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心經(130)
授業主題 : 314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心經(130)

播出日期 : 2007/7/2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3146)
金剛般若波羅蜜心經(130)

我們來奉請金剛,來:
奉請 青除災金剛
奉請 辟毒金剛
奉請 黃隨求金剛
奉請 白淨水金剛
奉請 赤聲火金剛
奉請 定持災金剛
奉請 紫賢金剛
奉請 大神金剛
奉請 金剛索菩薩
奉請 金剛眷菩薩
奉請 金剛愛菩薩
奉請 金剛語菩薩
解空尊者須菩提
稽首三界尊,皈命十方佛,
我今發弘願,持此金剛經,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各姓家中堂上祖先,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的個人冤親債主,還有各位家中地基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聖靈及諸眷靈,還有我們中華民國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的台灣淨土,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例行一個月一次的共修法會,我們都在第四禮拜日,下次我們的共修,七月份,我們延到八月初五,我們來共修,事先跟各位,我們道場的同修,跟各位先提醒。

  我們這個共修,也很多年來了,這麼多年來,悟道的確實很多,我發覺我們宗門同修弟子,大家都菩薩的心,菩薩的性,這點覺得很安慰的,我們共修,就是修正過去愚癡,沒有智慧的想法和行為,我們要修正,人來到世間,我們目的要做什麼,要來找我們解脫的一條路。我們來到世間有機會,有這個身體,再投胎轉世,我們就要來修這個道,我們過去一直修,一直走,一直顛倒下去,那麼此去我們一直走,一直回歸我們的正道。

  上回共修的時候,有我們同修的親戚的孩子,因為去宜蘭龜山島,因為業力現前,宿世所結的惡緣,這個龜靈。結果附在身上,附在身上,來到寺裡這裡來,要求度,但是師尊開示,要有海龜,才有辦法放生他們回去。

  第二天,就抓龜來了,抓二十四隻的我們淡水的龜,把牠放生,那天回去正常、正常,他的那些海龜,發覺說你放的,在淡水,牠們在鹹水就沒辦法了,就再發作起來,現在在醫院,可憐、可憐。師父不是神,我跟他說,只要依照老祖師尊開示,這個龜靈,海龜,一定要用海龜來持經修法,來回向,這個孩子,才有辦法會再好起來,但是因為這個權限,不是我的權限,所以我跟他說,你另外去找,那個修行的大師,大師給你幫忙。

  那麼為什麼我們人,一旦有這個動物的靈界,靈魂界附在我們身體,最難超度,因為靈魂界的動物靈,牠們根本沒有化為人身,沒辦法聽經聞法,聽經聞法,你也看成,把我們看成,你在耍什麼猴戲,牠躲在人的身體,他舒舒服服,要把牠趕出去,確實不簡單啊!要叫牠回歸本位回去喔!一定要佛,再來跟我們超度才有辦法,不然一般我們凡夫,要用這樣的是很困難。

  所以,各位啊!我們平時,我們要接近正法,接近佛法,我們才不會被外靈附身。曾經有一位歐桑太太,她就去跟人家修靈乩,修靈乩,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修靈乩呢,我們那時候,我差不多九年前,我們仙佛寺大雄寶殿,我們每一天有人在問事,來給大家解答疑問,那中午過一點以後,那個歐桑衝進來了,衝進來,嘰嘰咕咕,我看她,就一隻豬的靈,豬哥的靈附在身上,來了,說她是什麼神、什麼神,我就沒有理她,還有我們很多信徒,我就沒有理她,我想說你那裡坐一下,因為豬靈,豬靈不曾在穿衣服嘛!一會兒,一大群我們信徒,在那裡在問事,她在我們大殿旁邊那裡,衣服一直在脫了,我說:「你這隻豬哥靈豬哥精,你給我停住。」只是咕咕叫,話說不出來,豬哥靈,豬穿衣服就最難過,她就自己身體衣服要剝掉了。

  我們那些信徒,大家看了卻起驚惶,為什麼怎麼會這樣,怎麼在佛祖面前,那麼沒有禮貌,要脫衣脫褲。我說:「那不是她的本意,人都有尊嚴,不可能去脫衣脫褲,在佛前,這是附到外靈、外靈。」她就是在修靈乩,心貪,沒智慧,你要修靈乩,也要讀經呢,也要了解經的內涵呢,結果你連經也沒讀,也不知道經的內涵,那自然呢,豬靈來,衣服剝光光。我說你給我停住,你這個豬靈,你跑到身體來,跟她說了,她對、對、對,對、對、對,咕、咕、咕、咕,這個這樣豬靈。所以,各位啊!這叫做走火入魔。

  所以,各位,我很反對你們修靈修。什麼叫做靈修?靈魂的修正靈魂,我們靈魂我們過去就是,沒有接觸到正法跟經法。所以我們,喔!我坐著我就想喔!想我成佛喔!我是佛喔!龍眼仔啦!什麼佛,沒智慧。佛祖有口不開口啦!那麼你會說我什麼佛,我們在世間,三尊佛,第一尊佛呢,釋迦牟尼佛,代表我們人的覺性,我們人有覺性,叫做釋迦牟尼,叫做佛陀,我們的自性,阿彌陀,阿彌陀佛,我們的本性,我們的清淨性,就是藥師佛,這是三尊佛在世間,在轉化法輪,沒什麼佛了,其他萬佛都是法。

