉長,我們的陳立委,我們的代表會的副主席,我們的柯某某先生的夫人,各位地方士紳,各位鄉親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風水、風水,風水若好,我們人就平安,頭腦就清醒。那麼風水有分兩種的風水,一種就是我們祖先的風水,一種就是我們活人,我們的陽宅,住家的風水。我們祖先的風水,要找是比較困難,找到好地理,往往一座山,也是一點的風水最好而已。一點、二點、三點,所以我們現在國家提倡,我們的公墓公園化,這是一個很好的政策,因為公墓公園化,我們是短短十年,我們就要撿起來,撿起來以後呢,我們就放在公塔。

  但是今天在這裡,跟各位提醒一件事情,過去呢,我們很多善信大德,父母親從原來土葬,撿起來以後,為了要省這個甕錢,和那個塔位的錢,將父母親骨骸,重新燒一燒,敲一敲,裝一裝成一甕,放了以後呢,孩子不平安,雞犬不寧,做事業逃的逃,跑的跑,敗的敗,死的死,亂糟糟的有夠多有夠多。

  所以各位,今天藉著各位的因緣,在這裡講解這個真理,也能夠影響到,我們全國的鄉親,若是過去就不幸,聽到一些沒智慧,一些法師說敲一敲、燒一燒,放在甕裡,人死沒有什麼。各位,千錯萬錯,我們人有三條靈,三條魂,第一條魂,顧屍體,我們的骨骸。第二條呢,在公媽。第三條呢,回歸天界回去。三條魂,我們除非就很有修行,這些三條魂才攝成一條魂,不然呢,都是三條魂,一條魂顧骨頭,若不相信,以後死了我們就知道,看是不是真的。所以,我們骨頭,我們撿起來的時候,你再燒再打,打一打,弄小甕下去,不平安,那怎麼辦?怎麼辦啊!

  曾經,有一位出家法師,這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她就想說我出家了,女人家,那在廟裡當副住持了,她的父母就撿起來,因為她的廟,廟寺蓋一間納骨塔,自己的,想說比較好的要進在先,但是都是小位的,她就撿一撿,就開始就燒了,打一打就燒,燒一燒呢,成小甕的,那晚呢,她爸爸拿一支棍子,不肖子,不肖子,你以為你頭髮剃掉,就多了不起,你以為這樣,你讓佛祖在顧著。我跟你說,佛祖沒在顧你這個不孝子,名聲修行,一些智慧都不懂,一直打她,打得這樣喔!驚醒起來,結果起來全身都烏青,病半年差點死掉,病半年,那中間怎麼辦?在問我,我說你快點,每天就去跪在,父母親的靈位前,跟父母道歉,說你不懂,你就快點要念經給父母親,一直懺悔懺悔,半年多才漸漸好起來,頭尾相疊剛好一年。

  所以,我們祖先的骨骸,我們撿起來,絕對不要再重新燒,因為我印證有夠多,我們有的呢,信徒,到最後燒一燒,放入塔,省三萬,結果,賠三億也不一定喔!賠更多錢,雞犬不寧。

  因為我們父母親靈不安,不安者,會藉在我們的身體,我們和父母親,因為父子連心又連身,所以我們撿起來,重新那個就再墜落。

  若是我們第一次往生,我們用火化,那就沒關係,不一樣,這也是我們陽宅的風水。各位,現在我們很多做家族的墓,家族墓,我們風水原來好好的,我們的虎邊若做家族墓起來,糟了,你快點要離開,不然換你雞犬不寧,事業敗,人逃跑等等,官司撥不離,那種的是有夠多、有夠多。所以風水呢,我們若這樣的時候,我們快點撿起來,拿去放進公家的塔,就沒事了。

  所以這就是風水,我們陰宅的風水,還有我們陰宅的祖先的風水,我們要很注意,我們後面,風水後面,我們若去挖一個坑,或者別人他因為要土,在我們後面挖一坑很深的土,你最好就要離開,不然我們會損丁,不然會傷丁,不是我們立委的進丁,這我們就要自己要覺到。

  再來呢,我們的風水,派門很多,風水兜池,兜池呢,前面呢,中間墓碑對著,一個洞出去,什麼叫做先後天水,我跟你說,先後都要跑,先跑,後的爬,那個呢,喔!什麼宗門,你就要直接出去,我跟你說,那不對了,快點把它封起來,你會比較平安。那麼水,出水要怎麼出呢,虎水來,水口出龍邊,龍水來,水口出右邊,出虎邊,這樣就對了。先生,不用在那裡論說什麼派的,有效最好就有派,若沒有效,怎麼論也沒有派,很簡單的。