  所以,那位歐桑太太,我馬上把她頭打醒之後,她說:「我怎麼在這裡啊!這裡是什麼地方?」「仙佛寺啦!什麼地方,你來這裡做什麼?」「我不知道咧!我來這裡來接駕接靈,我來這裡會靈。」我說:「什麼會什麼靈?」我來這裡會佛祖靈,佛祖靈,你變一隻豬哥神來,有嗎?不然你怎麼外衣放在那裡,那什麼意思?啊!糟糕,那我的呢,你看,這就是什麼?我們一個人,你要修道,一定要依照經典,依照經法,要了解佛的真義,佛就是智慧,就是覺悟的人,叫做佛。

  有的說:「喔!佛法無邊,我就是修那什麼佛了?」都千錯萬錯。釋迦牟尼佛,祂住世,來在世間,來代表每個人的心,的覺悟之性,傳道給我們,指點我們,怕我們走偏掉了,怕我們走得顛顛倒倒,怕我們罣礙,怕我們不安,怕我們有恐怖,所以才有來說這部《金剛經》。還有很多經,《阿彌陀經》、《藥師經》、諸經等等,很多的,這是怕我們走偏掉了。所以佛說一切經,不是每個人都用得到,有的他悟到不一樣,有的沒有悟到,他的境界就是這樣。所以我們要悟,你若沒有去領悟的時候,好像晚上拿一支手電筒,隨時就讓它滅掉了,隨時會沒有電。所以我們《金剛經》,我們來講解《金剛經》,我們來共修的時候,是要開發我們內在這盞電燈,和太陽一樣這樣日夜長明啊!日夜長明啊!就是我們的覺性,我們的佛性,我們的清淨性,叫做日夜長明。

  我們的第一停車場,爬上來半腰一組燈,我寫日夜長明,就是這個意思,就是開發,我們每個人的本性的道場。我們若了解,我們就不會去走偏掉,不然我們被什麼神聖,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結果正神沒有來,各位要記得,以後你們若看到真的說,喔!他正神乩身,祂來呢,祂會先說法,祂的說法是要對誰說法,對有事、求事、問事,求佛超度的眾生,他們身邊有這些冤冤債債,冤親債主,有他們的祖先,有他們的護法神,有他們的指導靈,還有他們家的地基主,和他俗世有緣的諸靈,在身邊,所以開始要為人辦事,為人解答困難的時候,一定會先說法,向這些的,問事、求道、求法的,身邊的陰界的,先度、先說法,然後再來度陽界的我們的人,這是正神正靈與正乩。但是呢,正靈正神正乩,祂所開示的真理,不離經典,不離經懺,因為經典經懺,是佛所開示的一部經,一條路徑。

  所以,各位,我們要開始以前,一定要來先奉請,諸菩薩、金剛來給我們護壇,然後發我們的弘願,我們要求道,一定願要先發出來,你今天來修這個法,的重點要做什麼,我們就要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是這個用意啊!這樣你們知道嗎?以後你們若看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這樣你們會看嗎?會不會?怎麼都入定了,不說即說了啦!好。

  我們現在來繼續來講解《金剛經》,這個,我們先從這裡,再重新開始來讀這些經文:

  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

  說這什麼原因呢?

  何以故。須菩提。

  他就答覆了。

  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復次。須菩提。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

  那麼,我們今天要來說:「有我相」。「我相」,昨晚,我們在台中市中山堂某某劇場,他們昨天演一個禪舞不二,禪和舞沒有分開的,本來就是一,到最後那些對答,我們昨天有去的人請舉手?幾個,只有你而已,兩個、三個喔!那很可惜的,那沒有去觀賞,當然我沒跟你們說啊!那個禪與舞,禪與舞本來就是一,都在於一心。

  所以這個徒弟,問師父「他是誰?」師父跟他問說「你是誰?」當然我跟他問說「你是誰?」他一定說「我是誰?」這是暫時假名而已。

  我們進來這裡,千佛禪堂進來這裡,「不識」、「不識」,你認識我嗎?我不認識你,你若是認識他呢,這個就是佛了,大修行家,以後你們可以問說,一些修行人來,你認識我嗎?喔!認識你,你蔡某某,嘿!這個功夫,還在半路在慢慢爬的,那,裡面那個誰?不認識他,「不識」、「不識」。所以梁武帝,那個達摩他的面前,他跟達摩問說:「我是誰,你知道嗎?」他說:「我不認識你?」呵!梁武帝很生氣的,達摩就啊!這個還沒開悟,他要來度這個梁武帝,有意度梁武,無意度誌光,誌光禪師,就是這樣來的。

  所以,我們若修道的,我們所有一切的表現,都在心中,不是在外表。我們有的人啊!呵!穿成這樣,鬍鬚啦!什麼,都掛成這樣,每項都弄得很漂亮,那就是有我相。我是誰?我是假我,不是真我。

  回想在七十一年,我正在生病的時候,觀世音菩薩,謝老師啊!借觀世音菩薩手就寫,「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那時候我也看不懂,真我,我就我,還有什麼真我與假我,我真的就是能吃飯的,就是我嘛!那觀世音菩薩,藉著謝老師的口,很慈悲的,你非你啊!你非你啊!我越說呢,越聽呢,頭腦越霧煞煞,你非你,我非我。

  所以觀世音菩薩開示,要去找真真正正的真我,真你,這才是我們來到世間,要找的目的。所以,各位我們時時能夠問說:「我是誰?」「我還沒出世以前,我是誰?出世以後,我又是誰?死了之後我是誰?」所以這三句啊!我希望各位同修弟子,我們時時把這三句,放在腦海裡,放在心裡,你們就會很簡單,會去悟到。

  「我相」,我是誰?我是一個臭皮囊,沒辦法做什麼?內心那個我是誰?又再說,說出來又拿不到,看不到又摸不到,這裡面那個,無形無相,才是真我。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