  因為這個最近呢,很多人對家庭,父母的風水的問題,提出很多很多疑問。所以天下要太平,那麼簡單喔!風水不對,祖先的風水不對,雞犬不寧的一大堆。

  另有我們墓碑,你看墓碑整塊黑黑的,都溼溼的,那裡面就入水了,快點提起來拿去放塔,比較平安,這是我印證的很多。我們若風水一個墓碑,一半,一半下面濕濕,長青苔,這就二房和三房特別慘,二房三房,若是上面黑黑的,大房不平安,這就是都印證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我們家裡父母,是不是會平安,或是不會平安。

  另有我們的墓碑,有的會裂掉,裂掉就要注意了,開始快要損丁了。因為游離的電,游離電波,游離電呢,會我們的短路就對,游離電呢,上面裂下來呢,大房和三房的,先受災殃,然後再二房受災殃,受什麼災殃,突然就死掉。

  在有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他兩年已經收七個人了,才我去幫他看,那門風水呢,像我們這個禮堂這麼大間,做得很漂亮,結果德分不具足,福分不夠,那麼向出去呢,虎邊呢,人家再蓋一間納骨塔,他做這個納骨塔,結果虎昂頭,拳頭舉起來,上面就蓋尖尖,現爪,虎現爪,損丁,開始流產損幼丁,一房一房一直死掉,三房死快光了,大人回去,孩子災難,層層疊疊。問我要怎麼辦?走嘛!可惜說,我這塊這麼大塊呢,我說財產也不止那些,你顧著,你不慈悲,沒智慧,父母不安,因為,我們為什麼父母不安會影響,因為我們的守護靈,我們的守護神就是祖先,我們要做事業會順遂,就是祖先給我們幫忙,給我們保佑。

  一旦祖先祖靈不安,他哪有時間來顧我們,我們人,活人的災難最多,活人的劫數最多,活人的因因果果,有身體有色身以後,我們的災難最多,大部分都是祖先在顧我們,祖靈在顧我們。結果,祖靈不安,沒辦法顧我們,我們災難到,啪一下,就到來了,就去了,事業敗,家庭逃、散等等,我跟他說你要撿掉,不然很快就又一個。不相信,回去,公族就開會,不相信,不相信,也是繼續災難就來。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無論什麼門派,你若違背了,我剛才所說的這些原則,我們風水出去,人家虎邊那麼高,拳頭舉起來,我們走,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我離開,這樣而已。走,哎喲,死人活骨頭,要記得,若不相信,我們死之後,你才知道說,你的骨頭也是活的,你們相信嗎?所以我們祖先叫做優生學,優生學,地靈人傑,地靈人傑,若是我們若做不對了,「地零人賊」,出賊輩,那就快要煩死喔!孩子手不乾淨,當父母就很沒有面子的,常常要去派出所,去保人回來,這種的,社會有夠多有夠多的問題。

  今天我們校長,去校長的聯誼會,我就沒有說這個問題,因為他們退休了,沒有這個權利,再去關心學生了,這個這樣而已。

  所以我們很希望說,我們地方民意代表,我們能夠多多舉辦,各種的風水學的講座,我沒空可去,我們法師,我的法師 很多名呢,我們所有來的法師,起來我介紹 來,起來起來,來,我們的法師,全省目前 連剛培養的,六百二十六名,這樣法師有多嗎?六百多個呢,在台灣各地為大家服務,我們現在,我們的中港道場,我們的元然法師,我們在梅山道法王法師,我們的在我們彰化,在這個鹿港道場,我們的傅講師,還有我們的元昇,我們的法師,世界華人海外的法師,專門我們外國開課,這些法師由他來指導的。我們的越南,會在那裡開課,跟我們台商,教很多易經和風水,元昇法師。再來呢,就我們這裡的元啟法師,我們自己本地的元啟法師。

  所以,各位,我們民意代表,我們是很有心,要為地方解決問題,但是要從根抽掉,這個人不平安,一定有原因,你要一直救濟他,要,但是你一直救濟,他沒辦法改善他。那麼你一定要這個從根,從他房子的風水,他的命宮命卦,或者從他的屋場風水有問題。那麼我們在和美這個地方,我們愛心團,全省的愛心團,我們有六百組的愛心團的同修,都是義務在為全國各地,免費來服務,只要各位若平安,我們就賺到社會的福利。

  所以,我們若親戚朋友,不順遂,我們可以來和美道場,跟我們元啟法師,跟他報名,要記住,若去你家,去所有的信徒,或是我們鄉民鄉親的家中,你不要說,我們這些來,要多少錢,我跟你說,跟各位報告,我們完全免費。而且呢,我們這個,你們午餐也不用請我們吃飯,你們車馬費也不用那個,只要你們會平安,我們練習學道,修道的,這是我們的天命和責任。

  所以,各位,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由副秘書長來領隊,來帶我們愛心團,由元啟法師全權負責,來為各位來服務。我們唯心宗,我們的法門萬法唯心,各位有機會讓我們學習,來證道,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妙法,我也非常歡喜,才能夠了解到古聖先賢,他們的智慧啊!

  所以,各位,我們民意代表的鄉親,你們若有親戚朋友,需要我們跟各位服務的,我們也很樂意。各位不用客氣,因為你們和我們都是同一家人,都是中華我們的三祖的子子孫孫,沒有分說你和我,只要大家若平安,我們社會就和諧。

  像我們剛才,我們的慈善會,我們的施會長,他包一包紅包給我,他說我們所有的,這回辦這場法會,我們國代給我們支持,說若有剩的,要怎麼?給師父處理。我說我拜託,我們這個慈善會,拜託,你替我買這個水泥,拜託,你們若有路有壞掉的,政府要做的,很困難,時間來不及的,往往政府申請到來,要半年,等到來,不知道摔死幾個人了,所以我們那個道濟慈善會,我們所有的會員,在我們會長的領導之下,大家很勤快,聽到那裡若有問題,晚上人家在睡,他們在鋪路,我們大家給他們鼓勵一下。我跟他拜託說,你不要包紅包給我,你若要包的,拜託,你去買這些的柏油,代替幫大家鋪路,也因為你鋪好,我有一天,或許騎機車從那裡過,才不會撞到,才不會摔倒,最起碼,我先自己想自己,也不錯,何況大家都是,都會得到平安嘛!

  所以道濟,不是大濟喔!道濟、道濟,就濟公禪師,道濟禪師,濟公禪師,那就是禪,禪就是發揮愛心,叫做禪。師者,以大地都是為師。所以我們道濟慈善會,也是濟公大公無私的愛心,也是佛菩薩的愛心,我們也唯願我們道濟,我們這個慈善會,繼續為大家服務,你的辛苦,就是我們全民大家的福氣,千真萬確的真理。

  所以,大家要了解,風水,這也是風水啊!做一件善念就是風水,我們做一件惡念,就違背了風水。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好風水還是要心地好,心地若不好,你只是計較風水,我什麼向的,我什麼命的,有命立住無命,有命住到無命,有向住到無向,到最後就面壁思過,所以道德最重要。

  我們台灣很多鄉親,很多人都光是想要好風水,道德不做,哪有可能得到好風水,不可能的事情嘛!我們若大家,像我們很多慈善會,大家共同在打拚,在努力,在做善事,那麼已經你們的道場,已經先平安,心靈的道場,家庭一定佛菩薩會幫忙保佑我們,會大化小,小化無,這都是風水的真理。

  所以我們希望,我們各位鄉親,社會事大家一起做,你們若有需要,我們服務,我們很樂意的,我們絕對沒有訂價錢的,我們來訂哪一種價錢,誠心、沒誠心,這樣而已。你若誠心,我們就很樂意,若說沒誠心,我們也很難出手,很難去服務的。

  所以我們社會的和諧,大家共同來創造,我們也希望說明年有機會,我們再來這裡,再跟大家再結緣。若是鄉長有同意者,我們明年大家再來努力,我們希望有一、有二,有二、有三,有三就會圓滿。

  所以才說,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圓滿一條心,鄉民圓滿一條心,國家社會就能夠見太平。今天也因為時間的關係,在這裡感謝我們鄉長,感謝各人各位的支持,我們送這些書,各位大家回去好好珍惜,在這裡祝福各位,我們大家身體平安,大家健康,謝謝各位,阿彌陀佛,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